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3
第二十五集 第十章 熔岈火獸

靈虛身上洋溢出聖潔無比的光暈,仿若水波一樣一波一波的擴散開來,形成了一個圍繞著生絕俱滅的巨大水環,每一條水環的顏色都各不相同,最後形成了九層,每一層水環上開始生長出一朵朵大小不一的白蓮,遠遠看上去猶如夢境,美侖美奐。靈虛的身上也同時閃出七點白光,呈北斗七星的圖象,這正是上古聖蓮的七蓮匯集。

李強看得拍案叫絕,他對佛宗的手法也很有研究,包括十八滅魔手也是經常參悟和使用的,但是面對如此精妙的手印轉換和能量的運用,實在是不得不服啊,真正達到了去留隨意,不拘泥于成法的大成境界啊。赤明等人也仔細看著靈虛手印變換的每一步,這是難得的學習機會,平常根本見不到的。

那火線越來越粗,越來越近,到最近處已經變成了鋪天蓋地的先天極火,三色混雜在一起,純淨的火焰噴射而來,要熔盡一切阻擋的物質,單單是那熱流就讓人感到莫大的壓力。三色的火焰蓋過九品千葉蓮花陣,這猛的一下沖破了外圍的四層佛光暈和無數的白蓮,先天極火的反射之力讓人震驚!

生絕俱滅也跟著搖晃了幾下,眾人穩定了一下身形後,外面又成了火的世界。先天極火猛烈的燃燒,熱浪一波一波的攻來,又燒破了一層光暈,現在只剩下了最後四層,赤明看得一陣心驚,大聲道︰“大大哥,你要挺住啊~不能全被燒了,不然我們就都成烤肉了。”李強用力的拍了一下赤明的腦袋,笑道︰“別胡說,讓大哥分心,這火勢已經到達了極致,不會再進來了,剛才只是不二刀氣的壓迫,讓它威力倍增,現在最危險的時候過了。”

李強的話果然不錯,這最後的四層先天極火很難再突破進來,只能在外面熊熊的燃燒,靈虛此時緊皺的眉頭松開了,站起來笑道︰‘呵呵,老弟果然厲害,這都能看出來,最危險的時間過了,現在我來開路,趕緊離開吧,這里太凶險了。’

李強立馬一個馬屁拍過去︰“大哥,你的修為太高了,如果換成是我,肯定也要燒成重傷,你連一點事情都沒有,我自卑…”靈虛拍了一下對方的肩膀,眨眼道︰“少拍我馬屁,行了,你很快就會和我一樣的,快點開始吧。”

李強笑呵呵的,想起點什麼,突然問道︰“大哥,我看你剛才沒有使用任何的光神之力,全是強悍的佛力,這是什麼力量?為什麼不使用光神之力?”靈虛隨即回道︰“以前大黑給我說過,要真正突破天尊就要擁有自己的力量,不要太過于信賴兩位天尊的特殊力量,不然永遠不會有突破,所以我很少用光神之力,而是用自己修煉的聖佛力,我也是靠聖佛力完成了最後的突破。”

李強听見這話以後,臉色沉靜下來,點頭道︰“大哥說得對,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從來就沒往這方面想過,可能平時太懶了,覺得有好東西不用,還有什麼其他的,現在如果沒有暗神之力,我可能連赤明也比不上啊。”

靈虛輕輕搖頭道︰‘老弟也不用這麼悲觀,呵呵,你的暗神之力比我的光神之力用得熟練多了,你的道法修煉很深厚,有這麼好的基礎,只要好好修煉一下,進步會神速,加上現在的古神修為,很快的。’

靈虛說完拿出《資質天道》的典籍遞了過去,說道︰“相信混沌神塔里有很多的修煉功法,本來不需要我給了,但是這是你前世所修煉的功法,相信能夠事半功倍,這套功法絕對不比我的《神佛天鑒》差多少。”

李強也毫不客氣的接了過來,收起道︰“好,等我這次出去好好閉關修煉一番,看來不努力是不行了!”李強和靈虛接觸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後,相比之下覺得自己以前確實是太懶了,對方各個方面都很完美,仿佛一下子找到了一個奮斗的目標。

靈虛看著這個兩世的兄弟,親切道︰‘好了,我去開路,趕緊離開這個鬼地方吧,呵呵!’正當兩兄弟親熱交談的時候,一陣巨響傳來,生絕俱滅一陣猛烈的搖晃,靈虛隨即感應到一股強大的熱浪在撞擊著陣法,這熱浪是有人控制的!

