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10
第二十三集 第十章 贈劍
在藍鈺的眼前,現在除了雷光和迫人的劍勢之外已經看不清楚其他東西,狂暴的霹靂劍氣將莫問劍死死的圍在了最中間,一把雷光四射的寶劍正從雷霆的中心處緩緩的降下,直插中心,仿若一個雷霆牢獄,將人關在了里面,等待的只有死亡。


莫問劍不愧是劍中之神,爭斗經驗是何其的豐富,認真嚴肅的體悟著周圍劍氣微妙的變化,手中緊緊握著雷澤神劍輕輕的揮舞,在這麼危急的時刻他竟然翩翩起舞,表演起劍藝來了,空間中產生了微妙的變化,周圍射來的雷霆劍氣快到時都側偏了出去,莫問劍的周圍竟然泛起了一片波光,一層淡淡的水霧籠罩在周圍,水霧之中也是雷波涌動,似乎與空間中的雷霆劍氣融為一體。


靈虛看著莫問劍的應對方式,心里也一陣佩服,劍中之神就是名不虛傳啊,他知道這麼強的雷霆劍氣無法全部御化,就干脆用雷澤神劍的特性,水的柔性和雷的同性,融入雷霆之中,這樣一來,他就好像一滴水墜入海中,無聲無息。


不過徐徐降下的雷光劍是躲不過去的,強大的劍勢就壓迫得人喘不氣來,這一件真插下來可能古神也無法消受。莫問劍當然明白這一點,他也承受著雷光劍巨大的壓力,在舞動雷澤神劍的時候他已經在蘊育著奇招。


就在雷光劍降落在莫問劍的頭頂時,他突然右手緊握雷澤神劍,劍尖直對,兩把神劍交匯,產生了巨大的空間反應,周圍的雷霆天牢開始變得狂暴起來。不過雷光劍畢竟是能量實質化的神劍,從根本上還是比不上真正煉制的神劍,所以真正交鋒的時候就體現出了劣勢,開始有些搖晃起來。


不過這並不足以消除雷光劍的威脅,強大的雷霆劍氣蜂擁而至,勇猛無匹的力量將空間劃出了幾道細長的裂縫,雲煙快速的被吸入消散。莫問劍雙眼射出寒光,左手向下虛抓,大喝道︰“九龍伏魔劍!九龍嘯天!”


莫問劍的左手射出九種顏色的劍氣真插劍峰深處,數聲驚天動地的龍鳴,劍峰深處閃出九色劍光,就像九條騰飛的巨龍憑空而起,強大的升龍之氣和劍氣匯集,所向披靡,將自然中最威猛的雷霆之力都悉數震開,九條巨龍的核心是九把神劍,散發出具有特色威力的龍劍氣,雷霆天牢抵擋不住如此威猛的力量被強行推了回去,消散在四周。


雷光劍的損毀,讓靈虛心靈一顫,體內高速運轉著光神之力和轉法輪印,將雷霆劍氣反射在體內的力量消化掉,雙手劍訣飛快的舞動,大聲道︰“好厲害的九龍伏魔!這才是真正的劍神!看我的不滅神威劍!”


靈虛開始動用了《混沌劍道》中真正的劍意,一把開天巨劍破體而出,直插雲霄深處,白金色的混沌劍氣縈繞劍身,猶如擎天之柱,天尊劍印也盤旋而起,無數的飛劍縈繞在巨大的劍身周圍,就像無數條長蛇在劍身上游走。


不滅神威劍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劍勢,不滅神威的浩瀚劍勢,無形之中震撼著天地萬物,劍木底下的樹腰,連虛空中的雲煙也自動讓開了一片純淨的空間,如此強大的劍勢一出,對任何神劍都有一種天然的威懾力,其實不滅神威劍就是混沌神劍的縮影。


九龍伏魔劍在不滅神威劍強大的劍勢面前都有些徘徊不前,神劍都是有基礎靈性的,神器品質有著天然的威懾力。莫問劍都有點被這巨劍所震撼,不過他並沒有停止進攻,不斷催發著自己的劍意,強行控制著九龍伏魔劍!


