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9
第二十二集 第四章 青鸞雷鳥
第二十二集 第四章 青鸞雷鳥
靈虛雖然搞不清楚來的是什麼,但是依然鎮定自若的做出防備,心念閃動,一尊金剛立即結成法螺印,純白色的螺旋佛力對著藍色的霹靂迎了出去,螺旋頂尖和麻花頂尖相碰,兩股尖銳的力量發出「吱吱」的摩擦聲,火花濺射出去。

一尊金剛被震出原,受了一點輕損,靈虛大感驚訝,這東西到底是什麼玩意兒,居然能一擊就讓一尊金剛受損,這些金剛可都是古神佛的實力!靈虛緊緊盯著紫瑞色的霹靂,對方好像也有些受創,顯出原型,是一隻身上縈繞著紫瑞霹靂的大鳥!其頭如錐,其尾如雀,寬大的翅膀帶著紫瑞的閃電,看起來無比的絢麗。

毛江州莫名的來了一句:「莫非這是上古聖獸青鸞雷鳥?!」靈虛也沒見過這奇怪的聖獸,傳音道:「二哥,可否說得清楚一些?」毛江州摸著鬍鬚,左右徘徊道:「如果大哥在這裡肯定高興了,這青鸞雷鳥是雷中聖獸,也是天雷起源時所結成之靈,雖說比不上金木水火土五大本源之靈的神獸,但是其力也非同小可,不是一般聖獸能比!這混沌秘境真是玄奧莫測,居然有天之始的聖獸存在!」

靈虛看著絢麗的青鸞雷鳥,突然傳音問道:「二哥,這聖獸比之雷變之風如何?」毛江州愣了一下,立馬明白了三弟的意思,含笑道:「三弟不會是想收取它吧,這聖獸是雷霆之靈,有它在可以塑造無數個雷霆之風。不過我想三弟的性格善良,不可能去主助收取什麼。」

其實靈虛有收取這聖獸的心,送給大哥以補償雷霆之風的損失,不過這些有靈之物不能隨意收取,畢竟對方是有意識有生命的。靈虛歎了一口氣,揮手道:「算了,我們避開它,趕緊離開這裡!」

靈虛想避開對方,可是對方可並不領情,剛才的一擊讓青鸞雷鳥也不好受,也激發了它的凶性和怒氣,它沒想到在這裡還有人敢與之爭風,一聲高昂的長鳴,帶著一片閃電撲了上來。青鸞雷鳥撲上來讓靈虛感到很意外,剛才也領略了對方的實力,小心翼翼的防備著。

毛江州一面控制青木王鼎,一面旋醒道:「三弟,青鸞雷鳥長得非常的漂亮,但是性情極不穩定,是極為凶殘和暴躁的,你要小心,它會駕馭各種雷電,一旦爭鬥起來不要留情!」靈虛會意的點了點頭,控制雷電的玩意兒沒有一個是溫柔的。

青鸞雷鳥一陣長鳴,鳥嘴中耀眼的電光一閃,一道纏繞的白色霹靂眨眼間從天而降,這正是白極閃雷,這種雷的速度極快,只在一閃之間,來勢突然,讓人防不勝防!靈虛明白對方的實力,也不與之硬抗,只是將對方攻勢分攤在十方金剛大陣之中,有十位古神佛來分擔壓力,這點壓力就算不得什麼了。

白色的叉狀閃電劈在金剛大陣上,十尊金剛同時掐動一種手印,將這道閃電分解了,每人吸過去一道,將其化解於無形之中。不二在鼎內將靈虛化解閃雷的手法看得真切,禁不住感歎道:「這傢伙不愧是尊者,這是什麼佛陣,居然有如此的威能,讓先天霹靂都無能為力,實力越來越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超過他!」

藍鈺看著外面的情景,緩緩道:「這是小虛第二次眾神之戰所展示的手法,好像是佛宗咒法的極致,名叫十方金剛大藏真言,那十個金剛是大藏陣腳,中間的圓形佛輪是大藏陣界,其中的奧妙可能只有小虛自己知道,當初這一手滅了數十萬原始神族,這個手法很多人一輩子都忘不了。

