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3
第二十四集 第二章 謀神的計畫

靈虛送走藍鈺之後,開始靜下心來鞏固自己還沒有成熟的天尊境界,這次突破之後太多的東西需要去理解和體悟,而且這次是透過聖佛力所達到的,其中的許多感悟應該記錄下來,完善一下佛宗的修煉功法,以便以後更多的佛宗弟子修煉。

靈虛將自己腦袋中所有的思緒整理了一遍,先具體消化剛剛得到的禁製知識,這次改變自然法則的天尊禁製,學到太多的東西,想不到禁製居然可以這麼強大,強大到可以禁製一片浩瀚的空間,讓空間中的生靈按著禁製的規定所發展,這簡直是奪天造地的神通,而且禁製的種類也千奇百怪,有禁製能量的,有空間的,還有關於精神的,這真是一門大的學問,可以創造一部關於禁製的功法了。

靈虛是一位能量大師,也是一位功法大師,他和前世百折書所創造的功法數不勝數,想到就做,他開始將禁製的種類細分出來,然後由弱到強,仔細的排列起來,其中穿插了很多解釋和自己的心得。禁製不同於其他功法,它不是修煉功法,而是和陣法相同的輔助手法,也可以是攻擊防禦的手段,大到可以創造自然法則,小到可以獨自創立一個小區域,幾平方米也可以,但是它不是任何人都能使用的,必須要有強大的基礎,修真者基本上無法使用禁製,他們的能力不夠,無法駕馭和製定其中的自然力量,只有仙人、仙佛、仙妖和神魔才能開始使用和研究,禁製使用得好,靈活性和應變能力比陣法要強很多,它就像一個移動的陣法,可以想像其中的厲害。

創造功法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其中東西還需要更多的推敲,很多東西一旦使用不善,或者急功近利都容易出現巨大的偏差,這也是一件耗神的事情,不過靈虛發現研究這些東西也是一種修煉,就像是煉丹和煉器一樣,在煉製的同時也是對自己的修煉。靈虛在反覆研究之後,將心得記錄在一起,組成一部名叫《禁言》的禁製典籍,不過這部功法還不夠完善和滿意,等以後再詳細加注。靈虛在創造禁製典籍的同時,也在思考佛宗的功法,在到達聖佛天尊之後,將《神佛天鑒》最後的部分補齊,形成了第一部完整的由修真者到聖佛天尊的修煉功法,不過靈虛也考慮到修煉《神佛天鑒》的人沒有幾個,必須要完善一部大眾化而又最完善的佛宗功法。

靈虛將腦海中所有的佛宗功法都搬了出來,現下有百折書以前的記憶和經驗做基礎,還有元始的一些記憶體悟,做什麼事情都變得容易起來,很多平常不了解的東西,現下都感覺很簡單,看不懂的也能看得通透,佛宗初級的功法門派太多,各有特色,不適合隨意修改,如果修改也會限制了佛宗的創造力,需要研究是仙佛和神佛的修煉方法。先前所創造的仙佛功法已經是比較完美的了,只是細節上需要做一些改善,然後就是神佛的,特別是對於神佛的各個境界,神佛、偏神佛、大神佛、主神佛、天神佛和古神佛直到最後的聖佛,都要設定相應的境界考量,如果沒有先前的心境考驗,最後根本過不了那道讓人痛苦的夢心劫。

靈虛覺得《神佛天鑒》上的心境考驗很有借鏡意義,順便還加了很多禪宗修煉的心境思想,禪宗是佛宗門派中最修煉心境的一派,他也深受其益。最後,在靈虛反覆的推論和總結之下,形成了一本名叫《佛卷》的佛法典籍,從仙佛到聖佛的歷程都有記載,靈虛打算交過本典籍交給十方,讓他在神佛中討論求証一下,以便更加的完善。

