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10
第二十五集第八章穿越烈火



  靈虛扭頭大聲道:「先不要管我,趕緊帶他們進去,進去之後無論遇到什麼是不要輕舉妄動,後面我自然會進去找你們的!」跟著靈虛和李強的赤明、陸超風等人也沒離開一直等在一邊,神人們利用這個機會瘋狂的向通道中湧去,前仆後繼,就像無數的蜜蜂回巢一樣,場面非常壯觀。

  風飄零、莫問劍和十方等人都是非常有經驗的老人了,各自帶著自己的人投進了混沌秘境之中。李強急聲喊道:「我們走了你怎麼辦?不行!」靈虛感覺壓力越來越大,雙手都有顫抖的感覺,急忙道:「你哪兒那麼多廢話!不想死就快走!」

  李強不管三七二十一,舉起王者之杖,對著天際的暗金色光芒大喝道:『暗神神之力!』王者之杖通體金光,杖上萬物幻化而出,身上的神袍也發出流光溢彩相互輝映,一條暗金色的巨蛇騰空而起,盤旋而去!

  李強這下慌忙之間沒有幫助靈虛,反而幫助了混沌,兩股強大的暗神神之力彙集在一起,靈虛的光神之力猛然減弱,後者只覺得胸口一悶,噴出一口白金色的鮮血,李強愣了片刻,狠狠的拍了自己一巴掌,暗罵笨蛋,急忙上前道:「靈大哥,你沒事吧?沒想到這東西可以吸收暗神之力,我反而是幫了它!」

  靈虛依然保持著絕對的冷靜,輕輕揮手道:「先別管,馬上進去,就是現在!」在光神之力的掩護下,靈虛帶著眾人遁光而行,進入了混沌秘境之中。熟悉的感覺湧來,靈虛感到一陣時光飛逝,萬物變遷,已經來到了混沌秘境的外層,穩穩的停了下來。

  靈虛剛剛穩定,立即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環境,這次以天尊的修為進入,感覺和上次有所不同,隱隱感覺到了整個混沌秘境外層的運轉。旁邊突然出現了大黑,它好像可以準確的找到自己,詢問道:「你的傷勢沒問題吧?剛才你也太衝動了,怎麼能和混沌抗衡呢?」

  靈虛所處的這個異世界居然是火的世界,周圍全是藍色的坎離神火,火光沖天,熱浪翻騰,上下左右全是火焰,不知道還以為自己闖進火爐了!靈虛天然的感應到李強就在自己旁邊不遠,而且不二、赤明、桃源兄弟等人也在這個空間之內,這次真的是巧了。

  混沌秘境裡瀰漫著微塵,一般人根本感應不到外面的情況,有時候近在咫尺也不知道。不過靈虛有了上次的經驗,隨著天然的感應,很輕鬆的就來到了不遠處李強的位置。李強感到有人靠近自己,警惕的喝道:『誰?!』

  靈虛一把抓住李強的肩膀,說道:『老弟是我,不用緊張。』後者見到前者非常高興,關切道:「大哥你的傷勢沒事叫勁,都是我傻乎乎的,弄巧成拙。」靈虛哈哈大笑,擺手道:「兄弟這是什麼話,當時你也是好心想幫我,誰也想不到,我們兩個難道還用說這麼多廢話嗎?你就放心,我是佛宗出身,療傷是一流的,而且現在什麼傷勢都無所謂了。」

  靈虛說的並不假,自從基本有了天尊的修為後,他的身體變成了虛無之體,幾乎是不死不滅的,而且佛宗的功法大成,所有的佛宗手印功法都有質的提高,現在體內可以自動療傷,根本不用花時間專門去做。

  李強翹起大拇指道:「大哥就是厲害,呵呵,沒事就最好了,我可擔心著呢!大哥怎麼找到我的?這個鬼地方瀰漫著奇怪的霧氣,好像封鎖了感應能力,感覺不到任何東西,除了這坎離神火,還好這火焰現在對我們沒什麼威脅了,不然不被困死在這裡才怪,現在就像一個瞎子一樣。」

  靈虛心裡掐動蓮華印,升起一朵千葉白蓮,李強看著這憑空而起的聖潔白蓮,輕輕摸了一下,是實體,大讚道:「大哥的佛宗修為已經出神入化了,化腐朽為神奇,憑空造物啊!」靈虛笑呵呵道:「老弟,你太會說話了,你以後也行的,沒什麼奇怪的,我們趕緊去找其他人吧,他們也在這裡。」