李強也感覺到了,詫異道︰“這里難道還有什麼有生命的玩意兒?誰能在這種環境下生存….除非….除非是小紅…”靈虛點頭道︰“不錯,我想這不是人,是這個異世界的聖獸!”“聖獸??”李強好奇起來,說道︰“我只听過神獸,沒听過什麼聖獸啊,什麼東西,比神獸更厲害?”

李強一向對新奇的東西比較感興趣,靈虛答道︰“我也是上次進入才認識的,混沌秘境里變幻莫測,包含萬千,什麼東西都可能出現。聖獸不一定比神獸厲害,比如你帶的幾只本源神獸就很厲害,它們不比這些聖獸遜色多少,這些聖獸是先天的怪獸,混沌之初就存在這里面,所以外界很難見到,它們之所以厲害,因為它們能控制先天的屬性,上次我們遇到的雷鳥就很有意思。”

外面的撞擊聲越來越強,外面的先天極火突然出現了一個火焰漩渦,一頭巨大的怪獸從漩渦里爬了出來,這聖獸長得像一只大壁虎,張牙舞爪,全身冒著紅色的火焰,皮膚也是紅色的,扁長的大嘴里噴著烈火,頭頂懸浮著一顆火焰晶石類的東西。

靈虛追溯著記憶,找到了這只聖獸的名字,緩緩道︰“熔岈火獸!”赤明看著這張牙舞爪的玩意兒一下來勁了叫喊道︰“大哥,這畜生夠勁啊,讓我出去試試….”李強沒好氣的瞪了前者一眼,轉頭問靈虛道︰‘大哥,你知道這聖獸?到底是什麼?’

靈虛看著外面的火獸,解釋道︰“我也是第一次見,但是記憶里好像有這個東西,它是在先天極火境里生存的,可能除了火性本源神獸外最厲害的火性獸類了,威力極其強大,它的身體顏色是可以隨著火焰的提升和運用的高低變化,紅色代表最弱的時候,青色的時候極為強大,據說可以超越先天極火的焚燒力量,可以燒毀一切實質的東西,包括神人的神體和神魂,那是精煉過的先天極火。”

陸超風也來了興趣,蹦蹦跳跳道︰“大哥,有這麼厲害?那等會兒它不是一把火把我們全燒干了!”不二本來還想起來試試,但是他先前消耗太大,心里懊悔不已,早知道先前不要用全力,現在又可以試試了。

靈虛輕輕笑道︰“呵呵,任何東西都不是絕對的,燒毀一切這種說法也是相對的,就比如說先天極火不是可以燒毀一切嗎?我們依然安然無恙的站在這里,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強,也沒有絕對的弱。看來我們是打擾人家了,我上去說說!”

李強關切的說了一句︰‘大哥小心一點,這聖獸的實力不比古神差多少,在這樣的環境下更甚。’靈虛回頭笑了笑,飄然而去,腳下一朵千葉白蓮拖住,就像一尊活菩薩,直接來到了生絕俱滅防御的外層,用獸語道︰“前輩,剛才我們無意冒犯,只是想通過這里,還請你老人家見諒!”

熔岈火獸火紅的小眼楮驚訝的看了靈虛一眼,對于對方會獸語還是很吃驚的,不過它的憤怒似乎遠遠大于理智,二話不說一張口,一協和鮮血般艷紅的火球飛射而出,通身也變成了火紅色,眾人都不由自主的喊了一聲︰“小心!”

靈虛的爭斗經驗何其豐富,更何況早有準備,心里早就掐動了缽印,單手一張,一個白色的金缽出現在了胸前,金缽射出一道佛光,罩住了火球,艷紅的火球失去控制,一頭栽進了金缽之中,聲音都沒發出一點。

靈虛撤掉金缽之後,又連聲道︰‘前輩,你不要發怒,我們是…’還沒等話說完,熔岈火獸的脾氣似乎和這猛烈的火焰一樣,通體變得血紅,連續幾團火球噴了出來,就像幾顆火焰流星,飛逝而來。

靈虛此時也有點火大,自己好言相告,對方竟然接二連三的攻擊,這下也不再客氣,右手搓指成劍,輕輕點化了幾下,一把由先天極火結成的神劍已經在手,這手先天擬物的手法看得赤明等人都一愣一愣的,後者嘴里喃喃道︰“難道這就是師尊所說的萬象森羅的劍意,化萬物為劍!”其實靈虛的這一手是萬象森羅劍的升華,比普通的劍意又高了一層,因為這是化的先天物質啊!沒有絕對的實力是無法做到的!

