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第二十四集 第三章 可憐之人

  同時,靈虛耳邊彷彿傳來了一聲叫喊︰“元初,救我!……”靈虛立馬回頭,雙眼冒出萬丈神光,喃喃道︰“糟糕,莫老和瘋子還沒有到嗎?”藍鈺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急忙道︰“小虛,那個李強出意外了,他…。”靈虛又感應到了強大的力量波動,來自劍者領域的邊緣,這力量實在是太熟悉了,這是元初的力量!靈虛面色凝重道︰“這怎麼可能…。元初他…。”藍鈺有些著急道︰“你沒有聽我說話?”靈虛轉頭微笑道︰“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我已經察覺到了,怎麼會這樣?”

  藍鈺又接著道︰“是不是對方實力太強,如果炎狂嘯加上他的幾個天神屬下,可能莫老和瘋子也不一定能勝過,畢竟人多啊,還不排除有其他人加入。”靈虛點頭道︰“有這個可能,不過臨走時候我將輪回神鏡都交給瘋子了,讓他在迫不得已的時候拿出來威懾對方,而且我還說過實在不行就採用非常手段,難道對方真的太強?”突然,光神殿中的界層一陣閃光,莫問劍和風飄零兩人出現下畫面中,風飄零首先道︰“老弟,我們來晚了,那個李強好像已經形神俱滅了!”靈虛立馬搖頭道︰“不可能!他是元初選定的人,怎麼可能形神俱滅?將具體的事情經過說一遍。”莫問劍接著將炎狂嘯的話說了一遍,是李強經過了劇烈的爭斗之後,有些類似於自爆的形式,將周遭的一切都毀滅了,除了幾個修為高的天神之外,其他的主神都灰飛煙滅,李強更是什麼沒剩下!

  靈虛聽過之後,會想到剛才元初的力量,自己以前也有過這樣的經歷,而且自己和李強是有精神感應的,現下他依然能夠非常清楚,還能看到李強的地方和處境,立馬堅定道︰“他沒有死,肯定是其中的緣由十分複雜,我還不能解釋,現下應該是被傳送到神域一個地方去了,但是受重傷是肯定的,所以應該立即找到他,帶他來我這裡。至於炎狂嘯的事情我來解決,你們先去找人,不要再有意外。”

  風飄零問道︰“神域這麼大,我們該怎麼去找?尊者既然這麼明白,直接拖他到光神殿不就完了,還費那麼多事情干嘛?”靈虛想了想,笑道︰“呵呵,他還需要經歷一些事情,現下讓他來還不是時候,莫老身上不是有天尊令嗎?天尊令有妙用,可以借用部分天尊的力量,它會對李強有所感應的,只要問天尊令就知道了。”莫問劍和風飄零同時點頭,兩人關閉了界層,找人去了。靈虛一直都知道李強的動向,但是他會主動去干預,因為李強的修為還不足以接受天尊的考驗。藍鈺聽完三人的對話之後,出聲道︰‘小虛,我陪你去吧,炎狂嘯的實力可不容小視。’靈虛搖頭道︰“你就留在這裡,莫老他們找到李強兄弟以後肯定會立馬來光神殿的,如果我不在你就安排他們等著,這裡距離炎狂嘯的星域還是很遠,瞬移也需要一段時間,我還要去找他們呢。”

  藍鈺還是不放心,關切道︰“我…。你…。”靈虛正待要走,心裡一陣波動,臉上露出了笑意︰“呵呵,這次還真有人陪我了……”隨手一道神訣打出,一道光影閃過,不二出現下了神域之中!兩人看了一眼,然後一個熱情的擁抱,靈虛發現對方已經是古神了,心進而有些不可思議,這還不到百萬年啊,這是什麼速度,真是瘋子,拍著對方的背脊道︰‘你怎麼修煉得這麼快,不會又在星眼裡碰到什麼東西了吧?我都被你比下去了,呵呵。’不二親熱的摟著靈虛,臉上露出了喜悅,說道︰“你就瞎掰吧,我現下依然看不透你,你看來又有突破了,我舍生忘死的修煉依然追不上你啊!”後者哈哈大笑道︰“看來星眼真是一個鍛鍊人的地方,不過也只有你才敢去那兒修煉,龍龜前輩可好?”