藍鈺說起這話來臉上都有敬畏的表情,毛江州也在一旁附和道:「是啊,當初尊者這一手震攝寰宇,無人敢比,現在只是一個雛形而已。」還好這個時候陸超風和桃源兄弟都在修煉,不讓幾個人肯定又唧唧喳喳個沒完沒了。

不二冷冷的看著在霹靂中泰然自若的靈虛,緩緩道:「我總有一天還要挑戰他,超過他!讓他拜在我的刀下!」毛江州和藍鈺用怪異的目光看著不二,前者問道:「你和三弟也是兄弟,怎麼感覺像仇人一樣?」不二哼了一聲,靜靜的看著外面不再說話,藍鈺悄聲道:「以前小虛給我說過,他和不二既是兄弟也是對手,反正關係很有意思。」毛江州聽後哈哈大笑,「有這樣一個兄弟確實有意思,至少修煉不敢偷懶了,偷懶就要挨打,調侃道:「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三弟才修煉得這麼快吧?啊?」藍鈺也掩口嬌笑起來。

青鸞雷鳥見白極閃雷根本奈何不了對方,心裡更加憤怒,巨大而又絢麗的翅膀大展,飛快的扑打,從中飛出無數小而快的閃電,就像無數的飛鏢,漫天花雨般的射來,這正是先天箭極雷。靈虛現在越來越理解這十方金剛大藏真言,運用得也越來越熟練,信心大增,心中佛咒默默念動,指揮著大藏佛輪緩緩旋轉,以分散和避開箭雷的集中攻擊。

這下青鸞雷鳥真的是怒了,它也搞不明白這個人到底是誰,居然有這樣的大神通,先天雷霆都奈何不得,連連仰天長鳴,調助了整個異世界裡的先天奔極雷,以雷霆萬鈞之勢壓了下來,整個異世界都沸騰了,天之間已經變成了雷霆霹靂的世界,先天奔極雷就像大海之水咆哮而來。

青鸞雷鳥也沒有閒著,它融入了先天奔極雷之中,化形成一道紫瑞的錐形閃電猛撲上來。這下靈虛也火了,自己一再相讓,只是想通過這個異世界,沒想到對方步步緊逼,絲毫沒有放鬆,反而變本加厲,就算是泥菩薩也有三分土氣。

靈虛用神之語言大聲道:「前輩,我們只是想離開這裡,並沒有冒犯之意,如果還要苦苦相逼不要怪晚輩不客氣了!」青鸞雷鳥根本沒有停止的意思,反而越飛越快,越飛越猛!靈虛哼了一聲,在中心處長身而起,心中保持金剛大藏真言不變,外面一拍背後的混沌神劍,大喝道:「混沌劍氣!!」

靈虛現在在十方金剛大藏真言的加持下,相當於十位古神佛的修為,此時所發出的混沌劍氣實力不亞於當年的百折書,混沌神劍受到強有力的召喚,也空間的活躍起來,劍鞘變成耀眼的白金色,白金色的混沌劍氣在劍鞘之上結成一道劍光,直射青鸞雷鳥而去。

混沌劍氣是先天劍氣,和先天霹靂是相同的性質,又由先天神器所發,銳不可當,青鸞雷鳥也沒想到靈虛現在還能對自己發展攻勢,被打了一個措手不及,被混沌劍氣鎖定,劍光慣體而過,衝破紫瑞霹靂。

青鸞雷鳥發出連續的慘鳴之聲,顯出原型連續後飛,身上已經冒出了紫瑞色的鮮血,鮮血之中都有電光閃現。靈虛有些詫異自己這一劍的威力,傲然而立,用神之語言道:「前輩得罪了,請多多見諒!」

不過這並沒有結束,青鸞雷鳥受傷更加刺激了它體內的凶性,帶著一身的精血,執著的繼續朝靈虛衝了過來,有不死不休的氣勢。聖獸精血牽動著所有的雷霆元素,所有的先天霹靂都朝它身上凝聚,這次它真正變成了一支霹靂神箭,夾雜著先天雷霆的神威而來。

靈虛看著轉瞬而來的青鸞雷鳥,心裡有些遲疑,如果自己再出混沌神劍,那對方必死無疑,為何如此執著呢?靈虛心念閃動,傳音道:「二哥,準備關閉頂蓋,發動王鼎禁制!」毛江州驚異道:「三弟,難道你想禁制青鸞雷鳥?這可能會有危險!」

