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二十一集 第十二章 混沌秘境

靈虛眼前的景象不斷變幻,他感應到無數的能量體魚貫而入,最後來到了一個美麗的空間之中,這裡讓人感到空曠而虛無,空間中漂浮著一種微塵狀的東西,這種微塵就像空氣中的灰塵,在這裡無處不在,將整個空間都罩得灰蒙蒙的,遠處閃爍著各種各樣的星光,顯得異常的幽靜和美麗。

靈虛看著身邊漂浮的微塵,這個就應該是所說的先天物質了,這種先天物質很奇怪,有點說不出特質,人身在其中就彷彿身在水中,被某種特殊的壓力所壓制,靈覺都被壓制,所以很難感應到外界的能量體。

靈虛古神佛的修為還是微弱的感應到周遭有很多神人的存在,只是根本看不到,這裡的環境都是實體,雖然大家近在咫尺,但是卻處在不同的空間環境之內,這些都是實境啊。靈虛驚異的察覺到,他能清晰的感應到陸超風、不二和桃源兄弟的位置,他們正停在一個方,思索著該怎么行動。

靈虛非常高興,立即朝著陸超風的方向飛過去,陸超風和不二等人似乎也感應到了靈虛,紛紛朝著這邊飛過來。這一飛不要緊,靈虛剛飛出去,就感覺飛了很遠很遠,心裡一陣猛跳,上古聖蓮一陣悸動,眼中突然出現了靈俊天和靈冬冬的身影,他們似乎在召喚著自己。

靈虛心裡一驚,擦了擦眼睛,有點不敢相信,是不是自己看錯了,轉眼間靈俊天和靈冬冬的身影又消失不見了。靈虛頓時冷靜下來,發現有點不對勁,這裡怎么會有大哥和妹妹的影子呢,難道是幻像?但是幻像也能瞞過自己的佛眼。

靈虛將自己的心態放平靜,又朝著陸超風一方猛飛,又是感覺飛了很遠,眼中出現了一只小狗在街上被人毒打,還有幾條瘋狗在狂咬,旁邊還不斷的有人叫罵道︰“他娘的,哪兒來的狗雜種,跑到這裡來找死﹗”

靈虛心中升起一陣無名之火,這正是自己小時候還是狗體時的情景,不過他現下的心理境界已經超凡入聖,就算有火也不會不受控制的輕舉妄動。靈虛感覺自己距離陸超風等人已經越來越近了,排除雜念,又飛了過去,四周的環境沒有任何變化,但是心境卻不停在變化。眼前的景象在變,以前認識的朋友都冒了出來,指著靈虛都鄙視的罵著︰“你只不過是一只狗而已,還好意思在這裡瞎叫,怎么配和我們做朋友﹗滾吧﹗”

靈虛這次留意了一下,發現這些東西都是從心裡冒出來的,而不是幻像,是自己心理作祟。靈虛暗自慶幸自己經歷過強者之心、情者之心的考驗,對這些心境考驗早就透過了,混沌秘境果然有些詭異,他會挖掘你內心深處的東西。不過這下東西也為靈虛將來對修行境界的設定提供的很多幫助和靈感。

靈虛又是一陣猛飛,已經來到了陸超風所在的位置,這裡可真是熱鬧,空間中莫名的多了很多巨型的大山從空中不斷降下,這些山可不是普通的山,他們好像是由濃實之土構成的,堅固而濃實,而且疾馳而下,單單是氣勢都讓人喘不過氣來,陸超風正處在最底層,手中神訣揮動,無數的神力所形成的神針疾飛而出,將這些山擊成了大塊所碎土。

靈虛用感應直接來到陸超風的面前,一把抓著他,手中捻動蓮花印,一朵千葉白蓮護住兩人。陸超風正在大大咧咧的罵娘,突然被人抓著拖走了,心中正驚魂未定,定神一看,臉上露出了笑容,大叫道︰“大哥你終於來了,這他媽什麼鬼方,一進來就是無數的山壓下來,還有這討厭的浮塵,除了你讓我感應不到任何東西,想跑都不知道往哪邊跑﹗”

