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3
第二十一集 第十一章 入境
第二十一集 第十一章 入境
命運往生咒是靈虛見到命程之後才聽說的一種大神通咒法,其威力剛才前者也見識了一下,連天神都沒有反抗的意識,是一種可以將人拉入理想夢境,或者過去的神通,一旦中咒,那這個人將永遠被禁制在過去和夢境之中。

靈虛用手摸著鼻子在思索,為什麼命程要將這樣的神通留給自己?它是想我領悟什麼?此刻腦中突然想起命程走時候的話:「通向天尊的途徑!」靈虛猛然一拍大腿,大呼道:「我明白了!」這一下將旁邊睡覺的大黑嚇了一跳,抬頭看了一下沒事,又低頭開始打呼嚕。

命運之神之所以能夠扭轉別人的命運,那是因為他們掌握著最厲害的一種能力,控制時間的能力,他們能穿梭於過去和將來之間,能通達任何一件事情的始末,命程留下這樣的神通,其蘊意就是要自己領悟時間力量,一旦控制了時間力量,那和古神的空間力量相結合,就會達到神的頂端——天尊,那將是是一個極致的存在。

有的時候人不能不承認有運氣的存在,領悟時間力量談何容易,神域的幾位古神耗盡心力都一直難以企及這樣力量,而靈虛進入古神的時間並不長,但是輕鬆的就得到了領悟時間力量的法門,這只能讓其他人望而止步,不過他的這種運氣並不是憑空來的,這正是他平常做事處處以善念做人的結果,有善因必有善果啊。

靈虛心中對命程充滿了感激,到最後對方還不忘幫助自己,不過將命運之神的神通傳給自己算不算違規呢。靈虛拿出九玄丹王懷念了一下,最後笑了笑又收了起來,開始將命運往生咒反覆演練了一下,細細的體會其中的奧妙。

靈虛的腦中以前裝有百折書的記憶,對時間力量還是非常敏感的,在體會了良久之後,他腦中突然冒出了智拳印的概念,雙手慢慢的結成了智拳印的手勢,一手握拳,一手結指,慢慢的結成了他一直沒有領悟的佛宗聖印——智拳印!

靈虛的身後升起了一個純白色的佛輪,坐下凸現出一個白玉蓮座,腳下也幻出一片片白色的方形佛輪,連接成一片,組成了一個奇形的佛陣,一時間梵音高唱,佛陣所蘊含的空間在這一刻出現了異變,不是扭曲,而是一種從未有過怪異的收縮,佛輪所籠罩範圍中出現了千奇百怪的圖像,時而飛逝,時而停留。

大黑此時眼睛真的忒圓,悄悄的看著靈虛,靜靜的在一旁沒有動彈,靈虛心裡此刻差點興奮的跳起來,他終於有些明白一直沒能明白的智拳印了,這個手印不愧是佛宗第一印,非常特別,它的核心就在於時間力量的駕馭,如果說命運往生咒是能去到過去將來的時空隧道,那智拳印就好像是量身定制的控制時空隧道的方法。

靈虛明白了這一點之後,將智拳印和命運往生咒同事撤了,這個時候他不敢冒險嘗試這兩種手法的運用,因為一個不好就會陷入往生的時空之中,到時候要出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關鍵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出來。

靈虛放佛是看到了天尊的境界在向他召喚,到達天尊之後就可以做很多事情,整頓神域,去冥界尋找大哥和妹妹。靈虛心情大好,接下來看著命程留下的片段,這些片段中的景象很奇怪,有的自己還似曾見過,查看了片刻之後,發現這是在下界的時候,自己幫助的猿人那顆星球,那顆自己命名為地球的星球。

