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兩人在星空中打鬧了一會兒,回到了光神殿之中,靈虛隨意的坐在地上,看著大殿華麗的上空,默默道︰“我想起來像誰了,越來越像當初元初和我說話的語氣了。”藍鈺偎依在身旁,緩緩道︰“沒想到你真舍得將混沌神劍送人,如果換成是我,肯定舍不得,,為什麼一琮要送呢?”


靈虛臉上洋溢著笑容,答道︰“為什麼不能送,沒有什麼舍得不舍得的,神器、神物都是屬于自然和大家的,如果據為已有反而極大的限制它的作用,它們創造出來就是為了更好的為自然生靈服務。混沌神劍奇妙無比,它在我身上這麼久,除了爭斗以外幾乎沒起到什麼大的作用,我這個人身上的事情太多,也無法靜心去修煉劍道,不如送給莫老,他才是一個愛劍之人,如果能有領悟,也是所有劍者的福氣,下界的劍仙修煉實在是太難了,再說混沌神劍的威力太強,殺氣太重,有違天道,最好還是不用得好。”靈虛在修真的時候,專門修劍的修真者給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些人的修行之路是最難的,也是最苦的,而且飛升的幾率也是最低的,從仙界的仙人分布中就可以看出來,從神域的分布中也能看出來。


藍鈺幽幽的嘆了一口氣,緩緩道︰“你啊,什麼時候能夠多想想自己就好了,自從跟你在一起就從未听你說過關于自己,為了自己的事情,不是為朋友、兄弟,就是為了宇宙蒼生,也許境界不同,我也只能仰望你了。”


靈虛哈哈大笑道︰‘小鈺這話說得不對,自己和自然是分不開的,其實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自己,萬事萬物都是相互聯系的,我不顧一切的為朋友和兄弟,朋友和兄弟也會不顧一切的為我,為了宇宙蒼生自然生靈,它們也會回饋給我很多看不到的東西,這就是一種利已利人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藍鈺被說得眼楮一亮,似乎也的所悟,幽幽道︰“那如果我有什麼危險,你會為我不顧一切嗎…”靈虛臉上出現頑皮的笑容,一改往日的沉靜,夸張的站了起來,學著桃源兄弟的樣子,手舞足蹈道︰“那我肯定會披肝瀝膽,奮不顧身,勇往直前…”


藍鈺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嗔怪道︰“行了行了,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油嘴滑舌了,這可不是我認識的小虛,哪兒有一點尊者的樣子。”靈虛仰天長笑,走上階梯,坐在王座上面,緩緩道︰“小鈺,我準備閉關一段時間,等待李強兄弟的到來,這段時間光神殿的事情就交給你了,如果神域發生什麼大事,你可以找小方商量,不過我想不會有什麼大事的…”


藍鈺現在像個賢惠的妻子,點頭道︰“嗯,你放心吧,我會處理好一切的,這次閉關要多長時間?”靈虛茫然的搖頭道︰“我也不太清楚,也許是幾萬年,也許是幾十萬年…”藍鈺倒是沒所謂,回道︰“沒事,你好好閉關吧,只要能看到你,能陪在你身邊我就知足了。這光神殿的奧妙通玄,我也正好修煉領悟一下,和你的距離不能太大了,不然又要被你拋棄了,哼哼……”


靈虛用感激而復雜的眼神看了藍鈺一眼,坐在王座上閉目冥思,他生命中三個最親的女人,冬妹、仙子和小鈺,冬妹乖巧頑皮,和自己的感悟最純真,也最親切,仙子嫻靜平和,待在一起會有很舒服的感覺,小鈺溫柔體貼,善解人意,讓人無法拒絕;這三人都如此伏特,如果哪一天三人相遇,自己該如何選擇呢?