陸超風發現靈虛身後還隨時跟著一團黑影,玩笑的叫道︰“大哥,你還帶著這條狗呢,嘿嘿,難怪別人叫你犬神,真有意思。”靈虛回頭一看,大黑縮成了一團,變成了一個小黑團,像個輪子一樣跟在後面。

大黑怎么能跟著自己一直沒有丟呢,不過大黑的神奇靈虛早就見識過了,所以也不覺得奇怪,不知道這兄弟到底是什麼玩意兒。靈虛用蓮花印抵御著先天微塵和巨山,用佛力逼出了一個純淨的空間,微塵的壓力也多承受了一倍,不過對於古神佛來說,這點能量還能負擔得起。他回頭看了陸超風一眼,發現對方的額頭八卦印記微閃,臉中靈光一現,他有點明白為什麼自己能和陸超風等人有所感應。

靈虛說道︰“先別廢話了,這裡非常詭異,去找到不二和桃源兄弟再說,他們離得不遠。”陸超風當然明白跟著靈虛才是最安全的,指著側面道︰“不二在那邊﹗”靈虛帶著陸超風飛快的向側面猛飛,環境突然變化,來到了一個藍色的海面上,這海水居然是化淨之水,海面正波濤洶涌,前面有劇烈的能量波動。

靈虛有些氣憤道︰“不二他瘋了,居然在這裡還在和別人爭斗﹗﹗”陸超風補充道︰“大哥難道還不知道他,他平常倒是冷靜得很,一旦爭斗起來就是一個不要命的瘋子。”靈虛駕馭著白蓮漂浮而來,距離不二越近,額頭的太極圖案就跳得越厲害,依靠著這種特殊的感應,來到了不二的旁邊。

靈虛剛剛來到不二旁邊,後者一道銀色刀罡斜插過來,前者隨手一張,一把由神佛力所凝聚的佛劍脫手而出,將刀罡震偏,張口道︰“不二﹗是我﹗”不二聽到聲音猛撲過來,靈虛一把將他拖進了白蓮之中。

不二頭髮有些凌亂,面色冰冷道︰“你來了,小心一點,附近好像有個什麼畜生在攻擊我,這些浮沉讓我看不清楚,只能它緊接的時候才能感應到。”在先天微塵的彌漫下,大家只能看到周遭的自然環境,看不到任何生命體的存在,只能靠微弱的感應。

話剛剛說完,靈虛突然感覺到有一個巨大的東西席卷而來,已經來不及抵御,“轟”的一聲巨響打在白蓮之上,千葉白蓮頓時蓮葉紛飛,掉落了幾百,自己也被震得一陣搖晃。靈虛剛剛穩住白蓮,這邊又一個巨大的東西揮洒過來。

現下白蓮成了一個繡球,被拍來拍去,在海面上翻滾。靈虛可以肯定是受到了某種物體的攻擊,但是在先天微塵的干擾下,現下純粹就是一個瞎子,只能任人宰割,反抗的力量都沒有。靈虛終於體會到為什麼不二剛才的回應,拿著神佛力凝聚成實質的長劍,只要感應到攻擊,立即揮劍斬殺出去。

不二冷冷的註釋著這一切,低聲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怎么能在這樣的環境裡如此自如的攻擊﹗”靈虛好像想起點什麼,緩緩道︰“好像不是神人,難道是神獸?”陸超風訝然道︰“神獸﹗﹗什麼畜生居然能在這種情況下生存﹗能在混沌秘境裡……”

靈虛用肯定的語氣道︰“我的記憶裡好像有這種神獸,佛宗的諦聽聖獸就是在這裡面找到的,這是上古聖獸,實力不亞於傳說中的王級神獸,實力比天神還強﹗”陸超風張大嘴巴罵道︰“什麼﹗還有這么厲害的畜生,這種環境下我們怎么可能打得過﹗”

靈虛用佛劍擋了一下攻擊之後,張口道︰“這裡面肯定不止我們在,讓我看看這聖獸長成什麼樣子﹗”說完,他手持大日劍印,猛的一聲︰“喝﹗”以靈虛為原點,射出一片耀眼的陽光,這陽光帶著猛然爆發的能量,照亮了附近的空間。

眼前,一頭巨大的三頭蛟狀的聖獸正凝視著眾人,這聖獸全身土綠,從海裡露出三個頭顱和長長的脖子,張著血盆大口,頂部有土綠色的條紋閃動,聖獸的周遭旁還有數十位神人在各個方位,正茫然一片。