靈虛含笑道:「二哥照做就是,小弟自有安慰,等會兒看雷鳥入鼎之後立即關閉王鼎禁制它!」毛江州點頭表示明白,靈虛心念閃動,將佛咒變化了一下,讓青鸞雷鳥飛來的一方金剛突然讓出一個巨大的空隙。

青鸞雷鳥毫不遲疑的一頭紮了進去,進入了十方金剛大藏真言的核心一一大藏界,這個世界裡只有無數的佛陀坐在佛輪之中,輕輕念動著佛音,除此之外再無它物,這是一個大藏佛的世界!青鸞雷鳥想撞擊這些佛陀和佛輪,但是飛來飛去碰不到什麼東西,只有無限的佛音在慢慢的削減著它心中的鬥志。

青鸞雷鳥也有些心裡發虛了,在這個世界裡找不到任何的憑借,突然,身邊突然冒出一顆星星,閃耀出刺眼的星光,接著一顆又一顆,連續不斷的出現了七顆,七顆星星彙集成多邊形狀,有規律的將星光連成一片,頂端之處,一把七星寶劍正徐徐降下。

青鸞雷鳥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險,它看出這正是上次重創自己的劍氣,這次更甚,這是一個小型的劍陣!現在雷鳥攻勢以盡,無法與七星神箭正面爭風,四周都是星光成片,能逃的只剩下了下面,下方正好沒有任何阻擋。

青鸞雷鳥向下方俯衝而去,大藏界中一聲大喝:「開!」下方突然出現了一個巨大的口子,一片五顏六色的光芒射出,幾條彩色光帶纏繞上來,降雷鳥的身軀緊緊纏繞起來。青鸞雷鳥此刻反映過來,別人是要禁錮自己,開始瘋狂的掙扎,發出陣陣悲鳴,各種先天極雷從體內不斷湧現出來,似乎有掙脫彩色光帶的趨勢。

這彩色光帶正是青木王鼎的頂蓋禁制,這一切都在靈虛的計劃之中,他先將雷鳥引入大藏界的金剛陣之中,封閉其與外界的聯繫,在大藏界是一個虛無的世界,就算雷鳥再厲害也沒有可以攻擊的目標,再加上佛音和十大金剛的壓制,形成一個堅固無比的多元空間,使其根本不可能破空而出。然後再用七星劍陣封閉其退路,逼迫對方向青木王鼎的鼎口移動,看準時機將其拖進青木王鼎之內。嗯,

讓靈虛感到意外的是,這上古聖獸果然不凡,在重傷和青木王鼎的照射下居然還有能力掙脫禁制的纏繞,這份實力讓人不得不服,自己這次能成功也有些僥倖,完全依仗十方金剛大藏真言和混沌神劍的威力。

在青鸞雷鳥的掙扎下,毛江州感覺有些控制不住青木王鼎了,他本來就要花力氣去駕馭王鼎飛行,還要禁制上古聖獸,天神的修為根本支撐不住,整個王鼎開始不規則的搖晃起來。毛江州大聲道:「三弟,快想辦法,我禁錮不了它!!」

不二冷哼一聲,二話不說,旋身而起,一道風煞刀罡無形而至;藍鈺也輕輕揮袖,純淨之水化形成一條長長的水龍盤旋而去。青鸞雷鳥正在垂死掙扎的時刻,根本沒將下面這些東西放在眼裡,先天哥極雷如雨般降下,普天蓋的壓力席捲而來。

不二和藍鈺都感覺到了莫大的危險,前者身前閃耀起一片刀光,叮叮噹噹的化解著先天箭極雷,同時使出絕技烈光千刀,一千把刀刃縈繞在周圍,空間中只有刀光,再無它物。先天箭極雷一道道打在刀刃之上,發出碎裂的刀片聲和吱吱的電流聲,不二一陣悶哼被強行壓制了回來,手中緊緊握著風煞神刀,隨時都有出刀的準備。

