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三章 廚師的修煉(上)

  如果,念冰一直修煉著火系魔法,當他進入中級魔法師的境界後,或許冰體質真的會由於火元素的龐大而消失,但是,這個時候,念冰卻得到了冰雪女神之石。作為頂級魔法寶石,冰雪女神之石中孕育著最純凈的冰元素氣息,終於將念冰的冰體質在無聲無息中引動,將原本的火魔法力逼迫到另半邊身體處。本來念冰修煉的火魔法力就不是很純凈的,一直受到冰體質的影響,冰雪女神之石一出現,念冰體內的火魔法力正好將影響自己繼續壯大的冰元素分離出來,所以,現在不論是冰、火魔法力任何一種,都是極為純凈的。

  念冰從五歲開始修煉魔法,到現在已經有五年的時間了。仰光大陸上的魔法師數量極為稀少,起最根本原因,就是魔法師的修煉太困難了。如果一名武者,三年時間便可有所成績,至少能達到小成水平,而作為一名魔法師,在初期沒有十年的冥想,根本不可能達到中級魔法師的程度。就算是中級魔法師,在一對一的戰鬥中,也未必能打的過一名只修煉了三年的武者,吟唱的時間是最大的弊病。所以,選擇修煉魔法的人極少,而成功與魔法元素溝通,進入中級魔法師的人就更少了。但魔法師的存在顯然很必要,在一對一的戰鬥中他們雖然不佔優勢,但如果是軍團級的對決,他們就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高級魔法師發出的大面積殺傷性魔法,往往能改變整個戰局。所以,魔法師就算再難修煉,也始終有他存在的道理。

  念冰在去年成功的達到初級魔法師的境界,在融天看來已經很快了,但是,他卻不知道,念冰本身對於魔法的天賦非常出色,如果不是冰體質的影響,他的進步會更快。而此時,在冰雪女神之石和火焰神之石的作用下,多年存在的弊病終於消失了,由於他只是初級魔法師,不論是火元素還是水元素,都並不是很強烈,所以,在體內暫時還可以達到平衡狀態。以前的弊病雖然消失,但新的問題卻又已來臨,冰、火相剋,這樣繼續冥想下去,會出現什麼樣的情況呢?它們會一直相安無事麼?念冰不知道答案,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修煉魔法固然困難,但想放棄體內的一種魔法力則更為困難,除非有比自己高三階的魔法師幫助,否則根本不可能成功。而此時,又讓他上哪裡去尋找魔法師呢?

  平躺在床上的念冰,不斷的思索著這些問題,左冷右熱的感覺雖然並不舒服,但也沒有使他產生過度的不適。自己該怎麼辦?繼續這樣冥想下去?冰、火兩種魔法力雖然都不多,但感覺上卻很凝實,或許,這就是兩顆寶石的作用吧。現在也沒有別的辦法,為了報仇,自己必須有更強大的實力,既然不能放棄魔法的修煉,也只能繼續下去,走一步看一步。或許,今後等自己的魔法變強了,會有解決的辦法。想到這裡,念冰不再猶豫,終於開始了他冰火分家後,第一次冥想。冰、火兩種魔法元素,在兩顆寶石的幫助下,飛快的向他的身體凝聚著,很快,他就進入了入定狀態。

  清晨,蟲鳴鳥叫聲充斥著整片桃花林,一夜沒睡的查極,早早就爬了起來。

  「小懶蟲,起來了。」查極推開房門。

  念冰剛從冥想狀態中清醒不久,只覺得全身神清氣爽,前所未有的舒適感不禁讓他呻吟出聲,下意識的伸了個懶腰,當然,在舒適中還有著一些怪異,身體兩邊各自不同的溫度似乎變得更加清晰了。

  看到查極,念冰微微一笑,道:「師傅,您起的好早啊!」

  本來查極還怕自己的催眠術不起作用,一聽念冰叫出師傅二字,他頓時鬆了口氣,微微一笑,道:「早麼?不早了,快起來,從今天開始,師傅要正式傳授你廚藝了。」

  「好。」念冰見查極並沒有懷疑自己,飛快的起身,趁查極不注意,小心的將兩顆寶石收好,簡單的整理了一下房間,就跟著查極走了出去。

  「師傅,我們從什麼開始學呢?」念冰有些好奇的問道。因為想通了關於仇恨的事,現在的他顯得比昨天要活潑了許多,小孩子對新奇事務憧憬的心性顯露無疑。

  查極微微一笑,道:「我昨天已經想好了,給你安排了一個每天學習的程序,至少,在目前這種情況下,你只要按照這個程序進行就可以了。念冰,你知道成為一個好的廚師,最先要經歷的,是什麼嗎?」

  念冰疑惑的搖了搖頭,「我以前又沒學過,哪裡知道。」

  查極正色道:「要成為一個好的廚師,必須要先經歷一個過程,對食物熟悉的過程,只有完全熟悉了食物的各種味道,懂得鑒賞品嚐,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廚師。所以,從今天開始,你要品嚐我所做的每一道菜,來鍛煉你的味覺和嗅覺。」

  念冰楞了一下,聰明的他很快就反應過來,「師傅,您的意思,不會是讓我每天只是吃吧。這樣就能學好廚藝了?」

  查極嘿嘿一笑,道:「廚藝是一門藝術,吃,同樣也是一門藝術。你以為吃就那麼容易麼?你不但要吃,還要吃出其中的精華所在,要告訴我,你都吃了什麼,吃出了什麼。」

  念冰笑了,拍著手道:「好啊!這還不簡單,那我們什麼時候開始吃,師傅,我已經餓了。」昨天晚上因為催眠術的關係,除了開始的一碗粥以外,他並沒有再吃過什麼東西,又怎麼會不餓呢?

  查極沒好氣的道:「簡單麼?以後你就會知道這吃是不是簡單了。吃,需要經歷兩個過程,完成了這兩個過程後,你就可以真正的開始學習廚藝了。」

  念冰好奇的問道:「兩個什麼過程?」

  查極詭異的一笑,道:「這兩個過程,就是由瘦變胖,再由胖變瘦的過程。」

  念冰雖然聰明,但還是沒有明白查極的意思,看著他疑惑的眼神,查極道:「你現在不需要明白,隨著逐漸的進行,你會知道這兩個階段的道理。好了,第一頓開始,早飯我已經給你準備好了,在廚房,自己去吃吧。」

  早飯很簡單,一大碗粥和幾碟小菜,念冰本就餓了,再加上查極的手藝,幾乎是囫圇吞棗的,用最快速度結束了這頓早飯。

  查極坐在念冰身邊,看著他美美的吃完了,微笑著問道:「怎麼樣?」

  念冰滿足的道:「好好吃哦。師傅,您不愧是鬼廚,做出來的飯菜簡直無人能比。」

  查極嘆息一聲,道:「可惜我的手筋已經斷了,只能做些最簡單的菜。嗯,不對,臭小子,你就一句好吃就想打發我了麼?忘記我剛才跟你說的是什麼了?你現在需要告訴我的,是這頓早飯給你的感覺。」

  念冰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查極,「感覺?感覺不就是好吃麼?難道這還不夠啊!」

  查極在念冰頭上敲了一下,「笨蛋,當然不夠。只知道好吃,你和一般人有什麼區別,你必須要說出好在什麼地方才行。」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0 23:56 編輯 ]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15: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