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第二十一集 第十章 命程的留言
第二十一集 第十章 命程的留言
靈虛默默咀嚼著最後一句話:「百折書一書,輪迴成天道!」難道這句話說的是自己?命程聲音有些變得急促道:「恩公,九玄丹即將結成,我也即將消失,希望恩公將來能繼續照顧續命魔一脈,小命程無限感激!」

靈虛明白了,九玄丹王會融合命運的軌跡,一旦神丹結成,那凸現出來的命運之神也會消失,眼中露出惋惜的神色,說道:「我們百萬年不見,這一剛剛見面就要成為永別,如果不煉製神丹也許不會變成這樣。」

命程也有些感觸,不過還是灑脫的大聲道:「恩公什麼時候也變得優柔寡斷,遲鈍起來了,如果沒有九玄丹王,我也永遠不可能成為命運之神,我不會消失的,只是和丹王融為一體,將來會永遠陪在你的身邊的,所謂天道循環當是如此。」

靈虛當然明白這個道理,雖然經歷了無數的悲歡離合,但是心中依然有那麼一點不捨之情。命程雖然和靈虛在一起的時間並不長,但是他一直沒有忘記對方的恩情,環顧了一下周圍的人,輕聲道:「恩公,九玄丹的煉製無比驚險,你應該很清楚才是,怎麼還有這些天神在場,還好有我,不然他們都別想正常,永遠會活在過去。」

靈虛有點不太明白,驚訝道:「什麼??永遠活在過去?他們很正常啊?」命程空靈的聲音道:「正常?除了那幾個古神之外,其餘的人都中了命運往生咒,已經被束縛在過去的時光之中,如果不解除,等一會兒全部會消失,他們會永遠活在理想的夢境往生之中。」

靈虛心裡有些發毛,這是什麼神通,居然能不知不覺的將天神禁制了,兩人對話的時候,青木王鼎的九彩旋光越來越亮,似乎在召喚著什麼,命程急切道:「恩公,丹王即將煉成,我要走了,你要保重,你的朋友我會幫助他們擺脫禁制,萬事不要強求,量力而行即可!」

這個時候大黑不知道從哪兒衝了出來,露出本來面目,一頭巨型的黑犬出現在了廣場上,山狀的身軀,全身漆黑,亮得反光的皮毛,毛髮之間滲透出一絲絲純黑的幽冥之氣,讓人感覺到死亡的氣,金黑相間的大眼睛變得無比的明亮,有著射人心魄的魔力,嘴裡不斷發出低沉的吼聲,那是死亡的召喚。

靈虛有些意外,驚呼道:「大黑??你跑出來幹什麼?」命程冷眼看著大黑,兩者在空間中對峙起來,中間火藥的味道越來越濃,好像天生就是敵人!靈虛還是第一次看見大黑主動對別人有攻擊的意味,大黑的實力他是最清楚的,根本摸不著邊際,也顧不得心裡的奇怪,急忙道:「大黑,你幹什麼?這是朋友!」

命程空靈的聲音變得冰冷道:「冥界的主宰,純潔的靈魂,我們是天生的死敵,你有收取萬物的生命的職責,而我可以改變他們的命運軌跡。你不用緊張,我不會做出有違天道法則的事情,好好幫助恩公完成你沒有完成的目標吧!」

命程說完,點出一道通明的光波閃進了靈虛的腦際,後者感到有很多東西裝了進來,一陣迷糊。命程疾馳而去,與丹鼎中冒出的九彩旋光融為一體,周圍無數的圖像飛快的旋轉,化成千萬顆星星,幾道光線連接,剎那間縮回了青木王鼎的光球上方。

大黑金黑色的眼睛眨動了兩下,又恢復了迷你狀,顯得特別的疲憊,搖頭擺尾的向靈虛打了一個招呼,又閃身回去了。這下反而弄得靈虛不知所措,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情。

「砰……」的一聲巨響,一顆光球從中激射而出,帶著一縷縷九彩旋光,朝著靈虛飛射而來。九玄丹王衝擊的力量何其霸道,靈虛也有些準備不住,立馬念動佛咒,十方金剛大藏真言即將釋出。