靈虛感覺有些奇怪,命程留下的片段裡怎麼會有這顆星球?到底是自己以前經過的,還是將來要經歷的,或者是這顆星球上有什麼?靈虛怎麼也想不透,最後乾脆不想,隨其自然吧。還有兩個片段也引起了他的興趣,一個事一群從未見過的期末怪樣的人,全身通黑,樣子看起來很猙獰;另一側則是一個英俊年輕樣貌的人來到了光神殿,額頭有一顆六芒星的標記,他說他的名字叫李強……

靈虛在研究完命程留下的東西之後,開始將目光轉向了大黑,後者又開始呼呼大睡起來,裝作什麼都不知道。靈虛輕輕撫摸著大黑光滑的毛髮,緩緩道:「兄弟,以你的修為應該早就能夠說話了,但是你一直不說究竟是為什麼?是沒有到達說的時候?你到底是什麼來歷,為什麼命程對你都有所顧忌呢。」

內層空間不是隨便都能有的,比如萬千世界,也許只有神域這種宇宙初始之地才會有內層空間的存在,而進入內層空間有特定的方法,混沌秘境是宇宙初始的根源,所有的空間都是從它開始產生,所以它的內層空間進入有特殊的方法,那就是在下界修真都所說的天兆!!被天兆輔助過的人身上有一種特別的能力可以打開通往混沌的通道,百折書當年也是利用這種神奇的力量打開的.

靈虛現在明白了,難怪自己能夠進入混沌秘境,原來是這個原因,在下界修真開始的時候自己確實經歷了天兆,至今還搞不明白那到底是什麼東西.靈虛學習了記憶中釋放天兆能量的方法,隨手一招,手心裡湧現一股九彩星光,星光連接成一條光帶,國境線著手臂飛動,自己是能量宗師,居然一直有一股能量潛伏在體內都不知道,這太匪夷所思了一點.

靈虛還從記憶多處全面瞭解了一下混沌秘境,包括上次進入的經驗,混沌秘境通過上次進入之後有了初步的概念,混沌秘境似乎分為幾層,有外層,內層和核心層之分,上次百折書只是進入了外層,由於是第一次進入,顧忌太多也沒敢深入,不過單單是外層就讓人頭疼了,裡面有數不清的複雜自然環境和各種稀奇古怪的生靈,混沌秘境中也是有生命存在的.

靈虛終於找到了通往混沌秘境的方法,單手一伸,將這股力量收了回去,長身而起,準備出去,大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等到在了旁邊,睜大眼睛看著,似乎等了他很久了.靈虛好奇的問道:"你去嗎?"

大黑點了點頭,用撲子拍了拍胸脯,意思是沒我怎麼行,你可是犬神啊,.靈虛看著大黑憨厚的表情,哈哈大笑了兩聲,揮手道:"那我們就走吧,可能大家都等著急了."靈虛先去後殿看了一下赤妖族人的情況,他們對前者的照顧一直千恩萬謝,居住在這裡實在是太舒服了,安全完全不用考慮,修煉更是舒適,只是出去有些不方便,不過這些原始神族在神域已經渡過了無數的年月,出不出去也無所謂了.

靈虛見到赤妖族在光神殿裡生活得很好,心裡也很高興,決定以後傳授他們出去的神訣,這樣更加方便一些.赤火雨還告訴靈虛,這段時間藍鈺和陸超風經常去看望和問候他們,弄得他們都不好意思了.

靈虛帶著大黑後來到了廣場上,任颯等人見到恩公出來,精神為之一振,上前道:"我們都準備好了,什麼時候走?"靈虛看著幾位族神心急的模樣,心裡也歎了一口氣,原始神族這次去可能就無法再回來了,答道:"你們不用太著急,總要等到人到齊了再說吧."