靈虛排除這些惱人的雜念,他本就不是一個善于處理男女關系的人,開始潛心修煉起來,體內的能量體系又開始高速運轉起來,進入古神佛之後靈虛還沒有系統的修煉過。在研習完一遍功法之後,他開始體悟境界,不過讓人奇怪的是已經體會不到聖者之心了,那好像已經成為了過去式,難道自己已經超載聖者之心?


靈虛將靈台放置空明,體內調整到最舒適的狀態,突然,體內一波一波的能量不斷涌入腦際,只覺得“嗡……”的一聲巨響,好像打開了什麼大門一般,無數的信息狂涌而來,眼前又出現了那久違的畫面….


百折書在了解到冥界之後,對這個奇妙的世界非常感興趣,張口道︰“爺爺,我想去冥界看看,不知道行不行?”元始淡淡道︰“哦?你真的想去?去體悟一下也好,也許能明白很多東西,那地方不是隨便可以進入的,如果你真的要去帶上它吧!”


大黑蹦蹦跳跳的跑了出來,百折書看著大黑茫然道︰“它?帶著它干嘛?”元始頗有深意的笑了笑,回道︰“會有用的。”大黑猛然的一張大口,一團幽影飛出,將百折書團團圍住,後者只覺得一陣天暈地暗,睜眼間來到了一個灰黑色的空間,這里感覺不到一點生氣,靜得更是可怕,時而傳來一點呼呼的風聲,仿若鬼鳴,讓人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覺。


百折書對這些東西倒是沒什麼畏懼,旁邊的大黑變成一只灰黑色的大狗,有點忽明忽暗,充滿了神秘,讓人無法琢磨。百折書有意思的看著這條大狗,拍了拍道︰“我們走吧,不知道這里是什麼地方。”


一人一狗開始一路前行,突然一個低沉的聲音傳來︰“這里是通往冥界之路,叫幽冥地界”百折書猛然停了下來,看了一下四周,高聲道︰“不知道是何方高人在此,在下特來冥界拜訪,別無他意。”


那個聲音繼續道︰“你為什麼一定要來冥界?”百折書猛然的回頭看著大黑,詫異道︰“你在跟我說話?你能說話!!”大黑瞪著幽綠的眼楮,低聲道︰“我說過自己不能說話嗎?”百折書傻笑了兩下,點頭道︰‘說得也是,是我冒昧了,你能說話實在是太好了,爺爺叫你跟著來,你很熟悉這里嗎?’


大黑坐在地上道︰“熟悉,很熟悉……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一定要來冥界。”百折書沉吟了片刻說道︰“好奇,再加上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我能在這里得到很多….”大黑低頭喃喃的說了一句︰“感覺…”大黑忽然抬頭道︰“我觀察你很久了,你是一個很有天賦和前途的人,也許你可以完成我沒有完成的事情。”百折書現在對大黑充滿了好奇,就連外面觀看的靈虛也非常好奇,大黑的故事一直是個謎,一個元始都不願意說的秘密。百折書也不走了,盤膝坐在冰冷刺骨的地面上,奇道︰‘你到底是誰?’大黑在這里似乎非常有精神,大嘴張道︰‘其實我們兩個很有淵源,我就是天尊所說的你的前任,那個失敗的作品,一個失意的人。’


百折書差點跳起來,大叫道︰‘什麼!!你就是…你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就算是心情不好也不用變成狗啊….’大黑用爪子拍了百折書一下,笑語道︰‘你小子瞎說什麼,什麼叫我失意變成狗,這件事情說來話長,並不是天尊所說的那樣,只是天尊不願意再提起這段往事…’


百折書沒有打岔,在一旁靜靜的听著,大黑接著道︰‘我當初被天尊所創造,然後做了很多事情,也領悟了不少東西,就跟你現在差不多,其實被天尊創造也沒什麼,自然中很多東西都是天尊創造的,我沒有那麼想不開,反而覺得很榮幸,因為自己來自于宇宙至尊。’


外面觀看的靈虛感到一陣驚訝,難道元始當初給我說的都是假的?那為什麼他要隱瞞真實的情況呢?難道真是不想提起?大黑頓了頓,目光看向遠方道︰“當初還只有神域,其實後來的其他各界都是神域空間劃分出去的,所謂的制造空間的方法不過是劃分空間的方法,真正的空間只有一個。有一次我在游歷的時候,來到神域的遠處,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那個地方沒有星球,也沒有任何的光亮,有的全是漆黑和幽暗。當我進入之後才發現,這些全是幽魂!”