隨後又開始鞏固境界,雖然上古聖蓮已經結成完美,但是還沒有真正達到圓轉如意的程度,還需要很長時間的錘煉,聖佛天尊不是那麼容易達到的。靈虛運起般若心經,一面運轉的體內的能量修煉,一面開始拿出《混沌天經》瀏覽起來,雖然大黑說過要想突破天尊必須要擁有新的力量,不能依靠天尊的混沌力量,但是這本最高的功法典籍還是值得一看的。

靈虛拿到這部功法的時候也心裡一陣慚愧,當初元始交代自己要好好研究這部功法,自己到現下看都沒怎麼看過,最初也是稍微瀏覽了一下,這部混沌大潮才是本源的關鍵。靈虛打開了這部頂級功法,立馬沈浸在其中,裡面介紹了很多超自然的力量,比如混沌力量,三清之氣等先天之氣,其中還記載了很多關於混沌的介紹。

就在靈虛沈浸其中的時候,光神殿中發出異響將他震醒。靈虛將神識收了回來,愣愣抬頭,原來是界層的聲音,莫問劍正在叫喊著什麼。靈虛詫異的看到對方背後的星空,詢問道︰‘莫老你沒在劍峰?有什麼急事?’

莫問劍大出一口氣道︰“終於見到你了,我馬上要見你,有人出事了!”靈虛知道劍神說的事情絕對不是小事,找到對方的位置,一個手印,一道白金色光芒閃過,片刻之後,莫問劍已經站在了光神殿的中心。

莫問劍剛剛站定,立即拿出一塊巨大的晶石道︰“尊者,你看看這是什麼!這好像是佛宗秘術,我知道能運用這種神通的人沒有幾個!”靈虛立即沖了上來,撫摸著晶石,這正是佛宗秘術菩提不死固體術,會這種神通的人確實不多,除了十方、笑紅塵和幾位方字輩的長老外沒人會這種保命的神通。

靈虛詫異道︰“莫老,你是怎麼找到這東西的!”莫問劍臉色沉靜道︰“不是我找到的,是李強無意中找到的,他說去了一個摺疊空間中的神祕地方,找到的這個,我還發現炎狂嘯的屬下夜天幾個人在我的劍峰外圍徘徊,似乎有什麼企圖,他們的目標好像是李強!”

靈虛想起風飄零的話,現下看起來這些人確實在進行著什麼,立馬擺手道︰“先不要著急,解開這個封印再說,看看是誰就知道了。”靈虛盤膝坐下手中掐動了菩提不死固體術的解封之法,強大的聖佛力形成一片純淨的霧氣,將晶石包裹起來。

巨大的晶石在聖佛力的縈繞之下慢慢溶解了,菩提不死固體術只能用特殊的方法解開,這是生命結成的最後防禦,可能只有混沌神劍這些東西才能強行劈開。半晌之後,晶石慢慢融化成一灘液體,裡面的人形慢慢顯露出來,竟然是瘋神──陸超風!

靈虛一步跨了上去抱住對方的肩膀,大聲道︰“瘋子!!你怎麼會變成這樣?你到底遇到什麼了,快醒一下!”靈虛早就知道裡面肯定是自己的熟人,只是沒想到是自己的兄弟,關切之情溢於言表。

靈虛單手按在陸超風的頭頂,聖佛力迅速灌入,檢視裡面的情況,順便幫助其恢復一下。靈虛發現陸超風的體內還是受了不輕的傷勢,而且封閉的時間不短,體內的能量都流傳不通暢了。

靈虛用聖佛力強行打通了陸超風體內,並將傷勢迅速恢復,後者的臉色漸漸紅潤起來,眼睛也慢慢睜開了,輕輕喊了一句︰“大哥!”隨後又本性不改道︰“你傳授的這方法保命是好,就是不太舒服,困死我了!”

