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第二十六集無盡的星空第八章阿克巴


  李強慢慢的飛到三撥修真者的中心,大搖大擺的揚聲道:「長生河….我和我大哥的!你們都可以走了,以後不准再來。」李強話一說完,全場差點倒下,連靈虛也差點倒下,自己這個兄弟處理事情的方式真是有意思。

  敬仙盟的散仙最不服氣,在場這麼多修真高手,就算是仙人也不敢這麼放肆,低沉著聲音道:「前輩好大的口氣,請問尊姓大名?」李強毫不在意的看著眾人,笑嘻嘻的說道:「我的名字不重要,你們也沒聽過,我說的話才是最重要的,要是誰不服氣,上來討教兩下吧。」李強始終堅持實力就是一切的原則,修真界沒有實力是沒有用的,所以一上來就保持著絕對的強勢。

  那位聯合修行會的趙達首先衝了上來,飛劍一指,寒光四射,無數劍芒彙集成一片劍花籠罩過來,看起來非常的絢麗,李強根本視而不見,伸手一把將飛劍抓在手裡,緩緩道:『劍倒是上品,可惜人太次了一點!』

  李強一把將飛劍捏成了粉碎,修真者的飛劍一般都是和本體相連的,飛劍受創,本體也會受到牽連。趙達一口鮮血噴出,用驚駭莫名的眼光看著對方,這是什麼實力?敬仙盟的散仙臉上也出現了驚色,背後拿出了一件五角星的東西,看起來是一件仙器。

  李強輕輕轉身道:「你最好不要動手,不然下次過千年一次的天劫就很難了。」那散仙愣了一下,緩緩的將仙器收了回去,可能覺得確實沒把握收拾這個神秘人,恨恨低聲道:「前輩究竟是什麼人,可否留下姓名。」

  李強看著對方,靜靜道:「我想你最好不要問,問了你更不敢來找我了,你是散仙仇恨之心別那麼重,難怪渡不了劫,回去吧。」後面上千的修真者都被震住了,不過他們還是蠢蠢欲動,想一湧而去,畢竟一起的力量是巨大的。

  只聽有人喝了一聲:「上!」剎那間,天空閃出了絢麗的色彩,各種各樣的飛劍法寶蜂擁而至,在空中劃出各色的圖案,就像放禮炮一樣。李強輕輕搖了搖頭,單手輕輕一揮,一片暗芒閃過,除了五雲丹道門的修真者以外,所有的其他修真者全部消失了,帶著他們的法寶一起瞬間蒸發了。

  這下展示將剩下的鐘溪等人看得目瞪口呆,這是什麼神通,上千的修真者瞬間蒸發了。李強拍了拍手,回頭看著這些目瞪口呆的人,緩緩道:「不用緊張,我只是把他們強行挪移出去了,沒有什麼大事,只是他們要很久才能跑回來了,好可憐啊~」

  鐘溪等人定了定神,沉靜下來,拱手道:「前輩的神通,晚輩佩服之至,只是這長生河真不是什麼好地方,雖然資源豐富,靈脈彙集,但是最底層高深莫測,好像是有神陣,先祖說是有沼魚族人居住,那不是修真者能夠抵禦的,紫炎先師是仙人的時候曾經回來查看過,依然沒有辦法,所以最好還是離開為妙啊。」

  靈虛看事情已經解決,李強的方法也太強勢了一些,不過這也算是個好辦法,讓那些修真者知難而退,迎上來道:「哦?師尊曾經回來了?」鐘溪接道:「對,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師尊?!…前輩你是??」

  靈虛猜想可能是上次紫炎道長下界遊歷回來過,也難怪了,看來師尊一直惦記著這裡,他擔心的不是這裡有沒有寶物,而是擔心這裡會不會對修真者造成危險。現在看起來蜥人族真的想隱居了,外面這麼吵裡面都沒有動靜,可能他們也懶得和這些修真者計較吧。

  靈虛笑了笑,說道:「我曾經也是五雲丹道門的得道弟子,這次來長生河尋找蜥人族要一件東西,名字不提也罷了,你們身為五雲丹道門的弟子這件事情處理得很好!」鐘溪凝視著靈虛,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來,五雲丹道門的得道飛昇弟子都有記載和畫像,好像沒看過這樣一個人啊。

  鐘溪回想了一下,立馬跪下來,恭敬的拱手道:「先….先師祖!!靈虛師祖!!」後面的弟子們都愣在了原地,靈虛可是名動萬界的人物啊,那是五雲丹道門修煉至今最成功的人,也是創始人之一啊!

