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二十二集 第十一章

院長莫名其妙的看著靈虛,問道:"怎麼了?這個名字不好嗎?我覺得極好,雖然俗氣了點,但是簡單上口。"後者還是有點沒反映過來,抓著老婦人的手臂道:"你能不能再說一遍他叫什麼名字?"

老婦人摸了一下靈虛的額頭,關心道:"年輕人你沒事吧?剛才看你還好好的,怎麼突然怪怪的了,我說這孩子就叫李強!"靈虛放開老婦人,背負著雙手,眼神深邃的望著外面,心裡卻是翻江倒海,世界上真有這麼巧的事情?還是只是偶然?或者命程留下圖片裡出現的那個李強根本不是這個?難道一切冥冥之中真的有命運的安排?

靈虛恢復了平靜,看著老婦人道:"院長,能不能讓我再抱抱?"老婦人當然沒意見,將孩子遞了過來,靈虛雙眼白金色的光芒一閃即逝,將嬰兒看了一個通透,紫炎道長以前擅長面相之術,作為他的徒弟當然不弱。

靈虛看了半晌,依然看不出所以然來,心裡一陣咯登,看來這個孩子肯定就是想像中的李強了,讓自己看不出來的人現在幾乎沒有,雖然這個孩子又黑又瘦,長得也不好看,不過骨骼奇秀,而且是難得的純火體質,仙緣很重,二十多歲之後會遇到人生的大劫,但是又有貴人出現而改變他一生的命運,最後的轉折點在千年左右,再後面就看不出來了。

靈虛腦中在不停的思索,自己是不是可以直接帶著他修行,將對方培養成絕世的人才,以後也不用那麼多事了。此時心裡一激靈,靈虛哈哈大笑,暗罵自己糊塗,天地萬物每個生靈都有自己的命運軌跡,何必去改變或者強求呢,當初元始早就知道自己但是他並沒有馬上幫助自己,而是默默的看著自己經歷無數的磨難和經歷,每個人都必須去經歷他所必須要經歷的東西。

靈虛想通了這層道理之後,感覺勝者之心的境界又提升了一個層次,體內的上古聖蓮隱隱有再生蓮花的跡象。靈虛很意外,聖者之心已經是《神佛天鑒》裡最高的境界了,但是修煉依然未達到極致,難道還有更高的層次?

靈虛暫時沒去考慮修煉的問題,將孩子遞給了老婦人,善意的說道:"院長,希望你好好照顧這個可憐的孩子,如果有什麼困難現在就可以給我說,無論什麼事情我都會盡力辦到。"老婦人看著靈虛一身西裝,氣質高雅,緩緩道:"你真的什麼都能辦到?現在孤兒院確實有點困難,如果你能幫忙就太好了。"

靈虛想讓李強在這裡過得更好一點,這畢竟是將來自己的兄弟啊,能幫多少就幫多少,即時是間接的,再說為孤兒院做點事情也是應該的,他深深知道作為孤兒的可憐和孤獨,毫不遲疑道:"院長你就明說吧,到底有什麼麻煩?"

老婦人也沒有客氣,直接道:"現在孤兒越來越多,國家經濟發展也不太好,孤兒院的經費是很大的問題,你如果有錢能不能捐一些,這是最好的了。"這下倒是將靈虛給難住了,要什麼都可以,自己就是沒錢,這個國家的錢叫什麼人民幣,上哪兒弄去?

