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十章 清風齋(上)

  鳳女從側面看著念冰,先前並沒有注意,此時她才發現,這身材高大的金髮少年竟然如此英俊,雖然一身粗布衣遮蓋了他身上的風華,但那無形中流露出的高貴氣質卻是衣物所不能掩蓋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鳳女知道,自己永遠也無法忘記先前念冰在做飯時那專注的表情,輕聲問道:「念冰,吃完飯後你準備去哪裡?」

  念冰沒有看鳳女,他的精神正在寂靜中逐漸舒解著,「我會在冰雪城待一段時間,師傅說這裡有兩家飯店的廚師都有不錯的技藝,我想去那裡看看,說不定能學到些什麼。」

  鳳女恍然道:「你說的是大成軒和清風齋吧。那裡吃飯貴的嚇死人,我也只是聽說過,從來沒進去過。不過,我相信他們一定做不出你那種神奇的鴿肉飯。你準備在這裡逗留多久,今後去哪裡?」

  念冰聽到鳳女詳細的問話,扭頭看了她一眼,鳳女俏臉微紅,趕忙道:「我沒別的意思,我們既然是朋友,我想知道今後能在哪裡找到你。」

  念冰微笑道:「我至少會在冰雪城待到你將正陽刀做好,至於今後,我應該會走遍大陸的每一個角落吧。八年練廚,八年悟廚,練已結束,現在我需要的是悟的過程。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八年能否走完整個大陸。」

  鳳女似乎想到了什麼,「其實,成名也未必是好事,就像我師傅,當年神鑄華天,是多麼有名啊!現在各國的將軍們,都以能有一柄師傅鑄造的兵器為豪。但最後結果又怎麼樣,各個帝國都想將師傅限制在自己的國家,讓師傅幫他們打造兵器,如果不是因為太有名,師傅也不會淪落到在這個地方度過晚年。師傅在煉製離天劍前曾經對我說過,不論是什麼行業,如果想追求顛峰,就必須要有強大的實力做後盾,否則,根本不可能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強大的實力做後盾?」念冰心中一動,深以為然的點了點頭,道:「華天前輩說的對,如果能有強大的實力做後盾,就能更好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怪不得感覺上你的鬥氣很強大,看來,華天前輩一定在你身上沒少費心。」

  鳳女微微一笑,道:「你的魔法也不錯啊!又是冰系又是火系的,真不知道你是怎麼練的,難道兩種魔法不會衝突麼?」

  念冰並不想談論這個問題,站起身,道:「或許有吧,反正我也只是使用低級的魔法,影響不大的。」冰火同源是他最大的秘密之一,自然不能輕易讓別人知道。即使他已經對面前的這個女孩子有了幾分好感。

  兩人天南海北的繼續聊天,大多數都圍繞著自己與師傅學習時的一些趣事,當念冰想起鴿肉飯已經熟了時,兩人都有種未盡興的感覺。

  「哇,太好吃了。好香哦。」鳳女第一口品嚐到如同珍珠般的鴿肉飯時,她那雙美麗的眼眸中就充滿了食慾,念冰對女人並不熟悉,但是,當他看到鳳女瘋狂掃蕩的速度時,還是不禁目瞪口呆。

  「念冰,你怎麼不吃啊!你再不動手,我可就要吃光了。為什麼你這鴿肉飯如此美味呢?我看你只放了鹽而已啊!」鳳女一邊吃著,不忘招呼念冰。念冰苦笑道:「我吃,鴿肉飯之所以美味,是因為將鴿子的營養充分與米飯結合,內有鴿肉,外有鴿骨湯,兩相侵蝕,使米飯中充滿了鴿肉的香起,再加一些鹽來提味,自然好吃了。」一邊說著,他也開動了,再不動手,他真懷疑自己還有沒有的吃。

