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2
正文 第四十七章 蘭夢學院(上)


從空間之戒中取出地圖,仔細辨認一下方位,念冰發現,正如桑界所說,蘭夢城幾首在烏蘭城平行的位置,從這裡如果直接到奧蘭帝國首都奧蘭城,必然要經過烏蘭城,這樣距離最近短,而走蘭夢需的話,相對要繞路,但為了避免被戰爭影響,現去蘭夢城顯然是最好的選擇。反正洛柔的婚禮要兩年後才會舉行,時間很充分,自己索性就到蘭夢城逗留一段時間,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修煉一下魔法,順便加深一下對廚藝的練習。通過與明輝之間的切磋,讓念冰對破水保面玄玉手有了一定的瞭解,雖然玄玉手那樣的特殊練習方法他無法作到,但憑借對火元素的操縱,熱度對他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多練習一下,未必就達不到破水保面的效果。蘭夢城,就去蘭夢城。

想到這裡,念冰收好地圖,念動暴風雪咒語,朝山坡下而去。從冰蘭城到蘭夢城這段路上人煙稀少,念冰這次有了地圖,也不走大路,專找蹊徑而行,他嘗試著施展暴風雪長時間飛行,但是,暴風雪畢竟不是風系魔法,他竭盡全力,也只能飛行一個多時辰而已,但儘管如此,一個多時辰的飛行,也足以抵的上他兩天的行走路程了。念冰發現,這是一個很好的修煉方法,對自己的魔法力提升有不小的好處,索性放棄了用腿走路,純以暴風雪趕路,每當魔法力不支時,就找到一處僻靜之所,用魔法卷軸防禦,一旦恢復了法力,就繼續趕路。

憑藉著暴風雪的速度,三天後,他科於達到了臨時的目的地——蘭夢城。

遠遠的,蘭夢城已經在望,或許是因為這裡是奧蘭帝國的後院。並沒有太多的防禦,城牆不高只有十餘米,與冰蘭城那種等級的防禦根本不可同日而語,城門大開,過往的行人不多,而城門處也只有四名奧蘭帝國的士兵守衛著。

奧蘭帝國人與冰月帝國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身材相對要矮小一些,頭髮以藍、紫、黑三色為主,藍色頭髮的奧蘭人幾乎與冰月帝國沒什麼區別,像自己這樣金髮的就極為少見了。念冰大步向蘭夢城走去,既然決定要在這裡等到戰爭結束,那就要找一個物美價廉的旅店才行。

一邊想著,念冰已經來到了蘭夢城門口,衛兵並沒有因為他的金髮而為難。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就放他走了進去。進入蘭夢城,頓時有一種特殊的感覺,整座城市似乎都被一股祥和的氣息所籠罩。接近中午時分,街上的人不多,但從他們的臉上,都能看到安逸和滿足的微笑。

「小兄弟,是來報名的麼?」念冰正尋找著街道兩帝的旅館,一個阱生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背後,回身看去,只見一名三十多歲的中年人正看著自己,身材瘦小的他,臉上的笑容看起有些猥褻,沒等念冰開口,他就主動上前道:「看你的樣子應該是外鄉人吧。一定是來我們蘭夢城求學的,你要學什麼?學武技麼?那東西太普遍了,一旦加入軍隊的話,戰爭可是無情的,到不如學到一技傍身,那才能受用終生啊!」

念冰微笑道:「來蘭夢城一定要是求學的才行麼?」

中年人愣了一下,道:「難道你不是來求學的?像你這個年紀來蘭夢城的外鄉人,除了求學以外,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理由。蘭夢城號稱學院之城,那可不是白叫的,各種行業的學院在我們城裡都有設置,尤其是大陸唯一一家綜合學院,更是全大陸最大的學府,雖然學費高了一點,但從那裡,肯定能學到你需要的知識,年輕人嘛,就要多學點東西,否則,走入社會後再想學習可就難嘍。」

