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第二十六集 無盡的星空 第七章 蜥人族


李強舒展著身軀,說道:「怎麼影子還沒回來?按道理說他應該沒事可做了啊,難道還有我們沒有發現的幽魂?」靈虛輕輕的搖頭,提到影子他好像想到了什麼,出聲道:「對了,我明白魂爵是怎麼辦到的了,除非他也會老弟這種殘影神通!可以同時在幾處做事!」

李強爬起來盤坐,撓頭皺眉道:「除了幽魂之外,我還沒見過有人會暗神殘影一樣的神勇,除非是元初!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靈虛若有所思道:「當初元初傳承的時候給老弟說過什麼沒有?」李強茫然的搖頭,回答道:「沒說什麼,反正是一些奇怪的話,然後說什麼今後大家是一體。」

靈虛起身看著華麗的光神殿,悠然道:「兄弟,你相信兩位天尊已經消失了嗎?或者說真正和我們融為一體了。」李強輕輕的搖頭,說道:「說實話,我也一直在想這個問題,兩個老傢伙不大可能將自己都弄沒了,他們是混沌之源所生,也不可能真正的消失了,大哥不會是懷疑兩位天尊依然存在某處,這些都是他們搞出來的吧。」

靈虛露出複雜的神情,現在事情弄得自己都搞不清楚了,說道:「不知道,一切皆有可能,我現在都不知道什麼才是真的了,天尊的話似乎也不是那麼可信,到底發生了什麼,我們一直都是聽別人說的,而我們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靈虛繼續道:「現在我們瞭解的範圍內,除了你、我和大黑,就只有兩位天尊有這樣超凡的實力,如果連莫老和風老哥勉強算上,我很難再想出其他的人,但是這些人當中我不願意去懷疑任何一個人。我倒是希望有一個橫空出世的敵人。」像靈虛這樣重情義的人,確實不願意懷疑自己的兄弟!

李強點頭釋然道:「說得對,我也有被懷疑的傾向,只有我有暗神殘影這樣的神通,如果我是魂爵大哥會怎麼辦?」靈虛臉色絲毫沒變,平靜如水道:「兄弟太能開玩笑了,呵呵,如果你真是魂爵倒好了,我可以好好教化一下你。」

兩兄弟對視一眼,哈哈大笑起來,李強拿出那塊秘境之石道:「大哥,這裡只有一塊石頭,這就意味著我們只能一個人進去,我想還是大哥進去吧,我的修為不高,進去了也沒用。」靈虛責怪的看了對方一眼,緩緩道:「你說得輕鬆,我一個人進去有什麼用,我們兩個缺一不可,還要加上五小,必須另想辦法。」

李強笑嘿嘿道:「那怎麼辦?大黑還在秘境裡等我們呢,現在只剩下這塊石頭,還有一塊在什麼蜥人族那兒,那個該死的原始神族連幽魂都找不到,我們上哪兒去找?」靈虛摸著鼻子想了想,無奈道:「可惜小石頭沒有出來,不然它也許可以幫助我們解決這個問題,現在只能去找蜥人族了。」

李強也點頭稱是,小石頭的神奇他見識過,可以複製吸收的能力讓人驚奇,兩人討論了半天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兩人的經歷中幾乎沒出現過這個原始神族,靈虛也只是在青木王鼎中匆匆見過一面,其他的什麼都不知道了,李強更是聽都沒聽過。

李強最後還是建議道:「大哥,不如還是去找找誇父族人吧,他們都是原始神族,關係應該不差,說不定有什麼消息,上次我們走得太匆忙了。」靈虛也想不出太好的辦法,只能點頭一起又回到了誇父族的巨型星球上。

承載天和擎天傅正在一起商量著什麼,兩道光上過,靈虛和李強出現在了面前,兩人連忙行禮之後,承載天連聲道:「恩公,我正想去找你呢,那個石頭是要輸入自身能量之後,自然起效的,不要使用錯了,上次你們走得匆忙沒來得及說。」

誇父族人的憨厚和真誠讓靈虛倍受感動,感激道:「呵呵,載天就放心吧,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我會問你的,這不就回來了嗎。」擎天傅接道:「恩公還有什麼不明白的隨便問,只要我們能夠知道。」

靈虛輕聲道:『我想向你們打聽一件事情,你們知道一些關於蜥人族的情況嗎?』承載天明白了什麼,閃動著巨大的眼睛道:「恩公是想找另一塊秘境之石吧,這個有點難,蜥人族雖然是一個大族,但是很少和其他族聯繫,而且自從眾神之戰後,他們就再也沒有出現,好像人間蒸發了一樣,我和他們的族神還比較熟悉,就是上次困在鼎裡那個,經常沒事的時候聊兩句。」

