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9
第二十三集 第九章 比劍
藍鈺看了兩人一眼,抱怨道︰“差點嚇著我了,我就是奇怪誰敢在這里動劍,原來是莫老想比試一下,還以為出了什麼事情呢。”靈虛和莫問劍都哈哈大敵趕來,前者含笑道︰‘莫老的劍意已經超凡入聖,達到森羅萬象之境,讓人欽佩啊。’莫問劍曬然道︰‘尊者取笑我了,可惜始終領悟不到尊者那種無上劍境,唉……’


對于莫問劍這種來說,劍就是他的生命,追尋無上劍境就是他唯一的目標。靈虛輕言細語道︰“莫老什麼時候也變得心急了?這種事情是急不來的,只要莫老能夠潛心專研,我相信終有一天會達到無上之境的。”莫問劍笑了笑,一揮手道︰‘這些事情再說吧,我們不要站在這里,到劍峰上去吧。’


劍峰之頂是一個巨大的平台,四周全是茂密的樹林,這些樹木的樣子也很奇怪,全是頂部全是尖尖的,就像無數把利劍插在這里,可能是長時間受到劍氣的影響,連植物的形狀和質地都有些改變了。


三人直接來到了劍峰頂上,靈虛敏銳的感覺到這些樹木底下沉睡著很多不同氣息的神劍,藍鈺看著四周道︰‘莫老,你始終一個人居住在這里,不覺得孤單嗎?’莫問劍笑而不答,靈虛插口道︰“莫老不會孤單,因為這里有許許多多特殊的朋友,怎麼會孤單呢。”


莫問劍贊賞的點了點頭,尊者就是不同凡響,居然感應到了埋藏在這里的神劍。靈虛接著道︰“莫老肯定和鑄劍大師負星岩很熟悉,不然哪兒弄來這麼多的神劍…”莫問劍哈哈大笑道︰‘哈哈……不是熟,而是很熟,很早我們就認識了,經常在一起談劍論道,他鑄劍我悟劍,我們應該是兄弟。’


莫問劍繼續道︰“不過我這里的神劍並不全是負老弟做的,很多神劍是搶來的…”靈虛這下來了興趣,不敢相信的笑道︰“呵呵,真的嗎?劍神還需要去搶別人的劍?現在打死我也不相信。”


莫問劍哈哈大笑道︰“哈哈……往事不提也罷,是我早年的時候,喜歡與人比劍,爭個高低勝負,我定了一個規矩,無論是誰輸了,對方的劍就是交出來,所以爭來斗去,我這里的劍越來越多,現在想趕來有些好笑,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


靈虛回想起來,在最初修行的時候,誰沒有爭強好勝的心理,笑道︰“呵呵,看起來莫老很少輸過,基本上都贏了,不然也沒有今天的劍神了,該不會是劍者們都被你打怕了吧?”莫老點了點頭,說道︰“除了早年以外,後來幾乎未嘗敗績,到達一定境界之後覺得與人爭斗已經沒有意義,不過不敗也不是什麼好事,高處不勝寒,人最怕的就是沒有追求的目標。”莫老頓了頓,繼續道︰“不過現在我突然又有了爭斗的念頭,尊者的那一劍讓我看到了新的目標。”靈虛背負著雙手,仰天大笑道︰“哈哈……莫老,听見你這番話,我突然想到一個人,這點他和你很像,特別的像。”


莫老頗有深意的說道︰“尊者說的可是不二?這個人確實是個人才,資質天賦非常高,而且有一種我當初對劍的那種執著和痴迷,不過可惜的是他不喜歡劍,他喜歡的是刀,不然我都有興趣收他為徒弟,再說現在他的修為突飛猛進,和我的差距已經很小了,不說也罷。”


提到不二,靈虛也不知道這個兄弟在星眼里到底怎麼樣了,莫問劍突然慎重的轉身行禮道︰“尊者,老夫有一個不情之請,還請尊者成全。”靈虛知道對方要說什麼,立即將對方扶了起來,緩緩道︰‘不用再說,我知道莫老要干什麼,可以等我把事情交代以後,我們來比試比試,但是純粹是劍意切磋,不可亂來!’靈虛也很久沒有跟頂尖高手比試過了,也很想試試自己到底到了什麼程度。


