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九章 鳳女.離天劍(中)

  鳳女驚呼一聲,從念冰手中拿過火焰神之石,她的身體竟然在微微的顫抖著,突然,一團火光從她身上驟然騰起,原本粉紅色的長髮瞬間變成了艷麗的正紅色,連那藍色的眼眸也渲染上一層淡淡的紅芒,灼熱的火氣撲面而來,使念冰不得不豎起手中晨露刀,拇指輕佻,讓晨露微微出鞘,青藍色的光芒流轉而出,淡淡的寒意護在念冰身前,使他不至於被灼熱的氣流所傷。

  紅光漸漸收斂,鳳女又恢復成常態,複雜的光芒從眼中一閃而過,「好一塊極品火石,如果將它鑲嵌在正陽刀上,確實可以將刀的品質大大提升。師傅雖然不在了,但如果你信的過我,我願意嘗試著幫你將它鑲嵌在正陽刀上。」

  看著鳳女澄澈的目光,念冰心頭莫名一跳,險些衝口答應,但是,他馬上就冷靜下來,因為先前的火光讓他清晰的感覺到,面前這個美麗的女孩子絕不像她表面上這樣簡單。猶豫了一下,道:「鳳女姑娘,我想知道華天前輩是怎麼死的。你能告訴我麼?」火焰神之石是他父親留給他的,絕不能因為自己一時被美色所迷惑而出現任何問題。當初,正是為了這顆寶石,父親才與家族鬧翻,自己一定要小心行事。

  鳳女深深的看了念冰一眼,「我今年十七歲,出生於朗木帝國,我的父母只是平民而已,那年,家鄉發生了大瘟疫,奪去了他們的生命,從那以後,我只能流落於街頭。五年前,我在乞討中來到冰雪城,遇到了師傅,師傅說我是天生天火體質,就將我收錄門下,將他一身所學盡授於我。五年前,師傅自感身體無法堅持,但他卻並不願意屈服於命運,於是,開爐練劍。當劍成之時,他以自身投入爐火之中,以自身靈魂注入劍內,成就了一柄絕世神劍。但是,他自己卻屍骨無存,甚至連灰燼都沒有留下。他沒有死,因為,他的靈魂已經完全融入劍中。此劍以師傅的九離天火為引,以師傅為魂,所以,我將此劍取名為離天劍。它的材質你應該聽查極前輩說過,與正陽刀相同,就是當初的火龍角。」

  一邊說著,鳳女將火焰神之石和正陽刀都遞還給念冰,逕自走入裡間,念冰心中微動,鳳女在闡述華天以身煉劍之時,眼眸深處那濃濃的悲傷是無法假裝的,對她的身份不由得信了幾分。

  一會兒的工夫,鳳女從裡間走了出來,雙手捧著一柄長劍,劍鞘與正陽刀相似,也是朱紅色的,上面雕刻著一條栩栩如生的五爪火龍,火龍口中銜著一顆白色的珠子,散發著柔和的光芒,使整個劍鞘看上去異常華麗,劍柄呈羅紋狀,尾部上鑲嵌著一塊玉石,白色的玉石。這種玉石念冰太熟悉了,正是與自己那天華牌相同的羊脂白玉啊!

  鳳女看著念冰,道:「這就是師傅最後留下的離天劍,劍長三尺七寸,寬一寸半,刃長兩尺八寸,柄九寸。」噌的一聲輕響,龍吟般的聲音響澈整個房間,劍出鞘,火紅色的光芒瀰漫而出,灼熱的氣息驟然散發,鳳女手腕輕顫,離天劍頓時帶出一片火紅色的光幕。

  「好劍。」念冰脫口而出,看著那氣息內斂的紅色劍刃,他清晰的感覺到,這是一柄品質絕不在晨露之下的好劍。

  鳳女微微一笑,看著劍刃,眼中充滿了感情,「是的,它是一柄好劍,雖然沒有極品寶石鑲嵌,不像你的晨露可以當作魔法杖來使用,但是,它卻有著師傅的魂魄,作為一名武者使用的長劍,它絕對是極品中的極品。我想,現在我們應該沒必要再彼此懷疑什麼了吧。」

