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4
 第二十六集無盡的星空 第九章誰是幽魂


  阿克巴扁平的蜥蜴腦袋搖動了一下,緩緩道:「我們隱居已久,過得很舒服也很平穩,只是下界沒有神靈之氣,大家都不太適應,而且我們帶來的神域的植物沒有神靈之氣的滋潤很難生長,所以生氣低迷,縱然引用了很多的靈脈,但是依然不行。原始神族沒有神靈之氣會感覺很難受,我正在為這件事情苦惱。」

  李強想了想,說道:「不如你們回到神域去吧,反正現在也沒什麼大變化了。」阿克巴凝視了李強良久,搖頭道:「還是罷了,好不容易隱居下來,不希望再回去,謝謝你的好意。」靈虛摸著鼻子想著什麼,突然拿出一棵大樹來,這棵樹正是上次在界靄星收取的築天之樹,空間中立即充滿了神靈之氣,整個洞中的植物都活躍起來,似乎受到了什麼東西的激發。

  李強看著這棵大樹,訝然道:『這是寶星的那棵大樹啊,大哥,竟然把它搬出來了!?』阿克巴也驚奇的叫道:「築天之樹!!天哪,尊者,你是怎麼將它帶出來的?」靈虛將築天之樹變小後放在了沼澤中,笑道:「呵呵,我想它能幫你解決現在的煩惱,以後這裡不會再缺乏神靈之氣,你會因為太多而苦惱的,呵呵蜥人族也算是神域的元老了,希望你們能在下界過得愉快。」

  阿克巴帶著洞中的蜥人族一起跪下道:「謝尊者恩賜,蜥人族上下感恩倍至!!」靈虛繼續道:「至於外面的修真者有時會來打擾,你們就不要和他們一般見識了,他們也不可能進來,我以後會將外面定為禁地,專門叫人看護,你們就好好生活吧。」

  阿克巴帶著族人再次道謝,靈虛和李強見事情已經結束,正準備離開。阿克巴伸手道:「尊者可否稍待片刻,我還有一點東西想請教!」李強明白對方的意思,轉身道:「大哥,我先去外面等你,和那些修真者聊聊。」

  李強離開後,靈虛好奇的回道這:「族神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請教,也不用支開我兄弟吧。」阿克巴凝視著離去的李強,輕輕道:「尊者,你這位兄弟是什麼來歷?」靈虛感到有些茫然,回道:「我這位兄弟前世是我大哥,現在是天尊的傳人,有問題嗎?」

  阿克巴驚道:「天尊的傳人?怎麼可能??」靈虛越來越不解道:「我也是天尊的傳人,沒什麼不可能的吧?」阿克巴扁平的腦袋晃動道:「不是傳人的問題,前面尊者不是提到幽魂的事情嗎?不瞞尊者說,我們蜥人族的靈性是所有生物中最強的,我們可以感應到別不能感應的東西,尊者的這個兄弟剛剛進來我就感覺他身上的有幽魂的氣息!」

  靈虛嚴肅的凝視對方的眼睛,好像對方並不是開玩笑,連續向後退了兩步,說道:「不可能!怎麼會?李強兄弟他不可能是幽魂!難道我和天尊都察覺不到?」阿克巴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肅然道:『尊者,這件事事關重大,我怎麼可能拿你老人家的兄弟開玩笑,我可以拿全族人的性命擔保!』

  靈虛摸著鼻子沉思了良久,奇怪道:「你怎麼能這麼肯定?兄弟他確實有這個本事,但是他不可能是幽魂的人!」阿克巴摒聲靜氣道:「我根本不知道他有什麼本事,我只是憑借靈覺感受到他身上有幽魂的氣息,而且還不是一般的幽魂!!」

  靈虛扭頭好奇道:「族神似乎對幽魂很瞭解?」阿克巴歎了一口氣,說道:「尊者,不瞞你說,我族遷移到下界除了躲避爭鬥紛擾之外,有部分原因也是為了躲避幽魂。這個世界上可能除了天尊之外沒有人比我們更瞭解幽魂了,我們的天生超強的靈覺是他們最大的敵人,我們能夠分辨他們的本體和虛幻之體,都會有所感應,當初幽魂也是發現了這個特點,所以處心積慮的想排擠我族,甚至的是毀滅。雖然幽魂和原始神族有很深的淵源,但是他們為了自己是可以不顧一切的。」

  靈虛這點是完全贊同的,這也是他最顧忌幽魂的地方,他們能為了自己不顧一切,誇父族也是原始神族,也和幽魂有很深的淵源,幽魂卻千方百計的想除掉他們。阿克巴頓了頓道:「還好我腦子還不算笨,事先就察覺到了,所以一直在想著隱居躲起來,藉著第二次眾神之戰的機會,我們就在神域消失了。」

