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第二十二集 第八章 各自出行(下)
兩人也不知道摟了多久,藍鈺抬頭道︰“我們接下來要干什麼?”靈虛心情大好,突然俏皮道︰“如果我說要結婚生孩子你肯定不相信!”藍鈺嗔怪的看了靈虛一眼,說道︰“什麼時候變得油嘴滑舌了,這可一點都不像你。”

靈虛恢復了常態,緩緩道“我想去下界走走,找找元初,順便看一下以前的朋友都怎麼樣了,來到神域不知道多長時間了,也該回去看著了。”藍鈺起身道︰“但是現在的神域被禁制了,無法出去也無法進來啊。”

靈虛笑呵呵道︰“呵呵,神域是我和元初禁制的,我現在的修為能夠出去,你就放心吧。”藍鈺想了想道︰“我也想跟你一塊去……”靈虛摸著鼻子,思索道︰“我不知道能不能帶人下去,如果可以我就帶你去吧,不行你就暫時回光神殿等我,我傳授你的控制光神殿的神訣應該夠用了。”

一向溫柔、平靜的藍鈺也高興起來,不由自主的用迷人的嘴唇在靈虛的臉龐上點了一下,輕聲道︰“謝謝!”這個時候突然面前閃過幾道亮光,陸超風、桃源兄弟和不二等人一起顯露出來,陸超風看見了剛才的一幕,嘴都差點笑裂了,連忙捂著眼楮道︰“大哥、嫂子,我們什麼都沒看見,你們繼續繼續!!”

桃源兄弟也湊上來熱鬧道︰“看來我們回來的不是時候啊,哈哈~”靈虛微笑著指點著幾個人,發現他們都不一樣了,額頭上的神魂印記消失了,身上多了一份傲然之氣。藍鈺顯得很嫻熟大方,也察覺到了幾人的異常,柔聲道︰“應該恭喜你們才是,你們這麼快就到達了天神,真是讓人羨慕和驚訝。”

靈虛知道這幾個人都是受過元始照顧的,他們的修為潛力根本不成問題,需要的只是體悟境界,只要境界一到修為自然跟上,只是不知道元始給的幫助是到什麼層次,這次混沌秘境之行確實讓他們體悟到了很多的境界,所以才提升將這麼快。

陸超風嘴都合不上了,唧唧喳喳叫道︰“大哥,這混沌秘境真是好地方啊,下次我還要來,一定記得帶上我!”桃源兄弟也紛紛表示自己還要來,在陰陽屏障里修煉太舒服了,不二則在一旁坐著沒說話。

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說道︰“放心吧,少不了你們,進入下一層,你們可是不可或缺的人物,怎麼會少了呢。’隨後轉頭看著不二道︰“你怎麼樣了,好像不高興?”後者萬年不變的一張臉,回道︰“差點就可啦突破到古神,可惜了……”

陸超風在另一面嘀咕道︰“你知足吧,都快到古神了還不滿意,我這天神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呢。”不二瞪了這邊一眼,瘋子立馬閉上了嘴巴,他不敢招惹這怪人,靈虛也跟著道︰“瘋子說的是,你也夠了,我大哥經歷了多久才達到古神的境界,現在的哪一位古神不是經歷時間和磨礪才達到的,要有點耐心。”

不二想想也是,點頭道︰“但是我差你卻越來越遠了,這樣下去還怎麼趕上你,其他人倒是無所謂。”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不二這十人就是不服輸的性格,其實他能有現在的成就也和自己的努力分不開的,靈虛最能明白,在認識的兄弟之中,不二是最刻苦的一個人,對于修行來水誰都趕不上,他無時無刻不在修煉和磨礪自己,天賦加上刻苦,就算有一天不二能超過自己也一點都不稀奇。

陸超風將他們在陰陽屏障里的情形說了一遍,每個人說得各不相同,每個人所看到都不一樣,都是關于境界和混沌的一種體悟,對他們的幫助都非節大,不然也不會這麼快的突破到天神境界了大家剛剛說完,不二就起身道︰“送我去星眼!”靈虛表情凝滯了一下,回道︰“一定要去?”不二堅定的點了點頭,說道︰“人不能過得太舒服,我在你這里過得太舒服會消磨我的斗志,不要廢話,快送我去!”

