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2
第二十集 眾神之戰 第十二章 破天一劍

碧空就像一把利劍直插原始神族的肺腑,在衝擊到一半的時候,一團小行星大小的實質氣團撞擊過來。碧空運足功力刺向氣團,氣團一陣搖曳;啵啵"的一聲,像水泡一樣破裂開來,碧空同時也停下衝擊的趨勢,神劍繞提,環顧四周。

眼前一個嬌艷無比的面容,阻擋碧落的正是天妖族的族神沉菱魚。沉菱魚絕世嬌媚的臉龐上出現了一絲殷紅,嘴角掛著血絲,這是剛才為了阻擋碧落的心劍所被床。碧落現在的情況非常危險,在原始神族的陣營之內,背周圍的妖神和凡神所包圍。

碧落在群魔之中傲然而立,冷靜的環顧四周,冷冷道:"你們這些邪魔外道!"沉菱魚掩口嬌笑道:"嘻嘻……碧落神君,心劍之神,今天你既然進來了就別想出去!"沉菱魚的聲音猶如銅鈴,彷彿來自內心深處,敲打著碧落的心劍。

碧落畢竟是天神,這種魅惑音攻只能影響他,不能有大的傷害,他又是心劍的宗師,內心的修煉達到了非常高的高度,淡淡道:"別白費力氣了,有什麼招就使出來吧,你這點魅惑對我不管用。"

沉菱魚眼中閃過一絲厲色,嬌笑道:"哎喲……心劍果然不凡,那好吧,我召集了一萬多小妖神陪你玩玩。"碧落當然知道擒賊先擒王的道理,心唸唸動間,一把神劍斜插過去,數道劍罡揮灑天際。

沉菱魚消失在了空中,嘴裡嘻嘻哈哈的嬌笑著:"嘻嘻哈哈……你慢慢玩吧!"劍罡所到,傳來數十聲悶哼,有數十位妖神被創,碧落審視了一下,四面八方全是羲人族的妖神,領頭的居然是天妖神夜天。

碧落目不轉睛的看著夜天,冷冷道:"為什麼要站在原始神族一方,你是羲人一脈!"後者的獅臉一笑,大聲道:"沒有原始神族就沒有我們這些妖神和魔神,是他們引領我們修煉,讓我們成為現在的樣子,你說我不幫他們幫誰?"

碧落神君眼中射出火花,心念閃動,全身的心劍凝聚,夜天的身上冒著紫色的妖王厲氣,高聲道:"別人都說劍者是爭鬥最厲害的神人,平常眼高於頂,今天我就要試試到底誰更厲害!"

妖神的實力是出了名的強橫,如果不是天生不能使用神器,他們的實力可以比劍者更強,夜天單手一指,一道暗紫色的實質光芒以閃電般的速度飛出。碧落是什麼人物,這種招式根本沒看上眼,心念一閃,懸浮的一把神劍揮動,將光芒;當"的一聲擊飛,冷哼道:"原來妖神就是這種程度,可能連普通神人郁不如吧。"

碧落的話讓所有的妖神牙癢癢,夜天強行壓制住其他妖神,毛髮豎立,大喝道:"碧落,你太放肆了!那就看看我的厲氣縱橫!"一直凝聚在周圍的妖芒厲氣終於爆發了,分散成無數道氣柱狂奔過來,就像太陽射出的萬丈霞光。

碧落神君身形未動,負手而立顯得非常瀟灑,心念閃動,神劍自動在空中不停的揮舞,千道劍罡切向氣柱,全都是實質的碰撞,一連串"叮叮噹噹"的輕響,妖王厲氣都被震飛出去,周圍的妖神倒是倒霉了,一大片被誤傷,紛紛推開了老遠。

夜天見幾次攻擊未果,心裡有氣,大手一揮道:"都給我讓開,去前面幫忙,這裡用不著你們!!"妖神們紛紛衝向前方,為兩人留了一個位置。碧落神君還承擔著去騷擾後面誇父族人的任務,很想速戰速決,眼神一閃,幾把神劍帶著劍光切了進去。