九條巨龍最後還是咆哮而上,各自游動著位置,不斷變化著劍陣而來!靈虛也沒有遲疑,劍訣揮動,不滅神威劍順勢砍了下來,對準了九條巨龍的中心之處!兩股強悍絕倫的劍氣相交,那氣勢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一聲轟然巨響,無匹的劍氣化形成無數道沖擊波,一波一波的向外擴散,中心之處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黑洞,強悍的能量踫撞暫粉碎了空間!


藍鈺的眼楮已經無法睜開,她只是覺得一波一波剛猛凌厲的劍氣擴散而來,自己的身體在不斷往後飛退。不滅神威劍和九龍伏魔劍相交之後,兩者都瞬間消失了,九條巨龍變成了九把神劍飛退回去,不過不滅神威劍所發散出來的無數飛劍依然沒有消失,像一陣颶風般,在沖級波中橫掃過來。


莫問劍覺得雙手一麻,體內劍氣一陣混亂,口中出現了甜甜的味道,不過此時他不敢停歇,額頭上的劍印一亮,九龍伏魔劍、五虎喪門劍、鴛鴦神劍等數十把神劍全部聚攏在他的身邊,不停的旋轉,形成了一個菊花瓣的形狀,圍了一個結實,所有的飛劍射來,叮叮當當的敲擊在神劍之上,散出五彩繽紛的火花。


靈虛現在也不太好過,心神巨震,不過他超強的融和調和能力,將反噬的力量消化在了體內,現在他的身體就像一台高速運轉的機器,消化著所有滲透進來的力量。靈虛見莫問劍還在努力防守,趁勢劍意匯集,雙手像扭麻花一樣的舉動,低喝道︰“森羅萬象!”空間突然猛的一陣扭曲,奇異的空間力量在靈虛雙手之間形成了一把透明的神劍,這是森羅萬象的最高劍法,憑空化劍!


空間之劍無聲無息的朝著莫問劍射去,快如幽靈一般,根本無法察覺,要是放在平時莫問劍超高的劍意境界可以體會到空間力量的變化,不過現在他根本無暇顧及其他,剛剛感應到不妙的時候空間之劍已經來到了身前。


莫問劍知道如果強行抵抗這一劍,自己不吐血才怪,他雙眼如芒,突然張開了嘴,“噴!”的一聲,一把銀光四射的小劍從嘴中飛出,這正是王品神劍,劍神最厲害的天華神劍!天華神劍石破驚天,飽含了劍神無匹的劍意,仿佛一把快絕的飛刀,瞬間震碎了空間之劍,帶著樸實無華的氣息鎖定靈虛而來。


靈虛感受到了久違的威脅,這是生命本能的感應,飛來的東西絕對能夠致命!想逃都不可能,天華神劍的劍意已經鎖定了自己,銀光已經灑滿了整個天地之間,自己已經處在了絕妙的劍境之中,這是劍神的劍境,超載森羅萬象之道,無上劍道!


靈虛背後的混沌神劍被這強烈的劍意和周圍的劍境所激活,興奮的顫動起來,破舊的劍鞘瞬間變成了白金色,混沌劍氣自動將靈虛的身體包裹起來,劍兒的聲音從腦海中飄來︰“好厲害的劍意,好厲害的劍境,很久沒有遇到這麼厲害的對手,已經將後天之劍發揮到了極致,突破到了先天劍境的行列,此人的實力可能僅次于主人了!”


