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9
第二十集 眾神之戰 第九章 重逢

“找人?”龍龜巨大的眼楮眨動了兩下,叫道︰“我上次再星眼里走動的時候遇到一個神人,他都快不行了。前段時間又有幾個神人進來,偶然來到了寶星之上,看來我真的是和神人有緣啊。”

星眼不可能有人進來,唯一的見過就是古皇他們,靈虛臉上大喜道︰“真的?實在是太好了!前輩能否帶我去看看,他們肯定是我朋友!”龍龜點點頭,說道︰“你跟我來吧,我將他們安置在湖底。”

雷禪和莫問劍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覺,前者是在忍不住上前問道︰“三弟,你到底在跟它說什麼?你會獸語?”靈虛現在心情非常好,點頭道︰“嗯,我以前最初的時候是狗體,所以能听懂獸類的語言。”

莫問劍笑呵呵道︰“尊者就是神通廣大,看來龍龜說了什麼重要的消息。”靈虛大笑道︰“哈哈!問劍就是厲害,龍龜告訴我,它遇到了幾個神人,相信肯定是古皇他們無疑。”莫問劍即刻道︰“既然這樣,那我們趕緊過去,外面的形式並不太平,听小馬說,原始神族說不準都打起來了。”

三人跟著龍龜一直朝著湖底前進,莫問劍思索著什麼說道︰“尊者,我想說一句不該說的話,為了古皇他們付出這麼多值得嗎?要知道我們耽誤了時間外面可是上萬的神人和上百萬的原始神族啊。”

靈虛摸著鼻子緩緩道︰“我考慮過這個問題,兩邊都難以舍棄,古皇他們是我下界的好朋友,我不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消失,外面的義人族和原始神族都是神域的一員,也不能不管,我有時候也很矛盾,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雷禪在一旁插口道︰“小莫,你們這些古神就是想得太多,大家都是神了,就應該百無禁忌,如果什麼事情都考慮那麼多,那可能什麼事情都辦不了,遲疑不決那是大忌。”莫問劍輕撫了幾下胡子,微笑道︰“呵呵,前輩做人就是簡單,簡單有時候反而偉大,說得好!”

三人跟著龍龜不知道游了多久,來到湖底深處,這里就像一處海底龍宮,沒有灰暗,反而是熒光燦燦,這里蘊藏著無數的晶石,琳瑯滿目,比地上的還要好。雷禪查看了幾下,大聲道︰“沒想到這里才是真正的寶庫,不錯,不錯!”

龍龜將三人帶到了湖底一個巨大的洞穴里,這里有一種特殊禁制將湖水隔開,里面確是另一個天地,晴空萬里,有幾個神人正懸浮在空中商量著什麼。幾個神人見龍龜來了,猛然起身,做出爭斗的架勢。

靈虛看著這幾個神人大喜,這幾個人正是古皇、谷智上人、盤絲神者和鏡風神者,大叫道︰“終于找到你們了!哈哈”古皇等人看到靈虛,眼楮差點瞪出來,有些不可思議道︰“帶頭大哥……這怎麼可能……你怎麼可能到這里來!”

靈虛興奮的沖上去抓住四人興奮道︰“哈哈,看見你們沒事實在是太好了!”四人還有些不敢相信,以為是幻境,盤絲神者傻傻的看著鏡風神者道︰“鏡子,我是不是在做夢啊!”四人在這里經歷了太多匪夷所思的事情,早就沒打算在出去,實在是不敢相信。

靈虛哈哈大笑道︰“你們在想什麼?真的是我,難道不認識我了?”四人在確定了真是之後,都興奮得不得了,在一陣興奮的大笑之後,古皇

問道︰“小子你怎麼來的?這里非常危險,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听說叫什麼星眼!”