夜天也是久經沙場的人了,連續發出數道厲氣,將飛來的幾把神劍打偏,碧落神君身上劍氣沸騰,低喝道:"萬劍聚!!"身上的劍氣凝聚成劍,所有的神劍都形成一個錐狀物質,飛旋而去,凌厲的劍氣讓空間扭曲,遠處的妖神都感到一陣刺骨的寒風。

夜天也知道這劍不凡,單憑劍勢就讓自己心裡發毛,雙手合在一起大吼道:"妖王厲氣,結!!"妖王厲氣的威力絲毫不比劍氣差多少,在雙手之間結成一團厚實的暗紫色的氣牆,強行推了出來。神君和厲氣相交,發出刺耳的尖響,迴盪在星空之中,一道道相交的衝擊波向外猛烈的擴散,進入了相持階段。

碧落神君也很佩服夜天的實力,心劍濃縮,一把晶瑩剔透的寶劍從體內飛出,由萬劍中穿過,切開妖王厲氣的氣牆透了進去,這是真正的心劍,用元神所凝聚的寶劍。經驗老到的夜天也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大喝道:"厲害!!那我們就一起來吧!"

夜天在心劍還沒有到達的時候,用盡全力將妖王厲氣的氣牆推了出去,暗紫色的氣牆顯示出強橫的壓迫力,強行將萬劍壓了回來。碧落神君的心力都凝聚在心劍之上,這裡就顧及不上,同時兩聲悶哼,兩人都飛了出去,頓時萬劍亂射,厲氣橫飛,一片混亂的景象。

碧落神君穩住身形,嘴角溢出紅色鮮血,將神劍招回,夜天已經不知去向,他挨了一招心劍,現在傷勢可能輕不了。碧落抓住這次機會,猛然往前縱飛出去,又是一陣嬌笑聲,沉菱魚又跑了出來,她背後卻是無數的妖勁氣團,仿若下雨一般密密麻麻的撲來。

沉菱魚一直在外圍觀戰,她見碧落重創夜天的心劍厲害非凡,決定一定要除掉這個天神,不然不知道還有多少族人死在對方的手裡,所以召集了數萬名原始神族的妖神,在夜天敗退的時候就飛出早就準備好的妖勁氣團。

碧落神君雖然是天神,但是也經不起接二連三的消耗,從外圍一直殺到這裡,在他手下重創的妖神、魔神不下數千人,又連續使用心劍,重創實力強橫的夜天。這個時候已經有些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天神還是不能像古神那樣大量的吸收空間力量來補充。

不過他還是沒有放棄,此時心力只有一個念頭,必須要為炎狂嘯減輕負擔,心裡默念著:"莫老,你現在在哪兒啊?我已經支持不住了!"碧落一面快速的恢復功力,雙手緊握劍訣,用剩下的功力,全力指揮著神劍布下了心劍螺旋陣!現在他已經不能單單使用心念來指揮神劍,必須要劍訣輔助了。

神劍在碧落身邊形成了一個上下循環的劍陣,無數幻化和實質的神劍在這個陣法空間裡上下循環飛行,抵禦飛來的妖勁氣團。雨點般的妖勁氣團轟擊而來,將劍陣震得;轟轟"作響,數萬名妖神的合力,將碧落原本受傷的神體震得更加嚴重,嘴裡不斷溢出鮮血。

不過碧落神君在前面的牽制,讓所有羲人族的神人感覺輕鬆了很多,很多神人緩過勁來開始反擊,不過原始神族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炎狂嘯一人牽制了十萬人,碧落神君牽制了幾萬人,還有無形劍落無紅帶領的劍者也牽制了幾萬人,剩下還有七十多萬的原始神族,神人這邊只有七千多名,而且天神幾乎沒有,最高的都是主神,以一敵百,可以想像其中的壓力有多少。

現在的戰局異常的換亂,法寶、飛劍、氣團,各種各樣的攻擊方式在星際中飛梭縱橫,根本看不清楚到底誰跟誰,也沒人知道現在碧落神君的處境,沉菱魚也深深知道碧落這神人是不會投降的,修為高得可怕,留下只是隱患,話都懶得說一句,全力的指揮著妖神們攻擊。