靈虛哭笑不得,拍了一下兄弟的腦袋,說道︰“你又想保命又想舒服,哪兒有那麼好的事情!你到底遇到什麼了,怎麼會使用這個方法!”陸超風站起來活動了一下筋骨,大罵道︰“他娘的,那個該死的謀神,還有那個天妖神,都是不群混蛋,老子一定要回去報仇!”陸超風隨後詳細道︰“大哥,你一定要給我報仇,懲罰一下這群家伙,我上次和桃源兄弟分開之後,外面遊歷得正爽,也結識了很多朋友,不過在火神領域的時候無意間碰到一群神人在抓夸父族人,我當時心裡很好奇,大哥曾經不是說過神域的規矩,不再為難原始神族,而且讓他們遷出去了,而且那些傻大個都不是什麼壞人,個個都比較憨濃,我還比較喜歡,怎麼還有神人抓他們呢?”

陸超風頓了頓繼續道︰“後來我覺得這件事情有點意思,然後就跟了上去,原來這些神人抓夸父族人好像是為了什麼東西,好像是原始神族守護的什麼祕密,從來沒人提起過,原始神族只剩下夸父族了,所以這些人才來抓幾個夸父族人問問。那個夸父族人修為還不差,也應該在族中有很高的地位,你知道那些傻大個都是些死腦筋,臨死不說,結果就被這些神人帶走了,我覺得好奇就叫了些主神朋友一起跟著。”

靈虛越聽眉頭皺得越緊,沉音道︰“炎狂嘯的領域居然有這種事情,上次原始神族的事情大家不是說好了嗎?這次居然還主動去招惹別人,不知道他是怎麼管理的?”莫問劍在一旁靜靜的聽著沒有說話,陸超風擺了擺手道︰“大哥,你消消火,這還沒完呢,後來我帶著人跟了上去,發現他們進入了一個摺疊空間之中,原來他們怕別人發現,在摺疊空間之中特別設定了一個特殊空間,這可是花了不少心思,當時我還看到謀神也出現了。聯繫整件事情,我覺得非常可疑,當時沒有輕舉妄動,而是去外面又找了幾位朋友,一起進去看看他們到底在干什麼。當時我也是太自信,帶著人就進去了,進去以後那世界是黃沙漫天,裡面還佈置得特別精細,設定了很多屏障,我的朋友裡面也有不少能人,透過這些屏障之後,發現裡面有不少夸父族人的尸體,而且那個修為不錯的夸父族人被他們抓來當奴隸,強製的背著一個大東西走來走去。”

陸超風追憶道︰“那個謀神的修為也不差,而且天妖神更是厲害,他們早就已經發現了我們,就等著我們進來呢。見到我們之後,那謀神邀請我們一起幫他尋找一條由混沌秘境得到的線索,這些原始神族身上的祕密,然後又說了一堆廢話。我當然不會同意他的狗屁邀請,並且拿神域的規矩來壓他,他一下就火了,雙方就爭斗起來。”

莫問劍聽著插口道︰“當初你們的實力也不弱,再怎麼跑也不是問題,怎麼會被逼到這個份兒上?”陸超風看了劍神一眼,拍馬屁道︰“有前輩你在,那我還怕什麼,關鍵是他們不但有兩位天神,連炎狂嘯最後都來了,那還打個什麼勁!”

靈虛訝然道︰“炎狂嘯也去了?!”陸超風義憤填膺道︰“豈止是去了!二話不說,直接一把火把我們燒了個精光,還好我有大哥傳授的保命大法,不然可能早就化成灰了,可惜了我那些朋友,可能都葬身火海了!大哥你一琮要為他們報仇!”

莫問劍臉色也變得凝重起來,說道︰“你的那些朋友如果都是主神的話也許他們還沒有完全失去希望,只要神魂還在,我想憑借尊者現下的神通要恢復也不成問題。”陸超風瞪大眼睛看著靈虛,高興道︰“大哥,我沒看出來你又突破了,現下是什麼境界?反正我自從認識你就沒懂過。”靈虛來回徘徊了幾下,思索著什麼,這樣看起來這次火神領域還真出了不少事情,自己確實應該去看看了,扭頭道︰‘莫老,現下李強老弟去哪兒了?’莫問劍愣了一下,回道︰“我走的時候也沒太交代,不知道他們離開沒有,如果離開很可能會碰到夜天他們!”陸超風也插口道︰“李強?我也聽過蔣亭軒說過這個名字,好像他對這個人很感興趣,大哥什麼時候認識了這個兄弟?”靈虛輕輕一揮手道︰“莫老,你立即帶著天尊令去接李強老弟,瘋子你把被燒的地方給我指出來,我馬上去看看,現下救人要緊,看看你朋友的神魂還在不在!”

