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二十五集 第三章 重返冥界

吳嗔用無比嚮往的口吻道:「想不到神域還有這麼多傳奇人物,我真想好好見識一下,看來真得用功修煉了,呵呵。」俞鴻在一旁接著道:「吳大哥平常是我們當中修煉最認真的,如果還要用功,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李強覺得自己是不是將神劫說得太過分了,平靜的說道:「其實也沒那麼難,只要大家正常修煉都是沒問題的,天劫也是篩選人才的過程,並不是以為難大家為目的,只要是修為和境界都好的人是沒問題的,不必過於擔心。」

隨後他又擠眉弄眼的看了納善幾眼,摸著對方的光頭道:「不過對於這種就難說了…。」眾人又呵呵的笑了起來,李強將自己神域得到的一些好東西都拿出來一部分發給大家,反正這些東西現在對自己來說沒太大的用處了。

魅兒抱著小白歡快道:「哥哥,你這次回來一定要多待一段時間,反正傅大哥也救回來了,沒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了。」李強搖頭道:「不行,我答應過靈虛大哥要趕回去的,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辦,靈大哥說非要我不可。」

魅兒還想說點什麼,傅山插口道:「魅兒,你就放了你哥哥吧,以後去了神域難道還怕見不到嗎?而且他這一走又不是不回來了,現在你哥哥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他現在做的正中下懷已經不是單純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天下眾生,你明白嗎?」傅山知道李強受了靈虛不少的幫助,大家都是兄弟,別人需要的時候無論如何都應該去的。

李強救回傅大哥後,整個人都放鬆了,混沌秘境對他來說沒有什麼好奇的,那地方聽起來都不簡單,肯定又是一個玩命兒的地方,自己本來就不是一個喜歡主動冒險的人,每次冒險都是被動去的。不過現在不比以前了,自己的能力越來越大,責任也越大,靈虛的那種超凡的責任感也給自己很大的感觸,確實應該去履行自己的義務了。

李強拉著魅兒微笑道:「呵呵,傅大哥說得對,我又不是不回來了,說不定將來我本事大了,什麼時候回來就是一眨眼的事情,呵呵。」最後李強決定自己在幻神天停留一百年,和眾人好好聚聚,就住在以前的小築。回來的事情不要宣傳,只要一些朋友知道就行了。

李強停留一百年,最高興的莫過於魅兒、雲鈺和寒女了,雲鈺和寒女一直陪著住在小築,相互指點一些修煉的東西,三人過著神仙眷侶般的生活,時而還有魅兒、梅晶晶和喬紅羽也過來玩,按照納善的話來說,李強是生活在鮮花叢中。

這一百年間,七老都來過一趟,匯報了原界現在的情況,原界現在的發展已經成熟了,各方面都走上了正軌,有良好的仙人基礎和凡人基礎,已經進入了一個良性循環,大規模的爭鬥幾乎沒有,現在已經有不畏懼任何一界的實力。

李強知道能夠得到如此的成績,是離不開七老的辛苦,分別囑咐每一個人渡劫的一些要領和一些功法上的指點,並且告知了進入神域後該如何找到自己。七老知道現在李強在神域肯定也是非凡的人物,紛紛表示感謝。

就在李強準備返回神域的時候,厲無邪突然找上門來,告訴了他一件離奇的事情。最近仙界好像出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有些仙人不知道上哪兒遊歷回來後性情大變,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而且修為也很詭異,仙靈之氣也變得異常,所以特地跑來請教。

李強也從未遇到過這種離奇的事情,難道是修煉功法出了問題,不應該啊?沉思片刻,說道:「釋帝知道這件事情嗎?他怎麼看?」厲無邪點頭道:「他應該知道,這是我們在仙界的仙人傳回來的消息,這種仙人還不少,而且這種現象好像還能傳染…。」

「傳染?」李強立馬道:「不會和鑫波那些人一樣吧!」厲無邪搖動神肩,平靜的回道:『原主不用緊張,沒有鑫波人自爆那麼誇張,只是這些異常的仙人回來後性情大變,處處和其他仙人為敵,弄得仙界現在小的爭鬥不斷,有些爭鬥過的仙人也變得和他們一樣,大規模的還沒有。而且這些仙人出去遊歷回來後,好像真的換了一個人,以前的事情都記不起來了。』