靈虛將雷禪和莫問劍介紹給四人,四人知道對方的身份之後連忙行禮,他們也弄不清楚帶頭大哥怎麼和這些名震神域的人在一起。雷禪有意思的調侃道︰“三弟,原來你叫帶頭大哥,這個稱呼有意思,不愧是我雷禪的三弟啊。”

靈虛呵呵笑道︰“那都是瘋子瞎叫出來的,大家捧場叫著玩而已,後來反而叫習慣了。”莫問劍和雷禪見對方是靈虛的朋友,冒了這麼大的風險前來,關系肯定很好,也禮貌性的點了點頭,站在一邊不說話。

眾人閑聊了一陣,靈虛開始詢問起整個事情的來歷,一提到這個盤絲神者的氣就不打一處來,大聲罵道︰“我們飛升後都在神域游歷遇上了,于是就結伴而行,都是聚封那個混蛋遇到了我們,騙我們說你被邪佛劍抓了,現在情況很危險。但是我們也沒有想太多,就趕了過去,到劍者領域的時候被劍者攔住,他們老是不讓我們進去,後來就爭斗起來……”

靈虛明白這些人在下界都是稱霸一方的人物,哪有人阻攔過他們,爭斗是必然的。谷智上人依然顯得那樣飄然、智慧,接道︰“到見到周玄英之後我們才發現上當了,但是對方是在是太厲害,根本沒辦法反抗就被禁制了。周玄英和聚封商量了以後就將我們丟進了這里,還說要引你過來,我們很是為你擔心啊.”

靈虛現在終于明白整個事情的始末,奇道︰“星眼是神域最凶險的地方,你們怎麼找到這里來的?”古皇指了指遠處的龍龜,低聲道︰“我們神人的實力在這里根本沒得看,差點就死在里面,被奇怪的氣流和星球震飛之後,剛好掉在了這個……這個前輩的背上……還好這個前輩沒有敵意,就被帶到這里來了,一直到現在。”

靈虛覺得整個事情很有意思,轉頭對著龍龜獸語道︰“謝謝前輩救了我的朋友,不知道怎麼感謝你才好。”龍龜搖動巨大的爪子道︰“感謝就

不用了,有沒有好吃的東西?給我一點就好。”靈虛愣了一下,這龍龜喜歡吃東西??奇道︰“這個……不知道前輩喜歡吃什麼……神果什麼的行不行?”

說完,靈虛拿出炅靈果遞過去,龍龜搖動巨大的龍頭道︰“這些東西吃太多了,沒意思,有沒有新鮮點的東西……”谷智上人見靈虛和龍龜嘀嘀咕咕說些什麼,上前道︰“小子,這前輩特別喜歡吃東西,當初救我們回來被拔了一個精光,能吃的都被它吃了,下界的東西好像它特別喜歡吃,什麼都可以。”

靈虛覺得這龍龜可能是吃神品吃多了,想換換口味,還好自己的儲物空間里有很多下界的水果、材料,還有一些凡人世界所搜集來的東西,當初也是好奇才買了一部分。靈虛拿出許多下界的水果堆了一地,龍龜兩眼放光,迫不及待的一口將所有的東西都吃進了嘴里。

靈虛苦笑道︰“前輩這胃口,可能再多的東西也填不飽啊!”龍龜搖著頭興奮道︰“這個你不用擔心,我不是一口吃下去,我只是放在肚子里

,沒事的時候可以吐出來吃兩個,這麼好的東西我怎麼舍得一口吃了。”

靈虛對這個奇特的神獸有些無語,將凡人世界一些酒和食物也拿了出來,龍龜也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多奇怪的吃的,非常高興,全部吸進了嘴里慢慢品嘗起來,嘴里還不斷發出聲音道︰“下次你再來多給我帶點,這些東西太好吃了。”

靈虛有些無語,神品不要反而覺得下界和凡人的東西好吃,真是有點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龍龜用巨大的爪子指著外面道︰“外面湖底的東西都是我收集來的,你們神人好像特別喜歡那些東西,那些東西對我沒什麼用,你隨便選吧,當我送你的。”

古皇好奇的上前道︰“你們嘰嘰咕咕的在說些什麼?我一句也不明白。”靈虛微笑道︰“呵呵,它說它很喜歡這些吃的東西,外面的那些神品是它收集,讓我隨便選。”古皇等人不知道外面有什麼東西,他們進來的時候什麼都不清楚,只有雷禪和莫問劍感到很意外,外面的那些材料有很多是星眼特有的,善于利用可以造出很多有意思的東西。

鏡風神者站了出來,說道︰“帶頭大哥,這里還有一個人很奇怪,一直昏迷不醒,好像受了很重的傷,你過來看看。”靈虛也是停龍龜說還救了一個人,問道︰“我一直以為是谷風上人呢?他是誰?”

