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3
第二十三集 第三章 退妖
青白二妖化成兩道輕煙縈繞上去,分別按左右之勢力包抄過去,外人看起來知識普通的攻擊手法,其實里面的人則不然,這時一套雙人攻擊陣法,名叫青白連環陣,在妖界特別又名,這是青白二妖的看家本領,一旦陷入陣中,會被青白妖氣所籠罩,輪番不停的遭受莫名的攻擊,讓人困死在里面。

不過這次他們找錯了對象,靈虛的爭斗經驗何其豐富,從修真到現在,不知道爭斗過多少次了,無論是和人還是自然,都有極其豐富的經驗,用身經百戰都不足以形容。青白二妖的突然進攻讓白布衣和戒心倒是嚇了一跳,他們並不知道靈虛現在到底到達了什麼程度,生怕他吃虧。

靈虛輕輕一揮手示意兩人不用擔心,緊接著另一只手朝著青白二妖兩人一人揮動了一下,兩片神佛氣憑空而生,以呼嘯山林的力量向兩邊狂涌而去。青白二妖的陣法還沒完成,就被一股浩然之力震飛開去,像是撞在了鐵板上,分別噴出兩口艷紫色的鮮血。

靈虛這次並沒有停止進攻,雙手成爪,同時抓出,兩只純白色的大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抓住了被撞飛的青白二妖,瞬間來到了面前。青白二妖還沒回過神,就被兩只大手抓住,想掙扎都不可能,對方的力量是壓倒性的,提不起反抗的意念。

靈虛抓住兩人冷冷道︰“我給過你們一條路,既然你們都不選,那就選了另一條路!”青白二妖心里很明白另一條路是什麼意思,眼中露出了恐懼的神色。靈虛臉色恢復過來,緩緩道︰“上天有好生之德,我不會殺你們,去佛界面壁思過吧!”

靈虛雙手透出純白色的聖佛力,純淨無比的佛力布滿了兩人的身體,兩人變成了兩道白光,不斷濃縮之後,化成了兩粒純白色的佛珠懸浮在空中。靈虛將佛珠收了起來,環顧四周驚呆了的群妖,抬手道︰“還有誰要留在這里盡管上來!”靈虛所施展的是《神佛天鑒》中頂級的禁制手法,名叫聖佛天禁,用聖佛力結成實質所形成的禁制,這種禁制沒有解法,除了施禁的人外,其他人必須要有勝過施禁人的強橫力量才能摧毀禁制打開,不要找一個勝過靈虛聖佛力的人,現在來說是不大可能的……

首先是獅妖,接著又是青白二妖,妖界連續損失幾位領袖,現在群龍無首,靈虛的實力也讓所有的妖怪感到恐懼,世間的生靈總是崇拜強者的。靈虛說話間透著無與倫比的威勢,擁有俯瞰眾生的氣度,掌握命運的能力,身上散發出一種超凡的氣質,讓眾人折服。

妖界的數萬妖怪如排山倒海之勢,驚恐的呼叫著退了回去,沒有一個人想留下,就算戰勝了眼前的這個強人,後面那麼多的仙佛和靈鬼,根本無法爭斗,再戰已經沒有意義,撤退是最好的選擇,逆行通道很快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

靈虛滿意的看著妖怪們都退了回去,哂然道︰“以前都說妖怪實力厲害,沒想到跑也這麼厲害,呵呵。”白布衣和戒心這次對靈虛的實力佩服得五體投地,如果換做自己,不一定能夠取勝,畢竟青白二妖聯合起來已經是妖王的實力了,就算取勝也會付出一些代價,沒想到對方居然輕描淡寫的就將其禁制了,這份實力讓他們無話可說。

戒心興致勃勃的沖了上來,摟著靈虛道︰“佛祖老弟,你現在怎麼這麼厲害了?難怪有恃無恐的樣子,我原來以為自己到達菩薩後期,應該和你只差一步了,現在看起來差得實在是太遠了,我在地上你在天上啊,神域真是好地方……”

白布衣也意味深長的看著靈虛,緩緩道︰“老弟一直是我們看不透的人,每一次見到都是一次飛躍,讓人刮目相看,不愧是奇人。”靈虛受不了兩人恭維的話,連聲告饒道︰“兩位老哥,夠了夠了,妖怪已經退了,我們也該回去了,我就算再厲害也是你們的弟弟,你們才是最厲害的人!”