就在這個時候,光球的光影退去,九彩旋光繞著靈虛飛了幾圈,彷彿有靈性一般安靜的停在了他的面前,一切都歸於平靜。所有人都身形一震,從畫面之中脫離出來,表情各異;陸超風是流著長長的口水,好像是揀到了很大的便宜,藍鈺是滿臉殷紅,似乎看到了很美好的事情;雷禪則是低頭沉思,反覆思索著什麼……

靈虛靜靜的看著眼前的這顆九玄丹王,拇指般大小,神丹分為幾層,外面是一片不斷飄浮的九彩光暈縈繞,中間是一層肉色的外殼,核心處是淡紫色,看不太清楚,在靈虛眼中看起來這就是一粒涵蓋天正氣的佛靈舍利,中間還透著命程的影子。

眾人們都各自沒有反應過來,毛江州第一個跑上來,看著九玄丹王,聲嘶竭力的叫道:「九玄丹王!!原來九玄丹王就是這個樣子,絕世的神丹啊,好大的個頭,好華麗的外表。」靈虛聽到毛江州的話一陣詫異,有些驚奇道:「二哥,你是不是看錯了,它沒多大啊!華麗也談不上。」

毛江州立刻反駁道:「瞎說,九玄丹王怎麼可能不大,我巴掌這麼大,怎麼會看錯!」陸超風突然冒了出來,大叫道:「前輩,大哥,你們都看錯了,我看起來它有西瓜那麼大,這麼大的神丹,要吃多久啊,真不愧是丹王!」

靈虛被搞得一愣一愣的,看兩人的樣子不像是開玩笑,他們眼中映射出不容的神丹外貌,藍鈺也覺得很奇怪,說道:「我怎麼覺得這丹王是一顆水丹呢,一縷清泉心中走。」雷禪不解道:「這純粹是一顆雷霆之丹嘛,你們都眼花了!」

幾乎在場的每個人都說得不一樣,靈虛有些詫異,也有點明白過來了,九玄丹王果然是神丹之王,它有著一種特殊的魔力,讓所有人看它都是各自心中最理想的神丹模樣,無可挑剔,因為它是以人心而改變。

靈虛將九玄丹王收了起來,心中一片唏噓,這是用命程的生命之輝所換來的神丹啊,轉頭大聲拱手道:「九玄丹終於大功告成,謝謝大家的竭力幫助,九玄丹的成功有你們每個人的力量,以後只要大家有需要,都可以到我這裡來索取。」

皇中華首先大方的接口道:「尊者太客氣了,我們這些人只是出了一點蠻力,還收取了這麼多的九玄丹,已經是佔了很大的便宜了,而且還見識了一下九玄丹的煉製過程,從中所得已經無法計算,哪兒還敢談什麼索取。」

其餘的人都紛紛附和,覺得確實是這個道理,陸超風在一旁翹著嘴巴嘀咕道:「這句話說得還不錯,像是人說的,得了便宜就該知足。」靈虛瞪了他一眼,此時四位古神也恢復了常態,雖然沒有完全恢復,但是也沒有大礙了。

靈虛連忙上前拿出四粒破天玄丹感激道:「四位都辛苦了,這是你們的神丹,沒有你們也不可能煉製成功。」四位古神此刻都不謀而合的齊聲道:「能為尊者效力是我們的榮幸。」桃一悄悄的湊在陸超風旁邊道:「瘋子,這些古神會拍大哥馬屁了,真不愧是古神啊!」兩人在一旁對視一眼,嘿嘿的怪笑著。

風飄零拿著破天玄丹,樸實的笑道:「呵呵,能得到將空間力量發揮到極致的破天玄丹,受點傷也是值得的,這次好好運用一下可以突破一個修煉層次了。」水玉在一旁調侃道:「馬兄,你們都已經是神隱初期的人了,這粒破天神丹能讓你們突破到中期,越來越深不可測了。」一向嚴肅的莫問劍露出難得的笑容道:「水玉是在逗我們玩呢,你還不是一樣,能和我們差多少?」