  靈虛出奇道:「你怎麼猜到的?」鐘溪無比恭敬道:「弟子是根本師祖的語言,上次紫炎先師祖回來說師祖已經飛昇神域,成為一代神人,而有膽量來破神陣尋找蜥人族的,除了您老人家再找不出第二個人了!」

  李強在一旁讚道:『大哥,這些弟子都不錯,一點都不比我的徒弟差多少啊。』靈虛拿出一些靈丹分給鐘溪和一些弟子,說道:「給你們介紹一下,這也是你們師祖—靈俊天,不過他已經轉世重修,所以樣貌有所變化。」

  五雲丹道門的弟子都大驚失色,匆匆跪了下來,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同時來了兩個師門傳說中的人物。李強輕輕抬手道:『起來,都起來吧,都是以前的事情了,不必再提了,你們都回去吧,長生河的事情以後不用再理會了,我們會處理的,這裡的沼魚族人你們也千萬不要招惹,這些人不是修真者能惹的。』

  鐘溪有些遲疑道:『兩位祖師,需要弟子們幹點什麼嗎?』靈虛揮手道:「什麼都不用干,都回去修煉吧,沒事了!難道你還不放心我們?」鐘溪連聲不敢,讓後面的很多弟子都回去了,自己帶著十幾個修為高的等在了遠處。

  靈虛也拿這些弟子沒辦法,和李強一起進入了長生河之中。長生河是彙集了數條靈脈的河流,這裡的河水都充滿了靈氣,裡面有很多千奇百怪的水中生物,甚至還有魁獸出現,不過魁獸比修真者聰明多了,它們能清楚的感應到兩人身上的氣息,根本不去招惹,甚至都隱藏了起來。

  靈虛帶著李強來到了河底,也許是靈氣的緣故,這深深的河底並不是那麼黑暗,河底的中心處有一個巨大的洞口,洞口上方閃爍著陣陣神光暈彩,靈虛停了下來說道:『應該就是這裡了,上次來的時候根本不明白,現在看起來簡單多了。』

  這個巨型洞口的外圍是一層神禁,好像還不止一層,接著洞口向下,有數層神禁,這些神禁環環相扣,與水隔離,而且還吸取周圍靈脈的靈氣,佈置得非常的精密,從修為上看起來應該是主神佈置的。

  靈虛現在可以算得上是禁制大師,自然法則的禁制他都修改過,這些禁制就更不在話下了,不過他還是讚道:『原始神族也有能人,這禁制呈環狀,環環相扣,取天地之靈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如果觸及一道,則驚動所有的層禁制。』

  李強隨後說道:「大哥對禁制的造詣很深啊,呵呵,以後多教授我一點,禁制我還不是太明白,我們既然來做客,就不要破壞人家的禁制了,用暗神之力滲透進去吧。」靈虛點頭稱好,李強的暗神套裝上幻化出個暗金色的圓球,兩人在暗金圓球的掩護下直接滲透了層層禁制來到了最底層。

  靈虛沒途數了一下,這環狀的禁制居然有九十九環,看來蜥人族還真捨得下功夫,這應該是九九連環神陣。這樣的神陣天神來了也不一定能破啊。兩人突然覺得眼前一亮,來到了一個巨大的地下世界裡,這裡幾乎是一片沼澤世界,各種神域特有的綠色植物生長在沼澤面上,很多蜥人族在沼澤上遊走,沼澤的植物上還修建了樣式各異的小屋子,看起來還非常的精緻,不過這些植物都很萎靡,連蜥人的精神看起來都不太好。

  靈虛和李強剛剛站定,就有數十位蜥人族拿著三叉狀的神器,動作快得像一道閃電圍了上來。領頭的蜥人明顯要比平常的大一號,頭上還帶著一個草環狀的東西,神語急速道:「你們是什麼人??怎麼找到這裡來的?怎麼進來的?!」

  對方的語句太快,弄得李強還沒怎麼聽清楚,回道:『你說話不要那快好不好?我都沒聽見你說的什麼。』靈虛看蜥人的樣子很緊張,為了不要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安靜的用獸語回道:『我叫靈虛,想找一下你們族神,阿克巴。』

  那領頭的好像是個長老,打量了兩人,回道:『你們是羲人!我們族神不會見羲人的,靈虛這個名字我們沒聽過。你還沒回答我怎麼找到這裡來的。』李強有意思的在一邊道:「嘿嘿,我大哥要找的東西,沒有找不到的,你們沒聽過是正常的,你們族神肯定聽過我大哥的名字。」