陽光稍縱即逝,一切又恢復了原狀,先天微塵又靠了上來,靈虛心裡一陣默然,沒想到還有這么多的神人在這片空間裡面,如果留在這裡可能都要被聖獸給吞了。陸超風在一旁玩笑道︰“沒想到還有這么多伙計在這裡,我還以為只有我們呢,嘿嘿哈哈……”

靈虛剛才的一閃,讓在這裡的神人都一驚,剛才那光只有天神以上的修為才能散發,他們知道有高手前輩在這裡,心裡穩定了不少,不過同時也看到了恐怖的上古聖獸,剛剛穩定下來又亂了起來

有先天微塵在的方,聲音和任何職介都無法傳播,所以就算有人站在你旁邊,你可能都不知道,除非將這些微塵強行暫時驅散,但是驅散一次所消耗的功力也是驚人的,按照驅散的範圍來斷定。

上古聖獸似乎被剛才靈虛的一照所激怒,一聲憤怒的大叫,讓所有人不寒而栗。不二冷冷道︰“奇怪了,這畜生的聲音我們怎么能聽到,我們的聲音別人卻聽不到。”陸超風界面道︰“平常你聰明,今天怎么變傻了,這畜生是生活在這裡的,當然已經適應了。

不二冷冷的瞪了陸超風一眼,後者立即閉上了嘴巴,裝著看著遠處。靈虛大聲道︰“現下不是聊天的時候,這裡這么多的人,他們應該都看到了剛才的聖獸,如果不離開早晚會被吃掉的,要想辦法讓他們都走﹗”

陸超風在一旁緊張的皺起了眉頭,說道︰“大哥,你該不會是想救他們吧,現下這個環境我們都自身難保,還救人?”不二也反對道︰“管閒事要分時候,這個時候只能各安天命,他們既然進來了,自然知道其中的凶險﹗”

靈虛飛快的思索了一下,想想也是,不過他還是再次的掐動了大日劍印,用佛光再次照向了四面八方,驅散了先天微塵,嘴裡大聲吼道︰“大家都快點離開﹗朝著一個方向跑,不要停下來﹗”不過陽光照出去的時候,周遭已經沒有一個神人的影子,全都早飛走了,在剛才看到上古聖獸的時候都飛了。

靈虛輕鬆的玩笑道︰“呵呵,看來修成神的人都不笨,跑得倒是挺快的﹗”陸超風看著佛光照出去的時候,上古聖獸已經緊緊的盯上了自己這邊,嘴裡急吐道︰“大哥,不要管別人了,那畜生朝我們來了,還不快點走﹗”

現下附近只剩下了靈虛三人,上古聖獸不朝這邊來才怪。靈虛也知道情況的危險,這種時候絕對不能力爭,再說就算贏了也毫無意義,心中堅持著蓮花印,飛快的朝桃源兄弟的方向疾馳。純淨之水組成的海開始咆哮起來,純淨之水匯集成一條巨大的三頭水蛟猛撲上來。

自然環境是可以看見的,不二冷冷的看著這一切,張口道︰“讓我來﹗天一刀斷﹗”整個人在白蓮之中飛旋而起,身上銀色的刀光閃耀,萬道刀光匯集一處,組成一把由刀罡匯集的風煞神刀,揮洒過去。風煞刀罡將先天微塵都暫時排開,一刀將純淨之水結成的三頭蛟劈成了兩半,後面又傳來一聲聲憤怒的吼叫。

陸超風連忙拍手叫道︰“好好﹗不二就是厲害,這一刀真猛啊﹗嘿嘿哈哈……”不二沒有理會陸超風,盤膝坐了下來,靈虛又傳來一種飛了很遠的感覺,開口提醒道︰“小心,我們又到了另一個方﹗”

不二和陸超風都有點沒搞明白,什麼叫又到了另一個方,難道這個兔鬼方很多?靈虛一進入這裡就感覺到了溫度,恐怖的溫度,可以融化神魂的溫度,驚呼道︰“焚天之火﹗”眼前是一片焚天火海,三色的火焰照亮了整個空間,也不知道這火焰是怎么燒起來的,火海之上無數的火球翻滾,一團團火雲漂浮在上空,時而還下一點火雨,火焰燃燒的聲音簡直就是死亡的召喚,讓人毛骨悚然。

