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二集 第六章 轉世輪迴
靈虛點了點頭,說道:「數量還不少,而且種族繁多,這次他們也進來了。」小雷心裡也很好奇,說道:「那什麼時候帶我去看看,我還沒見過外面的原始神族是什麼樣子。」靈虛看著黑冥族族人,突然問道:「小雷,你對黑冥族瞭解多少?」

小雷用翅膀撫動了一下腦袋,思索道:「瞭解不多,黑魔族是外層產生的,他們和你還有點聯繫,以前人數還是很多的,後來不知道出去做什麼事情,一下子都消失了,混沌裡只剩下這幾個族人了。」

靈虛有些疑惑,這些黑冥族人看起來修為很高啊,至少可以媲美天神的修為,為什麼讓他們一起消失了?是什麼事情?靈虛多留意了一下黑冥族的人,也沒有多想,不過那一個族人也對青木王鼎產生了興趣,一路跟了過來,不過並沒有靠近,只是遠遠的看著。

就在要穿過這個異世界的時候,靈虛打開頂蓋飛了出來,向後問道:「前輩一直跟著我們,有什麼事嗎?」這些長期生活在混沌外層的人,幾乎適應了混沌隔離塵,能在隔離塵中找到準確的位置。黑冥族人對靈虛的修為有些吃驚,深深的看了一眼,然後又看了一下青木王鼎,轉身離開了。

靈虛看著這奇怪的人,也被搞迷糊了,來不及多想,穿過了混沌外層這最後一層攣禁。藍鈺上前柔聲道:「剛才那人想幹什麼?」靈虛搖頭道:「不知道,他好像想說什麼又說不出來,這裡似乎有他關心的東西。」眾人都一片茫然,這裡哪兒有什麼東西值得黑冥族關心。

通過最後的攣禁之後,眾人來到了一個美麗的星空,這裡繁星佈滿了四面八方,星星有大有小,有明有暗,千奇百怪,無奇不有,絢彩的燔霞瀰漫在星空之中,就像一條五彩星帶,將這些星星都鏈接了起來,組成了一幅美麗的星圖。

靈虛看不懂這星圖上的世界,這星圖好像從未見過,至少不是現在已知的神域星圖,不過這裡的混沌隔離塵越來越濃了,還充斥著很多類型的混沌之氣,包括少量的渾濁之氣和混清之氣,這兩種先天極致的氣體。

毛江州無力的坐了下來,緩緩道:「三弟,我堅持不住了,功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可能要出去了。」毛江州一路上控制著青木王鼎,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通過這麼多的異世界,而這裡面功力又無法恢復,能堅持到現在已經是很不錯了。

靈虛將手探在毛江州的背脊上,發現對方確實消耗殆盡了,立馬通過光神之力的傳換,將自己的功力傳輸過去,堅定道:「二哥不用擔心,有三弟在不會有事的,好好調息一下,要出去我們也要一起。」

靈虛是可以恢復的,所以毛江州也沒有客氣,如數全收快速的恢復著。小雷此刻也將翅膀搭了上來,熱心道:「元始,我來幫你,在混沌裡我們是能加倍恢復的,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靈虛覺得這個小雷很有意思,雖然是上古聖獸,有天生的驕傲和自信,但是熟悉了之後,或者是對自己人還是不錯的。

幫助毛江州傳輸完功力之後,靈虛謝過了小雷,看著茫茫星空,額頭的太極圖案跳動了兩下,靈覺直指下方。靈虛嗯了一聲,說道:「陰陽屏障在下面!」小雷發出兩聲鳥鳴,跟著道:「看來你已經有所感應了,那就過去吧。」

靈虛控制著青木王鼎飛行,這一飛也不知道飛了多久,這星空還不是一般的大,飛了這麼久好像還是在原踏步一樣。靈虛好奇的問了一句:「這裡到底有多大?還是異世界?」小雷看著外面的繁星,搖頭道:「這裡不是異世界,這是混沌外層,我也不知道有多大,從來沒有走完過。」