學院之城四字引起了念冰的興趣,「那你們這裡的綜合學院又能學到什麼呢?」

中年人搓了搓手,小眼睛裡流露出目標上鉤的神色,雖然只是一閃而過,但還是被念冰捕捉到了,「小兄弟,我們蘭夢城最有名的地方就是蘭夢學院,也就是我剛才對你說的綜合學院,在那裡,有著數十個現在最流行的行業系,每一個都有很強的師資力量,根據行業不同,學費也不一樣,而且,並不是有錢就能上的,還需要通過一定的考試,如果能有一紙蘭夢學院的畢業證書,今後你走到大陸的哪個角落,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當然,進入學院時的考試有些困難,如果你沒有通過考試也不要緊,我們蘭夢城還有許多小學院,涉及行業之廣,絕不比蘭夢學院差,而且學費要低的多了,有的時候,蘭夢學院的老師們也會到這些學院上一些教學課。怎麼樣,你對哪個行業有興趣呢?」

聽到這裡,念冰不禁想起自己當初剛到冰雪城時雪靜詢問自己是那家廚藝學校畢業的事,下意識的道:「那蘭夢學院有沒有廚藝系呢?」

「廚藝?」中年人聽到這兩個字,不禁愣了一下,他怎麼也看不出面前這位高大昂揚的英俊青年會對一向是大陸底層的廚師行業感舉,但是,他的反應很快,愣神剎那後,趕忙笑道:「當然,當然有,廚師也是一個很普遍的行業嘛。你想學廚藝麼?沒問題。在我們這座學院之城中,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我們不教的。怎麼樣,小兄弟,用不用我幫你引薦一下,不論是蘭夢學院,還是普通的小學院,我可都有關係哦。」

念冰微微一笑,道:「那就麻煩您引薦我到蘭夢學院吧。」

中年人嘿嘿笑道:「這個簡單,這個簡單。作為一個普通行業,廚師系的收費相對低謙一些,不過,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只要你能通過考試,如果成績非常優秀的話,甚至有可能得到免收學費的待遇。不過,這個引薦費……」說到這裡,他搓了搓手指。

念冰在開始給自己講述學院的講述,就已經明白這個人是幹什麼的。只不過,他剛到此地,對一切都不熟悉,聽聽他的講述對自己很有好處,此時見對方露出了本來面目,不禁微笑道:「引薦費好說,只要您能讓我參與測試考試就足夠了。只是,這蘭夢學院隨時都會招生麼?這個難道難沒有特殊的規定。」

中年人道:「當然沒有,蘭夢學院很特殊的,不論哪一系,隨時都可以進行測驗,只要測驗通過。該系導師就會安排你進入相應的年級進行學習,廚藝繫好象分為五個年級吧。不過,有一點我要提醒你,想考入蘭夢學院,你必須在該行業有一定基礎才行,否則很難通過考試的。這個引薦費嘛,就收你一個金幣好了。價格便宜呢,有我的引薦,你今天就可以參與考試,怎麼樣?」

「一個金幣?你不如去搶好了。」念冰沒好氣的道。他購買全圈天泉軒的廚具也不過花了一個金幣而已,這中年人也太能獅子大開口了。

中年人嘿嘿笑道:「我這收費可是很合理的,絕對物有所值,如果沒有我的引薦,你就需要等湊齊十個人,才能進行測試。每耽誤一天時間,你不就要少學好多東東西麼?好了,這樣吧,看在今天我一到城門就城上你的緣分上,經你個打個八折。夠便宜了吧。」

念冰笑了,「便宜?八個銀幣對一些富家子弟來說或許不算什麼,不過,您看我這打搶,像富家子弟麼?而且,富家子弟恐怕也沒有去學廚藝的吧。一個銀幣,這是我能出的起的價格。再多就不行了,我寧可等湊齊十個人再說。」

