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十章 清風齋(下)

  念冰答應一聲,跟著這名青衣下人順著石子小樓,向清風齋深處走去,越向裡走,他越被這裡的典雅氣息所感染,每一處佈置,都顯現出主人的別具匠心,亭臺樓閣的排列,無不給人一種淡雅的美感。

  下人帶著念冰出了前院,來到側面一排房子處,走到最裡面的一個房間門前,恭敬的道:「總管,您在麼?」

  一個清朗的聲音響起,「進來吧。」

  下人向念冰使了個眼色,帶著他推門而入,房間內很干凈,有裡外兩間套房,裡面的看不到,但外面這間卻充滿了書卷氣,墻上懸掛著幾張字畫,寬闊的花彫木桌上擺放著各種文具,桌子後面坐著一名看上去三十多歲的男子,他穿著一身白色長袍,正低著頭寫些什麼,雖然只能看到側臉,但念冰卻驚訝的發現,這個人的相貌雖然普通,但卻有著一種特殊的氣質。淡雅中顯現出高貴。總管,清風齋的總管麼?

  下人向中年人道:「總管,小姐帶這個人進來,說讓他到柴房幫忙,我就帶過來讓您登記了。」

  白衣人抬起頭,向念冰看去,四目相對,念冰從他那雙光芒四射的眼睛中看出睿智二字,心中暗道,這個人絕不好應付。

  白衣人看到念冰英俊的相貌和高大的身材也是微微一楞,問道:「你叫什麼名字,是哪裡人?都會些什麼?」

  念冰道:「我叫念冰,祖籍,祖籍在華融帝國,我學過一段時間做菜。」

  白衣人微微一笑,道:「那你上過廚藝學校麼?」

  又是廚藝學校,有機會到真要去看看這廚藝學校中都教些什麼,搖了搖頭,念冰實話實說,道:「我沒上過。」

  白衣人道:「小四,帶他去領套衣服,就依小姐所說,讓他先在柴房幹活吧,如果幹的好,可以考慮培養成為低級廚師。」

  小四恭敬的道:「是,總管。你跟我來吧。」

  念冰換上小四給他找來的青色衣褲後,被帶到後院中一個單獨的小院子,小院中堆放著不少木材,有些是已經劈好的柴和,整齊的堆在一起,堆柴的地方上面還有個棚子,顯然是怕柴被雨水淋濕,小四一進小院就喊道:「李叔,李叔,我給你帶了個新人來。」

  洪亮的聲音響起,「新人來了啊!也好,我這把老骨頭也可以輕鬆一些了。」人隨著聲音而來,同樣身穿著青色衣褲,那是一名五十多歲的老者,臉上皺紋不多,身材高大,手中正拎著一柄斧子,相貌普通,臉上帶著笑容,一看就很好相處的樣子。

  李叔的目光落在念冰身上,上下打量了他幾眼,「嗯,看身體還算不錯,就是不知道吃不吃的了苦。整個清風齋用的柴都是我這裡劈出來的。小子,要是幹不完活兒,可是要加班的。」

  念冰微笑道:「李叔您好,我從小就是苦出身,幹活沒問題,您放心吧。」

  李叔笑道:「那就好,小四,你回去吧,他就交給我了。這下來了新人,以後也省得我在找其他人來幫忙了,咱們兩個一起努力,應該供的上廚房使用。來吧,我先帶你去住的地方。」

  小四走了,念冰在李叔的帶領下來到小院一角的房子前,這裡有三間房,李叔道:「本來劈柴這工作應該是三個人來完成的,但自從大成軒開了以後,分走了我們部分生意,所以就我一個人頂著,忙不過來時才找人幫忙,你住右邊那間吧,中間的房子比較臟亂,不好打掃。」

  連一個劈柴的都有自己的房間,這清風齋經營的還真是不錯,念冰一邊想著,走到右邊的房間裡將自己的包袱放下後立刻走了出來。

  李叔正在門口等著他,「小子,以前劈過柴沒有?」

  念冰點了點頭,要說劈柴,他也算是資深了。

  李叔微笑道:「放心,我不會欺負新人的,以後的工作咱們就一人一半,咱們清風齋對劈柴也是有講究的,木料有人送來,劈的時候要盡量劈的均勻一些,你看,就像那樣的。」一邊說著,他指了指一旁的木堆。「今天的工作就還是我來完成吧,你可以在一邊看看,從明天開始,你就要幫我分擔了。哦,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是誰招進來的?」