眾人都有些瞠目結舌,青鸞雷鳥由混沌外層而生,修煉了不知道多少個年月了,在這裡生活了多少個年月,居然還從未走完過,這裡到底有多大簡直無法想像。靈虛此刻覺得自己修為越高,見得越多,反而顯得越無知,面對宇宙天,自己是那麼的渺小和微弱,也許這正是知者不博,博者不知,大道至簡,萬法歸一的心境。

靈虛發現在這裡飛行非常困難,所遇到的阻力是外面異世界的數倍,因為這裡的環境非常的複雜,各種先天氣體混雜其中,造成各種能量彙集,又不知道飛了多久之後,靈虛覺得額頭跳動得越來越厲害,應該是距離陰陽屏障越來越近了,忽然一股龐大的力量席捲而來,將青木王鼎強行拖了進去。

靈虛心裡一驚,馬上察看了一下,發現青木王鼎進入了一個巨大的氣流漩渦之中,這個氣流漩渦就像一個巨大的龍捲風筒,自上而下,猶如一根擎天之柱。靈虛正想奮力掙脫出去,小雷插口叫道:「別動,這是陰陽旋流,順其而下自然會到達陰陽屏障,一旦掙扎激起先天氣流,後果就不堪設想。」

靈虛慶幸有小雷跟在一起,不然後果是怎麼樣還不知道呢,順著陰陽旋流旋動了無數圈後,一切突然安靜下來。小雷名叫一道:「我們到了,這裡就是陰陽屏障,可以出去了,這裡是唯一沒有先天隔離塵的方,是很純淨的空間。」

靈虛打開頂蓋,除了陸超風和桃源兄弟外,其他人都飛了出去,靈虛看著腳下,一個偌大的太極圖案,和自己的額頭上的一模一樣,光暗相皆,陰陽相濟,用無法察覺的速度緩緩轉動著,而太極圖外被一個六芒星的暗金色圖紋所包裹,中間還有八卦狀的印記穿插其中,構成了一幅完整的陰陽屏障。

小雷看著陰陽屏障道:「只要一切具備,朔即屏陣就會自助旋轉,帶動一切進入未知的混沌中層。」靈虛敏銳的發現這個陰陽屏障是一個非常玄妙的傳送陣法,不過這傳送陣法非同一般,是通過精心佈置的,利用混沌外層的特殊環境和陣法能量融合而成,應該是元始和元初兩人的傑作,更方便以後的人通過。靈虛從未見過這麼精妙的傳送陣法,一時間歎為觀止,這比光神殿的神陣和古神藏的神陣還要精妙一些,布這個陣法需要先天混沌的能量。

正當眾人各自驚歎的時候,陰陽屏障突然射來幾道光芒,分別是陽面和八卦印記,射向的是不二和靈虛兩人,兩人一愣神,已經處在了陰陽屏障之中,不二所處的位置正好是八卦印記的澤印之處,而靈虛則停在了太極陽面的中心,兩人進入之後,兩處都閃耀出不同的光華,讓人覺得無比的神秘。

靈虛此時感到自己正處在整個混沌外層的核心之處,整個混沌外層的情景完全的顯現在腦海之中,無法想像的巨大羅盤,無數的夜視鏡在這個羅盤規律中穿梭變化,混沌外層的自然規律顯露無疑,浩瀚的氣勢將靈虛震住了,他甚至能感覺得到每個異世界裡的東西,還能感覺得到進入混沌秘境的神人們所處的各個位置。

靈虛發現了風飄零帶著皇中華等人正在一個心境考驗的異世界中行走,心念一轉,突然來到了對方的面前。這下將靈虛都嚇了一跳。看著面前的風飄零,傻傻的揮手道:「風老哥……」風飄零也被嚇得夠嗆,只覺得一股擇大的力量瞬間而至,看著靈虛茫然道:「尊者老弟……你怎麼……這是怎麼回事?」

風飄零隨即發現靈虛是虛體,這應該是一種幻象,不過這幻象是來自多層空間之外。靈虛明白了什麼,揮手道:「老哥,我發現了該怎麼進入混沌中層,只是現在條件還不夠,還進不去,看來只有等下次了。」