  不二點頭道︰‘它好得很,給我不少幫助,能修煉這麼快和它也分不開,如果不是它給我提供休息的地方,我早就累死在裡面了。’靈虛暗自佩服,看來極端的環境最能激發人的潛能,再加上星眼本來就是一個奇妙的世界,那兒肯定不缺乏奇遇,世上的人確實不公平,也沒有公平,雷禪花了無數的歲月都無法突破古神,不二卻這麼快就達成了。靈虛面帶笑意道︰‘看來你的《銘刀志》已經修成,我也想見識一下無刀的至高境界,最後的劫數肯定不好過吧。’靈虛知道《銘刀志》和《神佛天鑒》都是一個類型的功法,到最後都會一個大劫的。不二臉上出現了難得的複雜,幽幽道︰“確實讓人刻骨銘心,我永遠都忘不了………”靈虛不知道不二的大劫是什麼,但是能體會那種感受,肯定不會輕鬆的,不二能修煉這麼快,《銘刀志》和元初的幫助是有很大關係的,當然還要加上他自身的刻苦努力。

  藍鈺看到不二來了,臉上也露出了美麗的笑容,上前道︰‘你來了太好了,我正說不放心呢,你兄弟要出去找人麻煩,正好可以兩人一起了。’藍鈺的擔心其實是多餘的,她並不知道現下靈虛的聖佛境界意味著什麼。不二露出訝然之色,哦了一聲,說道︰‘現下還有什麼人舍得他去找麻煩?這個人肯定是活得不耐煩了。’藍鈺回道︰“是火神炎狂嘯!”不二哦了一聲,立馬來了興趣,露出怪異的興奮,說道︰“看來我來得正是時候,實在是太好了…。”靈虛受不了這些兄弟的爭斗熱情,揮手道:“就知道你這個脾氣改不了,我們走吧!”一道光射過,兩人消失在了神殿之中。劍者邊緣的星空中,靈虛和不二停了下來,這片星空現下被清理得干乾淨淨,沒有一點雜質。不二敏銳的發現了什麼,說道︰‘這裡經歷過爭斗?非常劇烈的爭斗!’靈虛也深深的體悟道︰‘元初的力量就是厲害,我還是有差距啊。’不二好奇的問道︰“炎狂嘯以前是四大古神之一,你怎麼會找他麻煩?”

  靈虛無奈道︰‘他破壞了神域的很多規則,而且又無故重創了我的兄弟,我不想找他麻煩都難啊。’不二眼光一寒,手中緊緊握著刀柄,冷冷道︰“那還有什麼說的,既然別人都找上門來了,立即找到他,我早就想會會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靈虛擺手道︰“等會兒找到他們不要亂來,這次的事情還沒有完全搞明白,也許炎狂嘯只是一個幫手而已,他這個人啊…。唉!”不二無奈的搖頭道︰“你還是這麼仁慈,有時候甚至優柔寡斷,適當的時候就該強勢一點!”靈虛無奈的搖了搖頭,自己和不二不同,不能率性而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衡量尺度關係到很多方面,不能亂來啊。靈虛嗅到一絲風的味道,緩緩道︰“星風遁,有風神展長風在,他們應該是隨風而去了,我們跟著就行。”

  不二有點茫然,問道︰“我們跟著??怎麼跟著?”不二除了爭斗和刀之外,其他方面都不是特別在行,所以才有斗神的名號。靈虛笑了笑,單手伸出一陣搖晃,星空中忽然吹來了掃絮冀風,輕輕一吹將兩人卷進了風中。不二有些不可思議的看著外面如銀絲般的風線,有些驚異道︰‘你怎麼可以運用掃絮冀風?這是怎麼做到的?’靈虛故作神祕道︰‘呵呵,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風也依然是自然之物,運用一下沒什麼不可以。”不二身體一震,大聲道︰“你已經達到了不滯於物的境界!自然萬物已是一體,這……”靈虛哈哈大笑道︰“能讓你震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沒有什麼特別的。”不二沈默了良久,嘆息道︰“我本來想這次回來可以好好跟你斗一場,結果又是這樣……以後我還是絕了爭斗之心,永遠也斗不過你……”