  整整一鍋飯,在兩人的掃蕩中全部幹掉,算起來,念冰只吃了三成,而其餘七成,全進了鳳女的肚子,鳳女靠在椅背上,微微有些喘息,芳唇看上去更加紅潤了,俏臉上汗漬微顯,「念冰,這太好吃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如此美味的米飯。怪不得查前輩曾經名動天下。」

  念冰苦笑道:「我的驚訝一點也不比你少,鳳女,難道女孩子都這麼能吃麼?要知道,我做的飯可是給你留出晚飯的。這已經是按照我的飯量來估算的,沒想到,我們竟然全都吃掉了。」

  鳳女俏臉大紅,瞪了念冰一眼,委屈的道:「人家天天喝粥,難道吃頓飽飯都不行麼?誰讓你不早說這裡有我的晚飯在。」

  念冰微微一笑,道:「只要你愛吃就好,一名廚師作出的菜餚如果被都吃掉,這是對廚師最大的鼓勵。你是除了師傅外,第一個吃我做的東西的人。我要走了,天色不早,如果我再不到此行的目的地去,恐怕晚上就要睡旅店了。吃了這麼多,你好好休息一會兒吧。」

  「念冰。」鳳女突然叫住他,念冰剛剛站起,目光流露出詢問之色。

  「你今後能不能經常到這裡來看我。師傅走了,我一個人真的很寂寞。最重要的是,吃過你做的飯,我怕以後我再也忍受不了只是喝粥了。」

  看著鳳女眼中的晶瑩,念冰心頭一軟,微笑道:「放心吧,我沒事的時候就過來看你。給你做飯吃。」

  鳳女開心的笑了,「你可要說話算術哦,我等著你來。」

  念冰心中大呼上當,看來,美色的威力確實強大,怪不得當初師傅都會失手了,不過,既然已經答應了就一定要做到,反正也只是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等正陽刀做好後,自己就會離開這裡。以後,還是離女人遠一些的好。

  終於離開了水貨鐵器鋪,念冰長出口氣,摸了摸懷中屬於自己的東西,除了正陽刀留給鳳女以外,其他的都帶齊了。大成軒、清風齋,自己應該選擇哪一個呢?看看再說吧。師傅既然說過,一旦顯露廚藝就必須要立刻離開,那麼,自己就從最基礎的做起好了。

  大成軒和清風齋,坐落於冰雪城中央最繁華的地段,兩家酒樓隔街而立,彼此一直都是最大的競爭對手。

  大成軒,裝潢極為華麗,從寬闊的冰雪城中央大街看去,它是街道左側最為顯著的建築,高達四層,佔地面積約數萬平方米,整個建築以暗紅色和金色為主,彰顯其奢華之處,紅色的地毯一直從裡面大廳曼延到門口處,門前兩側,各立一隻高約三米的大石獅,寬達五米的大門上方,高懸一金色匾額,上有三個大字,——大成軒。門兩側有一副對聯,左側寫:金華玉露美佳餚,右側寫:銀貴甘泉妙珍饈。門口處,各有四名年輕貌美的少女,穿著紅色長裙負責接待。引著一撥撥衣著華貴的客人向內走去。這是達官顯貴最喜歡光顧的地方,似乎只有在這裡,才能彰顯他們的身份。

  大成軒對面,就是古色古香的清風齋了,顧名思義,這裡雖然沒有大成軒的豪華,但卻要顯得雅致許多,三層樓以青色裝潢為住,每一處,都顯現出其別緻幽雅,門口處匾額上青色的清風齋三個字蒼勁有力,一看就是出自名家之手,兩旁的柱子上同樣有著一副對聯,左側寫:談笑鴻儒品青茗,右側寫:往來墨客嘗雅齋。這裡,多是文人墨客前來之處,之所以能與大成軒始終對抗,更是因為這裡是魔法師協會集會之所。作為最高貴的職業之一,魔法師在任何國家都有著超然的地位,魔法師協會更是保受各大帝國皇家的推崇,每個帝國的魔法師協會雖然彼此間互不聯繫,但各自在自己的國家中,都有著舉足輕重的實力。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1 04:40 編輯 ]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1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