李強鬆了一口氣,只要別像鑫波人那麼自爆傳染就好了,平靜道:「那就好,可能是那些仙人出去遊歷遇到了什麼事情,導致性情有所變化,我們原界有沒有出現這種情況?」厲無邪輕輕搖頭道:「我們沒有這種情況,修真界也沒有異常,只是仙界。」

李強想了想道:「既然是這樣,那肯定不是功法的問題,如果功法有問題,那我們的仙人也會出現這種情況,有沒有市井過黑魔界、妖界這些地方呢?」這下倒是將厲無邪問住了,緩緩搖頭道:「這些界我們本來就接觸得少,根本沒有來往,幾乎沒有消息。原主這樣問,難道是懷疑??」

李強也沒太在意這些事情,憑仙界的實力,這些事情根本不用太擔心,笑道:「呵呵,我想也許這只是個別的類型,也許遇到什麼了吧,要不然就是黑魔界和妖界又在打仙界的主意,繼續觀察就行,這件事情有些詭異,也不用太緊張,我回去問問靈虛大哥怎麼看。」

厲無邪搖了搖肩子,笑道:「呵呵,我倒是不緊張,仙界亂一點對我們有好處,自從赤明原帥飛昇以後,我們和仙界的關係一直很微妙,可能原界已經成為了他們的競爭對手了,有時候也有一點小衝突。」

李強知道原界的存在對於仙界確實有利益的衝突,是變相削弱了仙界的實力,這種削弱現在還看不出來,如果過一個千百萬的年的就會有所體現,所以這個矛盾早晚要解決,不過這也是幾任仙主和原主之後的事情了。

李強正要回神域的另一面,靈虛也正在進行著自己的事情,在李強走之後,他沒有回去,而是留在了幽冥地界思索著冥王的話,他也隱隱感覺到對方的態度不一般,只是怎麼也想不起來,難道百折書以前見過冥王?記憶裡除了大黑沒有其他人啊。

靈虛轉頭看著靜靜立著不二道:『你覺得那冥王怎麼樣?為什麼不能像對待李老弟那樣對我,直接告訴我不就完了嗎,為什麼要我單獨去?』不二面無表情的嗤了一聲,說道:「裝神弄鬼,如果不是你在,我一定一刀劈他下來!」

靈虛無奈的搖頭道:「你啊,殺氣別那麼重,動不動就拿刀解決問題,刀只能解決特殊的問題,不能解決根本問題的,你還有求於別人呢,難道雷女的下落你不想找了?」不二身體顫動了一下,眼神複雜的看著遠方,搖頭道:「不想,因為她不知道輪迴了幾世了,說不定現在過得很幸福,跟著我這樣的人不會有幸福的,別見到我也許我她還能幸福………」

靈虛知道不二心裡還是很相信雷女,可是他們的性格又相互衝突,真是一對冤家,也許正如他說的那樣,兩人不在一起也許是一件好事。為什麼真心相愛的一對人,有時候偏偏又是相互傷害的敵人呢,感情是一把雙刃劍啊。

靈虛灑脫的大步走向冥界通道,說道:「走吧,不用想太多,見到冥王自然明白一切,俊天大哥!冬妹!我來了!」不二依然冷冷的沒說話,像影子一樣跟在靈虛身邊。兩人再次踏入了冥界的地獄通道,這次地獄冥帥已經等在了門口,領著一群冥兵,大聲道:「大王已經在等你了,跟我走吧!」

靈虛詫異的哦了一聲,輕輕笑道:「呵呵,看來你們大王已經知道我馬上會回來,他真是一個聰明人。」地獄冥帥拍著自己堅實的胸脯道:「那是當然,我們大王一直都神通廣大,整個冥界都是他管的,絕對不比你差多少,雖然我看不出你的層次。」