藍鈺听見兩人要比劍,心里有些擔心,萬一誰失手都是不得了的事情,勸說道︰“你們就不用怎麼比了吧,兩個古神有什麼好比的。”莫問劍見靈虛答應了自己的請求,心里特別的高興,擺手道︰“丫頭,這個時候你就別嘮叨了,我們會有分寸的,呵呵。”


靈虛將界層拿了出來,遞過去,並訴說了一下其功能,莫問劍本來就是個隱士,很少跟誰聯系過,對這些東西倒不是很感興趣,不過他還是小心的收了起來,準備轉交給笑紅塵等人,讓他們去管理。


靈虛還將李強的事情給莫問劍說了一遍,後者對這個人倒是非常感興趣,開懷道︰“想不到還有一個奇人,那正好,下次他如果真來了,我要好好試試。”靈虛一听這個試試,心里就玄了,連忙接道︰“你就別試他了,他來到神域修為不一定很高,經不起你試的。”


莫問劍開懷大笑道︰“哈哈,尊者放心,我自有分寸的,只是好奇你將他看得這麼高,所以有好奇心而已,不會真傷到他。”莫問劍隨後又嚴肅道︰“這個人真的這麼重要?”靈虛毫不遲疑的點了點頭,前者想著什麼回道︰‘好,我知道怎麼做了。’


很久沒比斗過兩人心里都一陣癢癢,雙雙來到了劍峰的最高處,相互對視著,沒有發出一點聲音,誰一動有可能就是雷霆萬鈞之勢,那無形之中的沉重氣勢讓人感覺呼吸困難。藍鈺懸浮在遠處,這種高手的對決根本無法靠近,只能遠遠的觀望,提心吊膽的。莫問劍高聲道︰‘尊者,你可以使用佛宗的手法,爭斗什麼都無所謂。’靈虛淡淡的回道︰“既然是比劍,肯定都用劍招,莫老就放心吧,難道對我沒信心?”莫問劍點頭道︰“好!尊者就是尊者,我今天就是好好領教一下!飛劍……”


莫問劍瀟灑的單手一指,一把銀色的飛劍眨眼而至,靈虛氣定神閑,右手一張,七星天劍已經在手,星光四溢,輕輕一揮動,帶起一片星光,蕩開了飛劍,對自己實質化的七星天劍非常有信心。飛劍飛旋而回,莫問劍踏在劍上,疾馳而來,低喝道︰“一劍飛仙!”


靈虛感覺自己被無形的劍氣鎖定,奮力一掙,虛空中的發出“咚”的一聲輕響,身體飛旋而起,七星天劍散發出七顆星光繞體而起。莫問劍數道劍影穿過,中間出現了連續的金屬撞擊聲,火花布滿了天空,就像是在放慶祝禮炮一樣。


靈虛此時感覺身邊全是劍影,莫問劍仿若一把絕世好劍在用絕快的速度穿來穿去,根本看不到人影,也感覺不到能量,只能感覺無數的劍氣沖級在身上,發出清脆的聲響。靈虛身體飛旋的速度越來越快,大聲道︰“莫老,得罪了,七星螺旋!!”


七星劍氣從靈虛身邊飛射出去,形成了一個七星劍陣,呈多角型的方式,七星之間還牽著一縷藍色的星帶,靈虛頭頂的空間突然變成黑色,黑光射下,七顆星星閃出璀璨星光,七星劍氣布滿了陣法空間,強行將莫問劍的身影迫了出去。


莫問劍收回萬千劍影,踏劍在虛空之中,贊道︰“這就是七星天劍吧,听說尊者在劍藝交流會上展示過,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此劍匯集了星辰之力轉化為劍氣制敵,確實不凡啊!”靈虛在七星的照耀下傲然而立道︰“莫老過獎了,呵呵,你還是不用再試探了,直接來真的吧,能量匯集的神劍傷不了我,我對自己的能量純度還是很有信心的。”莫問劍哈哈大笑道︰“哈哈……尊者是出名的能量大師,而且又是佛宗的創始人,佛宗以能量純淨見長,老夫再放肆也不敢在尊者面前炫耀,好吧!那我們就正式開始!”藍鈺在旁邊看得一愣一愣的,敢情兩人開始都是在玩,這才是真正的開始,剛才如果換成自己,可能無法抵御兩人隨便的一招!


