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二十三集 第二章 佛界實力

靈虛帶著白布衣和戒心融入了玄氣層,玄氣層是天然的屏障,這類氣體類似於先天之氣,和混沌秘境中的混沌之氣有些相似,不過靈虛是經歷過混沌秘境危險的人,何況現在正是其薄弱的時候,對於這點薄弱的玄氣根本沒放在眼裡。升起一朵千葉白蓮將三人護住,猶如水面滑行一般,飄然而過。

白布衣看得真切,感歎道:「老弟的修為已經奪天造地了,讓我們大開眼界,這玄氣層是我們碰都不敢碰的東西,老弟卻如閒庭信步一般,讓人不得不服啊!」靈虛不以為意的微笑道:「白老哥說得太過,等以後你到神域之後,會遇到很多有意思的東西,比這裡要豐富多彩好多倍,就不會覺得奇怪了。」

白布衣看著土黃色的玄氣,緩緩道:「神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修得上去,沒有那個命啊!」靈虛拍著白布衣的肩膀,平靜道:「白老哥的心境和智慧非凡人可比,成神祇是早晚的事情,這次我回來有一件事情就是幫你轉世重修。」

戒心在一邊插口道:「佛祖老弟,你太多慮了,現在白老弟在佛界時間長了,根本不用轉世重修,研究出了一種特殊的功法,可以達到奇妙的境界,可惜這個功法好像只有他一個人修煉……」靈虛是功法宗師,前世百折書也是功法巨匠,產生了興趣,興奮道:「哦?有這麼厲害?那等這件事情完了之後我要好好見識一下。」

靈虛這次見到白布衣也有一種特殊的感覺,感到對方不是散仙,也不是佛,有點神的味道,而又有仙的氣韻,非常的奇怪,出入佛界也沒有任何的問題!白布衣也沒有客氣,接著道:「我也正想和老弟請教一下這部創造的功法,是我無意中胡亂修煉得來的,反正我也不怕,就破罐子破扔,裡面很多東西都不敢證實。」

靈虛點頭表示絕對沒問題,這也是自己的興趣所在,三人在談論中已經渡過了玄氣層,逆行通道中已經是妖氣沖天,艷紫色的妖艷之氣一片接著一片,接向逆行通道的深處,將逆行通道的表面直接覆蓋了,裡面傳來很多唧唧喳喳的叫喊聲,無數的妖怪正在集結,陣形一浪高過一浪!

靈虛三人的出現,佛宗的清聖之氣讓妖界的妖怪們感覺到了不安和異常,一群孩子般大小,奇醜無比的小妖從妖氣中衝出圍了上來,發出唧唧喳喳刺耳的聲音,讓人感覺心煩意亂。白布衣和戒心多少還有點緊張,畢竟自己三人來對抗上萬實力強勁的妖怪,可不是開玩笑的。

靈虛氣定神閒的朗聲道:「讓你們的大王出來說話!」千葉白蓮周圍溢出的神佛之氣,讓妖怪們不寒而慄,根本不敢靠近,群妖發出聲音道:「就憑你們三個也想見我們大王,想得倒是美!兄弟們,撕了他們!」

成群的妖怪一擁而上,不過他們形若螞蟻撼山,根本動搖不了千葉白蓮分毫。靈虛看見對方沒東京,冷笑道:「哼,架子還不小,既然他不出來,我就逼他出來!」靈虛揮動如意寶印,手中握緊一個拳頭,一個砂鍋大小的純白色拳頭隨意打向了妖雲密集之處,單單是拳頭所散發的氣流就將周圍的小妖們震得七飛八落,猶如秋風掃落葉一般。

靈虛這一拳現在在神域也沒幾個人敢接,別說是在下界了。一拳將群妖的陣形打得粉碎,一路衝向了逆行通道深處。戒心看得有點目瞪口呆,驚詫道:「老弟,你這如意寶印怎麼這麼厲害!我怎麼沒這麼厲害?」

白布衣白了戒心一眼,張口道:「你還是佛界之主,應該對能量很精通,老弟用的是什麼能量,那佛力我從未見過,千米之外就被氣流震飛,你的仙佛力絕對做不到!」戒心摸著腦袋想了想,說道:「老弟,不會是神佛力吧?」