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自己這個兄弟有時候比瘋子還瘋,真是沒辦法,叮囑道︰“你過去之後一切小心,星眼里有一個朋友是龍龜神獸,上次也都見過了,有什麼危險可以讓它幫忙,畢竟星眼里太復雜,它比你熟悉。”

不二不耐煩道︰“你怎麼越來越娘娘腔了,難道是和女人一起待長了?煩不煩!”靈虛也不多說,一個神訣將不二送了出去。

不二剛走,陸超風就開始大叫道︰“大哥,這個人真是個瘋子,我干脆將瘋神的名字讓給他好了!”

靈虛看著不二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道︰“不二是一個為爭斗所生的人,他的血液中流淌著斗的性格,又特別愛刀,所以我覺得他叫斗神更合適。不二的這種刻苦修行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的,他說的話很有道理,一十人如果過得太舒服不是什麼好事。”自此以後不二在神域有了斗神的稱呼。

陸超風扣桃源兄弟都若有所悟的不說話了,隨後听到靈虛要去下界,幾人也跟著要出去游歷,不過他們只是在神域游歷,下界對他們已經失去了興趣。路超風最想跟著靈虛游歷,總有很刺激的事情,又有好東西拿,可是這次去下界他倒沒興趣,下界已經沒什麼值得游歷的了,只是叮囑對方早點回來。

陸超風和桃源兄弟相繼告辭了靈虛,他們沒有要求瞬移,反正是游歷一路到處走,自然也不會選擇星眼那種瘋子才去的地方。

臨走時候,靈虛知道自己這幾個兄弟性格怪異,容易惹事,專門傳授了一項保命的技能,佛宗的菩提不死固體術,這項本事可以將自己禁錮起來,無論任何凶險的環境都不會有性命之憂.,只是被禁錮之後不能出來,人也會處于休眠狀態,只能等別人來救。

靈虛為了這項神通,還專門絡幾人灌注了一部分神佛力,隱藏在神體一處,他們需要運用這種神通的時候可以自然運用,以防有什麼不測.沒想到後來陸超風還真的用上了。陸超風等人離開之後,藍鈺上前柔聲道︰“你對兄弟和朋友真好,其實有時候太好了,會讓他們形成依賴,不一定是什麼好事。”

靈虛何嘗不知道這個道理,搖頭道︰“我們修行的人除了兄弟朋友還能有什麼?如果是修行世家還有親人,像我們這樣的人,沒有任何親人,孑然一身,兄弟朋友就是最親的人,我出身比較淒苦,如果不是師尊和大哥,早就死在街上了,所以我特別珍惜和注重兄弟朋友.可以為了他們犧牲自己,人生在世如果沒有兄弟朋友還能有什麼,就算有通天的本事也沒什麼用。”

靈虛接著道︰“人生得一知已足以,何況我有這麼多的好兄弟,就算現在讓我做一個凡人也值得了。”藍鈺眼中閃爍著異光,柔聲道︰“以前別人老說只羨鴛鴦不羨仙,我還不明白,現在想想這話很有道理,我情願當初和你做一輩子凡人,也不願意苦等這千萬的歲月,當這什麼天神。”

靈虛哈哈大笑,點頭表示深有同感,兩人一起采到光神殿的後殿.靈虛還惦記著這神域剩下的兩個原始神族之一的赤妖族.赤妖們將後殿裝扮得特別有特色,各種建築裝飾上面都燃起了赤色的火焰,將整個後殿照射得一片火紅,看起來特別的絢麗。還有很多赤妖在後殿廣場上玩耍、嬉戲或是修煉一幅安靜平和的情景。

門口的赤妖見靈虛前來,立馬恭敬的行禮回去請族長去了,沒到半刻,赤火雨就意氣奮發的走了出來行禮道︰“恩公,你怎麼來了,也不事先說一聲,讓我準備一場盛大的儀式啊。”靈虛和藍鈺對視一樣,笑呵呵道︰“我只是來看看你們怎麼樣了,哪兒那麼多的禮節、看見你們過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

赤尤雨火臉笑開了花,回道︰“恩公,哪兒去找這麼好的地方,這里安在是太舒膽了安全又舒適,簡直像做夢一樣。”靈虛也沒有多說,將藍鈺介紹給赤火雨,並叮囑這是光神殿今後的女主人,有事可以直接找她。

靈虛吩咐完之後,逃命似的帶著藍鈺瞬移了出來,不然那赤火雨真的要搞一場什麼祭祀大典來歡迎自己,實在是受不了。靈虛回到了正殿之上,坐下來道︰‘好了,我們可以試試去下界看看了,我來打開禁制試試。”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5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