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1
主題推薦
第十四章 威脅 女神祭祀(上)

  聽完二掌櫃的敘述,冰雪女神祭祀緩緩點頭,「魔殺使麼?看來,當時應該不止一人在。算你聰明,能夠從這廖三的死狀中看出一些端倪。不錯,他真正的死因並不是爆炎,在爆炎之前,他的頭部已經被冰系魔法傷害,大腦受到了冰凍的洗禮,爆炎臨體前,他已經死了。你們看,他的頭部因為冰凍所致,雖然也有些焦黑,但還算的上完好無損,我通過精神力的探詢發現,他的傷口很小,只有針孔大小,應該是被類似於針形的攻擊所殺,而且在他的頭部,明顯有冰雪女神之石的氣息,顯然這個魔法是通過冰雪女神之石散發的。這個殺了他的魔法師,在魔法控制力上極強,能夠將冰凝聚成針型,並穿過人最堅硬的頭骨,至少也應該有魔導士的實力。你所見的那名火系魔法師顯然只是個幌子。兩名魔法殺手配合,才能形成當時的景象。龍智,立刻將本城中所有冰系魔導士聚集到這裡來,誰身上有冰雪女神之石的氣息,誰就是兇手。」

  龍智猶豫了一下,道:「女神祭祀,我想,我手下的魔法師應該不存在當殺手的情況,您也知道,魔法師在大陸上有著很高的地位,以廖三的身份,恐怕還用不著魔導士級別的魔法師出手,兩名魔法師組成的殺手組合,這其中顯然另有蹊蹺,還望您能明查。」

  女神祭祀對於龍智顯然還有幾分好感,不像先前駁斥侯爵時那樣不客氣,淡然道:「你說的雖然有理,但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你把他們都帶到這裡來,通過我的檢查,自然能夠澄清一切。看來,冰雪女神之石被得到的時間不短了,冰系魔導士的數量很有限,看來,這潛藏在暗處的人並不簡單。照我的話去做,爭取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一切,同時,派遣你手下的其他魔法師分別坐鎮冰雪城四城門,你明白我的意思?」

  龍智恭敬的點了點頭,道:「我現在就去。」說完,全身青光一閃,當眾人回過神時,他的身體已經消失不見了。冰雪女神祭祀眼中流露出一絲怪異的光芒,心中暗道,龍智確實不愧為大陸上最優秀的魔法天才,不過五十幾歲的年紀,風系魔法已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如果有自己的指點,說不定,二十年之內,冰月帝國將再出現一位神降師,風系的神降師。不過,自己需要那麼做麼?冰神塔的尊嚴不容侵犯。

  ……

  念冰在柴房中劈著柴,他剛剛回答完李叔的種種疑問,好不容易才搪塞過去。妙廚王明元給他的震撼不小,那精熟的技藝絕不是單憑練習就能達到的,不愧為清風軒的廚師長,不過,比自己想像中,他還是差了些,因為同樣的金香圈自己也能做的出來,最多速度比他慢上一點而已。他雖然已經看出了些什麼,但雪靜似乎卻並沒有發現,這次她帶自己向明元學習金香圈的技藝,恐怕是為了補償臉上這五指煽紅的吧。

  想到這裡,念冰不禁苦笑著摸上自己被紗布覆蓋的臉部,掌印雖然正在逐漸消腫,但真的想下去,恐怕還需要至少兩天,這一掌可真是不輕啊!不過,雪靜那健美的嬌軀看上吸引力確實很足,她的皮膚感覺上……,用力甩了甩頭,念冰暗罵自己,想這些亂七八糟的幹什麼,自己大仇未報,現在最重要的是逐漸提升實力,而不是把心思放在這方面上。鳳女那邊看來暫時也不能去了,要是她看到自己臉上的掌印,不知道會怎麼想呢,魔法師工會也是同樣的道理,過幾天再說吧。他茫然不知,正是因為雪靜這一巴掌,使他安靜的在柴房待了三天,才避過致命一劫。