風飄零覺得這種神通在混沌秘境裡施展有點不可思議,興奮道:「那下次老哥可否帶我一起去,這次我的消耗太大,可能進不去了,還需要什麼條件?」靈虛緩緩道:「我也說不清楚,等會兒大家出去了再說,一切小心,這裡面有很危險的方,實在不行不要勉強。」

靈虛正待回去,風飄零叫住道:「老弟,你別忘了原始神族的事情,他們的問題這次一定要解決。」如果風飄零不提醒,靈虛還差點將這麼重要的事情忘了,心裡感歎老哥真是個有心人啊,現在還記著原始神族的問題。

靈虛不好意思的回道:「老哥不提醒我還差點忘了,馬上就去,原始神族的問題確實要解決。」靈虛本來想帶走風飄零等人,但是發現好像不行,只能無奈的離開了,藍鈺和毛江州發現靈虛進入陰陽屏障後就立住不動了,心裡擔心有什麼意外,想下去查看,但是他們根本無法接近陰陽屏障。

靈虛心念閃動,幻象回來,抬頭道:「大家不用擔心,我沒事,這陰陽屏障實在是太玄妙了,有點類似於光神殿的核心柞用,這裡可以放出自己的意識形成幻象到達任何外層任何一個位置,剛才我去看了一下風老哥他們。」

毛江州和藍鈺聽後都很興奮,齊聲道:「可以帶我們去嗎?我們也想試試。」靈虛遺憾的搖頭道:「我不知道,好像不行,我想將風老哥他們帶回來都不可以。」兩人都露出失望的表情,小雷突然插口道:「從外面到這裡不行,但是從這裡去外面倒是可以的,我記得以前元始好像說過,只要你讓他們進入就可以。」

靈虛心念電閃,陰陽屏障抹過一片光,將毛江州、藍鈺和小雷一起吸了進來,站在旁邊。緊接著尋找起原始神族來,當他找到原始神族的時候不禁臉上發笑,原始神族很有意思,他們正處在外層下方的一個混沌濁氣的異世界裡,而且是全部都在一起行動,幾十萬人組成了一個偌大的團體,不過這樣一來也犧牲了不少人,不過原始神族為了解決問題,從來是不計較犧牲的。

靈虛心念閃動,帶著毛江州、藍鈺和小雷一起來到了原始神族的異世界,小雷變成了一隻紫藍色的小鳥站在了靈虛的肩膀上。原始神族的幾位族神正在苦惱,他們已經通過了幾個異世界,在惡劣的環境下已經有一部分人被送出去或者犧牲了,照這樣下去不但損失慘重,而且根本無法找到解決問題的方。

幾位族神正在商議的時候,靈虛的到來讓他們燃起了希望,連忙行禮道:「恩公!恩公你怎麼來了?」靈虛看了幾位族神一眼,緩緩道:「我已經找到了解決你們問題的辦法。」任颯有些激動的問道:「什麼辦法??」

小雷站在靈虛的肩膀上,看著這些原始神族,神語道:「這就是你所說的原始神族??他們不是以前元始和元初試著做的泥人嗎?他們算什麼原始神族,一群泥巴!」靈虛有些詫異道:「泥人??不會吧,他們可都是活生生的神啊。」

小雷滿不在乎道:「什麼神,一群泥巴,元始和元初本是想根據黑冥族改進一種人,後來越改越麻煩,覺得沒意思,所以就停止了,雖然元始和元初將他們當成孩子,可是在我們眼裡他們就是一個半成品的泥巴,他們求你解決什麼問題?」靈虛傳音將原始神族的問題說了一遍。

小雷聽完後毫不客氣的說道:「泥巴還想繁殖,想得倒是美。」靈虛和小雷用神之語言的對話,幾位族神都聽見了,沉菱魚嬌臉陰沉道:「恩公,這隻畜生是誰?居然在這裡胡說,我要好好教訓它一下。」

小雷傲立在靈虛肩膀上,絲毫沒將這些原始神族看在眼裡,「要不是你們和元始還有一點交情,我馬上讓你們都灰飛煙滅!」畢光飄過來哼道:「那我倒是想試試!」靈虛立馬阻止了雙方,厲聲道:「都別吵了,是天父叫我來解決你們的問題的。」

