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八章 正陽刀(中)

  「師——傅——」魚落地亂蹦,掙扎著,試圖想尋找生存之路,但是,離開了水的魚,還怎麼能繼續生存呢?

  念冰飛身撲到躺椅前,緊緊的抓住查極的手,他自己的手在顫抖,同樣的,心也在顫抖。

  查極的手已經有些冰涼了,胸口處沒有一絲起伏,念冰手指顫抖著送到查極鼻子下方,他期待著,希冀著,但是,一切都是那麼殘酷,一切的希望都化為了泡影。查極已經去了,在滿足的笑意中去了。

  淚水,不受控制的滂沱而下,念冰在極度悲痛之中,竟然哭不出聲音,身體不斷的聳動著,腦海中,一幕幕過往的情景不斷閃過。查極救了他,帶他來到桃花林,將自己一身所學傾囊相授,這些年,他就像自己的父親一樣,無微不至的關懷著自己,八年,為什麼只有短短的八年。師傅啊!念冰還等您看著我走到廚藝的最顛峰啊,您怎麼能就這麼去了,難道您不想看到念冰成為最頂級的廚師麼?師傅,您為什麼要死,為什麼?

  念冰的心在滴血,有生以來,除了當初在冰神塔時以外,這是他最悲傷的一刻。低著頭,淚水劃落地面,他看到了正陽刀,淡淡的熱流隨刀身遊走,那是師傅的最愛。地面上,幾行歪斜的小字呈現,「念冰,師傅恐怕等不到你做的魚羹了,其實,早在我手筋斷掉之後,我的心就隨之死了,作為一個廚師,不能親手做出自己明明學會的菜,這是比死還痛苦的事,我之所以茍延殘喘的活著,就是不想讓我這一身技藝隨我而去,念冰,師傅是自私的,在這裡,我向你說句對不起吧。師傅走了,但是,師傅的技藝卻留了下來,我相信,你一定會將一身所學不斷的傳下去,將廚藝發揚光大,成為最偉大的廚師。師傅也不想這麼快就走,但是,我的身體早已經支持不住了,每一次,我都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去,堅持到你能夠超越我的時刻,上天待我不薄,他讓我堅持到了這一天,念冰,你知道麼?當我看到你的廚藝遠超我時,我的心有多麼興奮,比我自己能重新親手作飯還要興奮的多。不要難過,那沒有任何意義,將你所有的情緒,都投入到廚藝和魔法的修煉中。最後,師傅要叮囑你,報仇是必要的,但是,一定要量力而為,慎之,慎之。我要去了,你回來看到後,拿走該拿的東西,不要動我的身體,我喜歡這張躺椅,將這裡一把火燒掉吧,能在你的火系魔法中化為灰燼,師傅也算死得其所。」寫到最後一些字時,自己已經非常模糊了,如果不是念冰對查極的字體非常熟悉,恐怕很難能辨認的出,尤其是最後一個所字,查極只寫了半邊。

  「師傅,您真的就這麼去了麼?」念冰的淚水已經沾濕了查極胸前的衣襟。他小心翼翼的將查極的頭髮梳理整齊,站起身,退後幾步,撲通一聲跪倒在地,重重的向查極連磕九個響頭,「師傅,我知道,您不願意看到懦弱的念冰,您放心,我一定會堅強起來,從當初離開冰神塔的一刻開始,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淚水只能從敵人的眼睛流出,但是,我今天還是哭了,師傅,您放心吧,只要念冰還有一口氣在,就一定會完成您的遺願,將廚藝一途發揚光大。這是我對您的承諾。」

  站起身,將正陽刀歸鞘,念冰堅強的擦掉臉上的淚水,最後深深的看了查極的遺容一眼,毅然走出了房間。

  風清雲淡,陽光投射在桃花林中,使地面上顯現出參差婆娑的樹影,微風輕撫,帶來陣陣桃花的香起,念冰深吸口氣,強壓心中的悲意,按照查極所說,從廚房內空的墻壁中取出一些紫金幣,簡單的打了個包袱背在身上。