「一個銀幣?小子,你太摳門了吧。」一聽念冰只能出這麼少的錢,中年人的態度頓時改變,原本的小兄弟也直接降到了小子。

念冰淡然道:「你只不過需要替我說幾句好話而已,說名話就賺一個銀幣已經不少了。如果你不願意,那就算了,我自己去找。」

中年人眼珠一眼,流露出一絲不屑,「好,一個銀幣就一個銀幣,不過,我可事先說好了,我只負責把你帶到那裡,如果考核你過不了,或者沒錢交學費,我可管不著,錢也絕不會退你的。走吧,跟我來。」說著,順街道向城裡走去。

念冰真的那麼在乎錢麼?當然不是,他只是想讓自己的錢花在物有所值而已。廚藝學校,不錯,如果在這裡學習,不但可以免去找住的地方,或許還能與一些廚藝高手進行交流,晚上的時間用來修煉魔法,確實是現在最好的選擇。想到這裡,他不禁慶幸自己來到了這座城市,現在只是希望那蘭夢學院確實像這中年人說的那樣,配的上大陸第一學院這個稱號才好。

或許是因為念冰出錢太少,中年人懶得再跟他多費唇舌,帶著他七拐八繞的向蘭夢城深處走去,一邊走著,念冰一邊觀察著周圍的環境。很快他就發現,這個中年人雖然貪婪一些,但到並沒有說謊,一路上,他已經看見不下十個掛著學院招牌的地方,雖然看上去都不大,但確實涉及了各個行業,包括鑄造、魔法、武技、政治、裁剪、商業等等,連一些比較偏僻的小行業都有涉足,而這些學院周圍,也是蘭夢城比較繁華的地段,經常可以看到一些衣著相同的年輕人在街道上行走,他們及服上的標誌很明確的寫著學院的名稱。

從城北一直走到城西,中年人終於停了下來,「到了,就是這裡。」念冰向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並沒有看到什麼學院招牌,那是一家很普通的中型飯館,上面掛著如家飯店四個字,門口邊個人都沒有。

「這裡?你不會搞錯了吧,這是學院麼?」念冰有些不滿的道。

中年人哼了一聲,沒好氣的道:「笨蛋,誰說要帶你直接去學院了,不經過考核,你去學院也沒用,這家飯館就是蘭夢學院廚藝系的考核點,進去吧。先把引薦費給我,我就帶你進去參加考核。」

念冰掏出一個銀幣扔給中年人,他才不怕這猥褻的傢伙耍賴,他的身全總沒有那些鐵血騎士團的高級戰士堅硬吧。

中年人將銀幣在手中拋了拋,有些不滿的揣入懷中,「跟我來。」不冷不熱的丟下一句話,當先向如家飯店走去。

進入飯店,這裡比念冰想像中要熱鬧一些,飯店大廳有數百平米,五、六十張桌子坐了五城滿,服務人員穿梭不息,生意似乎還算可以。

中年人帶著念冰走到櫃檯處,櫃檯後面站著一名少女,身材不高,只有念冰胸口部位,一身一體的藍色衣褲並沒有過多的裝飾,看上去很樸素,藍色長髮梳成一個大辮子垂在背後,正低頭撥弄著算盤,似乎在算帳似的。

「夢姑娘,你好,我給你們帶來一個新學員。」中年人賠笑著向櫃檯後的少女道。

少女抬起頭,當念冰看到她的長相時,心中頓時升起驚艷的感覺,這藍衣少女有著一雙紫色的大眼睛,她的目光很靜,而且有些冷意,雖然身材不高,也不像雪靜那麼豐滿,但卻自然有一股出塵之氣,看到中年人,紫眸中冷意更盛幾分,「你來幹什麼?最近你不是一直在武技學院那邊替他們拉人麼?今天怎麼有空跑到我們這邊來了。」

中年人指了指身旁的念冰,道:「夢姑娘,是這樣的,今天我在城門外遇到這小子,他想進入學院學習廚藝,我就帶他來了。」

[BOOK: 001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0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