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三章 廚師的修煉(中)

  念冰道:「那您不早說,您自己不說清楚了,怎麼能怪我?吃完飯了,我出去活動活動。」

  查極無奈的道:「這次就饒了你,我也不給你講解了,中午你要是再這樣回答我,我就不給你吃晚飯。你也該去活動活動了,拿著那柄斧子,去砍柴吧。」

  念冰順著查極指的方向看去,只見一柄幾乎有自己高的大斧子戳在墻角處,那斧刃足有一尺多寬,雖然看上去上面有些銹跡,卻依然能感覺到它的鋒利。點了點頭,道:「師傅,我這就去,咱們要砍多少柴回來?」

  查極楞了一下,他本以為念冰看到那巨大的斧子時一定會抱怨的,但沒想到他卻一口答應下來,下意識的問道:「你不覺得這斧子太大了麼?」

  念冰無奈的道:「大也要砍啊!既然現在有了我,這些粗活就都交給我吧。您的手不方便,多休息休息,說不定,以後手筋還能長上呢。」一邊說著,他一邊向那大斧子走去。

  聽了念冰的話,多年未曾出現的溫暖,在查極胸間曼延,彷彿胸口處堵著什麼似的,他的心微微的有些顫抖。

  斧子確實很沉,念冰雙手拖著,才勉強能夠讓它離位,這麼沉的斧頭,用來砍柴確實不算方便。

  查極道:「念冰,柴只需要少砍一些回來,夠我們生活就可以了,我需要你做的,是用這斧子來劈柴,劈的越細越好。作為一名廚師,必須有著強壯的身體。同時,刀功也需要從拙勁練起,你明白麼?」

  念冰會意的點了點頭,笑了一下,拖著大斧子向外走去。

  「等一下。」查極發現,自己竟然忘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不禁出了一身冷汗。上天好不容易送給自己一個這麼好的徒弟,要是他因為自己大意而送掉了性命,那真是百死莫贖了。

  剛走出房門的念冰回頭看向追出來的查極,「師傅,您還有什麼事麼?」

  查極拍拍自己的胸口,道:「我真是老糊塗了,你剛到這裡來,我卻忘記給你介紹一下這裡的情況。這片樹林,叫桃花林,因為,這裡生長的樹木超過百分之七十都是桃木。」

  念冰心道,這不是廢話麼?沒有桃樹又怎麼會叫桃花林,「那又怎麼樣呢?」

  查極道:「這裡的桃花大多數都是異種,你知道為什麼這裡沒有人?正是因為這種桃花能夠分泌出一種毒素,隨風而傳播,我稱它為桃花瘴,其毒性十分劇烈,人畜聞到,會立刻身體抽搐而亡,所以,這裡是冰月帝國的禁地之一,除了一些先天具有抗體的少數動物以外,再沒有什麼其他生物存在,人,就更不會來到這裡了。因此,你根本不用懼怕追殺。」

  念冰楞了一下,道:「既然桃花瘴那麼毒,您為什麼沒事?」

  查極嘿嘿一笑,道:「你忘記老師是幹什麼的了?我是廚師,對於各種能吃的東西,沒有誰比我的感覺更敏銳,這裡的桃花瘴雖然毒,但也不是沒有克制的辦法,任何劇毒之物附近,都有與它相剋的東西存在,這片森林中有一種五葉草,用它做成藥粉,服用後,身體就具有了對桃花瘴的抗性,自然就不會有事了。給你,先吃了。堅持吃上三個月,你身體自然就能生出抗體,以後也就不用怕了。」一邊說著,查極將一個小瓷瓶遞給念冰。

  五葉草製成的藥粉味道苦澀,念冰吃下後險些吐出來,好不容易才完全吞嚥下去。這才拖著那大斧子向樹林中走去。

  走入桃花林,念冰觀察著周圍的環境,這裡的空氣非常清新,還帶著一絲桃花淡淡的香氣,空氣很濕潤,這應該與桃花林旁的天青河有關,一棵棵桃樹間只有很小的間隙,雖然他個子不高,但走路時也要小心,才不會被桃樹碰到。

  桃樹不高,就算年代久遠的桃樹也是一樣,枝葉向四周散播,劈它為柴,比起普通主桿高挺的樹木要容易的多。但是,現在念冰卻面臨著一個問題,就算那些桃樹枝很矮,他也要舉的起斧子才行,以他小小年紀,又如何揮的動那成人拿起都困難的斧子呢?

  看著面前的桃樹,念冰心中有些犯難了,幾次嘗試,除了使自己疲倦以外,最多也只能讓斧子稍微離開地面。力量,一向不是魔法師的強項。

  「如果現在能凝結出一個冰刃來,或許能夠將樹枝砍下來吧。」念冰自言自語的說著,但是,他雖然已經擁有了冰系魔法力,可以前根本沒有練習過冰系魔法咒語,沒有合適的咒語,就算有魔法力也沒辦法。難道用火系魔法來燒麼?火系魔法咒語他到是早背熟了,從一階到八階他都會,但那是沒用的,除非他想把面前的桃樹燒掉。

  斧子對於一個只有十歲的孩子來說確實太重了,坐在桃樹下,念冰運轉著自己遠超同齡人的大腦思考著。折些樹枝回去?不,那樣的話,自己也無法劈柴了。只有砍些粗的回去才行。但斧子都拿不動,又怎麼砍呢?

  突然,念冰腦海中靈機一動,自己雖然不會冰系魔法,但是在火系二階魔法中卻有一種火刀術,利用火元素凝聚,幻化成一柄火焰長刀攻敵,火焰刀主要的攻擊力還集中在火上,砍樹的話,不但效果不好,而且很容易引起火災,要是桃花林著火就麻煩了。但是,這火焰刀的咒語如果改一下,在吟唱的時候將火變成冰,不知道行不行。以自己的魔法力雖然用二級魔法勉強一些,但到可以試一試,反正又沒什麼損失。

  念冰從地上跳起來,斧子扔到一旁也不管了,從懷裡取出自己的寶貝冰雪女神之石,微微一笑,用拇指和食指捏著它高舉過頭,聚精會神的吟唱道:「冰元素啊!我請求你,凝聚成鋒利的巨刃,斬開世間的束縛和枷鎖吧。」聲音和語調完全按照火焰刀的方法進行,他清晰的感覺到周圍的冰元素在飛快的向自己凝聚著,與自己體內左半邊身體的冰系魔法力不斷產生著共鳴。半空中,一柄接近透明,長約一尺的冰刀飄然出現。念冰心中大喜,他知道自己成功了,手向前方一個粗如大腿的樹枝一指,「去。」

  光芒閃動,冰刃撲的一聲,砍在了那樹枝上化為了碎片,畢竟他的魔法力還不夠強大,冰刃的威力有限的很,但即使如此,念冰還是非常興奮的,他知道,自己已經摸索到了一條捷徑,或許中、高級魔法都有著自己的特色咒語,但是對於低級魔法來說,吟唱的方法應該是差不多的。那根樹枝在冰刀的砍劈下,出現了一道深約三分之一的裂痕,念冰並沒有再用冰刀去看,跑到那樹枝前,雙手抓住它用自己的身體墜力使勁的拉扯。

  有了缺口的樹枝畢竟不是金屬,卡拉一聲,頓時折斷了。

  同樣的方法不斷的使用著,念冰驚訝的發現,自己剛擁有不久的冰系魔法力竟然比以前的火系魔法力還要多些,接連使用了七次冰刀後,冰系魔法力才消耗乾凈。地上,也多出了七根粗大的樹枝。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0 23:58 編輯 ]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