  一步,一步,向前走。當念冰走到第十七步的時候,他驟然回身,「師傅啊!弟子去了。當我學有所成之日,一定回此來祭奠您的亡靈。火啊!燃燒吧,灼熱的火焰,以吾之名,我命令你,奔騰洶湧的火焰,隨著我的指引,將一切化為灰燼吧。火海燎原。」正陽刀出鞘,紅光驟然湛放,紅色的光點清晰可見的向念冰的身體凝聚著,灼熱的氣息將念冰的身體渲染得如同一尊火焰戰神一般,正陽刀前指,奔騰的火焰驟然大放,頃刻間吞噬了除了廚房外的兩間木屋。

  看著面前的熊熊大火,念冰彷彿又看到了師傅的音容笑貌,眼前一片模糊,但他卻強忍著不讓自己的淚水滴落,心中暗暗發誓,從今天開始,自己要變的更加堅強,只有堅強的人,才能活的更久,才能更好的完成自己的心願和師傅的心願。

  火海燎原,四階大範圍火系魔法,雖然同樣是四階魔法,但由於它的覆蓋面積很大,所以需要高級魔法師才能使用。灼熱的火焰很快就將這念冰生活了八年的木屋化成了灰燼,同樣的,他的師傅鬼廚查極,也隨之跌落黃土。

  一切,都消失了,念冰眼含著熱淚,踏上了查極為他安排好的征程,他不知道前面有什麼等待著他,但是,他卻很清楚,無論什麼樣的艱難險阻,也不可能阻擋他前進的步伐。

  桃花林中重新恢復了平靜,木屋廢墟散發著青煙裊裊。就在念冰離開一個時辰後,原本的灰燼突然動了一下,幾聲斷木的碰撞聲響起,枝椏一聲,一個木板從下面翻了起來。蹣跚的身影似乎從地下爬出一般,全身沾滿了灰塵。

  「好小子,你還真是夠狠啊!要不是我動作快,就真的成為灰燼了。」這突然從廢墟中爬出的,竟然正是先前已「死」的查極。

  撣了撣身上的灰塵,他顯得精神奕奕,哪有一點病痛的樣子,看著念冰離開的方向,查極笑了,「傻小子,師傅不得不再騙你一次,不讓你以為我已經死了,你又怎麼能全身心的去追求廚藝的顛峰呢?媽的,這龜息術真害人,還好我練的時間長,閉起夠久。哎,燒的這麼干凈,看來我想不走都不行了。要去找她麼?去吧,既然已經了無牽掛,就做我自己一直心中想做的事,只要能再見她一面,就算是死,我也心甘情願了。念冰,你走好,或許有一天,我們師徒還會再見面的,哈哈,哈哈哈哈。」

  念冰走在大道上,他的心還沉浸在先前查極死時的悲痛之中,渾然不知,自己又被師傅耍了一次。正陽刀和晨露刀都在懷中,冷熱氣流不斷刺激著他的身體,由於體內的冰系魔法力不斷運轉,雖然艷陽高照,但他卻絲毫也沒有感覺到熱。

  冰雪城,師傅讓我去冰雪城,那就先到那裡吧。

  不用推車,不用跟隨查極的步伐,念冰走的很快,他突然很想離開這裡,離開這傷心的地方。但是,他同時也知道,總有一天自己會回來的,那時,回來的將是帶著滿腔仇恨的融念冰。

  「偉大的冰元素啊!請借我您的憤怒,送我們到達迷失的彼岸。——暴風雪。」大道無人,念冰念起了大範圍冰系法術,周圍的空氣頓時變得寒冷起來,在藍色魔法力的作用下,通過冰雪女神之石,迸發出龐大的魔法效應,風與雪,交加而來,使魔法力覆蓋範圍內變成了一片冰雪的海洋,微微一笑,念冰的身體動了,飛快的動了,晨露刀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跳入他手中,淡淡的藍色光芒包裹著他的身體,跟隨暴風雪而動,飄飛而起,飛的雖然不高,但速度卻是奇快無比,眨眼間,已經消失在大道的盡頭。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1 02:39 編輯 ]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