  靈虛爽朗的抱著不二道︰“斗神也有不想斗的時候?真是難得一見,我沒什麼了不起的,只要你努力,我相信你也能達到天尊極境的,每個人都能達到……”不二擺了一下手,無奈道︰“算了,不要說這些事情,再想下去我斗志都沒了。”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人看到前面有三個黑點,正是炎狂嘯,展長風何蔣亭軒三人,展長風猛然回頭,好像發現了什麼,加快了風行速度,大聲道︰“神君,好像有人追過來了!”炎狂嘯也很意外,詫異道︰“追過來?怎麼可能,我們可是御風而行,誰能追到風裡來?難道是……”

  炎狂嘯明白了來人是誰,眼中閃爍不定,似乎在想些什麼,展長風也有些明白了,低聲道︰“神君,不如我們加快速度!甩掉他們,一旦被追上,可能就不好辦了……”炎狂嘯沈默不語,意思是預設了,展長風放出風珠,將風力釋放到最大,飄然而逝!不二在後面看著,提醒道︰“他們好像想甩掉我們?”靈虛淡然道︰“沒那麼容易,他有多快我們就能有多快,我們已經融入了他的風中。”展長風越跑越心慌,說道︰”神君,甩不了他們,不知道怎麼回事!”

  炎狂嘯嘆了一口氣,緩緩道︰“長風,停下來吧,我們跑不掉的!”蔣亭軒抱著重傷的夜天心慌道︰“神君,不能停!停下來事情就很難說了。”炎狂嘯雙目一瞪道︰“難說也得說!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有什麼辦法,就讓我來會會靈虛吧。”展長風停了下來,靈虛和不二也跟著聽了下來,炎狂嘯凝視對方,淡淡道︰“你還是來了,莫問劍所說的有人來找我們,沒想到是尊者,也當然應該是尊者。”靈虛淡淡的回道︰“狂嘯,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來。”炎狂嘯自信道︰“不就是為了李強那小子嗎?”靈虛神色平靜道︰“當初我告知你的時候,你是怎麼答應我的,現下怎麼突然變了一態度。”炎狂嘯失去了以往的暴躁,低頭想了想,說道︰“沒辦法,我兄弟說可以改變大家的修煉環境,可以得到更高境界和修為,我是古神倒是沒打所謂,但是兄弟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不二在後面面無表情的冷冷道︰“你可真會找藉口,聽起來好像義正辭嚴,重情重義啊!”炎狂嘯雙眼冒著火光,瞪著不二,驚道︰“你也道古神了?!怎麼這麼快?!”蔣亭軒將夜天放在一遍,插口道︰“神君,我沒說錯吧,他的朋友都能很快的修煉,不但是李強,不二也是一樣,你親眼看到了吧!”

  靈虛根本沒在意蔣亭軒,緩緩道︰“不二有今天的成就,是他自己刻苦得來得,和我沒太大的關係,我只是提供一些方便,狂嘯也是古神,應該知道不可能強行提升一個人的境界修為的。”炎狂嘯還沒說話,蔣亭軒就接到︰“那有誰知道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呢?”不二雙眼一凝,刀氣驟然膨脹,低喝道︰“放肆!你算什麼東西!在這裡插話!”蔣亭軒還沒回應過來,背後有一道銀色刀光橫切過來,無聲無息!蔣亭軒畢竟是天神,本能的抽出神器戒尺,硬擋了一下,“當……”的一聲,嘴帶血絲飛退!