靈虛手握火劍,像打棒球一樣,依次揮動,將火球依次反彈了回去,幾團火球準確無誤的砸在了熔岈火獸的身上,熔岈火獸此時更是怒不可遏,身上的艷紅色慢慢變暗,有點轉青的趨勢,靈虛的臉色也嚴肅起來,拿著火劍立在胸前靜靜的看著,低沉的聲音道︰‘前輩,你如果再不听我解釋,我就不客氣了!’

熔岈火獸根本沒管其他的,嘴里發出咕咕的低吼,身上冒出了青色的火焰,這純青色的火焰和先天極火融合在一起,發生了 里啪啦的摩擦聲,好像是水火交融似的。就在這對峙的時候,熔岈火獸的側面突然飛來一個暗金色的光柱,這光柱的速度非常快,而且無聲無息,火獸正聚精會神的凝聚火力,根本沒在意還有人能在先天極火下沖來,“崩~”的一聲悶響,光柱準確無誤的撞擊在了熔岈火獸的側面,伴隨著一聲慘叫,龐大的身軀橫飛出去,滾燙的鮮血從嘴中噴了出來,傷得極重!

靈虛定神一看,一道暗影出現在了對面,正是李強!靈虛詫異的看了一下生絕俱滅中的李強,然後再看了看對面,驚訝道︰“老弟,你這是??”生絕俱滅中李強哈哈大笑道︰“老哥,外面那個是我的影子,哈哈~厲害吧,跟這家伙說這麼多干嘛,就應該給它點教訓,不然不知道天高地厚!”

影子手中握著王者之杖,嘿嘿的笑道︰“這次打得爽,夠它喝一壺了!”靈虛沒想到李強還有這種奇妙的本事,贊道︰“老弟,你這種神通厲害啊,可以不受任何限制,影子還是虛幻之體,厲害,厲害~”

李強受到靈虛的夸獎也得意的嘿嘿笑了起來,大聲道︰“這也是我無意中創造的,曾經和劍神爭斗的時候也用過,我也感覺很奇妙,讓不少人吃過虧,嘎嘎~”赤明不知道時候來到李強的旁邊道︰‘嘿嘿,大哥,我出的偷襲的主意不錯吧!嘎嘎~萬試萬靈!’

兩兄弟抱在一起嘿嘿的陰笑著,靈虛看著這陰笑的兩兄弟,轉身道︰“老弟,別笑了,我開路,趕快離開這里,如果等熔岈火獸緩過來,我們就麻煩了!”說完拿著火劍輕輕朝前一揮灑,三色先天極火凝聚的劍氣,將前面的火焰分開一條細長的通道。

李強收回了影子,全力催動生絕俱滅,後者還喃喃的嘀咕自己才出場就被收回去了。眾人正在飛速前行的時候,身後一道青色的火焰狂噴而來,將先天極火都蕩開了一截,就像一把脫弓的飛箭!靈虛一直在提防著身後,感覺火焰能是有異變,立馬轉身,將手中火劍飛了出去,火劍和青色的火焰相撞,發生“轟”的一聲巨響,火焰中第一次產生了強烈的爆炸,李強也乘機使用爆炸的沖擊波,飛快的前行。

剛才的受傷使熔岈火獸狂暴起來,不顧一切的沖了上來,現在它通身冒著恐怖的青色火焰,讓人不寒而栗。熔岈火獸原本以為自己無往不利的青焰至少可以重創對方,沒想到直接被化解,氣更是不打一處來,連續的青焰飛箭形成一個品字形連射。

靈虛沉著應對,對著李強叫道︰“老弟,抓住機會走!”後者心領神會,大聲道︰‘大哥放心,你就用力揍它吧!’靈虛雙後成劍指在空中飛舞,瞬間凝聚了六把先天極火劍,兩把一組,也成品字形對沖過去!

青焰和火劍再次相交,情形和上次相同,只是威力加了數倍,一波波的火焰混雜著空間能是擴散開來,將先天極火排開了一大片,李強又乘機控制生絕俱滅飛奔。不過這次火劍並沒有完全消失,有三把直接透過青焰,插向了熔岈火獸巨大的背脊!

[BOOK: 003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