劍兒高興的大叫道︰“這次必須得用我了,嘿嘿,不用我主人是無法抵抗如此厲害的劍境,除非你用那個什麼什麼印還可以試試,不過這是比劍,不能用其他的,哈哈……”靈虛有點不理解劍兒變態的高興,越危險的時候它越興奮,揮手朝背後一指,混沌神劍當胸而立,猶如星空中耀眼的恆星,混沌劍氣白金色光華覆蓋了天地萬物。


天華神劍“當……”的一聲在混沌神劍的劍鞘撞擊了一下後,飛旋而回,靈虛高聲笑道︰“哈哈……莫老,我看比劍就到此為止如何?如果再進行下去可能會有些無法控制了。”靈虛的聲音過後,天華神劍的銀光已經收斂,周圍立馬又恢復了常態。


劍兒低聲抱怨道︰‘主人太壞了!我正說要大展身手,你卻要住手!這不是故意….’靈虛心靈感應的笑道︰“呵呵,大家都知道你厲害了,你就不用動手了,還是回去突破什麼境界吧,你神劍靈還沒有突破嗎?”


靈虛岔開話題倒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劍兒也忽然想起了什麼,摸著腦袋道︰“對對!主人不說我還忘了,我還再閉關了呢,都是這該死的劍境打擾我,回去了。”靈虛好不容易連哄帶騙的將劍兒哄了回去,要真讓它出場,可能莫老就沒有了,這是比劍切磋,又不是生死相搏,不用那麼認真。


一切恢復正常後,靈虛看了一下四周的環境,嚇了一大跳,直沖雲霄的劍峰變成了小山峰,被削掉了一大截,周圍一片荒涼,除了依然漂浮的雲煙之外已經看不到任何東西,只有莫問劍一人懸停在虛空之中,低頭默默的想著什麼。


靈虛迎了上去,高聲道︰“莫老不愧是劍中之神,劍意已經達到了先天劍境的程度,可以說是天下用劍第一人啊!我可是差了一截!”莫問劍有些沒落的抬頭回道︰“尊者不必安慰我,說實話我還是輸了,尊者的神劍無法匹敵,是你手下留情。”


靈虛明白對方的心情,作為一代劍神,視劍如命的人,劍就是他的一切,失去劍也就失去了一切,也許他已經有億萬年都沒有敗過了,有著超然的地位和超強的自信心,突然的挫折總是讓人一時難以承受,神也是一樣。對方在乎的不是比劍的輸贏,而是對自己感應到了距離無上劍道差距,原本以為已經到達的高度,結果什麼都不是,心里的落差是一時難以接受的。


莫問劍嘆息道︰“老夫從修行開始就悟劍,可以說領悟劍道的時間已經無法用時間羔計算,無數時間的辛勞,原來只是才入門而已。我一直以為自己天質卓越,其實是最笨的。”靈虛拍著莫問劍的肩膀,嚴肅道︰“莫老何必妄自菲薄,你是我見過用劍最厲害的人,毫不客氣的說,如果我沒有背後的混沌神劍,現在根本贏不了你,劍道是沒止境的,追求也是無盡的,難道這還需要我來說嗎?”


莫問劍猛然抬頭看著靈虛,仰天大笑道︰“哈哈……尊者才是真正的虛懷若谷,說得好,劍道確實無止境,所謂的境界其實是我們自己給自己定下來的,原來老夫也是個自以為是的人,哈哈……尊者,老夫受教了!”


這個時候藍鈺才從遠處飛了回來,撲上來道︰“你們沒事吧?只是切磋而已,何必這麼認真呢,剛才嚇死我了!”靈虛微笑道︰“呵呵,我的劍意遠遠不及莫老,只是佔了混沌神劍的便宜才勉強成為平的和,回去還要多練習。”


莫問劍剛想說話,靈虛又接道︰“莫老,我突然有個提議,希望你能接受!”莫問劍立馬回道︰“尊者有事請吩咐。”靈虛將背後的混沌神劍取了下來,遞過去道︰“這混沌神劍是當初元始所賜的,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劍法修煉得不錯,今天看來其實差得很遠,所以我想將它轉贈給你,我相信在你的手里,混沌神劍會展示它真正的作用。”


這個提議讓莫問劍和藍鈺都大吃一驚,前者立即推卻道︰“這怎麼可以?尊者,這是天尊他老人家所賜之物,絕不能胡亂轉讓,而且這是絕世的寶物啊,我敢說世間再沒有第二件,留在尊者身邊才會有大用!”