靈虛追問道:「你們聊起過他們的駐地沒有?」承載天輕輕搖頭道:「沒有,據說他們在第二次眾神之戰初期就已經有隱居的打算,他們已經在下界選好了地方,想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他們和我們一樣,就想好好生活下去,不希望太多的紛爭,而且這樣爭下去原始神族只會走向滅亡,現在看起來,那老傢伙的想法是正確的。」

李強在一旁插口道:「想不到蜥人族的族神還是一個挺有遠見的人。」擎天傅點頭道:『那是,蜥人族,雖然人看起來怪模怪樣的,但是在五大族中是最有靈性和領悟能力的種族,他們的智慧不容小覷。』

靈虛繼續問道:『載天,你繼續想想,還有什麼有用的信息,特別是關於隱居的。』承載天用大手托著腦袋苦思了一陣,最後搖頭道:「我實在是想不出來了,我好像聽阿克馬說,他們在下界連本族的名字都改了,叫什麼沼魚族,這件事情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沼魚族??」靈虛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啊,好像在什麼地方聽到過,摸著鼻子坐在地上,靜靜的想著什麼,李強也絞盡腦汁的在想著,不過還是想不出什麼結果。良久過後,靈虛突然猛的跳了起來,喃喃道:「沼魚族!!這太不可思議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他們隱居的地方在哪兒了!」

李強很少看到靈虛這麼激動過,奇道:「大哥,有什麼特別的嗎?你以前有印象?」後者連連感歎道:「對!人生的經歷真是太有意思了!當初兄弟也在場,當時你叫靈俊天,那兒是我們的修煉之地,也是出生之地,那兒名叫五雲星,上面有一條長生河,長生河當時非常的奇妙,河水有奇妙的長壽功能,我們當初為了尋找藥材,路過的時候還起動探索過,當時底部很神秘,似乎是神陣,我們根本進不去,還遇到了一隻魁獸。後來我們回去問師尊,他老人家說那兒住著神秘的沼魚族人!我是說聽起來怎麼這麼熟悉,原來他們就是蜥人族!」

靈虛現在想起來還是有些後怕,當初還好謹慎沒有闖進去,不然那裡的修為哪兒是原始神族的對手,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李強是絲毫記不起以前的事情了,不過既然是在大哥的家鄉,那就太簡單了,心裡也感慨著人的經歷真是有趣,現在尋找的東西居然是最初就遇到過的,人生就是這麼充滿了必然和偶然,起身道:「那既然這樣,大哥,我們就去找吧,我也想去大哥的故鄉看看呢。」

靈虛還追憶著當初的記憶,舊周國、長生河,自己的故鄉,好像就發生在昨天,又彷彿過去了很久。靈虛感謝承載天所提供的線索,帶著李強一起來到了自己曾經的故鄉,五雲星,見到這個美麗的星球,心裡一陣百感交集。

李強在一旁說道:「還好大哥對這個蜥人族有印象,如果憑空讓我們去找,這萬界之中怎麼打?難怪幽魂都找不到他們。」靈虛也一陣感慨,也許冥冥之中真有安排吧,這一切真是太巧了,從開始到結束都像一個故事,一個夢。

算起來靈虛離開五雲星的時間太長了,這裡也變成了一個現代科技的星球,不過除了科技以外,其他的都沒變過,還是那幾個國家,還是在相互僵持有半點,依然戰火不斷,靈虛帶著李強直接來到了長生河的地方,這裡過了這麼久依然沒什麼變化,依然是沙漠,可能屬於舊周國和汗夏國交界的地方,沒人來建設吧。

不過長生河外依然不平靜,起碼有上千的修真者懸浮在河面上,似乎在等待著什麼,這些修真者有五雲丹道門的,不過靈虛都幾乎不認識了。李強喜歡熱鬧的場景,玩笑道:「呵呵,大哥,看來這裡又有好玩的東西了,沙漠之中的河流,不愧是長生河啊,而且這條河流是數條大靈脈的彙集之地。這是個好地方!這些修真者在河裡好像發現了什麼?他們不會是發現了蜥人族吧?」

這裡的修真者似乎還分成了幾撥,五雲丹道門的弟子都是清一色的道袍,身後一個圓圈印著一個丹字,修為都不差,幾乎都是元嬰期以上的,至少也有幾百人,領頭的還是一個合體期的大高手。