提到谷風上人,古皇和谷智上人都唏噓不語,前者道︰“古豐和我們一起渡劫,但是再神域一直沒有發現他的蹤影,不知道他成功沒有,可能凶多吉少啊……”靈虛看古皇和谷智上人的表情,明白谷風上人多少沒有渡劫成功,心里也一陣失落,有時候人的命運是無法預測的,希望每一個修行的人都有所成就吧。

鏡風神者從遠處抱回來一個人,這個人樣子還很年輕,中年樣貌,花白的長發,額頭有一顆星狀的印記,眉毛濃厚,天庭飽滿,是一個極有智慧的人物,只是現在已經感應不到他的修為了。

莫問劍孟飛過來,失聲道︰“懷古??”靈虛劍眉一展,說道︰“懷古?他就是辰星神懷古?怎麼會變成這樣?沒有任何的反應。”鏡風神者解

釋道︰“我們來的時候他已經在這里了,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靈虛詢問了一下龍龜,懷古是它在星眼中發現的,發現的時候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當時龍龜見他好像還有一口氣,所以就帶回來了。莫問劍在查看了一下懷古體內以後,面色凝重的背負雙手道︰“尊者,你過來看看,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是怎麼了,有些像身體衰竭的樣子,古神的修為都變化了。”

靈虛單手輕撫在懷古的身軀上,透過長生氣查看了一遍,不過古神之體是虛實之體,從來沒有體會過是什麼樣子,靈虛檢查了一遍後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只覺得里面空無一物,這個人已經剩下一堆軀殼。

靈虛在經過對方腦部深處的時候,還發現了一縷神識,不過已經及其微弱,搖頭嘆道︰“除了僅有的一絲神識之外,其它什麼都沒有了,怎麼會變成這樣?”雷禪也上來看了看,分析道︰“星眼是懷古無意中改變而成的,如果長期在渾濁之氣的環境和深處星辰之力的刺激下,可能古神也難以與自然抗衡,神識被消磨了。”天神以上都是沒有神魂的,只有自身的元神意識,一旦這種意識消亡,就代表著死亡,身體失去意識的控制,也會慢慢的消亡。

靈虛看著半死不活的懷古,心里一陣唏噓,堂堂古神也會變成這個樣子,這實在是不可思議,自然的力量有時候真是讓人畏懼。莫問劍凝視了懷古半晌,說道︰“也許他還有救,九玄丹中的八玄丹,有再生神識的作用,能夠使古神起死回生,也許可以試試。”

雷禪嘆了一口氣,大聲道︰“我想他已經堅持不到那個時候了。”靈虛也嘆了一口氣,九玄丹可不是用短時間就能練成的,準備工作就要很長時間,懷古確實已經無法再支撐了。莫問劍突然出聲道︰“對了,尊者,還有一個辦法,用你的神罰之器——輪回神鏡!”

