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正文 第四十五章 對不起,雪靜(下)


念冰頷首道:「既然如此,那我就不送會長了。」他現在只想一個人靜一靜。

卡洛道:「念冰先生,昨天我聽您說,還幾個特殊的魔法卷軸想賣,不知道這些魔法卷軸都有什麼功效呢?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定會出一個非常合理的價格。當然,這要看卷軸自身的品質而定了。」

念冰搖了搖頭,道:「對不起,那些魔法卷軸我還不想賣,或許以後會有機會吧。您也知道,其實我並不缺錢,只是需要一些魔法物品的原料而已。」

卡洛沒有再多說什麼,微笑道:「希望我們工會能與令師合作愉快吧,離開這裡後,我會立刻趕往冰雪城。」

念冰心中一動,道:「卡洛會長,如果您去冰雪城的路上遇到剛才那個女孩兒,麻煩您幫我照顧她,以後念冰必有所報。」

卡洛點了點頭,他看出念冰的心情不好,沒有再多說什麼,帶著自己的手下離開了房間。

雪靜走了,自己也得到了想要的白卷軸,一切似乎都很順利,但念冰心中卻有些堵得慌,打開布袋,將白卷軸展現在自己面前,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幹什麼呢?能有些事情來排解自然是最好的辦法,目前來看,製作卷軸是最好的選擇。只有將一個個白卷軸都變成自己需要的東西,才能更好的在這片大陸上生存下去。

再一次製作卷軸,念冰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單一的魔法卷軸已經不是他所追求地。雖然最高仍然是六階,但這一次,他卻在各種卷軸中融合了許多自己的想法。

三天,整整天三天。念冰都沒有離開房間一步,每天的吃喝都是叫旅館的服務人員送到房間中來,第一天時,他心中還有些抑鬱,但從第二天開始,他已經忘記了一切煩惱,完全投身到魔法卷軸的製作之中。

越複雜的卷軸,製作起來就越困難。同樣的,成功的機率也就越小,即使以他那深湛的魔法控制力,一些特殊效果的魔法卷軸,成功率也不到三分之一。

三天過去了,念冰看著面前成功完成的二十多個卷軸。有些蒼白的面龐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雖然眾多白卷軸只製作出來二十幾個魔法卷軸而已,但是,他深信,自己面前的這些成品,隨便拿出一個,也能夠與先前所有的白卷軸價格相比。

小心的將這些卷軸收入空間之戒內。再取出幾個佩帶在自己身上,完成了,自己需要的東西已經完成,該是起程的時刻了,奧蘭帝國,就是他即將到達地目標,在去奧蘭帝國之前,他還要做一件事,那就是對自己另一個夢想的追逐。也可是說是替師傅查極的追逐,冰蘭城中的名小吃瞪眼食,就是他離開前最後要停留的地方。

結了帳,念冰悄然離開了蘭馨賓館,在經過蘭馨飯館的時候,他清晰的看到招牌上多了幾種雞翅,那完全是按照那天他所製作地雞翅變化而成的,雖然可以想像這種雞翅在普通的廚師手上做出肯定比不上自己做的,但與原本的相比,顯然要強的多了。這也算是自己為這座城市的一點貢獻吧,希望瞪眼食不要讓自己失望才好。

一邊想著,念冰順著街道朝城南走去,街道上依舊是那麼暄囂而熱鬧,各種商隊隨處可見,一輛輛裝載著貨物的馬車經常會橫梗在街道上阻塞交通,每當這個時候,就會有冰蘭城官方的人來協助改善交通狀況,一切都在有條不紊地乾地著,這座商業城市依舊在平穩的運轉。念冰看著周圍的一切,暗暗告訴自己,當下一次通過冰蘭城進入冰月帝國的時候,或許就是自己前往冰神塔替父母報仇的一刻。

