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第六十二章 火鳳凰之翼(下)

  「不,傻靈兒,你知道麼?昨天你給我那件背心之後,我的心都快碎了。那明明是老師給你的啊!連你的體香還清晰可聞,我怎麼能用你的護身寶物來保護自己呢?傻丫頭,現在它就穿在你身上啊!否則,剛才我們恐怕就要成一對穿堂葫蘆了。」原來,昨天晚上念冰吹動鳳笛將鳳女找來,求她在龍靈無法感受到的情況下將背心重新穿回她身上。以鳳女的能力,做到這一點完全可以神不知鬼不覺,輕易的就完成了。其實,剛才念冰完全可以由龍靈為自己擋住龍引箭,以那金紅背心的強度,龍靈也只會受點震傷而已,但是,作為一個男人,又怎麼能讓女人為自己擋這一箭呢?念冰那時根本沒有任何的猶豫,迅速抱著龍靈轉身,他護體的冰墻術卷軸成為了最後一道防禦,但是,卻依然受了重創。

  龍靈看著念冰眼中那溫柔的光芒,再看看他那蒼白的臉色,她的心顫抖了,原本空洞的眼神中多了幾分神采,扶著念冰坐了下來,而自己卻挺直嬌軀,朝外面走去。此時,金猊已經帶領著手下們緩緩前逼,傷了對方最主要的魔法師,他們已經沒有顧忌了,其實,雙方交手到現在,一共也只是半柱香的時間而已,卻發生了如此多的變化,從開始的鳳女衝擊,護眾人入洞,再到奮力抵擋、紫清劍狂化、鳳女出擊、念冰重傷,幾乎每一瞬間,場上都發生著變化。

  沒有了鳳女的抵擋,誰還能攔的住金猊呢?傭兵們聚集在一起,他們心中的鬥志在對方帶來的龐大壓迫力下逐漸瓦解,任何人都知道,這一次,他們再沒可能抵擋的住對方的攻擊。就在這時,龍靈來到了眾傭兵之後,低低的吟唱著,「以我的生命為代價,詛咒一切的……」剛吟唱到這裡,一隻大手突然從後面摀住了她的嘴,強行將咒語打斷。一個魔法咒語,如果吟唱超過一半,就是不可能打斷的,否則對魔法師將產生極大的傷害,而剛開始的魔法吟唱,只要將吟唱打斷,魔法就無法完成。

  「靈兒,這個魔法咒語就算要用也應該是我用,而不是你。」念冰將龍靈緊緊摟在懷中,他的聲音是那麼的堅定。

  念冰溫暖的懷抱讓龍靈感到很安心,即使知道即將面臨著毀滅性的災難,她也沒有絲毫恐懼。摟著龍靈溫軟的嬌軀,念冰暗暗苦笑,該來的總是要來,剛想吟唱與龍靈同樣的咒語之時,一個聲音突然打消了他的念頭。

  「快,大家快向裡面撤,裡面洞身狹窄更好防禦。」這是風雲的聲音,念冰回身看去,只見風雲正從洞內跑了出來。與此同時,誰都沒有想到的是,鳳女爆發了。

  如果說鳳女是一顆巨大的炸彈,那金猊重創念冰就是引暴這顆炸彈的導火索。淒厲的鳳鳴聲猶如刺耳的尖針一般扎入每個人的耳中,鳳女身體周圍的紅色鬥氣驟然收斂,粉紅色的長髮在這一刻變成了暗紅色,原本白皙的肌膚閃爍著淡淡的紅色光彩,背後的衣服突然破開,一對紅色羽翼瞬間舒展,羽翼內側邊緣呈弧形,一根根鳳翎緊密的排列在一起,舒展的羽翼長達兩米以上,鳳女原本修長的嬌軀在這對羽翼的映襯下顯得如此嬌小,羽翼大張之下,鳳女的身體完全漂浮起來,她那雙碧藍色的美眸在這一刻變成了金色。

  金猊看到這種情形不禁大驚失色,「小心,是鳳族的王族之羽。」

  他的提醒已經來不及了,同樣是紅色的鬥氣,隨著羽翼的飄然下擊化為一圈光暈,無可抵禦的巨力傳遍圍攻鳳女的每一名火龍人戰士身體,十八道鮮血同時狂噴而出,伴隨著十八道身影被震飛出十丈之外。