任颯急忙回道:"我們的人早就準備好了,正等著恩公你過去帶他們來呢."藍鈺和了陸超風也走了過來,後者上前就嘰嘰喳喳道:"大哥,你這個宮殿可真大了,我轉了這麼久都還沒將宮殿周圍搞明白,裡面還有很多好東西啊,嘎嘎~"

靈虛拍了陸超風的腦袋一下,笑罵道:「你就知道好東西,呵呵,別把我的宮殿給拆了就行了。」陸超風摸著腦袋嘿嘿笑著,靈虛側頭看著藍鈺,輕輕道:「這段時間辛苦你了。」藍鈺柔美的臉龐露出淺淺的微笑,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說道:「不辛苦,這段時間反而長了很多見識,這裡面的禁制陣勢很奇特,學到了不少東西。」

毛江州摸著鬍鬚帶著笑意湊上來道:「三弟,這段時間二哥我收穫不小,經過這次九玄丹的煉製,我總結了一些東西,準備修改下丹道中的不足,出一個最全的丹道典籍。」靈虛立即點頭讚賞道:「二哥不愧是一代丹道大師,到時候一定要給我一份,我要學習一下,順便幫二哥做一點宣傳。」

雷禪在毛江州旁邊道:「三弟,你二哥這次煉丹是煉出毛病來了,整個人都有些不正常,你不要太在意,哈哈~」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靈虛隨即閃身出去,按照每個聯絡點,將所有要去混沌秘境的人都搬了過來。

這次來的人比煉丹的時候還要多,連負星巖和明空這些煉器不管世事的人都來了,看來混沌秘境的魅力就是不同凡響,其中還有上次爭鬥的古神之一的丑神,靈虛也沒有在乎那麼多,畢竟都是古神了,沒那麼多心思。

負星巖抽空迎了上來,向靈虛行禮道:「尊者,上次一別,這次一見,變化如翻天覆地啊。」後者還是很欽佩這位鑄劍大師,回禮道:「大師太客氣了,其實沒什麼辯護,只是修為有所提升而已。」負星巖心裡暗想,如果這都沒什麼變化,那什麼才叫變化呢。

這次去混沌秘境,原始神族的人幾乎都到了,還有羲人族,將近一百萬神人,這場面實在是太大了,不過在場子的神人都很自學,原始神族和羲人族分成兩邊,然後各族之間又各有所分,小聲的討論著。

靈虛見大家都到齊了,徵求各方的意見之後準備進入,他好奇的發現大家幾乎都各自為陣,很少成群結隊的跡象,只有幾位古神周圍聚集了不少人。靈虛好奇的對著風飄零道:「風老哥,我在下界去古神藏的時候大家都是集體行動,但是看你們的樣子好像根本沒那個意思……」風飄零畢竟是進去過的人,是很有經驗的。

風飄零用詫異的眼神看了靈虛一眼,笑道:「呵呵,看來老弟的記憶還沒恢復完,上閃進入混沌秘境,裡面的環境異常凶險,而且都是先天物質,進去以後相互之間根本感覺不到,除非天神以上的修為才有微弱的感覺,所以一旦進入混沌秘境,大家都各安天命,憑本事生存了,所以在不在一起都沒有什麼意義。

靈虛這才真正感受到了混沌秘境的凶險和殘酷,居然進入之後相互感應不到,那純粹就是自己一個人,一個人去面對未知的自然,這對心境和膽量也是一種考驗啊,不過看這麼多神人都嚮往這個地方,其中的報酬肯定也是豐厚的,很多人在這樣的生死經歷之中突破了現有的境界甚至幾個境界,或者收穫了很多有用的東西,所以對古神來說混沌秘境都是難得值得一試的地方。

風飄零繼續補充道:「不過也不是一定沒有辦法感應,比如你我就可以無限釋放自己的功力,排開先天物質,讓周圍的人能夠感應到,不過這種方法對功力的消耗是恐怖的,在裡面最好不要嘗試,因為在裡面行動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更何況不知道會出現什麼情況,除非萬不得已。」

