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一集 第九章 命運的參與
靈虛快速的收回了混沌神劍,一切又恢復了原狀,不過外面的自然環境似乎被這一劍激恕,更加諷狂起來。靈虛回頭看著場中剩下的人,除了四位古董神之外,自己這邊的朋友幾乎一個都沒走,雷禪、毛江州、藍鈺、水中月、不二、陸超風、桃源兄弟、古皇等人,佛宗辮子本來不想走,但是補靈虛強行送出去了,萬一發生意外,他可不想將整個佛宗都葬送在這裡。

其他人留下的也極少,馬神手下的皇中華、音神和儒神一個都沒離開,莫問劍本來就是孤身一人,劍者們都被勸走了,本來劍者的人數就極少,不能都毀在這裡;炎狂嘯手下夜天和展長風留了下來,還有幾個原始神族,他們是要堅決跟著靈虛解決原始神族的問題,其餘的天神和神人幾乎都離開了。

靈虛掃了一眼自己的朋友,也不再多說什麼,這些人都不可能離開的,說多了也是廢話,只能自己小心的煉丹,最好不要出任何問題,同時也暗下決心,如果有意外,自己拚死也要將這些朋友送出去。

陸超風興致勃勃的跑上來,嘻笑道:「嘿嘿哈哈……大哥,丹王什麼時候出來?」靈虛一屁股坐在地上,搖頭道:「我也不知道,丹王是無法預計的,大家都坐下了休息吧,暫時不會有危險,密切注視一下青木王鼎的瓜。「

現在沒人能輕鬆下來,這生死攸關的時候,說是輕鬆,但是心裡還是很緊張的,雷禪豪爽的坐在靈虛旁邊,大聲笑道:「好久沒有這麼緊張的時候了,呵呵,自從遇到三弟後經常有刺激的事情發生,三弟真是一個有意思的人,以後誰要找刺激就直接跟著你,哈哈……」

靈虛無奈的笑了笑,他本身不是一個喜歡刺激的人,反而喜歡安定的生活,如果說修行以來最快樂的時光,就是隨著靈俊天大哥和靈鼕鼕妹妹、紫炎道長在五雲星的時候,如果能永遠活在那個時候該多好,可是偏偏命運作弄,事情層出不窮,使自己不得不去做啊。

靈虛心裡突然有一絲明悟,凡人們經常羨慕神仙擁有無限的生命和時間,能夠自由的生活,其實他們不知道天道無常,對神仙也是如此,神仙的路比凡人痛苦多了,也長多了;無限的生命和時間也不一定是好事,神仙經歷太多的事物,經受了太多的悲歡離合,心靈的折磨,與天地、自然和自己的慾望相爭相抗,還不如凡人逍遙一世,無所牽掛,修行之路也許是世間萬物最苦的一條路……

場中最緊張的就要數毛江州了,他不是國為生死緊張,而是為了即將實現的夢想緊張,目不轉睛的看著青木王鼎,眼珠子都快蹦出去了。氣氛一下子靜的可怕,連陸超風和桃源兄弟此時都不知不覺的安靜下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青木王鼎開始緩緩的旋轉,所有人都緊張起來,雙眼緊盯著丹鼎。青木五鼎猛然縮小,無限制的縮小,變得大概手掌般大,但是瞬間又恢復了原狀,似乎被某種力量所強行逼迫所反彈,緊跟著,王鼎突然飛旋而起,從中發出四聲悶哼,四位古神一起被強了出來。

皇中華、哀廣陵和孔二飛身接住了風飄零,夜天和展長風接住了炎狂嘯,靈虛和雷禪則分別飛身接住了莫問劍和水玉兩人,四位古神嘴角都掛著血絲,面如金紙十分難看。毛江州想立馬上去查看一下,風飄零盤膝坐下,神色鎮定的抬手道:「讓我們調息一下,先不用管。」