戒心和白布衣對視一眼,哈哈大笑起來,紛紛搖著頭,穿過玄氣層回到了靈鬼界。外面的仙佛和靈鬼雖然沒有進入逆行通道,但是也將里面的事情看得真切,靈鬼們一陣鬼哭神嚎的歡呼起來,慶祝著這毫無發傷的勝利,而仙佛們也高呼佛號,臉上洋溢出喜悅之情。

吠馱第一個沖了過來,拉著靈虛道︰“宗主的法力無邊,讓我好生心癢啊,真想大戰一場。”戒心立即潑冷水道︰“你就別賣乖了,你連我都打不過,還挑戰佛祖老弟。”吠馱立馬回道︰“你是佛界之主,在佛界誰打得過你,你是耍無賴!”幾人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平常說話都很隨意,私下爭吵慣了,按輩分來算吠馱是戒心的老前輩了。

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插口道︰“你們兩個為打架在這里吵來吵去的,被其他弟子听到成什麼樣子,佛主和長老為打架吵架……”白布衣也跟著道︰“佛祖都說話了,你們兩個還不規矩點,等會兒護法要治你們的罪!”

戒心和吠馱似乎都有些畏懼白布衣,前者偷懶道︰“佛祖老弟,白老弟可比你還凶呢,他才是佛界的霸王,誰都不敢惹,實力又強,自從他修煉了新的功法後我都拿他沒辦法!”靈虛驚奇的哦了一聲,看來白布衣的功法還真有點名堂,連本源力量都拿他沒辦法,真是有點意思。

靈鬼雙尊也迎上來了,兩人立在一邊,一直在等靈虛說話。後者立馬意識到了,趕忙上前道︰“怠慢兩位老弟了,在下雙尊是失禮!”靈王和鬼王連忙道︰ “大尊這是什麼話,我們本來就是你的下屬加晚輩,你雖然是佛祖,也是靈鬼界的大尊啊,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應該的,而且這次大尊兵不血刃的就將妖界大軍逼了回去,視群妖如無物,這份氣魄讓人敬佩啊!”

靈虛微笑著搖了搖頭,這個世界都是靠實力說話的,自己沒那個實力也不可能這麼做,自身的安全都是問題,更別說退敵了。靈虛突然間又想到了另外一句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現在自己再也不是以前那個隨意而為的人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思前想後,想到全局和整體,想到眾生平等不能濫殺無辜、生靈涂炭,想到大的自然,法則……

靈虛背負著雙手看著靈鬼界灰色的天際,默默的想著這天地至理理,想著責任和能力,想著天道循環……他現在的心態已經超然物外,凌駕于聖者之心之上,這是才是真正的天尊境界!眾人都看著他的背影,這個讓眾人都感到無比安全和尊敬的背影,平凡而又偉大,樸實而又華章,這個背影到底承載著多少的責任,隱藏著多少神秘和傳奇呢?

靈虛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失態了,轉身對著靈鬼雙尊道︰“我擔心以後靈鬼界還會有大的危險,所以想開通一條靈鬼界到佛界的逆行通道,這是唯一一條通向佛界的通道,你們覺得如何?”開通逆行通道必須要是一界真正的主人才能辦到,後面的繼任者都不行,他們能做到暫時打開一條通道,但是做不到建立一條永恆的通道。

這個主意對于靈鬼界是有百利而無一害,佛宗弟子從來就是慈悲為先,根本不會有侵略的意念,有了佛界的幫助以後無論哪一界來進犯都無所畏懼,這次又親自見識了一下佛界的實力,絲毫不遜色于仙界,相當于多了一個強大的後盾,只有傻子才會拒絕這樣的提議。