靈虛也想了想,說道:「這應該是神佛力的一個極致,《神佛天鑒》裡說到最後是聖佛力,我也搞不清楚,不過現在能量的純淨程度確實比神佛力高了很多,威力也大了不少。」白布衣和戒心都聽得一愣一愣的,聖佛力是什麼東西,他們是無法理解的。

靈虛這一下果然有效,妖雲裡一陣慌亂之後,衝出來一個獅頭人身的妖怪。靈虛看得有點眼熟,輕聲道:「獅妖?」那獅妖帶著一群妖怪氣急敗壞的衝了出來,看見三人就大聲叫道:「剛才那拳頭是誰發的!誰不想活了居然衝到這裡來了!」

靈虛想起來點什麼,輕鬆的笑道:「我認識你,你以前好像跟隨過狂戰天!」獅妖冷靜下來,打量了一下對方,有點高深莫測的味道,大聲道:「你是什麼人?居然知道上任大王的名字!跟隨大王的是我部的長老,他已經不在了!」

靈虛不答反問道:「你就是現任的妖王?」獅妖趾高氣揚道:「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靈虛正要說話,逆行通道裡傳來幾聲刺耳的笑聲,一道青光和一道白光飄過,高聲道:「他也配當妖王?哈哈……」

兩個高瘦的男人出現在了另一面,身上散發著青白相間特殊的妖氣,獅妖怒目圓瞪,大吼道:「我不是,難道你們是,你們更不配!兩隻不倫不類的東西,人不像人妖不像妖,死人妖!」青色男子臉色一沉,厲聲道:「傻大個,你再說一句試試!死畜生!」

靈虛摸著鼻子有趣的看著這一幕,也不說話,看來現在妖界的狀況很混亂啊,狂戰天死了之後妖界無人統領,誰也不服誰,內鬥的事情經常發生,哀莫平等老一代優秀的仙妖前輩都逝去了,更加無人來主持大局。

靈虛突然想起了肖離,不知道這位夢妖族長可還健在,按照妖的壽命可能已經不在了,上次的妖界之行讓他對妖的看法產生了本質的變化,妖和人沒區別,而夢妖是自己見過最善良的妖怪之一,很多仙人都趕不上。

青白二妖和獅妖差點爭得打了起來,最後還是靈虛打破了爭吵,高聲道:「夠了!你們誰要當大王回去爭,你們既然連妖王都不確定,誰讓你們進攻靈鬼界的?」獅妖顯然屬於那種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妖怪,怒聲道:「什麼靈鬼界,老子才懶得來進攻靈鬼界,那些孤魂野鬼算什麼東西,老子是來打仙界那些狗雜種的!」

靈虛摸著鼻子,發現裡面有名堂,裝作好奇的輕聲問道:「去仙界?你們是走錯通道了吧?」獅妖不假思索,有些不耐煩道:「你傻啊,我們和仙界爭鬥這麼多年,仙界的正面防禦太強,還有很多仙獸守護,而且那兒的仙靈之氣對我們不利,所以我們這次改變方法,主攻靈鬼界,仙界和靈鬼界一直是互通的,靈鬼界一旦被攻擊,仙界必然來幫忙,到時候在靈鬼界一開戰,有優勢的就是我們了,至少是平等的,等擊潰仙界主力,另一面逆行通道也有人進攻,到時候兩路夾擊,他們也無力再防禦,我們還達成協議,這次誰抓到仙界的青帝那小兒,誰就是下任妖王!」

這下靈虛終於明白了,青妖在旁邊插口道:「傻大個,你跟他說這麼多幹什麼?你***還真是傻!」白妖一張白淨的臉輕浮道:「小青,沒關係,反正這三個人必死無疑,說說也無妨,這次妖王一定是我們倆的!」

妖的實力確實強大.但是他們的狂妄和少智也是最致命的弱點,缺少智慧的人領導,他們永遠也不可能戰勝仙界,如果有狂戰天和哀莫平那樣的人物也許還有希望,可惜上天很公平,實力和生命只能選其一,他們的生命是有限的。

