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十九章 智女洛柔(上)

  燕風冷冷的道:「伯爵名叫洛豪,雖然說不上清廉,但也頗有幾分能力,冰雪城的財政在他的掌控之下,每年給冰月帝國上繳的稅金絕不比冰月城少。他最引以為豪的地方就是生了一個好女兒,洛柔今年雖然只有十八歲,但是,她成名卻在十年前,八歲的她,參加冰月帝國三年一度的全國文考,竟然取得了第一名的驕人成績,而且,分數遠超第二名,有女神童之稱,隨著年紀的增大,她的聰慧越來越顯示出來,據說,這位財務總長之所以能將所有財務處理的井井有條,與這位智慧之女是分不開的,冰雪城三大美女中,正是以這位年紀最小的智女為首。智女洛柔,魔女龍靈,再加上一個瘋女雪靜,她們三個在一起時,就連城主侯爵大人也會讓他們三分。」

  「瘋女?呵呵,到還真是名副其實呢,以她的脾氣,擔上這個稱號完全合適。」聽到三女的外號,念冰心中不禁一陣好笑。

  燕風的目光落在念冰身上,「怎麼?你認識雪靜麼?」

  念冰點了點頭,道:「今天我正是她的男伴,自然是認識的了。不知燕兄對她有什麼看法。」

  燕風眼中流露出一絲驚訝的光芒,「沒想到,你竟然是雪靜的男伴。我對她能有什麼看法,我只知道,他父親雪極與冰月帝國三大元帥之一的噬血滅魂雪魄是親生兄弟,那雪魄乃是帝國三大元帥之首,以鐵血作風而文明,只要有他出戰的戰爭,敵人絕無一個活口,所以,他又有鐵血大帥之稱。雪極比起他的兄長要低調的多,只是在這冰雪城中開了一個叫清風齋的酒樓,不過,有它兄長的威望在,自然誰也不敢得罪他。」

  終於知道了雪家的背景,念冰心中不禁暗吸一口涼氣,能在冰雪城正中央開設一間如此大的酒摟,果然是不簡單啊!

  驚嘆聲在這時響起,所有人的目光再次聚集在樓梯上,他們不約而同的喊出了兩個字,「智女,智女,智女……」

  樓梯上,率先出現的是先後上樓的雪靜和龍靈,二女一銀一紫,合體束身的禮服映襯下,突顯出二女豐滿動人的身材。她們站在一起,看上去雪靜似乎更豐滿一些,多年的武技鍛煉,使她看上去充滿了健康活潑,龍靈雖然略顯纖細,但溫柔的笑容卻更容易給人以好感。

  大多數在場的男士此時都兩眼發直的落在上方,當然,這其中並不包括念冰和燕風。正在這時,一個藍色的身影出現在龍靈與雪靜中央,她有著一頭藍色的長髮,長髮微微有些捲曲,似乎並沒有經過梳理似的飄散在背後,一雙藍色的大眼睛中散發著淡淡的光芒,不用看容貌,但是這雙眼睛,已經深深的吸引了念冰,那是充滿智慧的眼眸,其中的深邃彷彿幽谷神潭一般,雖清澈,但不見底,論容貌,在念冰見過的女人中,恐怕也只有鳳女可以與她相比了,只不過這位洛柔小姐看上去要纖弱的多,眉宇間似乎有一絲病態的美。

  念冰笑了,「怪不得燕兄會說伯爵大人以女為貴了,看到智女本人,我真有些懷疑,她是不是伯爵大人的親生女兒。」

  燕風看向念冰,臉上難得的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這個就不知道了,不過,你千萬別讓伯爵大人聽到這話,否則,他可要發怒了。」

  兩人這相視一笑,無形中把彼此之間的距離拉近了幾分。伯爵此時已經迎到樓梯下,智女洛柔在龍靈和雪靜的簇擁下緩緩下行。一直走到樓梯口處,洛柔才停了下來,微微一笑,向在場眾人緩緩躬身,「今天是洛柔的生日,多謝各位賞光,洛柔不勝榮幸。」