微微一笑,念冰向前走去,他不知道自己要走多久,確定了方位,南城,總會有盡頭地。

當念冰來到南城時,氣息已經有些勻了,他真想大喊一聲,我恨大城市,為什麼要走這麼遠呢?找路上問瞪眼食府確切的方位,他這才尋路找到了自己的目的地。

門面裝潢比蘭馨飯館要好了許多,只不過,這似乎是一家露天的館店,門中的牌樓中央有一個巨大的標誌,那是一個大眼睛,橢圓形的眼睛足有一平方米大小,懸掛在那裡極為醒目,在大眼睛兩旁各有一個大字,瞪、眼。

真有特點啊!這是念冰的第一感覺。當他走入大門後,這個感覺就更加強烈了。他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飯館,呈現在面前竟然是一個巨大的院子,沒有頂棚的院子,一張張桌子擺的很分散,只要有客人,桌子上就會擺放上一口大鍋,不論客人多少,桌子旁都有一名服務員在盯視著,而客人們的目光則都落在那口鍋裡,確實符合瞪眼二字,只是,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呢?

「先生,你是來吃瞪眼食的麼?」一名服務生跑了上來。

念冰點了點頭道:「我是第一次來,能不能先給我介紹一下。」

服務生微微一笑,道:「其實很簡單,我們這個鍋裡有特殊的調料,經過長時間熬製成老湯,吃的時候用開水稀釋一下,然後再放入如肝、腸、肚、肺、豆腐、青菜以及一些高檔的東西,最好的是鮑魚,一鍋中只有一個鮑魚,只要您能夾到,我們會再放入一個,然後下面由爐火加熱,鍋內的各種材料會隨著沸水翻騰,客人每一個銀幣可以下筷子十次,不能在沸水中停留,夾上什麼吃什麼,我們還免費奉送燒餅和底湯。如果您運氣好,自然能吃到好東西,運氣不好,連吃十次青菜也是有可能的。」

念冰驚訝的看著服務生道:「這確實很新鮮,那給我來一鍋吧,我試試。」在服務生的帶領下,他來到一張空桌處坐下。一會兒的工夫,服務生先捧來一壇爐火,然後再將一大鍋放在爐火上加熱。

鍋中的湯呈棕黃色,陣陣香氣撲鼻而來,通過香味念冰判斷出,這鍋中的底料必然有藥材存在著,現在冰月帝國都流行藥膳了麼?

鍋中的湯汁漸漸翻騰起來,念冰左手拿起一個燒餅,右手拿起筷子,仔細的看著湯汁中翻騰的各種材料,湯很多,裡面的材料相對很少,下面的爐火的溫度不低,怪不得要在露天吃了。如果在屋子裡,這麼多爐火,單是溫度的問題就很難解決。瞪眼食,看來,自己真要瞪大了眼睛才行。

如果說眼力和手的準確性,恐怕武技高手也很難比的上念冰,手腕一翻,筷子閃電般一探一收,鍋中唯一的一個小鮑魚就被他夾了起來,不理服務生吃驚的樣子,念冰吹掉鮑魚上的熱氣,將其送入口中咀嚼。

味道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但也還勉強可以,念冰立刻判斷出,這瞪眼食之所以能招手電攬客人,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一個新穎。真正說味道,也只能算是過的去而已。湯汁中的藥材味道並沒有完全被材料吸收,由於事先煮熟,火候控制地一般,鮑魚的鮮味已經有些流失了。

當念冰夾起第八個鮑魚送入口中之時。服務生的臉色已經難看到了極點,不愧是瞪眼食,他的眼睛早已經瞪的很大了,但卻依然看不清念冰是如何下筷,如何在眾多材料中尋找到那珍貴鮑魚的,要知道,每次他放入一個鮑魚,都會將所有的材料攪動一翻,而且鮑魚在湯裡很滑,想夾起來絕不容易,更何況是一個瞬間夾起來。

幸好念冰最後兩次出手只是夾了一片菜葉和一塊肉,否則,他這瞪眼食就變成十鮑大餐了。喝下一碗湯,送下口中的燒餅,念冰比較滿意的長出口氣,向身旁的服務生道:「湯的味道比材料要好,本身這是一道不錯的菜,可惜如此吃法不可能控制火候,自然差了些,給你們提個建議,最好在湯裡加些薑片,不但多了驅寒的功效,而且味道會更好一些。」