輪回神鏡是百折書之後元始和元初煉制的一件神罰之器,以前沒人用過,靈虛好奇道︰“問劍怎麼知道我有這東西?我以前沒用過啊?”莫問劍胸有成竹的笑道︰“是小馬告訴我的,當初我們見過天尊他老人家一面,听他提起過。”

靈虛哦了一聲,問道︰“你們見過天尊?”莫問劍搖頭道︰“我們沒有那福氣,不過到達古神的人都能有幸見上一面,我們只是見過天尊令和

他老人家的聲音。”靈虛想了想也對,到達古神的人都是非凡的,可能元始和元初也考察過他們。

靈虛看著懷古搖了搖頭道︰“可惜了他古神的修為,沒有辦法了,希望他轉世之後能再到古神。”現在輪回神鏡的特性靈虛掌握得差不多了,神人修為的轉世比較特殊,也特別的嚴格,這樣是相當殘忍的,不過相對于性命來說也算不得什麼了。

靈虛讓眾人讓開,心念閃動間輪回神鏡旋轉而出,閃耀出讓神人敏感的六彩輪回之光,其他人見到這種光都感到一陣眩暈,特別是古皇等人的修為很低,更加受不了,還是雷禪揮手布下一道霹靂電牆,將他們護了起來。

輪回神鏡在虛空之中變得透明起來,八卦似的圖紋凸現,罩住了懷古的身體四周,輪回之光形成了一個光柱罩住了懷古,光柱上呈現出六種不同的景象,六道輪回的各種景象出現在光柱的周圍,懷古的身體在光柱之中慢慢的消失了。

靈虛小心翼翼的操縱著輪回神鏡,他現在的實力可以使用了,非常的平穩,不過由于對方是古神,還是要耗費很多的功\力。眼前突然出現了宇宙各界,可以選擇將這個人投放在哪一界。

靈虛在千萬世界中好不容易找到了當初自己修煉的五雲星,這里有師尊的五雲丹道門,而且直接將嬰兒狀的懷古放在了丹道門的院子里,這樣一開始對方就有一個良好的修煉環境,五雲丹道門的弟子會好好照顧他的。

五雲丹道門現在的掌門是當年五十騎中一人的弟子,距離靈虛當年離開已經差不多過了近百萬年,很多老人已經飛升了。現在五雲丹道門在這片修真界很有名氣,規模也由以前的小山頭擴大了數十倍,這天修真弟子正在院子里修煉,突然天將神光,一道光柱在雲層之中斜射而出,破空而來,照射在地上,讓眾人睜不開眼楮。一陣強光之後發現多了一個漂亮的眼兒,額頭上還有一顆星狀標記,一名出竅期的弟子飛快的跑回去稟報了。

靈虛從輪回神鏡之中放心的收回了神識,忽然其中懷古最後的神識化成一團金光想沖進來,但是被輪回神鏡抵擋住根本沖不進來。靈虛收回了輪回神鏡,讓神識進入,腦海中懷古的形象展示而出。

懷古虛影傳音道︰“輪回神鏡!!相信閣下定是天尊傳人,沒想到我最後還能遇上天尊傳人,真是太難得了,終于在百折書之後又有天尊傳人出現,神域又有大變了。相信尊者已經認識我了,懷古聰明一世,最後還是毀在自己手上,自然的力量果然無法抗拒,原本我只是想布置一個由星辰之力所凝聚的曠古絕今巨大的神陣,最後自己居然也被困在里面,真是天道無常啊,在無數的嘗試之後我終于明白了星眼的一些奧妙,可惜已經晚了,尊者最後就我一命,在下萬分感謝,最後的神識之中有我對整個星眼的了解和分布,還有摸索到的出去的通道,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天道無常,尊者你也要萬事小心啊,希望我們能再見面。”

靈虛在心里默默的說了一句︰“前輩,保重!”懷古最後的神識都消散了,無數的信息涌入靈虛腦中,靈虛現在對信息的消化和囤積能力是一流的,元始的記憶、百折書的記憶統統都裝在里面,現在加上懷古的,以後不知道要花多長的時間去消化。

看著懷古這個資格最老的古神就這樣消失了,莫問劍和雷禪心里都升起一陣悲痛之感。古皇等人也受到感染,他們更加不理解的是靈虛怎麼變得如此厲害了,輪回古神是什麼樣的境界??

正當大家要詢問的時候,整個寶星突然劇烈震動起來,龍龜猛然將巨大的龍頭朝著遠處看去,大吼了幾聲!!

[BOOK: 002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2: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