  旁邊有個蜥人竄了出來,在長老的耳邊說了些什麼,後者臉上大驚失色,對方居然沒有破壞禁制就進來了,這份實力讓人膽寒,除非是古神!但是神域裡沒見過這兩位古神啊!靈虛靜靜的說道:「大家都不用緊張,給你們族神說尊者要找他,他會明白的。」

  「尊者!!你是百折書?!」那位長老似乎還記得以前的事情,神域只有百折書這一位尊者。那位長老迅速的思考了一下,小眼睛動了動,說道:「你暫時等我們一下,我去通報族神,你們好好照顧客人!」

  他所說的照顧就是讓這些蜥人將兩人監視起來,成百上千的蜥人圍了上來,看起來非常緊張,因為他們很久沒有見過生人了,而且還是能通過禁制到來的羲人!靈虛和李強倒是沒緊張,兩人就盤膝在空中靜靜的等著。

  沒過多久,遠處飄來一團沼澤,上萬的蜥人從中冒了出來,很多地面上的蜥人都開始跪拜起來,阿克巴從漂浮的沼澤中冒了出來,樣子依然沒變,只是腦袋上頂了一個大大的草環,可能是身份的象徵吧。

  阿克巴看了靈虛良久,上前行禮道:「尊者?真的是你,你怎麼找到這裡來的?快請進來!」靈虛距離上次和對方分開的時候已經樣貌大變了,沒想到對方還能認出自己,笑道:『呵呵,我的樣子已經變了,你怎麼認出來的?』

  阿克巴揮動爪子道:「我們蜥人不是靠眼睛的,是氣味,尊者雖然實力提升,樣貌變化,但是氣息依然沒變。」隨後他又看了李強一眼,沒有多說什麼。李強覺得對方看自己的眼神怪怪的,但是也沒有說破,跟著靈虛一路走了進去。

  阿克巴住的地方就是來的那片空中沼澤,進去以後原來另有天地,裡面是一個懸浮著的巨大樹洞似的東西,這樹洞的質地可不簡單,不是一般的樹木,這樹洞充滿了神靈之氣,有些類似於青木一類的神木。

  兩人跟著一起進洞,這洞裡的空間非常大,外面看不出來,進去以後才別有洞天,不過蜥人住的地方似乎都有水,這點弄得兩人一直懸浮著。眾人一起來到了一個樹洞中寬闊的沼澤地,裡面很簡單,除了水就是透著神靈之氣的木頭了,阿克巴隨便蹲在地上,揮動手道:「尊者請!」

  靈虛和李強兩人懸浮在半空中坐下,細細的打量著周圍,阿克巴客氣道:「我們蜥人向來簡陋,沒人羲人族的華麗,還請尊者不要見怪。」靈虛連聲回道:「這樣很好,難怪你們能與世隔絕,這種簡陋樸實的風格確實很適合。」

  阿克巴顯得很酷,可能是蜥人都從來不笑的,繼續道:『自從上次被尊者從青木鼎中救出來,我就來到了這裡和族人相聚,我自認為完美無缺沒人能找到這裡來,沒想到尊者神通蓋世,還是找來了,讓我佩服啊。』

  靈虛笑了笑,說道:『這件事情說來很巧,我修行之初就在這顆星球上修煉,還是修真者的時候曾經來過一趟,但是沒敢深入,所以後來經過誇父族承載天的提醒,偶然想到了這裡,所以來看看,沒想到還真找對了。』

  靈虛隨後將來意和神域的一些情況說了一遍,阿克巴聽說其他三大原始神族都轉世之後,也一陣吹噓,緩緩道:「我族一向親近自然,不願意多惹是非,所以選擇隱居,承載天他們天生率直,也沒什麼衝突,適合留下,妖族太過狡猾,魔族過於心大,遁族起伏不定,他們轉世了也好,希望能有新的開始。」

  靈虛聽了對方一席話後,雙眼一亮,這蜥人族果然有過人之處,看來承載天說得沒錯,稱讚道:「族神評價非常中肯,比我分析得透徹多了。」阿克巴張手從沼澤中拿出秘境之石道:『這塊石頭對我們沒什麼用,也沒怎麼用過,尊者需要就拿去吧,也報了尊者的大恩。』

  靈虛沒想到對方這麼直爽,本來還說借用一下呢,接過秘境之石,想了想問道:『剛剛進來的時候,我發現這裡生機不勃,需要什麼我幫助的地方儘管說出來,只要我能辦到,一定幫助你們。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39: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