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8
第二十三集 第八章 焚天谷

來到焚天谷的時候,靈虛還以為自己走錯了,是不是瞬移到火坑來了,眼前除了火焰再沒有其他的東西,各種各樣的火焰,三昧真火、坎離神火,甚至還有煉丹的文丹之火也在其中,不過最厲害的還是裡層三色的焚天之火了,那是可以融化一切的火焰。

這裡的溫度奇高,除了火焰再也沒有他物,藍鈺身上射出蔚藍的光芒,一道水環罩住了兩人,無數美麗的水泡在水環中迴盪飄浮漂浮,溫度瞬間降低了不少。靈虛有些納悶道:「炎狂嘯就住這種地方?這地方是人住的嗎?」

藍鈺看著四周沖天的火光,警惕道:「我們還是小心一些好,畢竟焚天之火不是開玩笑的,炎狂嘯怎麼還不出來?」靈虛背負著雙手,看著熊熊燃燒的火焰,平靜道:『不用這麼緊張,也許人家在閉關,或者是臨時有事,我們先往裡走吧,他這裡不可能全是火吧。』

藍鈺用水環護著靈虛一路前行,水對抗火永遠是最好的元素,只是這裡的環境比較極端,就算是水也不可堅持太久。焚天谷的最內層,有兩個人正看著這一幕,這兩人正是火神炎狂嘯和謀神蔣亭軒。

炎狂嘯立馬想走道:『亭軒,趕緊準備一下,迎接尊者的到來,尊者來了肯定是有事。』蔣亭軒拉住對方,不慌不忙道:「大哥,你急什麼,他只是一個後進晚輩而已,得到了天尊的垂青就不得了似的,我想大哥的心裡和我一樣都不怎麼服氣吧。」

炎狂嘯有些遲疑道:「不行,畢竟人家實力比我們高,我們就得服,而且在眾神之戰的時候,他為我們羲人族做出了貢獻,再說這也是天尊的意思,肯定有道理的。」蔣亭軒摸著小鬍鬚,眼睛快速轉動,思索道:「眾神之戰他根本就是偏袒原始神族,我聽說他和原始神族的關係不一般,而且當時明明可以全殲原始神族,他卻沒動一分一毫,為將來留下隱患,我看是他自己有野心,想做神域之主,贏得兩族的信任!」

炎狂嘯想想也是這麼回事,停了下來想著什麼,蔣亭軒繼續道:『實力高就能決定一切?而且他的實力根本不是他自己的,一旦天尊他人家收回,他就什麼都不是了,沒有天尊的照拂,他能修煉這麼快嗎?我今天就試試他有幾分成色,我看大哥比他優秀百倍,憑什麼就讓他來做什麼尊者,心裡早就憋著一口氣了。』

炎狂嘯這個人很重兄弟情誼,特別信任自己兄弟,而很少聽進去其他人說的話,聽了蔣亭軒的話後也覺得不無道理,心裡有些遲疑,他也確實有些不服氣為什麼靈虛修煉得這麼快,好像橫空出世的一樣,覺得天尊辦事有些不公平,自己辛辛苦苦了億萬年才達到的境界,別人百萬年就達到了,放誰心裡都不好受。

蔣亭軒繼續添油加醋道:「再說大哥你有多長時間沒見過天尊了?到底現在怎麼回事都不知道呢,別被這小子給矇混了。」蔣亭軒回憶起當初見天尊時候是很久很久以前了,突破古神時候所見的,而且還只是虛影,只聽過傳說,根本沒見到真人。

炎狂嘯有些猶豫道:「可是他確實有實力啊,當初眾神之戰…」蔣亭軒打斷道:「眾神之戰時候大家都沒看清楚,而且莫問劍和風飄零在他身邊,誰知道是不是這兩人在後面幫他,大哥你也太容易被別人騙了。而且他這次來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事情,大哥還是小心一些為好。」蔣亭軒不依不饒的繼續道:『而且我還聽說,當初劃分四大古神的時候,風飄零等人極力反對大哥你,推薦雷禪,這次不會是為了這個事情吧?』