莫問劍單手向下虛抓,劍峰一陣激烈搖晃,劍木叢中一陣破裂,一把五色的奇形長劍飛了上來,這把劍劍身之處有五個分叉角,各自閃爍著奇光異彩,旺銷詭異的是劍身外圍布滿了一層薄薄的氣息,好像是瘴氣。莫問劍高聲道︰“此劍名五瘴,是早年與人比劍而得,此劍是瘴氣核心處所煉制,劍氣都為瘴氣,有侵人神髓之用,尊者小心!”靈虛很佩服對方這種虛懷若谷的心境,大聲道︰“好,今天我就來領悟百劍的奧秘,也長一下見識!”


莫問劍將五瘴神劍拋出,單手輕輕揮動,乘勢而去,神劍在空中透出五顏六色的氣息,這氣息看似軟綿綿的沒有絲毫的威力和凌厲之感,但是其中所蘊涵的瘴氣非同響凡。靈虛暗自點頭,沒想到劍氣還能修煉成這樣,如果開始沒有對方的介紹,說不定還睦會吃虧,手中長劍輕輕點動,一顆星光射去,融入了五瘴劍氣之中。


星光融入之後,又飛快的穿了出來,似乎沒踫到任何東西,這下倒是驚了靈虛一下,這是什麼劍氣,居然沒有實質,瘴氣根本無從捉摸,劍氣根本觸踫不到。莫問劍緩緩道︰‘神域瘴氣根本不受能量影響,它是空間物質,任何劍氣都是沒用的,這正是這把劍的厲害之處。’


靈虛臨場應變,現在他有兩種選擇,一是不顧一切的去攻擊莫問劍,二是采用防御手法破解瘴氣。靈虛快速思索了一下還是采用第二種手法,這樣更有意思一些,他將長劍分別指向了七顆星星,將陣法空間里劍氣全部收回,將整個空間禁制起來。


五瘴神劍的瘴氣飛來的時候居然無法進入陣法空間之中,靈虛悠然自得的站在里面,笑呵呵道︰‘多謝莫老提醒我,瘴氣也是要靠空間傳播的,沒有空間的依托,它根本沒辦法動,這神劍有致命的弱點就是動作太慢,攻擊太緩,如果對方克制了瘴氣,它就沒什麼大用了。’莫問劍單手一揮,收回了五瘴神劍,拍手道︰“好!尊者智勇雙全,一句話道破了此劍的弱點,當初我也是靠快速進攻獲得勝利的。”莫問劍將五瘴神劍排在了一旁,雙眼一橫,空間中突然冒出一股沖天的煞氣,一把玄幽的長劍懸浮在空中,四周突然變得鬼氣森森起來,消煞之氣讓人不寒而栗。


這把劍特別寬厚,劍身透出一股蕭煞之氣,劍柄處有五個老虎頭,特別的威猛。莫問劍低聲道︰“這是一把殺劍,名叫五虎喪門劍,是以前一個殺戮無度的神人所煉制的,沾染了無數神人的鮮血,後來此人被我所誅!”


靈虛看著這煞氣之劍,心中有一種被煞氣所攝的感覺,透過佛眼他看見了劍中無數的神人精魂被束縛其中,在不斷的嘶喊和吼叫,沒想到這把神劍還有攝人魂識的作用,還好天神以後都無神魂,要是修為低一些的神人還真無法應付。


莫問劍扔劍虛空,肩膀一抖,威猛的虎嘯之聲驚天動地,蕭煞劍氣化成五只黑色的老虎猛撲過了來,撲向了七星劍陣的核心,這也是神劍之陣——五虎鎖門。靈虛長劍揮動,小心的應付著,這次的神劍殺氣特別濃盛,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煞氣所傷。


五只黑虎不知不覺的死死咬住了七星劍陣的陣角,瘋狂的撞擊著七星劍陣所形成的陣法空間,靈虛發現七星劍陣被對方的煞氣所震懾,失去了變化,星光被黑虎所掩蓋,空中漂浮出無數的虛影,發出淒厲的叫喊聲,這些叫喊都有神音的特質,讓人仿佛陷入了萬鬼之間,恐懼莫名。


