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十六章 男友冒充計劃(中)

  念冰心中暗道,你明明已經從裡鎝那裡得到了消息,還來問我,顯然是對我不信任了,「這幾天一封城,您也知道,我是從小地方來的,沒見過什麼世面,又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有一位朋友就住在城中,她開了一家鐵器鋪,我就在那裡住了幾天。」

  「鐵器鋪?城中的好的兵器店我大都知道,是哪一家呢?」龍智絲毫不讓的追問著,語氣雖然平淡,但鋒芒已露。

  念冰微笑道:「她那裡您肯定不知道,是一家很小的鐵器鋪,叫水貨鐵器鋪,平時客人都很少的。他們那行業競爭也很激烈,不好生活。」

  「水貨鐵器鋪?」聽了這個名字,龍靈不禁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失笑道:「起這麼個名字,他的生意又怎麼能好。你真應該勸他改一改。」

  念冰附和道:「是啊!我也跟她說過,不過她固執的很,說什麼也不肯改,我也沒辦法。我跟她也不是很熟,也不好說的太多。」

  龍智放下手中的筷子,微笑道:「好了,你們吃吧,今天中午我實在多喝了點,再加上這幾天封城弄的有些疲倦,先去休息了。靈兒,師九,你們照顧好念冰,宿舍已經給他安排好了,你們帶他去就是,念冰,工會不會約束你的自由,但我希望你能多留些日子,抓緊修煉。」

  念冰趕忙點頭答應,站起身,目送著龍智離開,他知道,自己已經暫時過關了,但龍智肯定會派人查看水貨鐵器鋪的,以鳳女的聰明,應該不會露出破綻才是,想到這裡,他心中也放鬆了一些,終於有心情吃飯了。桌上的菜餚味道很一般,不過對於餓了的他來說,也將就了。

  師九終於第一次開口了,「念冰,你今後有什麼打算?是留在工會中修煉,還是出外歷練呢?」歷練二字他說的很重。

  念冰將一口菜餚送入口中,有些模糊著道:「我還沒想好呢,不過,我肯定要在圖書館中多留些日子,以後的事情就再說吧。」

  師九有些嫌惡的道:「真沒素質,難道你不知道吃著東西和人說話是一種不禮貌的行為麼?」

  念冰知道他故意打擊自己,也不在意,將口中事物嚥下,道:「真不好意思,我是從小地方來的,這些禮節一點都不明白,以後還要請師九大哥多多教導。」他臉上擺出一副誠惶誠恐的樣子,心中卻在暗暗冷笑,對付師九這樣的小人,簡直太容易了。

  龍靈道:「師兄,你就別怪念冰了,以後我們多教教他就是了,念冰,你多吃一點,一看你平時的日子就很苦。」

  在怪異的氣氛中,一餐飯終於結束了,師九不時對念冰冷嘲熱諷,而龍靈卻不斷幫他說話,使得師九嫉火更盛,而念冰卻像沒事人似的,大吃特吃,毫不客氣的餵飽自己的肚子。

  「師九大哥、靈兒,我已經吃好了,你們看……」念冰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師九。

  龍靈站起身,道:「走,我帶你過去吧。現在工會裡的伙食越來越差了,念冰,改天我帶你到清風齋去吃,那裡的東西才美味呢。」

  師九也站了起來,有些迷醉的看了龍靈一眼,道:「師妹,你回去休息吧,我送念冰過去。」

  龍靈也沒有堅持,微微一笑,道:「師兄,那就麻煩你了。念冰新來,有什麼不懂的地方你多教教他。」

  師九深深的看了念冰一眼,向龍靈微笑道:「放心吧師妹,我會的。念冰,咱們走吧。」

  念冰向龍靈告別,跟著師九走出了餐廳,一路上,師九一言不發,帶著念冰向魔法師宿舍走去,作為宿舍的這座尖頂建築並不大,走入樓道中念冰仔細觀察了一下,這裡大約有五十個房間左右,正如裡鎝魔導士所說,只有大魔法師以上修為的人,才有可能在這裡安排住的地方。