陸超風立即拿出定神盤,將具體的位置指了一下,強調那是在摺疊空間之中的,靈虛起身安排道︰“瘋子,你是跟著我離開還是跟著莫老去?”陸超風想了一下,說道︰“我跟著莫老去報仇,他***,我早就想教訓那群家伙,朋友的事情就交給大哥了,反正我跟去了也沒什麼用。”靈虛點頭表示也好,旁邊一道光閃過,藍鈺回到了光神殿中,看著陸超風和莫問劍奇道︰“莫老、瘋子,你們兩個怎麼忽然來了。”靈虛擺手道︰“小鈺,你回來得正好,你留守光神殿,我們馬上要出去,有什麼事情回來再說。”藍鈺點頭表示明白,回道︰“你放心去吧,這裡有我呢。”靈虛揮手將莫問劍和陸超風送了出去,自己也透過光神殿直接來到了所製定的星空內,他先在周遭逛了一圈,展開所有的靈覺感應,發現了這片星空中細微的異常,緊接著一旋身,進入了摺疊空間之中。摺疊空間就像一台模糊的電視機,這個空間是空間扭曲的體現,也是進入高速之後,將空間壓縮之後的形態,靈虛在模糊的空間中發現了一點光亮,閃身鑽了進去,來到了一個風沙之境。

現下靈虛已經是聖佛天尊的境界,與自然幾乎無二,根本不用做任何的防禦,風沙在他面前直接跌落了,根本近不了身。靈虛略微感應了一下就明白了這裡的佈置,這裡是一個風沙大陣,有兩層空間,外部空間飽含了暴靡狂沙,真真有點混沌秘境的味道,佈置這個陣法的人肯定去過混沌秘境,陣法佈置還算精妙,現下只是外層空間,裡面還有一層,那才是真正要去的地方。靈虛眼神一凜,無形的力量融入風沙之中,和風沙融為一體,透過風沙搜索整個空間,這對於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神通,調用自然的力量去尋找,而現下對於天尊境界的靈虛來說,做一起卻並不難。

片刻之後,靈虛對整個外層空間了如指掌,發現並沒有神魂的蹤跡,心想難道是李強兄弟經過的時候交過些神魂帶走了?還是這些神魂早就已經離開了?靈虛根本不動陣法,直接利用虛無之體,穿透外層的陣法空間進入了內層,現下這進而已經是一片野狼藉,好像有很多人來過,地上留下了巨大的腳印和一串鎖鏈,還有一片廢墟,上面傳來空間禁製的味道。

靈虛飛了下來,拿著胳膊粗的鎖鏈,心裡稍微拈動了智拳印,整個空間突然模糊起來,然後像放電影一樣飛快的流逝,這片時空居然逆轉起來,出現了當初陸超風眾人和謀神、天妖神爭斗的畫面,後面又接著出現了李強帶著幾個神人進入,用奇怪的神器收取了神魂,放掉了夸父族人,帶走了晶石狀態的陸超風。

靈虛此時施展的正是智拳印的妙用之一,時空逆轉大法,這也是智拳印的基本功能之一,能夠往返過去未來,控制時空的能力!整個事情的經過和陸超風說的差不多,同時靈虛對李強行為非常讚賞,不愧是元初的傳人,氣度境界就是不同,仁者無敵啊。對於夸父族的祕密現下他還不想去了解,等解決了火神等人的事情再說吧,靈虛閃身回到了光神殿,臨走時單手虛抓,空間一陣收縮模糊,片刻之後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小點,全部收入手中,讓這風沙之境瞬間毀於無形之中。靈虛剛剛來到光神殿大廳,藍鈺就著急的上前道︰“小虛,出意外了!!”

[BOOK: 003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3:4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