莫問劍也是在嘗試七星天劍到底有多大的承受能力,劍指再動,劍峰深處飛來兩道劍光,一白一黑,輕聲道︰‘這是負老弟所煉制的鴛鴦神劍,兩人使用可以心意相通,威力倍增!’兩道劍光化形成一對鴛鴦交叉而至,限制住了最後的兩顆星辰。


七星都被限制,靈虛此時相當于被架空,七星劍陣不攻自破,劍陣空間開始搖搖欲墜起來,不過他也沒有閑著,長劍當胸,臉上露出一絲詭異的笑容,說道︰“莫老小心了!七星散離,破……”七顆星辰閃耀出璀璨光華,七星劍氣猛然以各個點的方式猛然向外擴張,星辰之力融會劍氣,發生了劇烈的爆炸,頓時劍罡縱橫,劍氣四溢。


靈虛的身形飄然而起,離開了原地,空間中各色的劍氣、劍罡瘋狂的肆虐,還好周圍除了雲煙沒有其他的東西,不過腳下的劍峰被削平了一塊,原本郁郁蔥蔥的劍木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像是被刀削過,連灰塵都沒有…


五虎喪門劍和鴛鴦神劍被七星離散的力量震飛回來,莫問劍也被神劍的反射之力震得連退了幾步,不過神劍畢竟是神劍,在真正劍器的護佑下,不會受到什麼厲害。靈虛飄然而上,也感到有劍氣反射的力量,不過他透過體內的光神之力,讓力量在體內打了幾個圈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靈虛飄在空中,雷劍已經在手,大聲道︰“莫老,現在輪到我了,小心這是撼宇雷光劍!”經過上次混沌秘境之行後,靈虛對雷霆的理解有了更深的認識,對撼宇雷光劍也有了新的認識,雲煙變成了烏雲,一片電閃雷鳴之勢,靈虛雷劍就像一個指揮棒,輕輕一揮,就有一道雷霆劍氣從天而降,凌厲而威猛。


藍鈺在遠處看得驚心動魄,收獲也非常不小,古神層次的人爭斗是很難見到的,而且還這樣盡量展示自己的所長相互切磋更是少之又少,兩人的爭斗已經上升到了頂級形態,所以隨便的一揮手都可能風雲變幻,空間變化,奇妙無窮。


莫問劍身邊現在是群劍縈繞,看著雷霆劍氣降下,單手虛抓,低喝道︰“雷澤神劍起!!天上之水,驚世之雷,浩然宇宙,御化于方!”一把閃耀著晶瑩波光的神劍像一顆流星從劍峰深處竄出,劍長三尺,劍身薄而寬,中間有一指寬的劍隙,上面霹靂纏繞,水光波動,看起來如夢如幻,好不厲害!莫問劍手握神劍一招,剛好抵御住了從天而降的雷霆劍氣,然後帶動雷霆劍氣輕輕舞動,威力剛猛的雷霆劍氣現在變成了乖孩子,在莫問劍不在意的揮動之下被化解得無影無蹤,神劍上的雷光更甚!


靈虛也暗自叫好,好厲害的雷澤神劍,此劍綜合了霹靂和水兩種屬性,並且能有機的結合起來服務于一體,鑄劍之人肯定是花了什麼特殊的材料才能煉成這絕世好劍,自己這次真是長見識了。靈虛並沒有停止攻擊,在數道霹靂劍氣被化解之後,低喝道︰“莫老神劍無常,讓人佩服,小心了,雷劍天牢劍陣!能御則御,不能御則退!”莫問劍手握神劍冷冷哼道︰‘尊者怎麼這麼多廢話,有什麼盡管使出來,老夫都接著,就算受傷也心甘情願!’


空間中的雷元素和劍氣有機制結合起來,無數道雷霆劍氣無差別的降下,像一片傾盆大雨一般,每一道雷光閃過,空間似乎都顫動扭曲了一下,底下的劍峰又產生了無數和裂痕,不過沒有雜質灰塵飛出,因為它們根本沒機會飄出來。

[BOOK: 003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42: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