  念冰將先前在大街上發生的一切簡單的說了一遍,聽完他的敘述,李叔笑道:「小姐雖然脾氣暴躁些,但心地卻極好。你放心,雖然我們只是劈柴的,但待遇也不錯,管吃管住,每月還有一個金幣的收入,可以說是最幸福的劈柴工了。而且我們的時間也算自由,只要劈完每天需要的柴,就可以自由活動,從後門可以出去到外面轉轉。」

  念冰一邊聽著李叔介紹清風齋,一邊觀察著周圍的景物,在李叔的介紹下,他漸漸對這裡有了大概的印象,清風齋佔地面積一點也不比大成軒小,但這裡由於以各種雅致的景物為主,所以能容納客人的數量就要比大成軒少的多了。在柴房前面不遠,就是廚房,每天廚房都有專人到這裡取柴,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能看到那些廚師,據李叔說,清風齋的伙食很好,下人們吃的,雖然是低級廚師所做,但也有菜有肉,非常不錯。

  「李叔,我來劈吧,你休息一會兒。」念冰從李叔手中拿過斧子,取過一塊木頭,斧落木開,他盡量降慢速度,接連幾下,八塊大小相同的整齊柴和就出現了。李叔讚道:「果然是幹過的,念冰,看你手法這麼熟練,應該是劈過不少時間吧。小姐這回真是給我找了個好幫手。」有念冰幫手,他也樂得清閑,話更多了。

  念冰苦笑道:「算起來,我也劈過八年柴。李叔,剛才我聽小四他們對小姐說,有一個叫什麼龍靈的大魔法師來找她,大魔法師和厲害吧。」

  李叔由衷的點了點頭,道:「當然厲害了,不是一般的厲害。咱們冰月帝國的魔法師工會總會為了讓出冰神塔超然的地位,就在設立在冰雪城,聽說,那龍靈小姐就是工會會長的女兒呢,小小年紀就達到了大魔法師的境界,和咱們小姐可是最要好的閨中密友。」

  冰月帝國的魔法師工會總會在冰雪城,這個消息對於念冰來說極為有用,他雖然不知道自己魔法力達到了什麼程度,但應該也有接近大魔法師的境界了,現在最缺乏的,就是冰系魔法的魔法書,魔法咒語極為重要,就算魔法力再高,沒有咒語引發也是毫無作用的。雖然憑藉著火系魔法咒語猜出了一些冰系的低級咒語,但是三級以上的咒語就已經各有特色,空有一身冰系魔法力卻沒有咒語,這種感覺絕不舒服。如果能到魔法師工會中看一看魔法書,對自己的幫助必然極大。

  在念冰的幫助下,沒用太長時間,今天的劈柴任務就完成了。在先前李叔劈柴之時,念冰曾經仔細觀察過他的劈柴速度,所以自己在劈的時候只保持與他速度差不多,劈出的柴雖然均勻但卻並不像自己在桃花林時那樣追求完美。在劈到一半的時候,曾經來過兩個穿著白色廚師衣服的人拿走了一部分。

  李叔哈哈一笑,道:「多了你就是不一樣,真是個勤快的小伙子,和我平時劈的速度差不多,天色也不早了,差不多該吃晚飯了。」

  念冰道:「李叔,今天我就不在這兒吃了,我剛到冰雪城,想出去走走,順便買些生活用品。」

  李叔是爽快人,並沒有多問,告訴念冰後門在哪裡,就任由他出去了。

  離開清風齋,念冰眼中光芒連閃,既然已經知道冰月帝國的魔法師工會總會在這裡,那就先去看看,至少詢問一下要什麼條件才能夠閱讀那裡的資料。想到這裡,他順著大道前行,隨便找了個人一問,就打聽到了魔法師工會的位置。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1 04:56 編輯 ]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47: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