這個時候青木王鼎已經飛旋而起,懸停在半空中,鼎身閃耀出九彩旋光,錄虛想衝上去壓制一下丹鼎,被雷禪攔住了,後者大聲道:「有要衝動,現在這玩意兒很危險,你覺得自己比四個古神加起來還在厲害嗎?」

靈虛現在還沒有達到天尊的境界,實力不可能比四位古神加起來來強,剛才看見四位古神受傷,心裡有些著急,雷禪的提醒讓他冷靜下來,回道:「大哥說的是,是我太衝動,現在誰都不要動,先觀察一下。」

靈虛順便看了一下光神殿外圍的情況,發現外面凶險的環境片刻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星空中靜得讓人心慌。一向沉靜的他現在心裡有些發毛,憑借一路經歷的狀況總結,越是這種平靜的時候,就代表即將發生的事情越危險,山雨欲來風滿樓啊。

陸超風發現靈虛臉色有變,正想問點什麼,四面八方突然出遭到些奇怪的漂浮的小光點,這些小光點五顏六色,閃爍著晶瑩之光,無規則的跳動著,佈滿了整個空間。靈虛古神佛的敏銳力首先感覺到了光點的做含意,失聲道:「萬靈齊聚……難道……」

陸超風看著茫茫多的小光點想伸手去抓,但是又怕闖禍,好奇道:「大哥,你在說什麼,聽不明白。「靈虛抬起左手,張開手掌,看著手中漂浮的翠綠色的光點,眼中射出異彩,緩緩道:「植物的生命之靈光……」

然後隨手托住一個水滴狀的光點道:「這是元素的躍動之靈光……」隨後又看著眼前漂浮的波紋狀的點道:「這是空間的曲折之靈光……」靈虛甚至看到了佛界特有的佛靈,突然跳了起來,大聲道:「我終於知道什麼是萬靈齊聚了!!九玄丹王,不愧是神丹之王!!」

眾人都被靈虛的突然嚇了一跳,藍鈺站在他身後,柔聲道:「你到底是怎麼了?說話突然一驚一詫的。」靈虛興奮的跳了起來,他突然相通的九玄丹的原理,看著藍鈺柔美的臉龐,在靈光襯托下更加的聖潔,無意識的上前親了一下,哈哈的大笑起來。

眾人都被弄得一愣一愣的,藍鈺更是被驚嚇了一下,臉上出現一片殷紅,不過現在也無人察覺到,陸超風好奇的叫道:「大哥,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快點解釋,別只顧著親美人兒。」靈虛興奮道;「這其中的感覺一言難盡,大家都知道丹道是煉製藥材做成靈丹的玄門之道,但是它也是採集天地之靈的神丹之道,丹藥品質的高低在於採集範圍寬度和厚度,這些光點都是宇宙天地間所有後生命和自然規律的集結體,涵蓋了天地萬物的精華所在,此刻所有的生靈之力都在這裡集結,來成就這丹王!」

在場的只有毛江州有所領悟,其他人還是不太明白,靈虛也來有及細細解釋,簡單道:「簡單的來說,九玄丹王的紫蘊玄丹就是涵蓋了天地萬物所有的靈氣,所以它結成的時候會萬靈齊聚,包括我們的神之力和神佛力,丹道的最高境界就是將天地之靈濃縮實體級的水平,因為他已經貫通了丹道最樸實的自然原理。

毛江州的眼中也連連閃著精光,不住的點頭,此刻,懸浮在空中青木王鼎的頂蓋「嗡」的一聲飛向天際,鼎口衝出無數道九彩神光,這些神光照射著天際,整個天空變成了九彩之色,形成一片絢麗的彩虹。

眾人收到九彩神光的照射,神體感覺無比的舒服,神之韻律舒服的波動著。然而四周密密麻麻的萬靈之光被九彩神光照射,紛紛的爆破開來,形成了無數幅千奇百怪的畫卷,縈繞著王鼎緩緩浮動,這些畫卷中蘊含了千山萬水,天地萬物,每個人看著這些畫卷都洋溢出喜悅的笑容,他們彷彿看到了自己想看到的東西。

一顆九彩光球從鼎中緩緩升起,成為整個空間的核心,一道九彩神光從光球和核心之處射下,破空而去,不知道去了什麼地方。靈虛現在搞清楚了萬靈齊聚,但是還沒想通什麼是命運的參與?

