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2
第十一章 變異的冰雪風暴(上)

  魔法師工會在南城,而清風齋在冰雪城中央,念冰辨別出大概的方位,緩步而行。此時,天已經漸漸暗了下來,傍晚就要到來了。

  由於不能用魔法,他前進的速度與普通人相比並沒有什麼區別,足足走了一個小時,才看到不遠處一個高大的建築。那是一個如同尖塔般構造的房屋,高度甚至比大成軒還要高上幾分,房屋尖頂看上去很特別,在面向大街的一面,有一個巨大的金色六芒星符號。不用問,這裡就是自己要找的地方了,想到這裡,念冰加快步伐,朝魔法師工會的方向走去。

  正在這時,背後突然傳來馬蹄的聲響,從聲音判斷,馬前行的速度並不快,但卻非常有節奏感,清脆的蹄鐵踏地聲,宛如音樂一般。幼年時念冰曾經聽父親說過,只有最好的馬跑起來才會有固定的節奏。好奇的回身看去,只見一名少女騎著一匹棗紅色的高頭大馬,正朝自己方向而來,馬上少女穿著一件藍色的魔法袍,魔法袍上並沒有繡任何標誌,一頭紫色的長髮整齊的梳理在背後,容貌甚美,念冰心中暗暗將她與鳳女比較,竟然驚訝的發現,這看上去有些柔弱的少女,容貌絲毫不在鳳女之下,她那雙黑色的大眼睛正朝著魔法師工會的方向看去,流露著溫和的笑意。

  兩旁的路人似乎有很多都認識她,微笑著給她讓路,少女馬行雖然不快,但怎麼也比念冰走路要快上幾分,後發先至在他之前抵達了魔法師工會。

  翻身下馬,一名身穿黃色魔法袍的男子從工會中走了出來,幫她牽住馬,親切的道:「靈兒,你終於回來了,怎麼一去就是這麼久。」

  靈兒柔柔的一笑,道:「雪靜留我吃了晚飯,師兄你也知道,清風齋的食物一向是我最喜歡的,所以回來就晚了一點,你們吃飯了麼?」

  男子微笑道:「已經吃過了,走,咱們進去吧。」

  念冰聽到靈兒二字,心中頓時一動,難道這少女就是與雪靜大小姐相約的那名大魔法師龍靈兒麼?看她的樣子,脾氣秉性都與雪靜截然不同,她們的名字應該換換才對。既然人家是魔法師工會會長之女,如果問她一下,應該比較容易得到答案吧。想到這裡,他趕忙快步上前,趁著龍靈兒還沒有和師兄走入工會之前跑到他們面前,道:「請問,這裡是魔法師工會總會麼?」

  龍靈兒好奇的看向念冰,看著他急匆匆的樣子,不禁抿嘴一笑。

  那名男子看了念冰一眼,傲然道:「不錯,這裡就是魔法師工會總會,你有什麼事?」

  念冰道:「我是想來問一下,需要什麼條件才能閱讀工會中的魔法書籍?」

  男子眉頭微皺,道:「那需要本工會中人才能閱讀,而且要根據自身等級,不能越級閱讀工會中的資料,難道你是一名魔法師麼?」

  念冰趕忙點頭,道:「是的,我是一名冰系魔法師,不知道能否進工會閱讀?」火系魔法前八階的他早已經被熟,八階魔法要資深的魔導士才能使用,現在他最需要的就是冰系魔法咒語,所以自然報了冰系魔法師的名頭。

  男子一聽念冰說自己是冰系魔法師,臉上的神色頓時緩和了一些,「那你有沒有加入過其他國家的工會,如果有的話,我們這裡不歡迎。反之,可以到工會中接受測試。按照你測試的成績,工會會頒發給你相應的標記。不過,看你的樣子,就算是魔法師,程度也不會太高吧。」男子的話雖然有些刻薄,但他說的確是事實。魔法師是一個非常燒錢的職業,尤其是在初期,如果沒有上好的寶石幫助,很難能感受到魔法元素的存在,而寶石的價格不論在仰光大陸的哪一個國家,始終都居高不下,根本不是普通人能夠買的起的。更何況修煉魔法需要老師的指點,如果沒有明師也很難有所成就,所以,也難怪這名男子會有所懷疑。

  念冰可不管加不加什麼工會,只要能夠學到自己需要的魔法咒語就足夠了,趕忙道:「我現在沒有加入任何工會,能不能麻煩您帶我進去進行測試,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願意加入冰月帝國的魔法師工會。」

  男子看了身旁的龍靈兒一眼,龍靈兒也正在看他,「師兄,你就幫幫他吧,看他的樣子,應該是從外地來的。現在工會的人越來越少,我們也需要多吸收一些新鮮血液,工會裡的幾位長老都在,如果他潛質不錯的話,說不定我們又能多一分力量。」

  男子點了點頭,道:「不過今天已經有些晚了,我看,還是明天再說吧。小子,你明天上午再來。」

  念冰心想,明天自己還要留在清風齋,也該是探察一下清風齋中的拿手菜餚了,所以時間並不充裕,不由得向男子道:「尊敬的大魔法師先生,能不能請您通融一下,我明天白天還有些事,現在卻正好有空。」

  那男子雖然是龍靈兒的師兄,但因為資質所限,現在才是土系高級魔法師,並沒有達到大魔法師的境界,一聽念冰叫自己大魔法師,心情頓時大好,暗想,師妹比較喜歡幫助別人,我這次要是幫了這小子,說不定師妹對我會好感大增呢,想到這裡,他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道:「看在你是從外地而來,那就破一回例吧。跟我們進來。」

  龍靈兒微微一笑,道:「師兄,我就知道你人最好了。」

  被心愛的師妹這麼一捧,男子頓時心情大好,向龍靈兒微微一笑,牽著馬率先向裡面走去,念冰向龍靈兒遞出一個感謝的目光,趕忙跟著兩人一馬走入了魔法師工會之中。

  魔法師工會外面這座巨大的建築只是它的表面而已,穿過大門,裡面是一片如同操場般的空地,周圍一座接一座的尖頂建築緊密相連,面積之大,恐怕就是大成軒加上清風齋也有所不及,不愧為冰月帝國魔法師工會總會。

  男子將龍靈兒的馬交給一名僕人後,與龍靈兒一起帶著念冰走進了左邊一座尖頂建築,一邊走著,他向念冰問道:「你叫什麼名字,冰系魔法到什麼境界了?」

  念冰趕忙回答道:「我叫念冰,我一直都是自己修煉的,我也不知道自己達到了什麼境界。還沒請教,大魔法師您的名諱?」

  男子淡然道:「我叫師九,這裡是一個測試場地,工會規定,任何魔法師測試都必須要有魔導士級別的長老在才能進行,你在這裡等一下吧,我去看看幾位長老有沒有進入冥想,如果他們已經開始冥想了是不能打擾的,你就只有明天再來了。」說完,他向龍靈兒說了一聲,轉身走入了一個側門。

  龍靈兒微微一笑,道:「師兄雖然脾氣古怪一些,但是他心地很好的。如果言語有什麼冒犯,還要請你原諒。」一邊說著,帶著他繼續向裡面走去。

  聽著龍靈兒的軟言細語,念冰心中格外舒服,感覺上,她可要比雪靜好相處多了,微笑道:「大魔法師您不用客氣,這次真是麻煩你們了。我雖然一直修煉魔法,但始終都不得要領,所以這次才想到工會中學習一些,有機會還要請您多加指點。」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1 05:02 編輯 ]

[BOOK: 000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17: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