  李強嘿嘿說道:「大哥,我感覺你不太愛用神器,工具拿來就是用的嘛,坐我的比較快!」說完拿出胸口的生絕俱滅,輕輕放了出來,一個大型的十字舒展在腳底,靈虛輕輕鬆開了蓮華印,千葉白蓮隨風飄散,點頭道:「對,我還忘了老弟有暗神套裝,這生絕俱滅可是好東西,我就不客氣了。」

  兩人站在了巨型十字上,大黑也舒服的躺在十字的中心呼呼大睡起來,暗金十字將周圍的坎離神火都驅散開去。李強一屁股坐在十字上,逍遙的搖動著雙腳,曬然道:「老哥,這樣舒服多了吧,何必費那麼大勁,嘿嘿。」

  靈虛和李強兩人心意相通,配合得無比默契,前者尋人,後者駕駛生絕俱滅,很快的就找到了赤明。這傢伙像一隻無頭蒼蠅正在火焰裡亂竄,腳底踏著一把寬大的神劍,劍氣將火焰驅散,坎離神火對於神人來說算不了什麼。

  靈虛單手一張,一個純白色的佛掌飛出,像抓小雞一樣一把將赤明抓了過來,根本沒將劍氣當回事。後者更是驚魂未定,只覺得一股強大的力量湧來,一把抓著自己,眨眼間就來到了生絕俱滅之上。

  赤明左右看了一下,立馬明白了原因,哭喊道:「我好可憐啊~大大哥欺負人….」靈虛和李強差點暈倒,這傢伙還真是個活寶,前者笑道:「叫我大哥就好,什麼大大哥,聽起來怪怪的。」赤明擠眉弄眼的道:「你是我大哥的大哥,所以叫大大哥,剛好!嘿嘿!」赤明知道李強和靈虛的關係非同一般,所以也比較隨意。

  赤明一來,嘴裡開始沒完沒了的嘀咕起來:「大哥,這地方比古神藏凶險多了,這灰塵似的玩意兒是什麼東西,好像很厲害,能禁制我們的感官….」李強和靈虛都沒有理會赤明沒完沒了的話,通過生絕俱滅快速的移動,很快就找到了陸超風。

  陸超風這次倒是變老實起來了,有了上次的經驗,知道這裡很凶險,是不能亂跑的,一個人在火焰裡規規矩矩的打坐著,身上冒出無數根黃色的飛針,形成一道屏障,將外面的坎離神火隔開,天神修為對於這種程度的神火是不在話下的。靈虛緊跟著用一樣的方法將他拖了進來,陸超風一來幾乎和赤明相同的反應,不過,他一來赤明倒是規矩了,立馬閉上嘴巴,裝作修煉的樣子。

  陸超風見靈虛和李強都在這裡,放下心來,立馬對坐著的赤明產生了興趣,輕輕靠了上去,笑瞇瞇道:「嘿嘿,小明?你在修煉?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勤奮了。」赤明睜開了眼睛,笑嘻嘻道:「嘿嘿,瘋子老哥,你什麼時候也上來了….」

  隨後靈虛又快速的找到了桃源兄弟,這四個活寶正在火焰中相互打架,打得個不亦樂乎,桃源兄弟進來之後,生絕俱滅簡直炸開了鍋,嘰嘰喳喳的鬧成一片。李強也懶得管,直接來到靈虛身邊道:「大哥,人都到齊了?還有什麼人?」

  靈虛算了一下,陰陽屏障裡有十個位置,自己和李強佔兩個,其餘的還有八個,但是這裡剩下的只有六個人,還差兩個,還差誰呢?靈虛將陰陽屏障的事情說了一下,李強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什麼,下界的時候只有自己和赤明受過天尊的照顧,沒其他人了,最後道:「我看大哥,不如先去試試,現在想這麼多也沒用。」

  靈虛看了一下四周的火焰,緩緩道:『這種類型的異世界實在是太凶險,到後面會出現焚天之火和先天極火,我們先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換一個環境的異世界通過。』李強是玩火的祖宗,他本身體質就是火性,也很明白火的厲害,特別是焚天之火更是恐怖,更別說什麼先天極火了,連忙點頭稱是。

  靈虛讓李強控制著生絕俱滅朝著向內的方向猛飛,生絕俱滅在火焰中就像一條暗金色的長線平穩的劃過。良久之後,李強突然感應到一股說不出的時間飛逝的感覺,奇道:「大哥,我有一種穿越時間的感覺!」