靈虛這次是真的很好奇,出這個計謀的人很聰明,而且對靈鬼界和仙界的關係特別熟悉,這不像是妖怪們想出的東西,繼續問道:「對對,我們都是要死的人了,告訴一些也無妨,你們的計謀是誰出的,聽起來不錯啊。」

這次白妖站出來很傲氣的說道:「除了仙界那些叛徒還有誰,我們妖界是不可能出這種人才的。我還奇怪了,這次你們佛宗也來摻和個什麼勁,聽說你們佛宗歷來和修真者不和,這次正好,我們一起攻下仙界,除掉那些討厭的傢伙。」

靈虛根本沒聽對方的建議,心裡一直在想仙界的叛徒是誰,戒心眨了眨眼睛,低聲道:「佛祖老弟,他的話也有道理,現在佛界的底蘊還不夠厚,讓他們和仙界鬥得兩敗俱傷,我們在中間維繫,反正誰也滅不了誰,對我們最有利。」

靈虛搖了搖頭,戒心是太愛佛界了,所以導致做任何事將佛界的利益敗在了首位,這對於一界之主來說是好事,但是對於修行來說不是什麼好兆頭,太過於極端,而忽略了全面的問題。白布衣眼中閃爍著智慧,拍了一下戒心的光頭道:「這種方法你也想得出來,這樣做對佛界是好,但是你別忘了你首先是一個佛宗弟子,然後才是佛界之主,佛宗修行的宗旨是什麼?難道你忍心看著三界生靈被屠戮?一旦仙界被牽制,黑魔界會伺機而動,那時候數界混戰,最悲慘的還是那些修真者。」

靈虛拍了兩下手掌,讚歎的看著白布衣道:「說得好,說得好啊,白老哥智慧如海,境界很高啊,讓我對你的功法越來越好奇了。戒老哥要向白老哥學習,這個沙門護法選得好,當得也好!」靈虛現在心裡很感謝十方,當初他看中白布衣的才華和智慧,力排眾議冊封為佛界沙門護法之首,事實證明這是非常英明的選擇!

戒心恍然大悟的拍了一下自己的光頭,喃喃道:「我又錯了……白老弟說得好,真照我那麼做了,我想自己永遠不用飛昇了,過不了心劫啊。」靈虛和白布衣都哈哈大笑起來,三人之間深厚的感情不言而喻。

外面的妖怪看見三人說著說著又笑起來了,根本沒將這裡上萬的妖怪放在眼裡,氣得直咬牙!獅妖脾氣最火爆,大吼道:「三個佛宗的和尚,給你們兩條路選擇,一是和我們合作進攻妖界,二是讓我們撕碎,你們選吧!」

密密麻麻的妖怪開始朝著三人聚攏,數目增加到了兩三萬,人、獸、植物等各種妖怪都聚齊了。白布衣摸了一下自己烏黑的長髮,輕鬆道:「為什麼他叫我和尚?難道在佛界時間太長,自己長得像和尚了?」戒心提防著周圍的妖怪,雖然自己是佛界之主,但是面對這麼多的妖,想全身而退都很困難,謹慎道:「佛祖老弟,我們還是退回去吧,外面有兩萬仙佛的佛陣,它們不可能衝過去。」

靈虛傲然的走出了千葉白蓮,這個舉動將白布衣和戒心都嚇了一跳,這裡的妖怪要是一起攻擊,那神仙也得交代了,連忙跟了上來。靈虛強勢的厲聲道: 「好大的口氣,給我兩條路?我只給你一條路,馬上帶著你們的人給我消失,不然逆行通道將是你們的墓地,惹惱了我連妖界也給你們端了!」

靈虛這話主要是嚇唬他們的,不過他確實也有這個實力。靈虛這番強勢的話,將獅妖和青白而妖一時間唬住了,周圍突然靜了下來。靈虛繼續趁熱打鐵,像背後一揮手,帶起一片光幕,使玄氣層更加透明起來,讓仙佛和靈鬼大軍的陣形顯露出來,說道:「實話告訴你們,現在玄氣層外面有數萬仙佛和數十萬靈鬼等著你們,如果你們覺得自己能佔到便宜就衝過去吧,我絕對不阻攔!」