“幽魂??”百折書有些不解道︰“難道和靈鬼界的差不多?”大黑搖頭道︰“靈鬼們雖然體態虛無,但是那不是真正的虛無,還是有實質存在的,而幽魂是真正的虛幻之體,它就是生靈的靈魂!就如神的神魂一樣”


百折書有些震驚,奇道︰“靈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靈魂聚集在這里?”大黑嘆了一口氣,緩緩道︰“其實這說起來也是天尊的一個疏忽,他們創造了很多的生命,卻漏掉了一個環節,就是自然循環最關鍵的環節,魂的輪回!有生命的物體都是有意識的,這種意識會隨著生命的發展而逐漸增強,當這種意識電波強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凝聚成魂,後來大家細分的三魂七魄只是一個概括而已。這種魂一旦形成,就成為虛無的存在,就算生命消失它們都不會消失,特別是當初還有很多原始神族的存在,他們在很多爭斗之中死亡,但是他們的神魂依然存在,這樣的魂魄不斷累計而無人在意,在神域偏遠的角落形成了強大的怨魂空間!”


大黑心有余悸的頓了頓,繼續道︰“這些怨魂經過長時間的累積和存在,他們已經掌握了一套靈魂修煉的能務,名叫《天演大法》,但是他們長時間脫離生命體的支持,意識形態已經模糊,無法自我控制,一旦形成規模,那神域必將大亂,到時候所有的生命體都會被他們佔據,神域將變成幽魂的世界…”


百折書也听得心驚,出聲道︰‘那應該及時回來找爺爺他們商量,然後一起解決這個問題!’大黑垂頭嘆道︰“當初我也是這麼想的,在通知了天尊之後,當時自己也是太過自信,強行突進了幽魂空間,結果幽魂的力量已經超出了估計,被困在里面永遠也沒辦法出來。剛開始還能堅持,不過後來這些幽魂居然想佔據我的身體,而我幾乎拿它們沒辦法,最後我引爆了自己的身體,讓生命之輝來渡化這些幽魂,也用畢生的修為強行割掉了這片幽魂空間,形成了另外一個嶄新的世界——冥界!”


畫面中的百折書和外面觀看的靈虛都恍然大悟,原來冥界是這麼來的!還有這麼一段曲折的故事,大黑還真是偉大,為了天下間所有的生命而犧牲了自己。百折書追問道︰‘那後來呢,後來你怎麼變成這樣了?’


大黑長嘯了一聲,繼續道︰“其實當時並不算完,我想用冥界來禁錮這些幽魂,隨後兩位天尊趕到了,他們也十震驚,明白了我的用意之後,合力布下了天尊禁制,將冥界封印起來,除了天尊以外誰也不能進入冥界,不過後來他們反思了這次的事件,由于考慮不周,造成了這樣的後果,也覺得對不住我,深深的自責。兩位天尊又合力制定了新的自然法則,讓以後所有有生命意識的物質,脫離生命之後強行送入冥界,冥界就像一個巨大的工廠,也擔負起重新分配和改造這些幽魂,將它們再重新分配出去,這樣形成一個生生不息的輪回,化解了自然界中最重要的問題。”