  三天過去了。念冰就像一個普通的僕人似的,每天劈柴,除了劈柴以外,就是回房靜靜的修煉自己的冰火同源魔法,在修煉時冰雪女神之石只是吸收天地間的冰元素,並不是釋放冰系魔法,所以,就算冰雪女神祭祀的能力再強,也不可能發現他的位置。念冰一直等待著明元來找自己,但是,明元卻始終沒有出現,就連每天吃飯時,他也不與廚師們一起用餐了,由於那天在雪靜的幫助下他看了明元製作金香圈的過程,其他廚師對他都有些疏遠,除了李叔以外,廚房的人基本上沒有誰會主動和他說話,念冰也樂得清凈,自然不會主動與他們打招呼了。

  三天過去了,臉上的巴掌印終於消失,念冰上午就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跟李叔說了一聲,就悄悄的從清風軒後門溜了出來。

  此時,冰雪城北門已經在數千名士兵的守衛下完全戒嚴,城主、魔法師工會會長,以及冰雪城中舉足輕重的大人物們,此時都暗暗鬆了口氣。心中的瘟神終於要離開了,他們又怎麼能不高興呢?經過三天的嚴格搜查,並沒有發現冰雪女神祭祀要找的人,魔法師工會中的兩名冰系魔導士也通過了她的精神探察,為了冰雪城的正常運轉,冰雪女神祭祀不得不暫時放棄了一切。

  「侯爵大人。這次還要多謝你們的幫助,那持有冰雪女神之石的人恐怕已經離開冰雪城了,我會繼續追查,如果你們有什麼發現,立刻上報冰神塔。龍智魔導師,請你協同調查,一有陌生的冰系魔導士出現,一定要查清楚來歷,明白麼?」

  侯爵和龍智雙雙答應,在他們的護送下,冰雪女神祭祀走出了冰雪城。寬大的白色袍袖輕輕揮舞,天地間的光線完全暗了下來,片片雪花飄轉,那冰雪女神祭祀竟然踩在一片手掌大小的雪花上飄然而去,其神乎奇技處,不禁另人嘆為觀止。

  看著冰雪女神祭祀離去,侯爵不禁大大的送了口氣,和龍智對視一眼,不禁都苦笑一聲,「老龍,中午我做東,我們到清風齋吃上一頓吧。我知道你喜歡那裡的清淡,這幾天可是把我緊張壞了,惟恐對這位女神祭祀大人侍侯不周啊!」

  龍智微微一笑,道:「應該是我請侯爵大人才是,這幾天我何嘗不是如此,連魔法的修煉時間都減短了許多。我想清風齋的竹青酒應該能給我們壓壓驚,我跟雪大哥說好了,這次,要讓他拿出沉釀三十年的竹青酒給我們品嚐呢,雪大哥,你不會吝嗇吧。」一邊說著,龍智看向身後不遠處一名白衣中年人。白衣中年人看上去只有四十歲左右,相貌甚是清逸,就像一名儒生似的,大成軒那身穿金衣的老闆就在他身邊,此時聽侯爵和魔法師工會會長都選擇了清風齋,他的臉色顯得有些陰暗。

  白衣中年人無奈的一笑,道:「你們啊,就是不能饒了我,喝吧喝吧,反正喝完了就沒有了。金浩老弟,要不要一起來品嚐一下?」

  大成軒老闆淡然道:「多謝雪羽兄,不過,大成軒還有不少事等著我處理,廖三又是新喪,我就不去了吧,改天再登門謝罪。」

  雪羽微微一笑,「那也不好勉強,侯爵大人,老龍,咱們走吧,這幾天事情太多,連我們清風齋的生意也因為封城而受到不少影響呢。」

  在雪羽的提醒下,侯爵拍了拍自己的額頭,恍然道:「看我這記性,來人,立刻傳我命令,解除封城的禁制,走,今天我要多喝一點。這兩天真是把我累壞了,老了,身體真是不行了,老雪啊,今天你可要讓妙廚王親自下廚,他做的青竹蓆最適合我現在的口味。」

[BOOK: 000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1: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