老婦人見靈虛面有難色,也不勉強道:"年輕人,我看你年齡也還小,可能沒什麼錢,真是為難你了,就當我沒說過!"靈虛自己怎麼也活了一百多萬年了,這個年齡還小……隨後道:"院長,你暫時放寬心,我先去想想辦法,等會兒就回來。"

老婦人以為對方說的是托詞,有很多人都這樣一去不回,也沒在意,揮手道:"你去吧,量力而行,如果沒有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讓這些孤兒過得更好一些。"靈虛看著這個慈祥的老婦人,堅定的點了點頭,離開了孤兒院。

靈虛在街上找人打聽了一下,什麼地方的錢最多,好像所有人的回答都是一致的,那就是銀行!靈虛一陣犯難,難道自己要去搶銀行?搶銀行倒是沒問題,但是搶出來的錢也沒法給孤兒院用啊,沒想到自己這個神域尊者還要為這所謂的錢發愁。

靈虛莫名其妙的又不知不覺的轉到了公安局的門口,張士哲突然碰巧走了出來,奇道:"你怎麼還在這裡?找到孤兒院了嗎?"靈虛不答反問道:"你知道怎麼合法賺錢?或者來錢比較快的方法?或者什麼東西可以換錢?"

張士哲對這個神秘的宗教人士還是很有好感,而且氣質非凡,說道:"你餓了?我還忘了你身上沒錢,來,我給你一些去吃飯,然後坐車回去吧!"靈虛有點哭笑不得,說道:"我想給孤兒院捐錢,要很多錢,你有什麼辦法?你們這地方除了人民幣還有什麼東西值錢?"

張士哲有些意外,對方居然要給孤兒院捐錢,也不忍心打擊其積極性,回道:"不一定人民幣,人民幣只是我們國家的貨幣,世界上最值錢的東西是黃金或者鑽石之類的稀有金屬,它們可以兌換任何貨幣,只要你有……"

靈虛這下來精神了,什麼樣的稀有金屬自己都能弄來,詢問道:"黃金?鑽石?什麼地方有?帶我去看看行不行?"張士哲擔心眼前這傢伙別去搶金店,還是自己帶著去比較好,揮手道:"跟我來!"

兩人來到了上海市最繁華地區的一所金店中,靈虛琳琅滿目的金銀首飾,差點沒笑掉大牙,這種東西也算是珍貴,對於修真者來說這些鑽石品質連最低級的仙石都算不上,這些黃金更加是些破爛,就屬於沒什麼用的。

靈虛有點不相信的扭頭朝張士哲問道:"這些東西都能換錢??"後者不明白他是什麼意思,茫然的點了點頭,靈虛心裡很高興,一拍手掌道:"太好了,這就簡單了!"他找了半天,儲加空間裡全是極品神石,連晶石都沒一塊,在神域時間太長,誰還用仙石這麼基本的東西。

靈虛找了一塊最小的一塊極品神石,大概巴掌大小,閃耀著五光十色,這是一顆采光神石,是用來修煉神器光暈能量的,用它煉製的神器可以閃耀出璀璨神光,可以刺激別人的神眼。靈虛將采光神石拿出來,黃金鑽石都黯然失色,整個金店都被神暈所籠罩。

張士哲和金店裡的店員腦袋一陣眩暈,凡人根本無法消受神石的光彩,靈虛趕緊收了起來,悄聲問小石頭道:"大石頭,你能不能給我弄一塊低品質的仙石?"小聲頭傳音道:"爸爸,我現在可是神石巨人,你讓我去找仙石,不是開玩笑嗎?我現在也拉不出來仙石啊!再說仙石有個屁用啊,要仙石幹嘛?"

靈虛徹底無語了,在凡人世界掙錢都這麼難,小石頭又說道:"爸爸,你想要錢是不是,這些凡人只要這些破爛,你去找這些破爛給他們不就行了。這顆星球上還有一些這種類似的破爛可以去收取。"

靈虛臉上露出了笑意,這倒是個好主意,找這些東西太簡單了,隨即朝身邊的張士哲道:"你等我一會兒,我等會兒就回來!"後者現在腦子還處在眩暈狀態,根本沒聽清楚,只是本能性的點著頭。

靈虛瞬移到了一個地方,讓小石頭出來,後者只是隨意的招了招手,一陣地動山搖,數十個巴掌大的鑽石從地底冒了出來,一片精光閃閃。靈虛收好這些鑽石,瞬移回到了金店,拿出兩顆遞給售貨員道:"我找到了,這個你看看能值多少錢?"