靈虛非常好奇道:「剛才九玄丹王出世的時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四人都無法抵禦那種力量?」火神炎狂嘯回憶道:「剛才那股飛旋之力確實厲害,我們四人一直被拖進了一個類似於幻境的空間之中,開始的時候還沒什麼問題,但是到最後一股極為強大的旋力出現,幾乎將我們的力量都吸走了,瞬間我們變成了凡人,嚇了大家一跳,各自被震了回來。」

靈虛有些訝然道:「旋力??將你們的力量都吸了?這是什麼力量這麼厲害!覆生歸一都沒有用?」莫問劍默想了一陣,說道:「那力量好像是超越了覆生歸一的極限,是一種空間外的力量,好像是時間的力量……」

風飄零也點頭跟著道:「對,那時候我一下了感覺自己回到了剛剛跟隨你修煉的時候,修為變成了修真者!」四位古神說著都有些心有餘悸,聽得周圍的人都一陣心寒,還好自己沒有去,四位古神都變成這樣,換成自己那豈不是真要變成修真者?

覆生歸一的境界是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到時間和空間兩種力量的切入點,做到短暫的時間逆轉的情況,但是像述說的這種力量是不能想像的,可能只有天尊才能做到。雷禪緩緩道:「還好,總算是過去了,大家都安然無恙,這是最好的結果。」

靈虛看著青木王鼎,突然想起了什麼,詢問道:「咦?問劍,你們看見了赤妖族的人了嗎?」莫問劍茫然的搖頭道:「人?我什麼都沒看到,我想如果有人也肯定沒了,在那麼強大的力量下,我們四個都是勉力衝出來的。」

靈虛飛到了青木王鼎的面前,撫摸著鼎面被赤炎燒過還沒有退化的火紋,心裡無比的愧疚,想必赤妖族長帶領的一萬赤妖族人都已經消失了,他們燃盡了所有的生命之力,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代價的……

眾人都從靈虛的眼中讀出了悲傷的意味,沉菱魚此時飛過來,嬌聲道:「恩公不用傷心,赤妖他們是求仁得仁,能為恩公獻身是他們的榮幸。」靈虛知道對於沉菱魚來說根本不在乎這點赤妖族人,在她的眼中根本沒將弱勢的赤妖看上眼,在她的眼裡實力代表著一切,弱者為強者獻身是正常的,但是對於靈虛來說赤妖族是自已的朋友,朋友沒有強弱高低之分,只要是朋友,就算是凡人也一樣看重。

藍鈺悄聲的來到靈虛身邊,柔聲道:「逝者已去,以後盡量照顧一下赤妖族,讓他們在神域有一個舒適的生存環境,就算是報答赤妖族的幫助吧。」靈虛點了點頭,現在也只能這樣了,扭頭道:「我去赤妖族的駐看看,大家都修真一下,準備去混沌秘境吧。」

聽到混沌秘境,眾人的眼中都閃出了異樣的色彩,風飄零等幾位古神和其他的天神都被靈虛傳送回去準備一下,靈虛讓毛江州將青木王鼎收好,自己一個轉身駕馭一道白金色的光芒瞬移了出去。

靈虛剛剛瞬移到赤妖族的駐附近,有幾道赤色的火球飛了過來,大喝道:「什麼人?」靈虛見到赤色的火焰有一陣親切感,非常客氣道:「我是靈虛,想找一下赤火雨族長。」幾道火球一聽對方的名字,立即現身行禮,二話不說趕忙回去稟告了。

半晌之後,赤火雨領著一群赤妖迎了出來,面帶喜色,說道:「恩公,你怎麼親自來了,叫人帶個口信來就行了,恩公安然無恙,看來九玄丹肯定已經煉製成功了。」靈虛看著赤火雨火紅的眼睛,淡淡道:「神丹是成功了,但是族長他們都……」

