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8
第二十五集第六章幽魂再現

(缺第五章,請大家幫貼)

  不二的心裡現在也是無比的激動,他也是很久沒有這麼激動過了,很少有人能影響到自己的情緒,因為自己已經習慣了冷漠,在這感人的時刻,老牛突然冒了一句:「太感人了,兄弟,能不能借你的肩膀給我靠靠!」

  靈虛差點暈倒,老牛的長相和心境真是天差地別,還真有能感動他的事情。天際中突然傳來瑤裳的聲音:「不二,她現在不能出去,只能轉世輪迴,你到凡間去找她吧,我會保存她的記憶!」

  不二現在終於明白了瑤裳之前所說的話,對著天際道:「謝謝,仙子大恩,在下無以為報,只能銘記於心!」轉頭對著叱雷女柔聲道:「心潔,你先去吧,我會來找你的!」叱雷女心裡也十分感激冥王,對天際行禮之後,依依不捨的和不二分開了。

  老牛看著天空道:「仙子??仙子是誰?」靈虛含笑拍著老牛的腰部,轉身道:「仙子是一個有意思的代號,我慢慢給你解釋…..」老牛這些冥帥從未出過冥界,對外面的事情都很好奇,乖乖的跟著靈虛走了。

  不二重新握緊了風煞神刀,臉上不像以前那麼冷漠了,一陣冥煙飄來,瑤裳將叱雷女轉世後的情況都裝在了他的腦子裡。靈虛回來的時候,一路上看到地獄裡受折磨的靈魂,問道:「這些人魂都是為什麼要在這裡受折磨,轉世之後不是什麼都忘了嗎?」

  老牛毫不在意的搖頭道:「其實平常人看起來我們是在折磨他們,其實我是在用另一種方式洗滌他們的靈魂,如果他們依然保持前世的態度去轉世,轉世之後又會變成原狀,所以這不是刑法的折磨,大王說過這是大慈悲的善事啊。」

  老牛毫不在意的話讓靈虛若有所思,如果能將善念傳遍天下,也許就不會地獄一說了,他大步的向前道:「說得好,地獄不空無以成佛,希望地獄的靈魂會越來越少,人間的善念會越來越多,那將是一個完善的世界。」

  老牛愣了一下,看著靈虛遠去的背影,心裡仿然若失,他有些明白為什麼大王看重這個人了。靈虛和不二轉身瞬移回到了光神殿,後者立馬告辭前去尋找叱雷女去了,前者則是直接來到了王座上,一把抱著大黑,抓著黑腦袋一陣搖晃!

  大黑睡得正香,被掐著脖子搖來搖去,搖醒了,睜眼看著靈虛,出聲道:「怎麼了?一回來就發瘋似的,在冥界受什麼刺激了?這可不像你的性格。」靈虛沒好氣道:「你是不是早就知道冥王是誰,卻一直瞞著我,是不是故意的!!」

  大黑用爪子將靈虛的用撥開,出聲道:「你先把我放開,你掐我脖子,我怎麼說!」後者放開手,大黑緩緩解釋道:「冥王的人選是自然定的,當初兩位天尊和我創造冥界的時候,設置了一個特殊的自然禁制,要附和某種特殊條件才能成為冥王,所以冥王不是我們定的,是天道的選擇,瑤裳是自然的選擇…..」

  靈虛又掐著大黑的脖子,使勁搖晃道:」那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弄得我一路上這麼擔心,是不是兄弟!」大黑沒好氣道:」我怎麼告訴你,你也沒問過我啊,而且你常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軌跡,我也不該說啊.」

  靈虛放開手,想了想也是,常說的話放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好像就沒想到,撫摸著大黑光潔的皮毛,歎息道:」仙子當上冥王也好,唉…..」藍鈺和天姑此時走了進來,兩人都異口同聲的高興道:」你回來了!」

  靈虛看著天姑心裡一陣激動,招呼道:」妹妹….妹妹你過來….」天姑根本不知道什麼事情,只是聽到對方的召喚,心裡甜甜的,來到對方面前.靈虛用複雜的眼神看著對方美麗的臉龐,曾經的靈鼕鼕就站在自己面前,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

  藍鈺輕輕的來到靈虛身後,敏銳的感覺到了異常,體貼道:」你怎麼了?回來之後怎麼感覺怪怪的,是不是在冥界有什麼事情?」靈虛搖頭表示自己沒事,看了天姑良久,以前的往事浮上心頭,緩緩道:」如果我說你前世就是我妹妹,你相信嗎?」

  天姑在靈虛面前完全沒有下界一代始隱者的威勢,溫柔的點頭道:」我相信,我相信自己永遠都是你的妹妹,無論是前世還是後世.」藍鈺則是嬌軀一震,她聽靈虛說過以前的經歷,這次去冥界就是為了幾位親人,難道天姑就是靈虛口中的靈鼕鼕?