  半空中的鳳女長嘯一聲,手中離天神劍虛空橫斬,一道湛然紅芒飄然而下,在那巨大的洞口前劃出一道溝壑,澎湃的鬥氣將原本前衝的火龍人戰士全部逼退。

  看到如此情形,念冰心中不喜反憂,在危機中展現出巨大的力量,很有可能是不屬於自己的力量,越是這樣,反噬就會越嚴重,他趕忙大喊道:「鳳女,快帶著清劍大哥回來,洞裡面窄小,適合我們防禦。」

  半空中閃耀著淡淡的殘影,鳳女一閃身已經來到紫清劍上空,探手抓住他身上的衣襟,提著他高飛而起。此時,紫清劍的神志完全處於瘋狂之中,根本分辨不出敵友,手中重劍驟然向上撩起,朝鳳女劈去。

  「笨蛋,是我。」鳳女一橫離天神劍,輕鬆的擋掉紫清劍的攻擊。說也奇怪,狂化中的紫清劍一聽到鳳女的聲音,頓時變得老實起來。

  「嗡——」銀色的聖鬥氣龍引劍再次出現,這一次,目標正是空中的鳳女。金猊很清楚,得罪了鳳族的王族,代表著與鳳族之間將出現無法彌補的溝壑,只有將鳳女和所有人都擊殺在這裡,才有可能掩蓋一切。

  巨大的紅色羽翼驟然收斂,左翼閃電般橫揮,先前那念冰竭盡全力都無法抵擋的龍引箭竟然直接被鳳女那巨大的羽翼拍碎,下一刻,鳳女已經來到洞口,手中離天神劍一橫,將所有攻上來的敵人都震的退了回去。

  念冰下意識的去拉鳳女,「快走,向裡面撤。」此時,傭兵們見鳳女抵擋住敵人,已經快速的朝洞穴深處撤去。他突然驚呼一聲,抓住鳳女的手不自覺的鬆開了,現在的鳳女,身上就像火炭一般灼熱。

  鳳女眼中寒光湛放,凝視著手持長弓的金猊,冷聲道:「今日我還沒有殺人,不過,這並不代表接下來也不會,有本事你們就衝進來好了。」說完,掩護著念冰等人向洞內撤去。

  出乎意料的是,火龍人族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鳳女突然展現出的強悍能力,竟然真的沒有攻進來,任由鳳女、念冰和傭兵們撤入洞內。

  傭兵們退入洞內數百米後,進入一條寬約三米的狹窄甬道後再也堅持不住,一個個如同癱瘓一般坐倒在地,此時,就連冰月傭兵團的三位正副團長,實力也僅剩餘不足三分之一了。雖然沒有一人死亡,但是,重傷者卻佔據了三分之二,之前幸虧龍靈給他們及時治療,這才能夠堅持逃到這裡。

  鳳女手起掌落,將紫清劍打的昏了過去扔在一旁,回身向外面看了一眼,這才鬆了口氣。

  「你幹什麼打我哥哥?」紫清夢憤怒的道。

  鳳女那金色的雙眸中散發出冰冷的氣息,令紫清夢不禁全身一顫,「他在狂化狀態,只有打昏過去才能恢復過來,不過,他雖然體力沒有耗盡,恐怕也要昏睡兩天才能恢復。」

  念冰關切的看著鳳女,道:「你怎麼樣?」

  鳳女搖了搖頭,道:「我沒事,你呢?」金色的目光落在念冰右肩那個恐怖的傷口處。

  念冰此時的臉色已經非常難看了,大量失血使他原本紅潤的面龐變得異常蒼白,苦笑道:「還死不了。不過,我右肩的肩胛骨似乎斷了,我用魔法止血,想治好恐怕沒什麼機會。鳳女,你說他們為什麼不衝進來?是因為怕你麼?」

  鳳女搖首道:「不,應該不是。我也是剛發現的,這些火龍人似乎對這個洞穴有所畏懼一般,從最開始我向洞口攻擊時,他們就故意躲避著,避免進入洞內。現在想起來,如果我們早些選擇撤入洞中,或許形勢就會好的多了。不過,至少目前我們還不會有事。」