藍鈺所控制的純淨之水和先天雷霆之力同是自然力量,水龍和霹靂糾纏在一起,這個時候比的就是誰的修為更高,上古聖獸擁有古神都畏懼的實力,天神是遠遠不及,藍鈺也及時的發現了這一點,纖手輕點,將水龍化成一片巨大的水幕,將先天雷霆融入其中,水的防禦能力是一流的,特別是以柔克剛的情況下,藍鈺平身而退,穩穩的飛回了原。

與此同時,靈虛發現青鸞雷鳥還要負隅頑抗,手中劍訣一揮,七星天箭瞬間壓下,雷鳥在青木王鼎的干擾下根本無法躲閃,只能硬著頭皮上,展開鐵翅,呼喚起萬雷,各種各樣的先天極雷在身邊凝聚,結成了一個若隱若現的電球,像蠶蛹一樣死死的包裹起來。

可惜這次它面對的是混沌劍氣,也是先天之物,根本沒有任何的優勢,混沌神劍所幻化結成的七星天劍根本不是它所能抵擋,七星天劍劍化七星,以星辰劍氣之力捅破了電球,插在了青鸞雷鳥的身上,一聲悲慘的鳴叫震動天,雷元素的劇烈爆發將插在身上的七星天劍震成了粉末,不過雷聲剎那間消失了,霹靂也盡數消失,一隻紫藍色的大鳥從鼎口處墜落下來,跌進了青木王鼎的內層之中。

毛江州不敢怠慢,立馬關閉了頂蓋,一直沉寂的大黑看見青鸞雷鳥跌了進來,也一閃身跟了上去。靈虛在鼎上大聲道:「聖獸只是受了重創,並沒有死去,大家要小心一點,也不要傷害它的性命!」

毛江州大聲回道:「三弟請放心,我將它禁錮在王鼎內層的神陣之中,就算它有通天的本事也別想逃出來!」靈虛剛才這一劍也受到了天雷的反震之力,好在有劍陣和金剛大藏陣法的守護才沒有受傷,心裡唏噓著上古聖獸的實力,幾乎是竭盡所能才解決問題。

有靈虛的十方金剛大藏真言的守護,眾人成功的通過了這個先天奔極雷的異世界,來到了時間禁制的邊緣。靈虛撤掉了金剛大藏陣,回到了王鼎之中,疲憊道:「繼續向前,看下一個異世界是什麼。」毛江州看著三弟一臉疲憊,出聲道:「三弟,你先恢復一下,我們慢慢前進也不急,這裡這麼怪異,首先要保證你自己!」

靈虛也明白這個道理,盤膝下來掐動轉法輪印,運起光神之力,快速的恢復起功力,神體外也浮現出一個旋轉的宇宙星空,頭頂閃耀出白金神光,額頭的太極圖案在無法察覺的情況下轉動。藍鈺想過去看看,但是發現無法靠近對方,始終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抗拒著自己,看著這奇妙的情景,柔聲道:「小虛已經達到了我們無法想像的境界,這不知道是什麼功法,竟然能出現如此異像。」

毛江州一面控制著青木王鼎,一面看著靈虛,淡淡道:「我想三弟已經接近了當年尊者的實力,或者更甚,已經快接近自然的極致,天尊的境界了吧。」藍鈺嬌軀一震,失聲道:「天尊?不可能!凡人再修煉也不可能成為天尊的,傳說天尊是由自然而生的,就算是到達古神和神影者的境界也距離天尊有不可估量的差距,那是宇宙的締造者,自然法則的代言人,有本質的區別……」

毛仁州也感歎道:「我也覺得不可能,但是三弟現在的這個樣子明顯是功法大成的趨勢,一旦大成會有本質的飛躍……」不二在一邊難得動情的歎息道:「不可能?哼,自從我認識這多管閒事的傢伙以來,就沒有什麼不可能,就算大家認為的不可能在他身上也會變成可能,他所做的事情哪一件是大家認為可能的?這個神秘莫測的傢伙,我有時候真有些嫉妒他,都是相同的人,為什麼差距這麼大,真是比不得啊……」

毛江州頓了頓,露出擔憂的神色,緩緩道:「有一件讓我最擔心事情,每一種超凡的功法到大成之時都會有劫數,也就是成功前最後一個也是最大的一次砍,功法越神奇,最後的劫數就越不可測,以三弟現在的樣子,難以想像他的劫數是什麼……

[BOOK: 002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5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