根據風飄零等人的經驗,裡面的未知的東西太多,而且每個人的經歷都是不同的,所以每個人的經驗也不同,不過進入混沌秘境後怎麼出來也是一進很有意思的事情,上次混沌秘境有很多人沒有出來,但是出來的人都是有一個共同的經驗,就是當你功力消耗殆盡的時候,自然會被先天物質給擠出來,出來後只是功力消耗,卻不會有什麼危險。

靈虛摸著鼻子心想,這倒是很有意思的一個出來的經驗,上天有好生之德,看來這句話不假。靈虛扭頭看了一下陸超風等人,問道:「你們都聽到了,裡面是很危險,還要進去嗎?」陸超風和桃源兄弟絲毫不猶豫,前者大咧咧道:「既然來了不進去見識一下多丟人啊,這麼多人不怕死,我怕什麼,說不準我還能突破成天神呢!」

靈虛無語的搖了搖頭,看來神人有時候還是很瘋狂的,主要是針對什麼事情,不過也有主動不去的人,古皇等人就主動要求不進去,在聽了馬神的講敘之後,他們明白了一個混沌秘境代表著什麼意思,比下界的古神藏還要凶險,他們不是沒有膽量,而是認為沒必要去冒險,修為是可以慢慢修煉的,有靈虛照顧,他們在光神殿裡修煉得特別快,他們還發現光神殿裡很多的東西可以學習,如果能將光神殿裡的東西學透就很不錯了,沒必要去冒險,而且他們只是神人的修為,一切都才開始,進去以後根本沒有自保能力,下界去故深藏的經驗,讓他們對這種未知事物的探索非常的謹慎。

靈虛心裡也很贊同古皇等人的觀點,這確實不是神人境界去的地方,如果失去了生命,其他的東西再多也沒用,莫問劍等人也表示神人最好不要進去,裡面確實太多不確定因素,他們這些人都屬於修煉時間太長,不要命的找刺激。靈虛將古皇等人安置妥當之後,也沒再多說什麼,掐動天鼓雷音音大聲道:「進去以後大家各自保重,既然大家都來了,相信都有心裡準備,現在我準備開啟。」

靈虛手中九彩光帶繞臂而出,帶出一片片瑞紫色的霞光,映得天際變了顏色,掩蓋了光神石的光芒,這是第二次看到有一種光芒可以憑借自己的力量掩蓋光神石,上次是小石頭運用所有晶石的光芒才強行蓋住的。

九彩的光帶在半空中形成了一個巨大的圓形,在瑞紫色的霞光彙集成一片雲朵狀的東西,裡面雷霆翻滾,霹靂閃爍,和當初天兆時候一模一樣。瑞紫色的雲朵凱死後沿著九彩的光帶一次聚集,剛開始是小片,片刻之後編程了一大片,似乎雲朵要將整個圓圈填滿。

在場的所有人此刻都評注呼吸,靜悄悄的看著這一幕,連陸超風都安靜來,眼中射出激動的光芒。美國多久,雲彩已經佈滿了整個九彩光帶所形成的圓環,突然間一聲破天驚雷響起,震動著每一個人的心神,電光、火光、波光在雲朵中翻滾,一個小黑點慢慢在中心處冒出,小黑點剎那間編程了一個巨大的黑洞,迅速的蔓延,將所有的雲彩吞了一個一乾二淨,緊接著無與倫比的吸力從中間傳來,無數的神人被吸了上去。

靈虛立馬做出防禦的姿勢,被旁邊的雷禪擋住道:「這是正常現象,裡面就是混沌秘境,不要緊張,一旦對抗智慧對自己造成上海!」其實這次對靈虛來說確實是第一次,難免有點緊張,雖然百折書是他的前世,但是畢竟還是有區別的。

陸超風已經承受不住吸力和桃園兄弟一起被席捲而去,靈虛主動縱身而起,一把抓住陸超風,然後扭頭道:「大家盡量在一起!萬一有什麼危險用盡功力排開任何物質,我會盡量感應你們的!」

[BOOK: 002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4: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