  靈虛沒想到這中間還有一段曲折的故事,阿克巴用手撫摸著沼澤道:「隱居之後,族人們反而安靜下來,沒有以前的種種紛爭煩惱,過得也很舒服,也就淡忘了神域,決定一直在這裡安定下來,直到今天。尊者有意除掉幽魂,這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我願意冒死相助尊者!」

  靈虛輕輕搖頭道:「謝謝族神的好意,不過現在還用不上,我也不想破壞你們安靜的生活,剩下的事情交給我去辦吧。」靈虛其實另有考慮,蜥人族的修為不夠,去了混沌秘境內層也是睡覺的,沒有什麼用,而且還讓他們冒險這是不妥的。

  阿克巴再三要求,靈虛都拒絕了,前者似乎欲言又止,後者也察覺到了,問道:「你是不是還想說什麼?」阿克巴唉了一聲,說道:「我是擔心尊者的安危,我心中一直有個秘密,在遠古的進修,尊者之前還有一位尊者來找過我們,是他最先發現了幽魂的所在,後來找到我們協助,我們在發現了幽魂的集結點的進修,他也是不讓我們去,最後他一去不復返,以後再也沒有見過,也沒有任何消息,只是後來發現絕大部分幽魂都消失了,我猜想可能他是捨棄了自己,消滅了幽魂,真是一個好人啊!」

  靈虛有些意外,看來對方口中的尊者應該是大黑了,但是大黑從來沒提起過關於蜥人族的事情啊,這件事情越來越複雜了。靈虛摸著鼻子思索道:「你是擔心我也會一去一復返?」阿克巴堅定的點頭道:「對!尊者雖然曾經一度幫助過羲人族,但也是一個好人,我不想看著你再次犧牲!」

  靈虛轉身來到阿克巴的面前,將手放在對方光滑黏糊的肩膀上,說道:「你放心吧,我會有分寸的,生死有命,如果真要犧牲,也不是你們能夠阻止的,好好安心的生活吧。」靈虛也沒在多說什麼,轉身瞬移到了長生河面上。

  李強正在和鐘溪等人聊天聊得高興,其實是他一個人的演講,弟子們都恭恭敬敬的一邊聽著。靈虛飛了過來笑道:「呵呵,兄弟說什麼這麼高興。」李強笑呵呵道:「能說什麼啊,就是教他們一些平常的修真方法,說了半天沒一個人回應,真是沒意思,現在的修真者都修得沒什麼激情了。」

  靈虛有些好笑,你是祖師的身份,下面的弟子誰敢回應。靈虛對著鐘溪等人道:「以後長生河設置成五雲丹道門的禁地,由弟子們守護,誰也不准私自下去探尋,也要阻止其他的修真者下去,如果他們實在不聽勸告,想死也讓他們去吧。」

  鐘溪無比恭敬道:「弟子遵命!」李強在一旁道:「大哥,他們守著我不放心,萬一來幾個散仙就麻煩了,這事交給我吧,我安排幾個人來保證沒問題。」靈虛點頭道:「既然兄弟安排,我就更放心了。」

  兩人告別了鐘溪等人,李強帶著靈虛瞬移來到了原界的幻神天,五小正和魅兒玩得個不亦樂乎,看見李強到來,立即親熱的撲了上來,魅兒也跟著一起撲了上來,撒嬌道:「哥哥又去了這麼久,想死魅兒了!」

  靈虛看著幻神天良久,讚道:「老弟真是會享福啊,弄這麼好的地方出來,這應該就是你說的原界吧,不錯不錯,和佛界幾乎類似。」得到靈虛的誇獎,李強心裡也很得意,轉頭對魅兒道:「妹妹,你安排幾個仙人去這個修真界叫五雲星的地方…」李強比劃了兩下,魅兒會意的點了點頭。

  後面突然傳來傅山的聲音:「老弟有什麼好事,讓大哥去怎麼樣?」傅山和花媚娘雙雙走了出來,李強玩笑道:「嘿嘿,我倒是想,就是怕打擾了傅大哥和花大姐兩人甜蜜的幸福生活啊。」花媚娘瞪了前者一眼,嬌聲道:「還是這麼沒正經的。」

  靈虛和傅山對視一眼,兩人走到了一起,齊聲道:「又見面了!」隨後兩人哈哈大笑,傅山頗有深意道:「找到小公主了嗎?」靈虛點頭微笑道:「找到了,她也轉世了,現在在神域過得很好,不過比你還有差距,呵呵。」