李強有意思的道:「大哥,你們的服裝真整齊啊,他們都是你的徒子徒孫吧,不錯不錯!」靈虛訝然失笑道:『兄弟,這也是你的徒子徒孫啊,不過這樣說起來我們兩個好像很老了,我們還很年輕才對!這不算服裝整齊,去佛界以後能讓你看看什麼叫整齊,保證嚇你一跳。』

李強哦了一聲,好奇道:「那這次我們順便去看看吧,呵呵!」在場的修真者似乎在僵持著,誰也不動,誰也不讓,實力也差不多,五雲丹道門這邊有幾位合體期的高手,還有數位分神期的弟子,實力不俗;其中還有一方還有散仙存在,不過靈虛和李強的來到都讓他們心生警惕,這兩個人看起來普通,但是又顯得高深莫測,無比的神秘。

五雲丹道門的領頭人是個花白鬍子的老頭,腳踏的飛劍居然是以前靈俊天留下的清凝劍,一片片青光也勾起了靈虛的回憶,那老頭兒靜靜道:「今天五雲星真是群英會集啊,各位前輩駕臨這裡難道就是為了這河底的東西?先師紫炎道長有訓,長生河底沒什麼好東西,只是一群隱居的高人,最好不要去招惹,不然會引起無妄這災!」

對面一個年輕樣貌的人腳踏飛劍站了出來,輕輕哼道:『鐘溪老兒,你們五雲丹道門也太霸道了,佔據了五雲山也就算了,連長生河也要霸佔,難道整個五雲星都是你們的?別以為你們先師紫炎道長厲害,又出了靈虛靈俊天幾個傳奇人物,我們聚首星聯合修行會的修真者就怕你們,那些都已經過去了,在我眼裡他們什麼都不是,這次長生河我們是要定了,我們不但在河底的資源,還要將駐地都遷移過來,這是一塊寶地!』

李強看著鐘溪腳下的清凝劍,心裡升起一陣熟悉的感覺,輕聲道:「大哥,那把劍看起來品質不錯啊,寒氣逼人,好像是凝煉法啊,算得上寶器了!還有,他的道袍內穿著一件寶甲,看起來品質不錯,是出自煉器大師之手啊!」李強現在算得上煉器的鼻祖級人物了,他覺得不錯的東西,都是非常好的東西,對於修真者來說。

靈虛眼中閃爍著往事,笑道:「呵呵,它們以前都是你用過的東西,清凝劍是你親自煉製的,這蛛蛤寶甲是出自聚首星沉工派煉器大師穆不工之手,當然不凡!這個鐘溪身上有兩件五雲丹道門的寶器,看來他應該是此任的門主了。」李強想起來自己的前世還混得不錯,當時就有這麼好的東西,肯定還是很厲害的人物,別人稱讚前世的感覺也非常好。

鐘溪的臉色沉了下來,低喝道:「趙達小兒!五雲先祖的名字豈是你亂叫的,再出言不遜不要怪我不客氣!」不過在場的第三撥修真者還沒發言,那位散仙站了出來,哼道:「你們算什麼東西,這長生河是我們聚賢星敬仙盟的,你們誰也別爭了!」

靈虛訝然失笑道:「呵呵,看來都是老冤家,這麼多年了,形式還是沒有變啊。」李強最喜歡聽故事了,和靈虛一起探討起往事來。五雲丹道門鐘溪身旁的一位合體期修真者站出來,拿出一把彎刀,正是以前韓廣信的彎狼刀,大聲道:「門主師兄,跟他們囉唆什麼,這是我們五雲丹道門的地方,豈能讓他人撒野!」

李強看著彎狼刀,眼睛一亮,說道:「大哥,這把刀不錯啊,材質驚人,而且還帶有音攻的特性,如果是修真者所創,真是不簡單!」靈虛含笑道:『這把彎狼刀,當時是我們兩個共同創造的,交給廣信使用,拿刀的應該是他的傳人。』

鐘溪一直留意著靈虛和李強兩個人,這兩個人高深莫測,也不知道是什麼來歷,這是最不確定的因素,一旦真正爭鬥起來,對對方沒有絲毫的瞭解,這是大忌啊!鐘溪轉向,對著空中的兩人,拱手道:「兩位前輩來此,是否也是為了長生河?」

李強輕輕笑了笑,對著靈虛說道:『大哥,這小老兒還是挺聰明的,知道知已知彼,百戰不殆的道理,看來五雲丹道門沒選錯人,既然這裡是我前世靈俊天的師門,就讓我來解決這個問題吧,也算做一點貢獻,嘿嘿。』後者並沒有反對,站在原地看著。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54: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