  展長風帶起一陣和風將蔣亭軒托住,隨後身形飄渺的來到了不二身後,現下的不二已經今非昔比,他的修為和對方不在一個層面上,神色未動,身邊銀色的刀光環繞咋現,展長風原本想來個突然襲擊,結果反倒是落入了刀陣之中,無數凌厲的刀鋒斬殺過來,避無可避。風中之神也不是吹出來,展長風回應迅速,身如陀螺飛旋而起,帶起一片龍卷颶風,刀鋒砍在風中,無所著落。展長風借著風勢離開了刀陣之中,站在遠處不斷的喘息。不二冷冷的看著,說道:"你還有點本事,這次算是風幫了你,僥倖,不會有下一次了。"

  展長風也明白修為有差距,自己是占了風的便宜,凝視著不敢再向前。不二手握刀柄輕輕指向了炎狂嘯,其意已經不言自喻了。炎狂嘯也不示弱,雙眼冒著熊熊火光,身上也洋溢出焚天之火,變身成了一個火人。

  靈虛看者炎狂嘯現下的樣子,想起眾神之戰時候對方奮勇抵抗原始神族的情景,嘆了一口氣擋在兩人之間道:"狂嘯,當初我們約定的規矩,你都沒有遵守,又重傷我兄弟李強,難道還要斗?"炎狂嘯恢復了原狀,大聲道:"規矩?除了對付李強以外,我沒有違反任何規矩!"靈虛輕輕道:"奴役和殘殺夸父族人,風沙之境你的兄弟借你的力量大開殺戒,為了突破和修為,做事不擇手段,這哪一樣不是違反了神域的規矩。還有,你的好兄弟透過你的力量,指揮下界的人做事,破壞下界的安寧,這算不算呢?"

  炎狂嘯看著遠處的蔣亭軒,咆哮道:"你個混帳東西,背著我做了多少事情?!"蔣亭軒現下只想溜,轉身融入空間之中,想透過空間逃跑,靈虛右手輕輕抬了起來,伸出一個手指勾了一下,前者立馬被拉了回來,被拖到了後者的面前。這個舉動讓眾人無不震驚,謀神再怎麼也是天神,像抓小雞一樣被拈來拈去,生死完全在對方的掌控之中,靈虛的修為讓人感到恐懼。靈虛一把抓住蔣亭軒的腦袋,輕輕道:"他做了什麼不用他自己說,我可以給你回憶一遍。"

  蔣亭軒想拼命的掙脫,不過全身的力量都瞬間被抽干了一樣,提不起一點力氣,成了一個待宰的羔羊。靈虛運起輪回神鏡中的輪回神想咒,這種神通能夠將對方一生所有經歷過的東西都展示出來,星空中出現了一幅巨大的畫面,上面展現出無數的情景,其中就有借用烈燃玄燈焚燒神人的情景和祕密調查所謂的原始神族的祕密,還有聯絡下界一個叫川口亭軒的古仙人進行的一系列違反自然法則的陰謀。

  蔣亭軒的修行之路其實並不平坦,他在凡人的時候出生在一個科技星球的普通家庭,從小就聰明過人,很早就懂事了,什麼東西一學就會,可以說是個天才,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個人的巨視統籌思惟特別強,經常可以想出不同的方法做一件事情,後來在機緣巧合下被路過的修真者帶上了修行之路,他的人生也從此改變,由於天資優越,他的修煉特別快,也特別好,經常可以想出很多不同修行的方法,傑出的資質也招來了別人的嫉妒,而嫉妒的人正是帶他走上修行之路的修真者,對方還安排了一個精妙的計畫,想要毀掉他。

  還好蔣亭軒智慧過人,及時回應過來才逃過一劫,反而毀掉了對方,這件事情對他的刺激特別大,甚至扭曲惡劣人格,從此以後他再也不相信任何人,用盡各種方法提升自己的修為,而智慧全部用在了與別人爭奪好東西,勾心斗角,千方百計修成了神,甚至在神域和炎狂嘯結識也是有意為之,取得了對方的信任。

  不過可恨之人也必有可憐之處,他和炎狂嘯相處得越久,就越覺得世界上還是有真情在的,對方完全的信任,讓他下決心為對方做點什麼。這次安排這麼多的東西,一是為了提升修為,獲取更好的修煉條件,二就是要為了炎狂嘯提升境界,讓對方達到神域第一的地位,作為自己對其無私信任的一點回報。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3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