張士哲剛剛恢復過來,看著對方變戲法似的拿出幾顆大鑽石,有點搞不明白了。售貨員將鑽石拿進店裡,半晌之後,一個西裝革履的人走了出來,看著靈虛道:"這是你的鑽石??"靈虛了點頭,這個人搖了搖頭道:"真是好品質啊,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好的鑽石,可惜我們店裡不能收!"

靈虛又有點不明白了,問道:"為什麼?它和你們店賣的一模一樣啊!"這個老闆連忙點頭道:"對,這鑽石確實是貨真價實啊,可是我們店太小,根本收不起!可能現在全國的金店單獨都收不起,在國際上這東西能賣高價啊!"

靈虛再懶得折騰,直接道:"我隨便賣了,你們隨便買了吧,只要能換錢就行!"那老闆看著靈虛急於要錢,眼珠子動了兩下說道:"同志,這樣吧,這兩顆鑽石我要了,但是要聯合上海的金店聯盟一起買下來,只是要等一段時間!"

靈虛本來就不是商人,再說他也根本沒在意這些鑽石,也不假思索的點頭答應了,只是不要等太久。這老闆立即跑了出去,張士哲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靈虛道:"你到底是什麼人?那鑽石是你自己的嗎?"

靈虛故作神秘的笑道:"呵呵,我和你們祖先有點淵源,那鑽石當然是我的,呵呵。"張士哲對這個人簡直無法理喻,說話都瘋瘋癲癲的。沒過多久,那位老闆就氣急敗壞的跑了回來,說道:"同志,你那兩顆鑽石我們買了,但是我們只出得起兩千萬人民幣!"

靈虛傻傻的回頭問張士哲道:"兩千萬多不多?"後者愣了半晌,自己工資一個月才十幾塊錢,兩千萬是什麼概念,傻傻的點頭道:"多,多,非常多!"靈虛又問了一句:"這筆錢可以養多少人?"這句話讓張士哲和那老闆都差點躺下,養多少人?

老闆愣愣的回道:"老弟,兩千萬按照現在的水平,養個幾千人一輩子都沒問題,你養人幹什麼?"靈虛算了一下,孤兒院的孤兒才幾百人,應該夠了,點頭道:"好吧!那就這樣,什麼時候付錢?"

老闆見這交易成功,心裡不知道多高興,這鑽石賣到國際上去用工藝打磨一下是無價之寶啊,立馬回道:"這麼多錢要銀行轉帳才行!"靈虛毫不在意的擺手道:"那倒無所謂,你直接將錢全部捐給孤兒院就行了。"

老闆有點想不過來,職業反應道:"好好!以後如果還有鑽石賣一定要找我啊!"靈虛直接走出了金店,張士哲也跟了上去,後者似乎有很多問題想問,可是又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問起,只是默默的跟著,他想看看這神秘人還要幹什麼。

靈虛高興的回到了孤兒院,來到院長室道:"院長,錢找到了,兩千萬,不知道夠不夠用?"老婦人正在工作,聽到這話之後,有點不敢相信,張著嘴道:"兩千萬!!年輕人,你不是開玩笑吧?"

靈虛指了指身後的張士哲道:"他是公安局的可以作證!"後者輕輕點了點頭,老婦人才信以為真,因為公安局是不會騙人的。老婦人追問道:"年輕人,你該不會是做了什麼違法的事情吧,哪兒來的這麼多錢?這錢再建幾十個孤兒院都沒問題啊!"

張士哲立馬搖了搖頭,堅定道:"我可以保證他的錢是正當的!"那麼大的鑽石就算偷也很難找到地方啊,全世界都不一定有。老婦人立即跪了下來,激動道:"年輕人,你真是這些孤兒的大恩人啊,我替他們謝謝你了!"