  悠揚的生日樂曲響起,使整個大廳中都處於和諧氣氛之中,一輛推車被兩名僕人推著,緩緩而來,推車上,是一個足有七層的巨大蛋糕,蛋糕上早已點燃了十八根藍色蠟燭,整個大廳中的燈光都暗了下來,只有那燭火之光依然明亮。除了念冰和燕風以外的所有在場賓客同時高唱起生日歌,洛柔溫宛的一笑,雙手合十在胸前,閉上眼睛許願。少頃,當她眼睛睜開時,嘴角處多了一絲笑意,「靜靜,靈兒,我們一起吹。」

  三女同時動口,十八根蠟燭在香氣中熄滅,大廳中的燈火重新點燃,生日的儀式結束了,洛柔接過餐刀,切下了第一刀。將最上面一層的蛋糕切出一道縫隙。刀起,沾染上一層乳白色的奶油,洛柔微笑道:「在場賓客眾多,洛柔身體不太好,不知可否請一位公子上來,幫我將這蛋糕分開,洛柔今日並無男伴,願與這位公子跳上第一曲舞蹈。」此言一出,頓時引起一片嘩然,所有認為自己有資格的年輕貴族們紛紛將手高舉,一個個爭先恐後的,希望能得到洛柔的認可。

  念冰看了燕風一眼,「燕兄,你沒興趣麼?」

  燕風淡然道:「沒興趣,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到可以助你一臂之力。」

  念冰笑了,「好啊!那就麻煩燕兄了。」

  燕風眼中流露出一絲驚訝,「你真的要去麼?」

  念冰微笑道:「為什麼不呢?能與智女一舞,也不枉我來此一場。燕兄,我們似乎要快些才行,否則,恐怕洛柔小姐就選出來了。」

  燕風深深的看了念冰一眼,點了點頭,道:「好,我幫你,跟在我後面。」說完,他邁動步伐,朝人群最密集處走去。淡淡的白色鬥氣從燕風身上散發而出,所有貴族在這股鬥氣的接觸下紛紛向兩旁跌開,本想發怒的他們,當一看到燕風那冰冷的面容時,不禁都收斂了,燕風的行動,頓時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其中自然也包括雪靜。除了燕風自己和念冰以外,所有人此時都覺得,燕風要為洛柔切這蛋糕,一時間,聲音頓時弱了下去,似乎沒有人願意與他爭奪似的,不用鬥氣逼退,自然的閃出一條通路。

  雪靜的臉色微微一變,她今日前來,有很大的原因是為了燕風,而此時眼看燕風要為自己最好的朋友切蛋糕,她的心情頓時變得複雜起來。

  洛柔眼看著燕風朝自己的方向走來,不禁微微一笑,道:「燕公子,你要幫我切這蛋糕麼?這是洛柔的榮幸。」

  燕風走到蛋糕前,目光從洛柔三女身上一掃而過,向旁邊的伯爵點了點頭,道:「不,不是我,是我的一位朋友,希望洛柔小姐能給他這個機會。」說完,身體向旁邊一側,眾人這才注意到他身後那一身火紅色長袍的魔法師。看到他的出現,龍靈和雪靜都不禁輕咦一聲,流露出疑惑的目光,洛柔看到念冰英俊的容貌,不凡的氣質,美眸中也不禁閃過一道異彩。一時間,念冰頓時成為了整個宴會的焦點。

  念冰走到燕風身旁,目光坦然的看著面前三女,微笑道:「洛柔小姐,不知在下可否效勞呢?」

  「不行。」洛柔還沒開口,雪靜搶著喊道。喊出這兩個字,她才發覺自己太焦急了,感受著眾人置疑的目光,不禁道:「我,我是指他的身份還不夠資格。」

  燕風冷聲道:「瘋女雪靜,果然不愧為瘋女之稱,在洛柔小姐的生日宴會上,你也要發瘋麼?他是我的朋友,單是這一點,身份也已夠了。」

  聽到燕風開口,雪靜頓時說不出話來,狠狠的瞪了念冰一眼,不再吭聲。

[ 本帖最後由 chuang7718 於 2008-10-12 04:46 編輯 ]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04: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