不二冷冷的插了一句:「我想試試…。」靈虛立即堵住前者的嘴巴,岔開話題道:「你們大王長什麼樣子?不會跟你們差不多吧?」地獄冥帥想像道:『我猜想!我們大王一定長了十個大牛頭,身體比我大幾倍中,手都有幾十隻,全身都是冥甲覆蓋,拿著各種各樣的冥器,無比的威武!』

靈虛心裡暗暗道,那肯定不是冥王,是牛王吧!只是不敢說出來,反問道:「猜想?你是冥帥,掌管整個地獄,沒見過大王?」地獄冥帥用巨大的牛眼瞪了靈虛一眼,吼叫道:「那是當然!我們偉大的冥王豈是可以輕易見到的,他的虛像萬千,沒人見過真身,我們這些下屬只能想像他偉岸的身姿!」

靈虛覺得這個冥帥真的很有意思,如果李老弟還在,兩人一定能一喝一和的,急忙點頭稱是。地獄冥帥一路走一路搖動著牛頭道:「你運氣好,能得到大王的親自召見,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好好珍惜吧!」

靈虛現在的身份,就算是古神想見一面也難,沒想到在這裡還需要別人給面子,不過這是別人的地盤,很正常。靈虛和不二跟著地獄冥帥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地獄的盡頭,地獄是血紅色的天空,而到了這裡一切都變得灰濛濛的一片,灰暗的顏色是這裡的主旋律,空間中瀰漫著神秘的冥煙,靈虛的佛眼都看不太遠,只是看到前面是看不到邊際的大海。

靈虛回頭一看,後面的血紅的地獄不見了,全是一片灰暗的顏色,難道又是空間禁制?異世界?不二非常敏感的握緊的刀柄,身上的刀氣忽明忽暗,預防著有任何的變化。地獄冥帥也感覺到了不二刀氣的變化,沒好氣道:「不用激動,我們已經離開了地獄,這裡是通往冥殿的九曲冥河,是必經之路。就算我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動大王要的人。」

不二哼了一聲,沒有說話,地獄冥帥繼續道:「不過大王說了只要靈虛,其他人一律不准進入!」不二冷冷的盯著對方,緩緩道:「我要去什麼地方,誰也管不了!」地獄冥帥猛的拿出冥器,一把巨型的三叉戟,猛吼道:「別以為我怕你!要打不定輸給你!」

地獄冥帥先前就對不二有意見,創傷了自己的手下,就是看不慣對方冷傲的樣子,早就想收拾了,一直找不到借口,這次正好乘機給對方一點教訓。靈虛不想大家有衝突,將手放在了三叉戟上,淡淡道:「他是我兄弟,冥帥能不能給個面子,如果他不能進,那我也不想去了。」

地獄冥帥似乎也不想得罪靈虛,收回三叉戟,哼道:「好,就給你這個面子,大王說要滿足你提出的要求!」說完轉頭對著不二道:「你小子給我等著,別那天落在我的手裡,我讓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不二冷冷的回道:「可能沒那個機會了,我們很難再見面的。」地獄冥帥也知道對方修為很高,外界很難有什麼東西能讓其消失,氣得直咬牙,立在一旁沒有說話。靈虛感覺有些好笑,這個冥帥真是個粗線條,就和他的外貌一樣,樣子看起來蠻凶,其實沒那麼凶殘,不然他也當不上冥帥了。

靈虛岔開話題道:「看來冥王對我很熟悉啊,呵呵,我們還等在這裡幹什麼?直接飛過去吧!」地獄冥帥對靈虛還是很客氣,答道:「如果能飛早就飛了,冥河之上瀰漫著冥煙,是無法飛行的,只能等船過來,冥河裡全是哭冤魂,一旦掉下去後果會很嚴重,冥河之水是特殊的物質,和外界的水是完全不同的,掉進去以後很難出來,就算你修為高沒事,那些哭冤魂,吵也要吵死你!」

靈虛也隱隱感覺到這些冥煙有束縛人神的作用,自己強行通過也許能行,但是不二就不好說了,還是按別人的規矩走吧。靈虛感覺到這裡佈滿了與大黑相同力量,冥界讓人覺得高深莫測,這是禁制了本源力量的一界啊,也許大黑正是創造冥界的時候才領悟到,如果要突破天尊,必須要擁有自己的力量!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5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