炎狂嘯徘徊了兩下,雖然古神對權力都看得很淡,但是人人都還是渴望被尊敬的,如果當一輩子古神沒人知道,那這個古神還當個什麼勁,他並不是隱士的性格,詢問道:「那兄弟說我該怎麼辦?」蔣亭軒摸著小鬍子,陰笑道:『讓他闖,闖進來算他本事,到時候大哥你只需要說在閉關,沒有發現就行了。』炎狂嘯點頭道:「好,我們就看看這個犬神有幾分實力!不過有藍鈺那丫頭在這裡,可能焚天之火也難以有所作為。」

蔣亭軒嘿嘿笑道:「這樣的環境下,水也會變成油的,大哥你就等著看好戲吧!」另一面,靈虛和藍鈺正在前行,不過越走越麻煩,走到最後不但看不到盡頭,周圍卻變成了焚天之火的世界,兩人就像在火叢中被烘烤的鴨子,純淨之水和焚天之火交織在一起,發出水火相溶的吱吱聲。

藍鈺看著四周的三色光,禁不住有些緊張道:「小虛,這樣的環境,純淨之水堅持不了多久,不如我們暫時先回去。」靈虛哈哈大笑道:『混沌秘境我們都不怕,何必怕這區區火焰,雖然焚天之火可以焚盡一切,但是還不至於。』

突然旁邊出現了劇烈的響動,一雙閃著十字光的眼睛露了出來,一個全身燃燒著熊熊烈火的巨人一步一步從火焰中走了出來,抓住一團火焰揉成一個火球直接扔了過來。藍鈺驚詫道:「小心這是焚天火魔!」一張手一個水泡飛了出去,水泡和火球相溶在一起,轟的一聲都消散了。

「焚天火魔?什麼東西?」靈虛有些好奇道,藍鈺是水神,對於自然界極端屬性的火當然是很瞭解,解釋道:「焚天火魔,是焚天之火特有的靈體狀態,是火靈的一種異變,它有自己的意識,只能生存在火焰之中,它雖然實力不怎麼樣,但是在火焰之中它是不死的。」

靈虛哦了一聲,道:『不死的?我試試!』心中拈動如意寶印,手中拳頭緊握,拳頭閃出純淨的佛光,一個拳頭揮出去,實質的拳頭擊打在巨大的焚天火魔的身上,轟的一聲巨響,直接被打穿了,高樓大廈般巨大的身軀瞬間轟然倒塌。

這讓在最裡層觀看的炎狂嘯和蔣亭軒吃了一驚,焚天火魔再不濟也有下級神獸的實力,沒想到直接被一拳打散了。不過不到片刻,焚天之火一陣旋起,焚天火魔又重新站了起來,看起來好像很憤怒,仰天一聲長喝,四周出現了十幾雙眼睛,火焰之中出現了十幾個焚天火魔,將兩人團團圍住。

靈虛環顧了一下四周,歎息道:『看來我們還是走吧,我擔心一會兒真動起手來,會將這焚天谷給毀了,造成沒必要的誤會。』不過此時炎狂嘯也是這麼想的,他也不想真正得罪靈虛,畢竟對方現在是神域的尊者,剛才那一下足以證明實力,立即瞬移了出去,蔣亭軒本來還想說點什麼,不過最後還是忍住了。

靈虛正要說走,焚天之火突然分開一條道路,炎狂嘯意氣風發的走了出來,拱手道:「尊者駕臨,我剛才閉關時候才發覺,出迎晚了還請見諒!」藍鈺低聲的說了一句:『你來得可真是時候!』

靈虛也不疑有他,上前見禮道:『火神的焚天谷果然名不虛傳,我進來這麼久依然沒看明白,還是在火堆裡打轉呢,呵呵。』炎狂嘯哈哈大敵道:『尊者哪兒的話,我這裡只是一個火坑,根本比不上馬神的天馬場和劍神的劍境啊。』