靈虛立馬嚴肅的回道︰“胡說!我轉贈給天下用劍最好的人,怎麼成了胡亂轉讓了?這才是寶劍贈英雄,混沌神劍能讓人體悟到更高的境界,讓你多多參悟也能讓劍道更快的發展,為天下劍者們提供更好的幫助和指引!”藍鈺在一旁沒有說話,她明白靈虛這樣做自然有他的道理,此時她更加愛慕和欽佩自己的心上人,這種絕世至寶都可以贈予他人,這種博大的胸懷和遠大的目光無人能及,他的心境已經站在了世界的頂端。


藍鈺的判斷非常準確,靈虛自從到達古神佛的境界,領悟聖者之心後,心境也超凡脫俗,不知不覺平常說話做事都站在了超然的角度上,目光看得很遠很遠,他的心境確實已經達到了巔峰,已經不滯于物,他的實力雖然還有所欠缺,但是心態已經達到了天尊的境界,擁有了天尊的氣度和胸懷。


靈虛的腦海中出現了劍兒的身影,後者似乎對這種事情並不意外,嘆息道︰“早就知道會有這一天,主人越來越像老主人了,做事說話都含有深意,其實給他也沒什麼大用,沒有光神之力,他無法使用我,不過可以提示一下修煉罷了。”


劍兒的反應讓靈虛很意外,他原本以為對方會極力反對,沒想到如此的平靜,看來這把神劍在元始身邊太久,也領悟到了不少境界,不知道它會修煉到什麼程度?神劍之尊,也許以後會有讓人意想不到的變化!


莫問劍見靈虛態度堅決,心中也被這種胸襟所折服,自己如果得到這樣天下唯一的寶劍,是不可能送給別人的,這份心境確實將自己比下去了,自己是遠遠不如啊,尊者就是尊者,他還是和以前一樣,像一座無法超越的大山。


反復思量之後,莫問劍最後道︰‘這樣吧,尊者,你暫將劍借給領悟或者說保管,你需要的時候再來找我要回,如何?’靈虛瀟灑的哈哈大笑道︰‘我已經不需要它,我希望以後再也不會出現需要用上它的情況…哈哈……’


莫問劍無比恭敬的接過了混沌神劍,將其慎重的包裹起來,像靈虛一樣背負在身後,最好的劍,最手的用劍人,這下劍神之名更加名副其實了。靈虛高興的站在一邊道︰‘這才是真正的劍中之神!’


莫問劍這次收獲不小,在與靈虛的爭斗中領悟了很多平常領悟不到的東西,而且還得到了天下最好的混沌神劍,可以說是滿載而歸,也不禁的開起玩笑道︰“呵呵,尊者這麼說起來,以前的劍神是冒牌貨?”


三人都一起吩咐大笑起來,劍峰之上洋溢著喜氣,笑過之後,靈虛語重心長道︰‘莫老,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希望混沌神劍在你手中能夠發揮作用,指引劍者未來的道路,讓他們修煉得更好,也希望你能領悟真正的無上劍道!’


莫問劍也感覺自己背上混沌神劍也背上了一份責任,不能像以前那樣隱世不出,不問世事了,嚴肅的拱手道︰‘老夫一定竭盡全力,不辜負尊者的期望!’靈虛將對方扶了起來,滿意的點了點頭,帶著藍鈺離開了。


靈虛和藍鈺告別了莫問劍之後,兩人來到了星空之中,前者有些奇怪的說道︰“我覺得現在自己說話做事越來越怪了,不像是自己了,有點像誰呢?”後者在一旁頑皮的調侃道︰‘是啊,能將混沌神劍都送人,我覺得你確實是越來越不像人了….呵呵!’


靈虛反應過來,抬頭道︰“好啊,小鈺,你挖苦我!”藍鈺露出一個絕美的笑容,縱身飛了出去,妖笑道︰“呵呵,傻瓜,現在才反應過來,萬神尊崇的尊者也不過如此嘛,有本事來追我啊!”

[BOOK: 003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0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