靈虛立即親手上前將老婦人扶了起來,緩緩道:"你才是他們的大恩人,我捐這點錢根本不算什麼,真正偉大的是你們這些做實事的人!"老婦人感激的點了點頭,靈虛見事情辦成也該離開了,問道:"我帶來那孩子在什麼地方?"

老婦人領著靈虛道:"跟我來,他在育嬰房裡睡著呢!"靈虛來到了孤兒院的育嬰房,裡面躺著數十名睡覺的嬰兒,顯得特別的安靜。靈虛很容易就找到了李強,因為他在這些嬰兒裡面又黑又瘦,很特別。

靈虛看了李強半晌,輕輕拍了拍對方的小臉,緩緩道:"保重,兄弟!過不了多久我們就會再見面了。"隨後走了出來又問道:"院長,你們這裡的孤兒是一直待在這裡嗎?"老婦人搖頭道:"不是,如果有合適的人家,我們會送出去,畢竟孤兒院只是暫時的收容之所,孩子們需要的是一個家。"

靈虛用敬佩的目光看著老婦人,這句話說出了自己的心聲,對於孤兒來說最想要的就是一個完整的而溫馨的家了。靈虛隨後又繼續道:"我帶來的這個孩子你不用特殊照顧他,和普通孩子一樣就好,如果有人領養就送他去條件最差的家庭,人過得太舒服並不好,他本來也不是一個平凡人……"

老婦人聽得有些迷糊,她看出靈虛對這個孩子似乎有很深的感情,不過兩人從長相上好像沒什麼關係,對方為孤兒院付出這麼大,正說要對這個孩子特殊照顧呢,結果對方反而要求最差的,實在是有些意外,為難道:"這孩子是你領來的,你又為孤兒院付出這麼多,如果和其他人一樣不好吧……"

靈虛微笑著搖了搖頭,說道:"院長按我說的這麼做就好,呵呵!"靈虛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出去,張士哲又跟了上來。靈虛走到一個無人的操場上,緩緩道:"你肯定有很多問題想問,我說的都是實話,但是你又不相信。"

張士哲搖頭苦笑道:"呵呵,是個正常人都不可能相信,那些鑽石是怎麼來的?你到底是什麼人?"靈虛指了指低下道:"挖的!"張士哲還是搖頭,不相信,靈虛隨手一張,五指成爪,一道佛光射向地底,從地殼深處吸了一塊鑽石,懸浮在空中,緩緩道:"你現在相信了吧!"

張士哲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差點一屁股坐在地上,喃喃道:"這怎麼可能?你……你是神仙?不可能!"靈虛根本不解釋,將鑽石扔在張士哲旁邊,笑道:"呵呵,這個世界沒有什麼不可能,世界上的東西你不知道並不代表它不存在,神仙?我現在可能算得上了。"

靈虛轉頭看著張士哲道:"你是一個好人,正直、善良,我們能相見也算是有緣,如果以前也許我會帶你去修真,但是現在我覺得還是做凡人比較好。"靈虛雙眼射出兩道佛光,將張士哲的體質改變了一下,包括基因排列,皮質構造,這種神通只有天神以上的人才能辦到,這是改變生物的內部結構。

張士哲臉上露出畏懼的神色,驚嚇道:"你幹什麼?"靈虛笑呵呵道:"你我有緣,你是公安,平常危險比較多,我們有緣,我只是讓你身體更強壯一些,反應更快一些罷了,自己平常小心一點,好好留著我給你的丹藥,那是可以救命的,也可以延長壽命,不過有時候壽命太長也不是什麼好事……"

張士哲反覆咀嚼著對方的話,感覺很有深意,但是一時間又無法領會,靈虛轉身正待飄然而去,張士哲突然問道:"我還有一個問題,你既然是神仙收養那個孩子是很簡單的事情,而且你似乎很關心那孩子,為什麼要將他送到孤兒院去?"

靈虛的身影已經消失在了操場之中,天際邊傳來悠揚的聲音:"每個人都有自己路要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軌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21: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