  師九帶著念冰一直走到樓道重要的位置,從懷中掏出一把銀色的鑰匙將門打開,回身看了念冰一眼,道:「就是這裡了。」

  走進房間,念冰四下打量,這裡分裡外兩個房間,外面的房間大約有二十平米左右,一張三人沙發和兩張單人沙發並排放著,房間中顯得很清爽,地面是木板的,走起來會發出輕微的聲響,在外屋進門處是一個六、七平米大的洗手間,一應洗漱用品據全,而裡間則相對小一些,有十幾平米大,一張寬闊的大床看上去就很舒服,房間中的魔法燈散發著柔和的黃色光芒,這確實是一個適合居住的舒適之所。

  師九反手將門關上,走到沙發處坐了下來,「這裡有二十四小時熱水,你隨時可以洗漱。吃飯可以在外面的餐廳,不是剛才那個,外面一進門右首邊有一個大餐廳,那裡是公用的食堂,當然,你也可以叫下人們將食物送到房間中吃。有什麼需要,直接按一墻上的魔法按鈕就可以了。」一邊說著,他指了指一旁墻壁上一個紅色的按鈕。

  念冰心道,果然不愧是魔法師工會,所有設備都是以魔法為基礎建成的,自己這個大魔法師的待遇還真是不錯。

  師九指了指一旁的沙發,向念冰道:「坐吧,我有幾句話要對你說。」

  念冰當然知道他要說什麼,臉上卻流露出茫然只色,走到師九旁邊的沙發處坐了下來,師九也不看他,平淡的道:「念冰,加入工會之後,你的身份雖然已經不一樣了,但是,你畢竟只是個新人,最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魔法的修煉上,不要多想其他什麼。尤其是不要接近不應該接近的人。我在這裡已經生活了二十年,對於一切比你熟悉的多,這個忠告你最好能聽的進去,以免今後發生問題。」

  念冰心中暗笑,嘴上卻道:「師九大哥,你這是什麼意思,我不太明白。對了,我還沒多謝你將我引入工會呢,如果不是你和靈兒小姐的幫助,恐怕工會也不會這麼容易加入。」

  師九靠在沙發背上,大言不慚的道:「你知道就好,在工會中,我雖然不是魔導士,但卻有著與魔導士相近的地位,至於靈兒,師傅對她的期望很高,她大多數精力都會放在修煉上,以後沒事的話,你少去找她,明白麼?我和靈兒青梅竹馬一起長大,今後,她必然會是我的妻子,我不希望別的男人過多的接近她。」見念冰有些愚頓,師九終於忍不住實話實說了。

  念冰恍然道:「原來是這樣,也只有師九大哥這樣的人才方能配的上靈兒小姐了。小弟在這裡先恭喜你們了。」

  師九眼中流露出一絲喜色,先前的不快在念冰這句話中頓時煙消雲散,「你也這麼認為麼?」

  念冰由衷的道:「當然了,我第一次見到師九大哥和靈兒小姐的時候,就明白你們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大哥你放心吧,我只是將靈兒小姐當作普通朋友看待,以我這麼卑微的出身,根本不可能有什麼過多想法的。」

  師九聽念冰如此澄清,頓時心中大喜,微微一笑,道:「兄弟,既然已經加入了工會,這身份一說就不要再提了。以你的人品長相,今後一定能找到一個不錯的伴侶。」對於念冰的識相,他是滿意的不能再滿意了,立刻從名字改成了兄弟,心情大好。

  念冰微笑道:「以後小弟在工會中還要多靠大哥幫助,您一定要多指點小弟,以後大哥有什麼事儘管開口,只要小弟能做到的,義不容辭。」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2 04:40 編輯 ]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26: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