大黑隨後又不好意思的用爪子撓了撓腦袋,說道︰“至于為什麼變成狗體,這個就有點意外,形成冥界之後,我的元神極度虛弱,剛好落在了周圍被吸冥界中一顆星球的一條黑狗身上,後來我就一直這樣,也懶得再管這些了,就這樣吧,而且變成狗以後我領悟到了很多平常領悟不到的東西,還算不錯。”


大黑立起來抖了兩身上的黑毛,追憶道︰‘最後兩位天尊和我布置好冥界的一切之後,他們就將我帶了出來,讓我陪在他們身邊,就連創造你也是我提議的,因為天尊和我都在追求一個目標,一個超越一切的目標…’


大黑扭頭認真的看著百折書道︰“我想你心里也有一個目標,和我們相同的目標,超載天尊,追求更高的世界和自然中最深層的奧秘。”百折書站了起來,若有所思道︰“我的能力還及不上你和兩位爺爺,所做的事情也遠遠趕不上,你覺得我能行?”


大黑輕輕的點了點頭,大聲道︰‘當然,不然我說這麼多廢話干嘛,你也不要妄自菲薄,你從開始到現在所創造的一切已經不輸于任何人,只是還需要點撥一下,你還沒有找到突破的法門而已!’


百折書看了大黑半晌,問道︰“前輩既然了解這麼多,為什麼自己不去努力呢?”大黑白了對方一眼,沒好氣道︰“你以為我不想,是我不能,自從創造冥界之後,我的元神已經和冥界融為一體,也就是說我也成了自然本源中的一份子,這也是兩位天尊所一直困惑的問題,本源成就了我們也限制了我們,我們無法再進一步。”


百折書越說越茫然,回道︰‘我越來越不明白了,那我怎麼能更進一步呢?’大黑用爪子托著下巴,顯得有些可愛,平靜道︰‘這個問題我思索了很久,也和天尊探討了很久,我們都是由天尊所創造,所以肯定有天尊和混沌本源力量在體內,這是不行的,我們必須要創造新的能量形式,這樣才能達到天尊境界,甚至超載天尊!’


百折書雙眼一陣放光,訝然道︰‘新的能量形式?這能夠辦到嗎?’大黑毫不猶豫的點頭道︰“當然能,你已經辦到了,你創造了佛宗的功法,創造了佛力,這就是新能量形式,這是天尊都不曾想到的,只要你能將佛力修煉到極致,我想你肯定能夠成功!不過現在的你還不行,你必須要重新來一次,擺脫你現在的混沌本源身體!”


百折書還是不解道︰“怎麼擺脫,不可能元神出竅吧?”大黑笑了兩聲,說道︰“以前可能很難,但是現在卻很容易,只要你肯轉世重修!”“轉世重修!?”百折書有點意外,原地徘徊了兩下,正思考著什麼,畢竟這意味著自己要放棄現在所擁有的一切,而且轉世是有風險的,萬一出現偏差,自己可能隨時會消失。


大黑此時閉上了眼楮,沒有打擾對方的思考,趴在地上養神,它似乎已經肯定了對方的結果,對于一個真正有追求的人,是不會在意現在的一切,這是所有修行人的共同願望。果然百折書心中一定,如果一直維持現狀也沒什麼意思,人不就是在不斷探索和追求新的世界嗎?斷然道︰“好!如果真的這樣,那我願意轉世重修,一直這樣也沒有意義。”


大黑拍著爪子贊道︰“我杳然沒看錯人,相信你能夠做到我和兩位天尊都夢想的境界!轉世如果成功,我會一直跟隨你的腳步,在你身邊陪伴和見證,在危急的時候也會保護你,放心的去嘗試吧!”百折書抓著大黑的爪子,點頭道︰“我想我們會有再次相聚的一天,我會帶著你看到最後的成功!”

靈虛也終于明白為什麼大黑和自己相見之後一直跟隨著自己,在關鍵時候每次都幫助自己,原來是這麼回事,相互之間早有約定!現在也明白了百折書為什麼要轉世!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8: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