佛界,幾位仙佛正在守護著一個漆黑的光團,這個光團就是續命魔命程,自從當初他被靈虛進入佛界之後就有所領悟成了現在這個樣子,百萬年一直是這樣,沒有任何的變化。一位本尊境界的仙旨看著這個光團,無奈道:「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長老們說這個東西很重要,是當初佛祖留下的,據說都百萬年了,還是這個樣子,當初佛祖他老人家也不說地聲是幹什麼用的,沒日沒夜的守著真是無聊。」

另一位伽藍境界的仙佛,回頭大聲道:「你才成為仙佛,很多事情不明白,這是白布衣護法長老和戒心佛主吩咐的事情,這裡是佛界的禁地之一,讓我們來看守是一種信任,是我們三論宗好不容易爭取來的,本來應該神佛宗來看管,據說這個奇怪的東西和佛祖有很深的淵源,只需要好好看護,其他的不要多問!」

那位本尊仙佛忍不住好奇道:「費佛上師,據說護法和第老都見過佛祖,還有很深的感情,我們三論宗也有很多人見過,這是真的嗎?佛祖到底是什麼樣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真是想認識一下他老人家。」

這位費佛上師生得環燕虎眉,看起來十分生猛,嚴肅的說道:「佛祖豈是我們這些晚輩能夠見到的,他是佛宗最高的神,佛界都是他老人家所創造的,你有這個本事嗎?所白護法說佛祖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他創造了佛界,讓所有的佛宗弟子有了一個歸屬,他創造和修正了仙佛的修煉功法,將佛宗普渡眾生的宗旨發揮到了極致,他的故事說幾年也說不完。」

費佛上師說話的時候,旁邊的幾位仙佛都認真的聽著,佛祖的傳說在佛界都流傳了百萬年,他是佛宗弟子心目中真正的神,所有的佛宗弟子都充滿了崇敬的意味。那位本尊仙佛插口道:「白護法也挺怪的,居然是個散仙,在佛界修煉久了好像也開始修佛了,真搞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真是個奇人。」

費佛上師用嚴厲的口吻道:「不准胡說!!白護法對佛界有著很大的貢獻!他是佛祖的朋友,也是戒心佛主的兄弟,佛祖的朋友沒有平庸之輩!當心白護法聽見,你吃不了兜著走!」

本尊仙佛立即閉嘴沒有說話了,沙門護法是有權力對任何佛宗弟子進行處罰,這是靈虛當初定下的,所以護法在佛宗裡有崇高的威望。

此時,一個白影閃過,白布衣瀟灑的身形顯露出來,淡淡道:「我好像聽見誰在說我的壞話啊。」眾位仙佛立即身他恭敬的行禮道:「參見護法!!」白布衣輕輕一揮袖將這些人扶起來,隨意道:「大家不用多禮,我是護法又不是老虎,都這麼害怕幹嘛。」白布衣雖然是散仙,但是地位非常特殊,連八大長老面對他都很客氣,現在的佛主和他更是兄弟!在長期的佛界修煉,他好像找到了一種特殊的修煉法門,可以突破散仙的境界,他也覺得很奇怪,當然這也和戒心的幫助是分不開的。

白布衣面帶微笑道:「剛才聽見你們在談論佛祖?」費佛上師虎眉一場,連聲道:「護法,弟子們不太懂事,妄論佛祖這事……」白布衣看著漆黑的命程,采斷道:「沒事,佛祖本來就是一個隨和的人,沒有說不准談論他,我和戒心也經常談起他,不知道他在神域怎麼樣了。」

眾仙佛都緘口不言,周圍都安靜下來,突然,頭頂的空間一陣波動,不知道從哪兒竄出來的幾道霹靂在空間中凝聚,整個氣氛突然詭異起來。費佛上師了現有異,立即掐動一個手印,將所有人罩住,警惕道:「護法小心!大家都注意一點!」