赤火雨好像明白了什麼,雖然明明知道結果,眼神還是黯淡了一下,緊接著笑道:「沒事,這正好和族長料想的一樣,他們早就有了這種準備。」也許原始神族對生死都有著不同的理解,赤妖們都沒有太過傷心的表情。

靈虛眼中精光一閃,好像決定了什麼,開口道:「火雨,你將所有的族人都召集起來,我為你們找了一個非常好的駐,在那裡你們一定會生活得很好,也不會有什麼危險。」赤火雨也正在為駐的事情發愁,他們赤妖的實力太弱,一向是神人抓捕的目標,確實生活得提心吊膽的,聽見靈虛這麼一說,高興的回去準備了。

沒過多久,數萬的赤妖聚集在星空之中,使周圍的空間溫度提高了數十倍,原本寒冷的星空變得炙熱起來。靈虛見赤妖族準備好以後,一個神訣打出,一片白金色的光芒照過,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

光神殿的廣場,數萬赤妖族出現在了上面,產業化東瞅西看的,還不明白來到了什麼方。陸超風看著這麼多全身冒火的玩意兒跑過來道:「大哥,你將他們都弄過來幹嘛?」靈虛沒有回答,轉頭對著赤火雨道:「火雨,這裡是光神殿,也是我現在的駐,光神後殿剛好沒有人居住,不如你們就住那裡,和我做鄰居如何?」

赤火雨根本看不懂這個方,只是覺得這裡隱隱透出一股不同凡響的氣勢,神之韻律非常的活躍,體內的能量也飛快的運轉著,興奮道:「這裡是恩公的家??太好了,能和恩公做鄰居簡直求之不得啊。」

「你當然求之不得,這是整個原始神族的榮幸!」沉菱魚扭動著完美的嬌軀,飄了過來,繼續道:「你可知道光神殿是什麼方?這是天父的宮殿!」赤火雨正要向沉菱魚行禮,聽完這句話以後,下巴關點沒掉下來,結結巴巴道:「族……神……天父的宮殿……」

毛江州明白了靈虛的意思,走上前笑道:「你們不用搞明白,反正這絕對是天大的好事,也是很多人想不來的事情。」赤火雨越想越不對勁,天父的宮殿是恩公的家,那恩公的身份……赤火雨此時看靈虛眼神顯得無比的神聖。

靈虛受不了赤火雨的眼神,揮動神訣道:「你們先過去看看新駐吧,有什麼事情高聲叫我就可以。」說完一個神訣將赤妖族都送了出去,任颯有些妒忌道:「恩公,你讓赤妖族住進天父神殿,是不是太抬舉他們了。」誰都知道住在光神殿好處,其他的不必說,和靈虛能住在一起就是一個天大的保障啊。

靈虛微笑了一下沒有解釋,揮手道:「瘋子,小鈺,你們安排剩下的人休息或者隨意修煉,我需要閉關想一些問題,我出來的時候就是去混沌秘境的時候。」兩人同時表示明白,靈虛一個轉身來到了光神正殿的王座旁,撫摸著座位上的大黑,想著煉丹中發生的怪事。

這次閉關靈虛想搞清楚兩個問題,一就是命程臨走時給的很多東西,沒有搞明白是些什麼,還有就是大黑到底是什麼身份,他到底有什麼秘密;其二就是要瞭解一下混沌秘境,說石化,即將去混沌秘境了,現在連混沌秘境的所在都沒有搞清楚,查遍了所知的神域,根本找不到所謂的混沌秘境在什麼位置,只嫩在百折書的記憶裡去找了。

靈虛盤膝坐在王座旁邊,開始在腦中冥想命程留下的東西,命程留下了兩個東西,一是一種能量的運用手法,這種能量手法很怪,也很繁複,好像是一種厲害的神通。二是一些奇怪的片段,裡面有很多情景,不知道是將來的還是以前的。

靈虛現在是能量運用的宗師,神域除了幾位古神之外無人能出其右,更是手印和咒法的一代宗師,這是看家本領。他在反覆研究了以後發現這種神通是一種咒法,而且這種咒法是和神秘的時間能量有關的,一個概念在腦中凸顯:「命運往生咒!」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