  天姑倒是一點也不在意什麼前世後世,反正能和靈虛在一起就行,前世後世都不重要.靈虛手中一閃,拿出一朵瑤裳給的引魂之花,靜靜道:」送給妹妹的!」天姑笑面如花的接過引魂之花,看著血紅的花朵,高興道:」謝謝哥哥!這花真漂亮!我從未沒見過.」

  靈虛深深的看著天姑,緩緩道:」這叫引魂之花,是冥界特有的花朵,如果吃下去,你會想起自己的前世,如果你想知道,就吃了它.」天姑現在也懶得管什麼前世,她覺得現在自己很幸福,搖頭道:」哥哥送的花兒,我才捨不得吃呢,留著天天看吧.」

  靈虛看著天姑微笑的臉龐,仿若看到了當初靈鼕鼕的樣子,也沒有多說什麼,能不能想起以前的事情已婚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結果都是一樣的.靈虛感到額頭的太極圖案有些跳動,這是李強的反應,隨後一個神訣打出,一道白金色的光芒閃過,李強從原界回來了.

  李強剛剛站定,看著這個情景,感覺氣氛不對,嘿嘿的笑了起來:「大哥,我是不是來得不是時候,我再出去逛逛~「靈虛快步的走到李強面前,看了良久,對方現在的樣子還真有點靈俊天當初的形象,是自己以前根本上沒注意。

  李強看著靈虛的眼神,開玩笑道:「老哥,不用這麼誇張吧,我才走了很短一段時間….「靈虛又拿出一朵引魂之花,輕輕遞了過去,李強額了一聲,茫然的接過引魂之花,奇道:」大哥,你沒發燒吧,這個花給我幹什麼?「

  靈虛拉著李強道:「我們先前不是說要好好談心嗎?講講以前各自的經歷,現在正好有時間,我們好好聊聊!」李強很高興,他最喜歡聽故事了,而且相信對方的故事一定是一段精彩分呈的傳奇,笑道:「呵呵,好,那我們兩兄弟就坐著講故事。」

  藍鈺和天姑也沒有離開,坐在後面靜靜的聽著,兩兄弟隨意坐在台階上,靈虛開始慢慢的講了起來,將自己從狗體到天尊的經歷都說了一遍,其中的精彩曲折也時時讓眾人歎服,也不知道說了多久,聽完了靈虛的故事後,李強簡直是經歷了一段動人的傳奇,原來自己是嬰兒的時候兩人就已經有關係了,而且對方還和地球人的祖先有交情,這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還好自己也是古神了,這些都經歷過。

  李強聽完之後,回味了片刻,感歎道:「我和大哥的經歷有類似之處,也有所不同,這次大哥去冥界應該是為了救靈俊天大哥和靈鼕鼕妹妹,還有那些故人吧。我也是一樣,為了傅大哥,我才決心修煉到現在,去冥界的。」

  靈虛略有深意道:「現在明白為什麼我要將花給你了吧?」李強愣了半晌,看著引魂之花,傻傻道:「這……大哥,不會…我是….」靈虛激動的摟著李強的肩膀道:「不錯!你就是靈俊天大哥的轉世,這件事情我已經向冥王證實了……」

  李強看著手中的引魂之花良久,突然哈哈大笑,將眾人都嚇了一跳,隨後灑脫道:「哈哈~沒想到我的前世還如此英俊不凡,做了這麼多的好事,真是好人有好報啊!這花兒吃不吃都沒有關係了,因為結果都是一樣的,我和大哥依然是兄弟,只是掉了個頭,我還是喜歡當小弟,當小弟輕鬆一些,可以偷懶,哈哈~我還是喜歡現在的自己!」

  李強將引魂之花收了起來,看著天姑手中的花朵,詫異道:「那師姑難道是……靈鼕鼕??」靈虛輕輕的點了點頭,天姑現在顯得很平靜,輕輕笑道:「就像師侄說得那樣,結果都是一樣的,無論我以前是誰,我喜歡現在的自己!」