兩人都哈哈大笑,炎狂嘯帶著靈虛和藍鈺瞬移來到了焚天谷的內層,這裡沒有火焰,不過腳底下全是火紅的岩石,:有些類似於岩漿一樣,四周生長著一種特殊的樹木,這種樹叫炎樹,枝幹和樹葉都是暗紅色的,遠遠看起來就像一團火焰,別有一番風情。

靈虛覺得終於涼快了不少,而且還有輕風徐來,十分舒適,暖洋洋的感覺,舒適道:「狂嘯,你這裡住起來暖哄哄的,感覺很舒服啊,真是一種享受。」炎狂嘯開懷大笑道:『哈哈,只要尊者喜歡,經常來住著也沒意見,當初找這麼一出有焚天之火的地方可費了不少勁,也是機緣所至才得到的。』

靈虛雖然和炎狂嘯不太熟悉,不過對這個古神印象還是不錯,至少在大是大非面前顯得很堅定和有立場,在眾神之戰的時候,這個人始終堅持在羲人族的陣營,面對原始神族的百萬之從,絲毫不退縮,不怯懦,英勇抵抗,顯示出了古神的風範,給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兩人閒聊一陣後,靈虛拿出界層,並說明了來意和東西的用途,炎狂嘯沒想到對方是來給自己送東西的,心裡一陣感觸,感激的收了下來,說道:「請尊者放心,我會好好管理自己領域的神人,不會出什麼亂子,讓他們好好修煉的。」

靈虛點了點頭,說道:「我相信你,我還要趕去莫老那兒,就不多留了…」隨後又把李強的事情告訴了對方,後者聽後和風飄零一樣的驚訝,多問道:「尊者,這個李強現在在什麼地方?我好找人去查。」

靈虛曬笑道:「呵呵,不用著急,他現在還在下界修煉呢,可能要百萬年之後才能到這裡來,他來神域之後你們也不用刻意去幫助,讓他好好歷練一下,只要別出什麼危險就好了。」炎狂嘯恭敬的回答道:『請尊者放心,我一琮安排妥當。』

靈虛也沒多留,帶著藍鈺休息了片刻就離開了,炎狂嘯送走了兩人之後,蔣亭軒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冒了出來,笑道:「嘿嘿,大哥,機會來了!」炎狂嘯反問道:『什麼機會?尊者這次來是為了神域的聯繫方便,更好的管理,我們開始是誤解別人了,實在是不該啊。」蔣亭軒摸著小鬍子,說道:「大哥這還不明白,靈虛用這個界層其實是別有用心,我們可以通過這個看別人,他也可以通過這個東西看我們,其實是監視我們的一舉一動,大哥不要上當啊!」

炎狂嘯擺手道:「不可能,我看尊者不是那樣的人,而且就睡蓮監視我們也無妨,我又沒做什麼違反原則的事情。」蔣亭軒瞇著眼睛道:「這個倒不是關鍵,關鍵是他後面提到人,這個人才是關鍵!他說能有一樣的實力,我想找到這個人就能明白為什麼靈虛能修煉這麼快了,他的修為是怎麼來的!」

蔣亭軒繼續道:「如果我們能掌握這種能力,將來就可以為兄弟們創造更好的修煉條件,不用再看他人的臉色行事,還可以探索更深的層次。大哥也能突破古神的境界,達到更高的層次!」謀神的話確實很誘人,神人雖然是神,但是終究是人的本性,他們雖然淡化了權力和金錢的慾望,但是對修行和自然的追求更甚,誰不想自己修為高一點,更能理解自然多一點呢。

炎狂嘯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在想些什麼,蔣亭軒也沒再說什麼,小心的觀察著火神的態度。炎狂嘯思索了片刻之後,緩緩道:「但是我覺得這樣修煉始終不妥,修煉是沒有捷徑的,而且李強現在下界,神域已封閉,我們也沒辦法。」

蔣亭軒哼哼道:「大哥,這個你不用擔心,我自有辦法,只需要你施展覆生歸一的神通,傳遞下去一些東西就行了。」炎狂嘯沒有懷疑自己的兄弟,張口道:「那行,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不能違背修行的原則,不要亂來!」蔣亭軒心裡大喜,一拍胸口道:「大哥,你就放心吧,我辦事一定小心謹慎!」