在外面打得不可開交的時候,靈虛也準確的找到了光神殿的位置,那是一個遙遠的地方,在神域的最外層,反正不在現在所知道的範圍內,光神殿也生出感應,星眼遠處射來一道白金色的光芒籠罩著他的神體,與本身的光芒相互輝映。

靈虛感覺自己可以馬上回到光神殿,也可以通過光神殿去到神域的任何一個地方,這種感覺實在是太奇妙了,這才是神域真正的神,體內也多了一樣東西,那是一塊透明奇妙的令牌--天尊令!靈虛收回神識,興奮腸道:"終於能出去了。"眾人一直在一旁等待,聽到這個消息後都很高興。

靈虛透過光神殿準確的找到了不二在星眼中的位置,用神之語言道:"前輩,別再游了,我們可以馬上過去。"龍龜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覺得眼前白金色的光芒一閃,來到了星眼的外圍,這裡混濁之氣亂成一片,按著瘋狂的規律在運行,所有的星球在瘋狂的飄逝,一個瘋狂的人在正中揮舞著刀光,亂劈亂砍。

龍龜搖了搖龍頭道:"真是個瘋子!"身上龜紋一閃,將這個閃人吸了進來,不二正准把拔刀,眼前一閃,見到靈虛正看著自己,露出一個笑容道:"你終於來了……"說完就倒了下去,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用長生氣看了一下不二體內的狀況,傷勢還算不是太重,還好一直沒拔刀,如果自己再晚來一會兒後果不堪設想,星眼最恐怖的地方不是它瞬間的威力,而是它折磨人的能力,連懷古都能被好死。

靈虛用長生氣治療了不二一陣後,後者轉醒過來,低聲道:"這裡是個修煉的好地方,壓力比外界強大幾十倍,以後把我送到這裡來修煉,肯定突破得很快!"不二這句話一出,眾人都差點暈倒,這個人真是很特別,都成這樣了沒有畏懼,反而想以後還來修煉,靈虛無奈的搖頭道:"拿你沒辦法,先療傷再說吧!"

雷禪很喜歡不二的這種精神,爽朗的笑道:"我覺得這小子不應該叫刀神,刀神是小馬以前的稱呼,應該叫鬥神,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鬥神是名副其實。"雷禪此時的一個稱呼也造就了百萬年以後實力超越的鬥神!

靈虛覺得時間已經到了,自己要馬上出去,外面的情況不知道怎麼樣了,用神之語言道:"前輩,你要跟著我們一起走嗎?"龍龜搖了龍頭,說道:"還是算了吧,我在星眼裡面已經習慣了,只要你記得幫我帶點那個什麼白酒來就行了。"

靈虛也服了這個神獸,無論什麼時候都惦記著那個不知道牌子的白酒。靈虛答應之後,一手神訣打出,一道白金光芒從遠處射來,眾人已經來到了星眼之外。莫問劍等人不知道怎麼回事,對靈虛的這種瞬移的大神通佩服得五體投地,連星眼那種地方都可以超長距離的瞬移,這實在是太厲害了。

靈虛出來後,看外面也打得熱鬧,水玉已經支撐到了一個極限,後面那五萬誇父族人的壓力太大,再加上外面的這麼多天神、主神和天神佛,能支撐到現在已經是不容易了,神體也受了輕傷。

靈虛出現後,對這種情況感到驚訝,心中天鼓雷音印掐動,真言輕吐:;臨!"古神佛的真言非同凡響,聲音彷彿來自九天之外,所有人都震動了一下,水玉欣喜的看著靈虛這邊,大聲道:"尊者,你讓他們快住手吧,這樣下去可能等會我就得自爆了。"

所有人見靈虛來了,都停了下來,陸超風首先飛了過來,屁顛屁顛道:"大哥,你沒事吧,你怎麼從星眼出來的,我們太擔心了。"桃源兄弟也衝上去一陣嘰嘰喳喳的亂叫,靈虛有點奇怪的看著水玉道:"你們怎麼打起來了?"然後又轉向承載天道:"你怎麼也來了?"