靈虛將元始抬出來,幾位族神都不動了,齊聲道:「恩公,天父他老人家的意思是什麼?」靈虛也不忍心將真相說給這些原始神族聽,畢竟那樣太殘忍,如果告訴他們真是泥巴,這些人可能都不想活了,不過當個混沌的泥巴也算不錯了。

靈虛摸著鼻子思索了片刻,娓娓道來:「你們應該知道自己是天父所創造,你們的問題不是自己造成的,是天父所造成的,但是這個問題天父他也沒有辦法解決,所以真正要解決只有一個辦法。」靈虛身邊閃出了輪迴神鏡,他還不知道這裡能不能運用輪迴神鏡,畢竟自己還是個幻象,不過現在看起來好像可以,陰陽屏障的力量可以將任何東西帶來,但是無法帶回去。

原始神族看見輪迴神鏡,似乎也認識,紛紛臉色大變道:「天父意思是讓我們輪迴轉世??」靈虛點了點頭,緩緩道:「你們也可以不轉世,但是你們的問題永遠無法解決,你們轉世以後問題自然解決,記憶可以保留,種族也可以保留,以你們的修行經驗,再次成神也不難,你們自己選擇吧。」

任颯臉色有些難看,低沉的聲音道:「就這一個辦法?這是什麼辦法,我們要見天父!」靈虛心裡拈動佛宗的一種秘術,心光化影之術,將元始的形象從心裡幻化出來,這種幻化是佛宗手法,加上靈虛現在的修為,沒人能夠看出真假。

另靈虛感到意外的是,他剛剛激發光神之力,陰陽屏障產生共鳴,自然形成了一個能量體的元始形象,元始一出,立馬有一種俯瞰蒼生的氣勢,蒼老空靈的聲音道:「靈虛所說的話是真的,孩子們,這是解決問題的唯一辦法,也是最好的辦法,今後的自然法則一旦改變,那你們將都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元始的出現,讓眾人都猝不及防,靈虛有點不可思議的說道:「你……你還在這裡……怎麼可能……」在場的所有人都紛紛跪下來行禮,靈虛和雷鳥也一起行禮,元始抬手,氣度超然道:「孩子們,你們先天的缺陷是需要重新修煉,以彌補自己的不足,今後的路在你們自己腳下,自己選擇吧。」

這次原始神族親眼看見了元始,都徹底信服了,幾位族神絲毫沒有異議,齊聲道:「孩子明白,一切聽天父所言。」元始負手而立,對身邊的靈虛意味深長道:「這裡就交給你了,一切聽你處置,我相信你會做得很好。」說完一揮手,能量體消散,消失不見了。

幾位族神和族人商議之後,都決定轉世重來,既然羲人族能做到,他們也能做到,他們堅信在天父的照撫下,他們會再返神域,重現輝煌。只有誇父族族神承載天私自找到了靈虛,憨厚的行禮道:「恩公,我們誇父族人不想轉世,也不想惹事,不要繁殖,我們只想安安靜靜的在神域生活。」

如果是任颯和沉菱魚提這樣的想法,靈虛肯定會有所顧忌,但是承載天的意思他卻不想拒絕,他一向對誇父族人有極大的好感,憨厚、誠實,他們幾乎是原始神族中最善良的一類,甚至超過了很多羲人族,靈虛很是喜歡這些憨厚的巨人們。

靈虛讓誇父族人挪移到另一邊,任颯他們已經商量好了,只是提出了幾個條件,必須讓他們保持自身的種族,保留自己現在的意識。靈虛都認為沒有問題,除誇父族外所有的原始神族都集中在了一起,等待著輪迴轉世。

靈虛還是第一次運用輪迴神鏡讓這麼多人轉世,心念閃動間,輪迴神鏡平靜的飛了出來,懸掛在原始神族眾人的頭頂上方,就像一面巨大的鏡子,閃爍著晶瑩的光輝。

[BOOK: 002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