逆行通道外的情景將妖怪們都鎮住了,內三層清一色的光頭仙佛,外三層靈鬼大軍,靈鬼們倒是無所謂,但是這麼多的光頭實在是太煩了,妖魔最怕的就是佛宗,那是天生相剋的。白妖冷冷的看著這一切,陰陰道:「仙佛?那好像是傳說中的和尚吧,你們哪兒冒出來這麼多的仙佛,不是隨便找的佛宗弟子嚇唬我們吧。」

靈虛輕描淡寫道:「你不相信可以讓人衝出去試試……難道你們不知道傳說中的佛界嗎?傳說未必是假的,而且很多都是真的。」使用有些不服氣,大聲道:「我就不相信這些和尚這麼厲害,我帶人出去試試!」

獅妖帶著一群部落的人衝了上去,妖很少群居,一般都是獨處,除非是天生一起群居的妖怪才會一起行動,這是所謂的部落。靈虛也不阻擋,他也想看看這些仙佛的實力到底如何,獅妖身上冒出一片艷紫色的妖氣將自己包裹起來,強行通過薄弱到極致的玄氣層,不過依然有修為比較差的妖怪被玄氣層吸收了。

獅妖帶的一千個妖怪,還剩下八百,剛好通過玄氣層,正嗷嗷叫的時候,外面的仙佛突然發生了變化,吠馱站在中心處,高舉左手道:「動!」原本兩萬的仙佛突然變成了四萬,又變成了八萬,幻出萬象,讓整個逆行通道外都是仙佛的身影,緊接著是鋪天蓋地的梵音高唱,無形的真言音波像在耳朵邊裝了一個超級喇叭,鎮得這八百妖怪站立不穩,鬥志瞬間就崩潰了,心神都控制不住,更別說什麼爭鬥。

這並沒有結束,緊接著是四處白銀色的仙佛之光閃現,周圍的力場產生了變化,二萬仙佛所凝聚的金剛定若力爆發出來,幻化出無數的大象,無數的象吼之聲,震懾天際,代表著剛猛無比的力道,以排山倒海之勢狂衝過來!

獅妖憑借自己強橫的實力,勉強衝上去,雙手頂住了一隻白銀色的大象,不過後面成千上萬的巨象衝來,這浩瀚的力量根本無法阻擋,自己就像是大海裡的一葉小舟,面對的是巨浪滔天的海嘯!

八百名妖怪沒有絲毫的抵禦能力,以吹枯拉朽之勢,被全部撞回了玄氣層,最後只有獅妖等幾個實力最強的妖怪活著回來,其他的妖怪全部被撞的粉碎或者是被玄氣層吸收了。獅妖氣急敗壞的回來,根本沒做停留,直接回妖界去了。

靈虛好奇的看著外面的佛陣,問道:「這是什麼陣法,以前怎麼沒見過?」戒心笑嘿嘿道:「也有佛祖老弟沒見過的東西啊,嘿嘿,這陣法還和你有點關係呢,這是吠馱演練了很久的《大象法經》中的大象幻法大陣!這陣形一旦發動威力剛猛絕倫,可以幻化萬千,配合老弟你改良過的金剛禪定印,威力更是倍增,是我們佛界的護界陣法之一啊!」

靈虛點了點頭道:「這陣法是神陣,《大象法經》當初是古神藏所得的神佛功法,看來吠馱已經得其神髓了,不錯,不錯!」靈虛看著獅妖離去的背影,高聲道:「現在大家都見識了吧,知趣的就馬上離開吧,以後不要再來騷擾靈鬼界,不然就是與佛界為敵!」

外面的神佛陣確實將所有的妖怪都鎮住了,沒人敢再衝出去,很多妖怪本來就對靈鬼界沒興趣,都有些想回去了,妖界現在又很亂,根本沒有系統的組織,主要是青白二妖沒有說話,畢竟是妖界的領袖之一,還是有一定的威勢。

青白二妖現在也是騎虎難下,退也不是不退也不是;退吧,面子上難看,是被別人嚇跑的,這回去臉面都丟盡了,以後怎麼混?不退吧,外面仙佛這陣勢,加上十萬的靈鬼,根本佔不到便宜,真***見鬼了,哪兒冒出來這麼多厲害的和尚!

青白二妖對視一眼,好像達成了什麼默契,臉上露出陰陰的笑容……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3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