  傅山啞然失笑道:「你變了?居然還會開玩笑了,哈哈~」靈虛點頭跟著道:『你還不是一樣,變得比以前開朗多了,沒見你以前這麼笑過,我以為你永遠不會笑呢。』傅山擺手道:「往事不要再提,現在一切都好就足夠了。」

  兩人都點了點頭,在場除了李強以處,魅兒和花媚娘都沒搞明白怎麼回事,這兩個人怎麼會認識的,根本不沾邊啊。李強中來幻神天所有的朋友和靈虛認識一下,畢竟這種能人認識得越多越好,在場的人都不是傻子,自然也明白這個道理。

  靈虛是最不擅長應付這些的,也學著李強接連送出去許多神丹之類的好東西,後者還在不停的叫喚道:「都收好啊,我大哥送的東西都是極品,我都修煉不出來的,他是丹道大宗師,送什麼都不錯,全都要著,收好收好!」

  特別是納善幾個人,恨不得把靈虛的衣服都扒下來,後者完事之後根本不敢停留,帶著李強和五小瞬移了出去,李強陰謀得逞的笑呵呵道:「大哥,從沒見你跑得這麼快過…看來不是修為高就什麼都厲害啊,嘎嘎~」

  靈虛摟著李強的肩膀,開懷笑道:「你這小子!走去佛界帶你開開眼界!」李強和佛宗一直很有淵源,他也很想見識一下傳說中的佛界,靈虛帶著李強瞬移到了佛界,後者奇妙的體悟了一番之後,驚訝道:「大哥,難怪外界找不到佛界,原來你將這裡封閉了,

  除了靈鬼界的一條通道外,其他的沒入口!」

  靈虛點頭道:『兄弟好眼力,當初佛界才興起,擔心搜到其他幾界的dayan,所以做出了這個決定,現在我還很佩服兄弟的氣魄,居然可以讓原界的大門敞開,這是需要膽量的。』李強從來不是一個謙虛的人,嘿嘿道:『其實我也沒那麼大膽子拿原界去賭,只是當時各界都有大事發生,實力都很微弱,只要處理好平衡的關係,自然不會有事,世界是人的世界,只要處理好人與人的問題,一切都沒問題,嘿嘿。』

  索枯腸靈虛肯定的點頭道:『對於這方面我是遠遠不及兄弟,哈哈~以後要多學習!』靈虛回到佛界非常高興,換了一套筆挺的西裝,李強正在納悶為什麼大哥換衣服,而且還是西裝!空中一片佛光一閃,數百個光頭出現了。李強看著這些光頭差點沒摔倒,清一色的和尚穿著整齊的西裝。

  靈虛揮手道:「怎麼樣兄弟,整齊吧!」李強看著這清一色的西裝和尚,來回看了幾圈,以無比敬佩的目光看著靈虛,拱手道:「大哥,你這都能搞出來,小弟實在是佩服佩服啊!穿西裝的和尚,看起來還不錯….好像還有商標….」那些商標是以前靈虛沒有取下來的,後來佛宗以為這是特殊的標誌,所以保存了下來,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的服裝,不過可以肯定是,現在它絕對是最牛的西裝品牌,整個佛界都在穿….

  靈虛也故技重施的讓戒心、白布衣等人和李強認識了一番,並讓他們多叫一些弟子來,半晌之後李強就被融進了光頭的海洋中….好不容易交涉完之後,李強差點沒趴下,這可不是輕鬆的事情,仰躺在空中道:「大哥,我這是要了我的老命啊!老本都快送出去了,再送只能送混沌神塔了!」

  李強的表情弄得在場的佛宗弟子哈哈大笑起來,靈虛拍著他的肩膀道:「放心吧,我不會讓老弟將老本都送出去的,呵呵,我學得夠快的吧。」李強直接無語,拱手佩服,半晌之後,他想起什麼,起來拉著戒心的手道:『佛主,我想找一個人,不知道能不能幫忙?一個下界佛宗的弟子。』

  戒心本來就是個活躍的人,他對李強的外向的性格也很投緣,問道:「什麼人?叫什麼名字,大家都是兄弟,不用這麼客氣。」李強頓了頓,撓了撓腦袋道:「他叫智長老,具體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李強還清晰的記得當初受智長老的指點受益匪淺。

  戒心皺著眉頭道:「佛界的弟子何止千萬,這個名字….這樣吧,我幫你留意一下,有消息我會通知你的….」李強也明白這樣找人簡直是大海撈針,只能碰運氣了。後來在戒心的陪伴下遊歷了佛界一番後,靈虛和李強帶著五小回到了光神殿。

[BOOK: 003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1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