水玉叫苦連天道:"你老人家不知道,他們說是我將你扔進了星眼,全部找我拚命,還好我骨頭比較結實。"靈虛微笑著道:"大家都是朋友,不要誤會,都給水玉前輩賠個禮。"水玉也露出了笑容,連忙道:"賠禮就算了,以後不要找我麻煩就好,哈哈……你們的大哥、古長老,現在活生生的在這裡,與我無關了。"

藍鈺站在旁邊,用柔情似水的目光看著靈虛,不好意思表達出來:靈虛當然感覺到了這溫柔的光芒,點頭傳音道:"讓你擔心了,我沒事!"藍鈺體貼的戰在旁邊沒有說話,靈虛看著馬神道:"老哥,你也來了!"

風飄零點頭上前說道:"老弟的事情我怎麼能不來,你們能現在出來實在是太好了,快出去看看吧,外面都炸開鍋了!"靈虛意外道:"不是還差幾十年嗎?怎麼會?"自從有了光神殿的幫助,趕路非常快,時間也節約了不少。

風飄零搖頭道:"他們不一定全聽老弟的,難得老弟還不瞭解原始神族?"靈虛立馬明白了,揮手一個神訣道:"都跟我走!"一片白金色光芒閃過,所有人都一起帶走了。現在星空外還打得不可開交,碧落神君已經到達了極限,鮮血也留盡了,他還是這起最後的心力,大喝道:"心劍同在,天地同壽,為了羲人族的將來!!"

殘月和孟心如從遠處都聽到了這句喝聲,兩人同時心中一顫,大聲道:"神君!!不要!!"這是心劍最後的招式,將心神和元神凝聚成一體,用畢生修為組成絕世無匹的神劍,這是自爆的招式,此招一出神形將毀,神識不在。

在神域將不是每個神人都能自爆,有的神人傷勢過重也許會點燃心火自爆,但是那爆炸的威力並沒有多大,充其量算是走火入魔,可是自己自動自爆的人都是決定的高手,他們能用一種功法和招式,凝聚自身所有的潛力和修為,用生命力產生巨大的能量效應,這種自爆毀超越自己本身的修為的數倍。

碧落用最後的神識對準後面的誇父族人,幽冥之聲響起:"心化九天,如牒如盤!!"碧落將所有的神劍收入體內,身體在虛空中化為無形,神體化形成九把各種顏色各種形狀的實質神劍,各自飛旋而起,從不同的角度和方位旋射而去。

一時間劍氣遍佈,生命之輝和劍氣相容,產生巨大的破壞力,九把神劍所凝聚的劍罡就像一把破天之劍,硬生生的劈開了一條空間之路,空間扭曲到直到破裂,龐大的空間破裂力量將阻擋的人統統撕成了粉碎。

瞬間數以萬計的原始神族連叫聲都沒有就化為了塵埃,擋者披靡,九把神劍直接破空而出衝進;誇父族的陣營,凡被劍光掃中者紛紛重創橫飛,一片兵荒馬亂雞飛狗跳的情景。這一劍帶走了一路上三萬原始神族的生命,五六萬人受到重創,最後面的幾萬誇父族人全部受創,巨大的身體在星際中橫飛。

此時,靈虛等人剛好趕到,看到這生命光輝流逝的一剎那,他感到心裡一陣悸動,九把神劍在誇父族人中飛旋一周之後,集結在一起形成了一個方形的劍牒。靈虛背後的混沌神劍在劇烈的抖動,發出一聲驚天長鳴,這是對劍心的共鳴,對劍者的哀悼,星空中所有的神劍都發出了共鳴。

劍牒在靈虛身邊盤繞一周之後,一道暗金色的光芒射來,消失在了星空之中。靈虛剛才依稀看見了劍牒上的圖紋:"九天神劍碟!"一個蘊含了天神劍者光輝的劍牒,一個蘊含了無數妖神和魔神鮮血和靈魂的劍牒。

[ 本帖最後由 beer2331 於 2008-5-24 00:39 編輯 ]

[BOOK: 002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4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