命程形成的黑球也開始抖動起來,發出刺耳的「吱吱……」聲,有點魔音的味道。白布衣看著黑球散發出來一絲絲的黑氣,訝然道:「黑魔氣??!怎麼可能!」無數道霹靂在空中凝聚,猛的一片閃光,空間突然分裂了,冒出一個大型的黑洞。

這一瞬間的空間分裂力量何其巨大,不是仙佛們所能承受的,還好離得很遠,眾人都被震飛出去,受了一點輕傷。黑洞中一道九彩旋光射出,照射在黑球之上,黑魔氣剎那間被淨化的無影無蹤,一個透明的人景從中漂浮出來,迎接著九彩旋光飄去。

白布衣看著這詭異的情景,失聲道:「命程!是你嗎?」那透明的人影聽到叫吩突然停了下來,用空靈的聲音道:「白布衣,你的命運掌握在你自己手中,你將來不是一個平凡的人,好好努力吧,恩公將來會給你帶來無限有幫助!」

白布衣自言自語道:「恩公??你說的是靈老弟?他不是去神域了,怎麼會有幫助?」正想抬頭再問的時候,命程已經隨著九彩旋光消失了,空間裂縫的黑洞也同進消失,一切又恢復了先前的寧靜。

仙佛們都有些驚魂未定,他們還從未見過這麼詭異的事情,這麼強悍的力量,根本無法抗拒,都將目光投向了白布衣。白布衣也搞不清楚狀況,查看了一下現況,揮手道:「大家都回去吧,這裡已經不需要再守護,我會身戒心說明的。」

光神殿,射出的那道九彩旋光收了回來,一個秀明的人影在空間在自由的飛向,在他穿過每一幅靈氣畫卷的時候,都彷彿沾染上了一層特殊的力量,就好像黑白的世界變成了彩色,畫卷變成了真實,眾人眼中的畫卷又猛的一亮。這個透明的人影正是佛界消失的命程!

靈虛正沉浸在畫卷中的情景,五雲山還是那麼美麗,妹妹還是那麼的頑皮,師尊還是那第的慈祥,大哥還是那第的可親。畫卷猛的一閃光,記靈虛一陣激靈,眼中佛眼閃爍,一種熟悉的感覺傳來,看著透明的人影,驚詫道:「命程!!!是你!!」

眾人現在都沉浸在事卷之中,無人注意靈虛的反應,四大古神在療傷,也無暇理會這麼多。命程環繞一周之後在靈虛面停下來,高興道:「恩公,我終於成功了,我成為了真正的命運之神!」

靈虛現在終於明白什麼叫命運的參與,這就是命運的參與,主宰世間萬物命運的神!靈虛無意識的伸手去抓,可是命程似乎比遁族人還要詭異,措不著,抓不到,回頭一想有點好笑,命運本來就是一個摸不著、抓不住的東西啊。

命程似乎也很想和靈虛親近,但是他知道不可能,輕聲道:「恩公,謝謝你當初對續命魔一族的救命之恩,我們再次重逢又要馬上分離了,現在我才明白,傳說的命運之神是不能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我的存在會嚴重的影響自然法則的循環,所以只會在物定的條件上才會出現,也許這就是我們續命魔一脈的宿命。」

靈虛現在的修為,深深的感覺到命程話中所蘊含的意味,自然法則中怎麼可能讓這種能主宰萬物的生命體存在,天道無邊啊!命程繼續道:「恩公,你是一個奇人,一個善良偉大的人,將來還會做很多偉大的事情,也許將來真正能主宰萬物的人是你,不久還會有一位奇人降臨,你們兩人才是真正完善和執行自然法則的天尊之姿,我的出現一定能夠心你領悟一些東西,那是讓你到達天尊之境的東西……所以對於恩公我已經幫不了什麼忙了,心中只有對你深深的感激,百折一書,輪迴成天道!」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2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