  「對不起,都是我的錯。」卡洛沉重的聲音響起,「都是我的願意才將大家帶入了這片死地。如果我早聽念冰的建議放棄這次行動,也不會連累你們一起陷在這裡了。」

  鳳女目光落在卡洛身上,淡然道:「你用不著自責,陷在這裡的只是你們,以我的能力,隨時可以帶念冰離開。不過,我最多也只能帶一個人。」此言一出,整個洞穴內都變得寂靜起來,沒有人會懷疑鳳女的話,她已經用自己的實力證明了一切。

  「鳳女,你帶靈兒走吧。」念冰的聲音很平靜,但卻異常堅定。

  鳳女、紫清夢和龍靈的目光同時落在他身上,鳳女怪異的道:「你不想活著離開這裡麼?」

  念冰看了一眼自己軟垂於身旁的右臂,淡然道:「沒有人願意去死,但是,作為一名魔法師、作為一名廚師,我已經失去了右臂,即使出去治好了傷,我也不可能再用右手做菜,用右手畫卷軸了,我這一生,有兩個目標,一個是達到廚藝的顛峰,完成師傅的心願,而另一個,則是修煉魔法到至高境界為父母報仇。失去了右臂,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渺茫的,與其如此,為什麼不將生的希望讓給別人呢?鳳女,到了這時候我也沒有什麼可隱瞞的了。我的仇人,其實就是……」說到這裡,他突然壓低聲音,湊到鳳女耳邊低低的說了幾個字。

  鳳女全身一震,「什麼?你的仇人竟然是她?」

  念冰點了點頭,苦澀的一笑,道:「你先休息一會兒恢復體力,然後帶靈兒走吧。如果將來你自信能力超過那個人,順便替我報仇,也不枉我們朋友一場,當然,這只是我的一個請求,請你在自己完全有能力達成的情況下再去。」

  「不,我不會離開這裡的。」龍靈一邊為一名傷員治療著傷勢,一邊平靜的說道。

  「靈兒,你別任性。」這句話同時從念冰和裡鎝口中說出,兩人的神情都變得急切起來。

  龍靈抬起頭,微微一笑,以往的神采重新出新在她那美麗的俏臉上,「我沒有任性啊!既然一起來,那就要一起走,否則,我是絕不會離開的,這裡的傷員們需要我。念冰,謝謝你,至少我現在明白,我曾經愛過的人並沒有愛錯。」

  念冰眉頭大皺,強忍著肩膀不斷傳來的劇痛,「靈兒,你別忘了,龍智老師只有你一個女兒,如果你出了事,老師怎麼辦?工會怎麼辦?」

  龍靈淡然道:「如果父親在這裡,他也絕不會捨棄戰友而獨自逃生的。」

  鳳女冷冷的道:「你是在說我麼?」

  龍靈搖了搖頭,道:「當然不,我根本沒有資格說你,這裡任何一個人也沒有資格。如果不是你,我們早已經被那些火龍人殺了,是你救了所有人的命。我看的出,你也不是普通的人類,我想,你進入人類世界一定有著自己的使命,所以,你要走我們誰都沒有意見。可以的話,帶念冰走吧,他的傷雖然很重,但只要找到光明系能使用九階以上治療魔法的魔導士,還是有可能痊癒的。」

  念冰笑了,「靈兒,我們不要爭了,既然都不願意走,就都留下來好了。反正敵人不會衝進來,那我們就一起在這裡餓死好了。我想,我們帶來的材料應該還夠吃上一個月的。如果省一些,說不定還能堅持更長時間。」

  紅色光芒收斂,鳳女變回了本來形態,念冰發現她的身體在微微的顫抖著,趕忙扶著她關切的問道:「鳳女,你沒事吧?」

  鳳女搖了搖頭,道:「沒事。念冰,我想和你單獨談談,可以麼?」

  念冰楞了一下,道:「當然可以。」當下,他扶著鳳女走到一旁的角落處,讓她坐了下來,同時再奮起不多的魔法力又給自己肩膀上的傷口施放了一個治療術。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5:5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