靈鬼雙尊當然不是傻子,相反還非常的聰明,他們終于明白為什麼歷代靈王和鬼王交接的時候,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交代靈虛大尊,這個人非比尋常,只要有他在靈鬼界就不會有事,還會帶來無邊的好處。靈鬼雙尊現在打心眼里感激當初認識靈虛的那一代雙尊,真是目光遠大,讓人佩服啊。

靈王、鬼王連續點頭道︰“如果大尊真這樣做,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了……靈虛面帶笑意,輕輕道︰“不過我有一個條件,就是這件事情只能你們知道,不能讓第三者,或者說第三方知道,就算仙界都不可以。以後靈鬼界遇到特別危機無法抗拒的時候,可以找佛界幫忙,你們能做到嗎?”

靈虛這樣做是有深意的,畢竟佛界和仙界還是相互不知道的好,如果仙界一旦看到佛界的實力,可能又要認為是一種潛在的威脅,本來雙方的關系就不是特別融洽。靈王和鬼王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意思,依然答應下來,因為這對靈鬼界並沒有壞處,不讓外面知道也好,相當于一個秘密武器,可以出奇制勝的。

靈虛將戒心拉了過來,介紹給靈鬼雙尊認識,後者非常榮幸的認識了這位佛界之主,連聲感謝,戒心也很樂意和靈鬼界搭上關系,最激動的是吠馱,和靈鬼界連接以後,就意味著將來隨時都會有爭斗,一旦靈鬼界有事肯定是自己去,又可以打他個昏天暗地了。

靈鬼雙尊見妖界已經退卻,玄氣層也開始濃密起來,已經沒有什麼危險,下令靈鬼們各自回去,靈虛也和仙佛們見過之後,心中靈訣一動,將眾人都送了回去,接著又帶著戒心、白布衣和靈鬼雙尊瞬移到了靈鬼界的另一面。

靈虛看著天際,說道︰“雙尊,我將逆行通道定在這里如何?”靈鬼雙尊表示沒意見,靈虛運用佛界的本源力量,右手抬了起來,手指著天際,射出一個漆黑色的閃電圓球,這圓球悄無聲息的融入了天際之中。突然,風雷之聲大作,天際中電閃雷鳴,灰色的雲層開始聚集,快速的流轉,形成了一個巨大天際漩渦,仿若世界末日的來臨。

漩渦的中心透出漆黑的亮光,周圍的空間開始扭曲,漸漸的模糊起來,一種空間壓力強壓下來。戒心揮手布下一道佛禁將眾人護了起來,防御這股壓力。靈虛則飄然而上,立于天地之間,指天的右手旋轉起來,像是在攪拌著什麼東西!

靈虛攪拌得越來越快,天際漩渦的運轉速度也越來越快,天空的壓力直接影響到了地面,地面也開始產生裂縫,形成了一個漩渦的圖案,由于靈鬼界是平面的一界,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奇怪的景象。

天際漩渦在一陣急速的旋轉之後,一聲轟然巨響,一片的霹靂閃過,一切又歸于平靜。天際中出現了一個永恆的漩渦流,中心處一個巨大的黑洞,這就是通向佛界的逆行通道了!靈虛飛了回來,輕松的打趣道︰“很久沒用佛界之力了,偶爾用起來還不知道該怎麼使了,呵呵。”

眾人都哈哈的大笑起來,白布衣面帶喜色的拱手向雙尊道︰“希望今後佛界和靈鬼界永結盟好,互通有無,相互幫助!”後者也高興的回道︰“護法說得太過了,靈鬼界以後還要讓佛界多多照應才是,我們如果有能夠幫忙的肯定不推辭!”眾人都哈哈大笑起來,這群通向佛界唯一的一條逆行通道就在靈鬼界誕生了,後來經常有仙佛來靈鬼界歷練,感悟一下生死境界,靈鬼界的靈鬼有時候也去佛界歷練或者尋找資源,兩界相處得非常好。

靈虛也打算回佛界了,向靈鬼雙尊囑咐道︰“兩位切不可忘了我的條件,特別是不能讓仙界知道,一定牢記!”靈兔雙尊堅定道︰“大尊,你就放心吧,我絕對不會說,但是仙界知道這件事一旦問起我該如何做答啊?”靈兔界也不能貿然得罪仙界的。

靈虛摸著鼻子想了想,說道︰“你就說我回來了,其他的不必說了,他們自然能夠明白。”白布衣還是很擔心仙界的情況,在一旁說道︰“靈老弟,仙界那邊不知道和妖界爭斗得怎麼樣了,我們要不要去看看?”