陸超風額頭可能第一次冒出了汗水,大聲道︰“大哥,如果我們不想變成烤鴨,還是趕快離開這裡,難道這就是他們想要來的混沌秘境?***,叫做獄秘境還差不多,我還以為裡面是什麼好方﹗”

靈虛大聲訓斥道︰“瘋子,別廢話,快點找桃源兄弟他們,這裡實在是太危險了﹗”話剛說完,旁邊隱隱約約傳來了敲打聲,靈虛驚喜的發現桃源兄弟就在身旁不遠處,四人正集結在一起,用一種音律陣法隔開了先天微塵,朝這邊猛飛過來。

靈虛連忙飛了過去和桃源兄弟會合,兩者正要接觸的時候,靈虛張手一抓,嘴裡真言輕輕吐︰“臨﹗﹗”真言將音律陣法震散,桃源兄弟四人驚魂未定的被拖進了白蓮之中。四人正準備一陣亂罵,看了一下四周,嘴巴差點沒笑爛了,桃一首先一把鼻涕一把淚的撲上來,抱住靈虛大哭道︰“大哥,你終於來了,我還以為永遠見不到你了,哇……”

靈虛還好是心裡拈動著千葉蓮花印,不然桃一這一撲可能手印都會散了,其他三個也哇哇叫著撲了上來。靈虛一腳將四個人蹬開,哭笑不得道︰“都別哭了﹗先出去再說,這裡太危險,要趕緊離開。”一個焚天火球砸過來,轟的一聲將外圍的蓮葉都點燃了。

這次連靈虛都大吃一驚,這是什麼焚天之火,居然連佛氣所結成的千葉白蓮都能點燃,這實在有點不可思議。桃源兄弟知趣的離開了靈虛,撲向了陸超風,可憐的陸超風被四個人壓得差點喘不過氣來。

靈虛不斷加固心中的蓮華印,新的蓮葉不斷再生,自從第一個火球砸中白蓮之後,其他的火球好像有靈性一般,紛紛從這邊砸來,火雲有意識的朝這邊匯集,火雨也即將降下。靈虛控制著白蓮像星雲中的一顆流星閃過,隨後正準備掐動佛印震散這些火球,不二來到了他旁邊,低沈的聲音道︰“你不用理會這些火焰,控制好這花就好,其餘的讓我來﹗”

不二雙手緊緊握著風煞神刀的刀柄,飛快的揮舞著刀鞘,低喝道︰“風煞千刃流﹗﹗”“嗡嗡……”無數的刀鋒聲在空中飛舞,每發一聲,就有一道銀色刀罡準確無誤的飛出,一面是斬向上面的火雲,一面是斬向下面的火球和火海。

火雲被無數的風煞刀罡切成了碎片,暫時是無法聚集釋放火雨,火球全被刀罡斬破,跌落回去,一路上白蓮帶著道光飛了出去。靈虛又感到那種奇妙的感覺,這次他留意了一下,這是一種時間禁製,這種東西可能只有古神以上的人才明白,也可以說是一種時間隔斷,用時間劃分了各個空間,感覺像是一瞬間,其實飛了很多年。

靈虛首先環顧了一下四周,這裡是一個很奇異的空間,四處彌漫著五顏六色的氣體玩意兒,這種氣體忽隱忽現,搞不清楚是什麼。陸超風等人坐在千葉白蓮之內,像是坐在一艘小型的太空船裡,安全而又寧靜,裡面佛氣縈繞,十分的舒服。

靈虛沒有察覺到危險,松了一口氣,一屁股坐了下來休息,不二也盤膝坐下恢復著功力,剛才一路上揮刀的消耗可不小。陸超風好奇的看著四周,叫道︰“大哥,這些是什麼氣體,先天氣體嗎?怎么從未見過?不知道會不會有危險﹗”現下眾人都被這離奇的混沌秘境給搞怕了,首先就是問安全問題。

靈虛看著四周的氣體道︰“它們不是氣體,是一種特殊的煉器材料。”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3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