說完,不理會服務生驚訝的目光,將一個銀幣放在桌子上,起身而去。

雖然瞪眼食並沒有給念冰帶來多大的驚喜,但這種新鮮的吃法還是令他有所領悟。

出了城,念冰深吸口氣,與城市中渾濁的空氣相比,野外要清鮮的許多。艷陽高掛在天空,此時已經接近正午了,品嚐了一頓瞪眼食的他現在精神非常好,目標奧蘭帝國首都,進發吧。

進入奧蘭帝國境內不遠,念冰突然感覺到一股肅殺的氣息,氣息非常深厚,周圍的樹林顯得很寂靜,似乎連蟲鳴鳥叫也不存在似的。

在什麼情況下才會有這種感覺出現呢?他心中微微一緊,已經想到了答案。軍隊,只有軍隊駐紮地附近,才有可能發生這種情況,而且,這裡的軍隊必然是經過鐵與血的考驗,才能散發如此強烈的殺氣。看來,奧蘭帝國與冰月帝國的邊境,並不像想像中那麼太平啊!正在思索間,馬蹄的聲音從正面傳來,隨著馬蹄聲越來越清晰,念冰看到大道遠片冒起一股塵煙,塵煙,很直,順著大道而來,那是騎兵麼?想到騎兵這個詞,念冰不僅回想起八年多前的那一天,那是自己第一次與師傅前往冰雪城的路上,銀羽騎士團在他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那被自己當成母親的阿姨,她是那麼的善良,真的好像媽媽啊!

塵煙越來越近了,念冰看到,那是一隊騎兵,排列整齊的騎兵,一共只有十騎,排成一行,身上同樣穿著黑色的甲冑,雖然並不是重裝鎧甲,但看上去也有幾分沉重似的,正快速的翰自己這邊狂奔而來,馬上的騎士一個個精神抖擻,都沒有帶頭盔,那直線般的塵煙就是從他們戰馬的腳下出現的,十騎一排,塵湮沒有一絲散亂,甚至連他們騎馬的姿勢都一模一樣,很明顯,這是一支久經訓練的隊伍。

念冰閃到一旁,他可不想讓這些騎兵誤會些什麼,自從離開冰雪城的那一天起,他就告訴自己,能不招惹的麻煩就盡量不去招惹,麻煩少些,自己也能更好的完成目標。

你不招惹別人,別人就不招惹你麼?不一定。

「停。」為首騎士突然大喝一聲,十匹戰馬的前蹄同時高高招起,落向一旁,原本急馳的他們硬生生在念冰面前不遠處停了下來,為首的騎士有著一頭火紅色的長髮,身材比念冰還要高大許多,因為馬的急停,他身的鎧甲發出鏗鏘的聲音,翻身上馬,朝念冰走了過來。

「小兄弟,還有多遠到冰蘭城?」騎士的聲音還算客氣。

念冰道:「不遠了,順著大道,以你們的騎速,大約再有小半個時辰就能抵達。」

騎士看著念冰的目光突然有些疑惑,「你是從那邊剛過來的麼?冰月帝國的人?」

念冰搖了搖頭,他當然不能肯定對方的說法,冰月帝國可沒有金色頭髮的人存在,「不,我是華融帝國人。如果沒什麼事,我要繼續趕路了。」

聽到華融帝國四字,騎士臉色一變,「華融帝國的?那你不用走了,跟我們一起回冰蘭城吧。」

念冰微微一愣,道:「為什麼?」

騎士冷哼一聲,道:「我是冰月帝國鐵血騎士團中隊長奧穆,現在華融帝同突然與奇魯帝國聯合,向奧蘭帝國發動了襲擊,我們回帝國就是傳遞消息的,在這個時候你突然出現在我們兩國交界之處,又是華融帝國的人,必須要跟我們走一趟,如果查清楚了和你沒關係,再放你離開。」

念冰皺眉道:「可是,我並不知道什麼戰事。聽你這麼說,似乎開戰時間不長吧,我遠在冰月帝國,又怎麼能知道呢?更不會你是想像的奸細。」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8: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