靈虛哈哈大笑的揮手道︰“哈哈……不用去看,妖界現在處于混亂時期,不是有人挑唆的話,根本沒人敢隨意進犯,猶如一盤散沙,如果仙界連這點麻煩都應付不了,那青木就不用當這個仙界之主了,趁早退位讓賢。”

靈虛在回佛界之前,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對靈兔雙尊說道︰“還有一件事情差點忘了告訴你們,將來我有一個兄弟叫李強,他必會修真,如果將來來到靈鬼界,你們或者是下一任靈鬼界之主也要任他為大尊,他可是一個了不得的人,將來對靈鬼界的幫助絕對不比我少,這是你們的福氣。”

靈鬼雙尊認真記在了心里,點頭表示絕對沒問題,好奇道︰“大尊,這個人比你如何?”靈虛單手一揮,爽朗的笑道︰“哈哈……又是一代奇人,天縱之才,性格和我有些許差異,但是人絕對沒問題,能力有過之而無不及啊!”說完帶著白布衣和戒心離開了靈鬼界。

靈鬼雙尊听到這個評價之後,對視一眼,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們不相信還有人能和大尊一樣擁有通天的本事,不過這也是大尊交代下來的要事,一定要好好去辦,以後遇到這個人也要考驗他一下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

靈鬼雙尊用本源力量將逆行通道看護起來,以免別人發現,兩人瞬移回到了靈鬼大殿,屁股剛剛坐下,一位鬼將就跑上來稟告道︰“大尊,仙界來人了,來了至少也有數千人。”靈鬼雙尊心里都嘀咕來得好快,心里也升起一股暖意,看來仙界還是很關心靈鬼界的,齊聲道︰“讓他們進來!”

片刻之後,幾個仙人一起走了進來,領頭的兩人是兩個氣度不凡的仙人,左邊的一襲青衫,中年人樣貌,眼神堅定,特別的成熟、鎮定,舉手投足之間有一股王者之風;右邊的卻是一個樣貌俊美的少年,樣貌上和剛剛離開的靈虛有幾分神似,步履輕盈,身上透著一種傲然之氣,有一種高貴的氣質。

後面跟著的兩人,一個穿著一身金光燦爛的神甲,覆蓋全身,身上充滿著濃濃的戰意,接近他就有點爭斗的意念,眼中也閃爍著烈火一樣的光芒,另一個則十分的瀟灑,人也很年輕,樣子也俊朗,一件貼身長衣,背後披風飛揚,氣宇軒昂。

靈鬼雙尊連忙迎了上去,向青衣人恭敬的拱手道︰“不知道青帝大駕光臨,有失遠迎,怠慢了。”這位青衣人正是現任的仙界之主,現在五界之中大名鼎鼎的青帝一一劉青木,劉青木將雙尊扶住,朗聲道︰“雙尊不用客氣,你們也是一界至尊,大家都是平等的朋友。”

劉青木扭頭朝著旁邊俊美的少年介紹道︰“這位是元古商人,人稱天姑,是大名鼎鼎的始隱者,也是我的好朋友。”這些始隱者都是非常厲害的人物,靈王和鬼王也不敢怠慢上前行禮道︰“上人!”

劉青木指著背後的兩人道︰“呵呵,這兩位我就不用介紹了,應該很熟悉了,梵啟君和憊恫君,都是我的兄弟,仙界的天君。”平常如果靈鬼界有事,一般都是天君來幫忙,所以這些天君來幫忙,所以這些天君靈鬼雙尊都很熟悉了,雙方都點頭表示招呼。

天姑有些詫異的看著靈鬼雙尊,用輕柔的道︰“你們靈鬼界沒事?”

[BOOK: 003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54: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