  李強舒展的躺在階梯上,伸了一個懶腰道:「對!前世之所以叫前世,那是已經過去的事情了,沒什麼好回憶的,珍惜現在才是重要的。」靈虛拍著手掌,大笑道:「好!說得好,無論是靈俊天大哥,還是李強老弟,都是這麼優秀,這是沒有變的。就讓我們好好珍惜現在吧,哈哈~」

  眾人對這一切命運的安排都感觸頗深,李強也明白了很多以前不太明白的事情,由衷的說道:「大哥的經歷讓小弟歎為觀止,想不到佛界,佛宗都是大哥創建的,讓人感歎啊,難怪以前我一直納悶找不到佛界呢,大哥是名副其實的傳奇啊。」

  靈虛微笑道:「老弟說話總是讓人聽起來舒服,改說說你自己了。」李強也將自己長大以後,修真開始,一直說到現在,靈虛也聽得津津有味,時而拍手叫絕,隨即感歎道:「老弟也創造了一界,一生實在是峰迴路轉,精彩紛呈!」

  藍鈺在一邊道:「你們倆都是將來的天尊,不用相互誇獎了,都很優秀!」兩人都同時哈哈大笑起來,李強忽然想起仙界出現的異常,將仙界仙人異變的事情說了一遍,靈虛聽後也覺得很奇怪,仙界的功法是經過長時間反覆證實的,絕對不是功法的問題,那到底是什麼問題呢?靈虛心裡突然冒出一絲不祥的預感。

  靈虛站起來徘徊了良久,說道:「等這次混沌秘境的事情之後,我們倆下去看看,這個問題可大可小,有可能是個別的,但是也要重視。」李強覺得自己是不是說得太嚴重了,放在下面萬千世界,其實也算不上什麼問題,立馬道:「大哥,可能是我表達得不夠清楚,其實只是個別現象,我猜想可能是個別仙人遊歷的時候遇到了什麼特殊情況,造成了一些變化,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李強額了一聲,正經的回答道:「據仙界的人說,他們回來以後就好像變了一個人,對以前的事情完全不知道,而且處處和其他仙人為敵!「大黑的雙眼冒出幽綠的光芒,沉音道:」元神佔據大法,那是幽魂!「

  幽魂對於李強來說還很陌生,但是對於靈虛來說震驚不小,立馬問道:「幽魂??不可能吧,當初所有的幽魂不都被你禁制在冥界了嗎?怎麼會還有幽魂的存在?「李強不知道幽魂是什麼玩意兒,傻傻道:」幽魂是什麼東西?他能佔據仙人的仙心元神?「

  大黑回道:「仙人算什麼,他們連神人的都能佔據!「靈虛隨後快捷的將幽魂的事情說了一遍,包括冥界的由來,李強這才明白了什麼叫幽魂,也對大黑的事跡肅然起敬,沒想到這中間還有這麼多的故事,張口道:」那這幽魂這麼厲害,我們要趕緊去!「

  大黑對幽魂很有經驗,不緊不慢道:「不用太慌張,當初大部分幽魂都被冥界收了,可是不排除有些修煉有成的幽魂或者是沒有禁制住的,我當初也不太清醒,不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後面都是兩位天尊來收尾的。「

  李強問道:「這些幽魂的實力怎麼樣?它們能算什麼檔次?「大黑靜靜道:」他們不能以現在的層次劃分,就像冥界的冥帥,冥將一樣,和我們是兩個概念,他們的力量來源也很特殊,是有一種自己的力量,比如像佛宗和修真一樣。「

  靈虛很重視幽魂的問題,因為這是以前大黑犧牲自己所竭制的東西,其中的厲害程度非同小可,說道:「那我們馬上去看看!「大黑抬起爪子道:」你們兩怎麼都變得這麼激動了,先不用理會,現在還不能確認是不是幽魂,而且就算是也只是一些殘餘,不用太緊張,先進入混沌秘境再說,機會難得,你們能超載天尊,這點幽魂又算得了什麼!「

  李強點頭笑道:「對!前輩高人的風度氣魄就是不一樣,呵呵,那我們就準備去混沌秘境吧!「李強一向比較隨意無論是面對誰,就算是天尊也是這個樣子,這也正是他的獨特之處。

[BOOK: 003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48: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