  靈虛點頭道:「不錯,這是攣禁,我們認為的一種時間禁制,我上次來的時候也感覺很奇怪,是繞了很多圈才發現這個規律的,這是通向下一個異世界的禁制!」李強看著外面變得模糊的世界,說道:「這裡到底有多少異世界?」靈虛緩緩的搖頭,回道:『我也不知道,反正無法計算,自然有多大,這裡就有多少….』

  李強有些瞠目結舌,這麼多的異世界,如果自己一個人進來,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繞出去,這真是混沌秘境,名副其實。剛剛通過攣禁之後,周圍的溫度一下子提高了數十倍,眼前雙色的火焰熊熊燃燒,無數的火球和熱浪就像一聲風暴席捲而來,這簡直就是人的地獄,火焰的天堂。

  赤明看著這雙色的焚天之火,心中也生出畏懼,驚道:「大大哥,我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這是煮人的地方吧….」靈虛苦笑了一下,喃喃道:『兄弟,我們的運氣好得離譜,還是遇上了,這次想退都沒辦法了,怎麼每次運氣都這麼好….』

  李強看著這焚天之火,臉色也變得嚴峻起來,焚天之火也許對古神還可以抵禦,但是對於天神、主神之類的神人就麻煩了,這可是可以燒燬一切的…李強倒是顯得很冷靜,不是他自認為自己厲害,是因為靈虛在這裡,只要有這個保護神在這裡,再危險也沒什麼好怕的,天尊都抵抗不了的話,那大家乾脆都玩完算了。

  李強平靜的看著外面的雙色火焰,有意思的問道:「大哥,你上次進來遇到什麼了?」靈虛輕輕的吐了兩個字:「雷霆….」李強伸了一下舌頭,說道:「那這次要好多了,我情願被燒死,也不願意被雷劈死,那是要遭天遣的…..」

  靈虛冷靜的看著外面,緩緩道:「如果小鈺在這裡就好了,她的水還可以抵抗一下,減輕壓力,上次雷霆雷禪大哥的幫助很大。」李強對這個怒神也是很仰慕的,在神域處處聽到這個人事跡,說道:『怒神雷禪?大哥什麼時候介紹我認識一下。』

  靈虛笑了笑,問道:「沒問題,都是最好的兄弟!老弟,你的生絕俱滅能堅持多久?」李強估算了一下,回道:「焚天之火我以前很害怕,現在倒不是太畏懼了,大哥你放心吧,對火我還是很有心得的,我們從兩邊最靠底部的地方過去,火是外面厲害,裡面反而要安全一些,千萬不能走中間。」

  靈虛坐了下來,說道:『看來老弟對火很有研究啊,那我就放心了,這裡由老弟帶我們通過吧。』李強嘿嘿笑了兩聲,說道:「大哥可真狡猾,本來我還想偷懶呢,好吧,這裡就我來,但是下一個世界如果還有更厲害的玩意,就抗不往了。」

  李強控制著生絕俱滅,心念閃動,朝著火焰的底層飛去,順著雙色中下面的顏色前行,果然溫度要低很多,能量的反應也弱了很多。赤明看見李強大展雄風,得意道:「我大哥玩火的祖宗,從修真就開始了,這點火算什麼,下界的火癡都是他小弟!」那神情好像在說他自己一樣。

  陸超風在旁邊敲了一下赤明腦袋一下,得意道:「我大哥更厲害,神域的火神你知道不?被我大哥弄去面壁思過了,那焚天之火比這裡還猛!」赤明不服氣道:『我大哥更厲害!』兩人在為誰的大哥厲害爭了起來,靈虛和李強無語的看著這兩個人,啞然失笑。

  又是良久之後,又通過了一層攣禁,火焰變成了三種顏色,這裡的溫度簡直要將一切融化,火焰中爆發出的能是讓神人覺得元神都快融化了,火焰還發出噼裡啪啦的碎響,展示著自己的威力,三色的先天極火在中間形成三條巨型的火龍伴隨著火焰能量所散發的熱流滾滾而來,似乎要將一切都化為灰燼。

  生絕俱滅的在這樣的熱流和火焰之下,都開始不由自主的搖晃起來,噼裡啪啦的火花一波一波的湧來,打在生絕俱滅外面的暗金光球之一,一陣搖晃。李強感覺滔天的熱流就像一個巨型的積壓器,將自己擠在了中間,呼吸似乎都變得困難起來。

  李強還發現暗神之力的特性吞噬,對這些火焰居然沒用!驚呼道:「大哥,我的暗神之力無法吞噬這裡的火焰能量」

[BOOK: 003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3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