  念冰臉微微一紅,道:「鳳女姑娘,我不是要懷疑你什麼,只是這塊火焰石是我父親留給我唯一的東西,所以,我不得不謹慎啊!」

  鳳女眼中流露出柔和的光芒,「我並沒有怪你,但現在我已經向你解釋清楚了。作為一名鑄造師,還有什麼比親手打造出一柄絕世神刃更幸福的事呢?請允許我幫你將正陽刀變得完美,好麼?雕刻需要一段不短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你可以帶走我的離天,等雕刻完畢後,你再帶著離天和火焰石來此,我想,真正鑲嵌的時候還需要你的幫助。」

  念冰搖了搖頭,道:「不,不用了,鳳女,我能直接這麼叫你麼?正陽刀就留給你吧,我也不用帶走離天劍。我師傅與華天前輩是好朋友,我希望我們也能成為朋友。我信你。」說著,他將正陽刀掉轉,將刀柄向鳳女遞去。

  鳳女微微一楞,手腕一翻,離天劍歸鞘,接過正陽刀,當她握上那寬厚的刀柄時,她那白玉般纖細的手指無意中與念冰相碰,兩人同時身體一震,同樣沒怎麼接觸過異性的他們,不禁臉上都多出了一片潮紅。鳳女低下頭,看著正陽刀,「你為什麼這麼快就信我了?」

  念冰微微一笑,道:「因為我相信我自己的直覺。」真的是直覺麼?或許有一部分是,但絕不是全部,念冰之所以快速的作出決定,因為他想通了一件事。就在鳳女抽出離天劍的時候,她身上散發的鬥氣之強,似乎比當初的華天也差不了多少,憑借這種強度的鬥氣,在房間內如此狹小的空間中,如果想對自己不利,那絕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魔法師在進距離與武士抗衡,雖然自己可以瞬發一些低級魔法,但也絕不可能倖免。既然人家沒有這麼做,就已經證明了許多事,信任,正是由此而來。

  鳳女笑了,似乎因為念冰對自己的信任很開心,「謝謝。我們已經是朋友了,不是麼?雕刻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一個月後,你帶著火焰石再來這裡,希望能有一柄新的神刃出現在我手中。如果你有事要遠離的話,我雕刻好後會一直在這裡等你,至少一、兩年內我不會離開。」

  念冰道:「我也會在冰雪城中逗留一段時間,那就一個月後再見吧。我先走了。」

  鳳女看著念冰,突然道:「吃了飯再走吧。我想,你一定還沒吃呢吧。」

  念冰楞了一下,心中升起一絲異樣,點了點頭,道:「確實還沒有吃。」查極的「去世」使他心中悲痛欲絕,雖然很好的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緒,但一整天他都沒有任何吃飯的心情,此時聽鳳女問起,這才感覺到自己的肚子空蕩蕩的,確實有些餓了。「那我就為姑娘做頓飯吧,也算是先謝過姑娘了。」

  鳳女澄澈的眼眸一亮,「對啊!我怎麼忘了,你是鬼廚的傳人,做的飯一定很好吃,看來,這次我有口福了。你剛才不是已經直接叫我的名字了麼?就不用再加那姑娘二字了。」她那雀躍的樣子哪裡還有半點先前沉穩的氣息,就像一個小女孩兒似的。

  當念冰跟隨鳳女來到水貨鐵器鋪的廚房時,他臉上只有苦笑,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再好的廚師,沒有材料也是白費。這只有四、五平米的小廚房內,別說新鮮的蔬菜和肉食了,就連調料也只有鹽而已。除了米以外,似乎沒什麼東西是能吃的。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1 03:58 編輯 ]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23: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