靈虛和藍鈺離開了焚天谷,正搜索去莫老的地方,後者欲言又止道:「小虛,我覺得剛才太巧了點,我們剛剛要走,炎狂嘯就出現了,他好像很清楚我們的狀況。」靈虛是個很聰明的人,他自然也察覺到了這一點,不過沒有多想,笑道:「呵呵,也許別人有什麼不方便之處,不用介意太多。」

靈虛找到了莫問劍的地方,一道白金色的光芒射了過來,兩人消失在了星空之中,片刻之後,來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這個世界好像沒有天地之分,但是十分明亮,虛空中雲蒸霞蔚,白色的雲煙在空中飄散,讓人覺得虛無飄渺,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遠處聳立著一座座奇險翠綠的山峰,這些山峰好像是憑空長出來的一樣,居然看不見底部。最遠處的一座山峰是最高最大的,就像一把直插雲霄的寶劍,山腰上隱隱有金光顯露。

靈虛先前就聽風飄零說過莫問劍才是真正的寧靜致遠,現在看起來果然氣派不凡,這凌虛的飄渺之境讓人忘卻了天地,身於天地之間卻感覺凌駕於天地之上,給人一種高處不勝寒的至高之感!

靈虛不由得讚歎道:「好高雅的氣度,會當凌絕頂,一覽風眾山小,劍神就是劍神,莫老不愧是天下第一用劍高手,已經達到了無山無劍的至高境界!」藍鈺也欣賞道:「如果沒有你的出現,可能莫老確實是第一用劍高手,但是你眾神之戰時驚天動地的那一劍,讓莫老都自愧不如,莫老後來說你那一劍已經洞徹了天地宇宙之機,能夠毀滅一切,將劍的威力運轉到了極致,他從未見過這麼厲害的劍!」

靈虛自我解嘲道:「呵呵,那其實不是我厲害,是我的劍厲害罷了,算不得什麼……」話音剛落,四周的雲煙突然不正常的快速游流動起來,靈虛首先感覺到了異常,將藍鈺一把拉在身後,低喝道:『劍氣!!』

這些雲煙迅速凝聚,化形成數十把煙劍,或劈、或刺、或砍,四面八方的圍攏過來,靈虛臨危不亂,心中早就掐動了大日劍印,大日劍印輪舞已經出手,數把佛劍縈繞在周圍,一陣叮叮噹噹金屬撞擊聲響過,飛來的煙劍全部被彈開。

靈虛面帶笑意,並沒有停止進攻,撤掉大日劍印,運起萬象森羅劍的劍意,輕輕一揮手,將震開的煙劍全部轉手控制在自己身邊,變成了自己的。不過這並沒有結束,這些煙劍沒有乖乖的聽話,而是收到另外劍意的影響,開始不斷顫動,兩股無形劍意在虛空中對峙,十幾把雲煙凝聚的煙劍在虛空忽左忽右,飄忽不定。

二幾把煙劍劇烈顫動之後,被兩股強大的劍意所爭奪,產生了細小的裂縫,緊接著「碰……」的一聲全部炸開,頓時劍氣四溢,雲煙飄散,有種將天地分開的感覺。嗖然,斜面一把真正的神劍斜插下來,就像長天的一道飛虹,凌厲的氣勢鎖定了靈虛。

靈虛淡淡一笑,輕輕拍了一下背後的混沌神劍,混沌劍氣一閃光,與神劍相交,直接「當……」的一聲盪開了飛來的神劍,朗聲道:『莫老,還沒有夠啊?這就是劍神的待客之道?我可是千里迢迢趕來的!』

「哈哈……尊者的劍意深不可測,讓老夫好生佩服,真想痛痛快快的比一場……尊者大駕光臨,是老夫一時手癢,失禮了!」劍峰高處,一道劍光閃過,莫問劍在雲煙之上踏劍而來,傲然而立,劍神之姿顯露無疑,說不出的瀟灑飄逸。

[BOOK: 003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3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