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六十四章 火龍王加拉曼迪斯(下)

  「找回來?就憑你們?剛才那個混蛋明顯是暗魔的殘部,就憑你們幾個的能力,加在一起也不足以與其抗衡。更別說找回來了。真遇上,恐怕先死的就是你們。對了,不許直呼我的名字,前面要加上偉大的三個字。」加拉曼迪斯的聲音中充滿了不屑。

  念冰淡然道:「好,偉大的加拉曼迪斯,我只想告訴您,人類最大的特點就是創造,或許現在我們不是那個人的對手,但並不代表以後也不能做到。只要您肯給我們時間,我們一定能幫您找回那東西。我可以發誓。」只要能活著離開這裡,發個誓算什麼。

  加拉曼迪斯怒哼一聲,道:「人類,我活了幾萬年了,就你那點小伎倆也想騙我麼?你們人類的誓言用斤來量都不值幾個錢。這樣好了,我也不是非要殺你們不可,如果你們能夠拿出等價的東西來交換自己的命,我可以考慮放你們離開,並且不讓我那些僕人們阻止。」一邊說著,它那抬起的龍爪竟然撮了撮。

  念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心中暗道,我沒看錯吧,這頭龍怎麼看上去那麼猥褻,與上次見到的風系巨龍卡羅迪裡斯完全不同,如果自己幾人死了,身上的東西不還都是他的麼?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呢?他究竟想敲詐些什麼東西?

  與鳳女對視一眼,念冰道:「那您想要什麼東西呢?」

  加拉曼迪斯巨大的身軀重新坐了下來,使對念冰幾人的威壓減弱了許多,「這個嘛,我也不想要什麼太好的。像這小破鳥後人手裡的劍,就勉強能換回她的命了。你們只要每人能拿出一件這個級別的寶貝,我就放你們離開。不過,別拿破銅爛鐵來糊弄我,我偉大的加拉曼迪斯可不是那麼好糊弄的。」

  鳳女怒道:「你這是在敲詐,龍族就都是像你這樣的麼?」

  加拉曼迪斯眼皮一翻,「怎麼,你覺得我丟了龍族的臉?哼,我告訴你一件事,在這塊大陸再待上幾千年,我就要返回神界了,而我就是神界的下一任龍神。用東西來換你們的命是很公平的事,規則是我定下的,你沒有權力反對。」

  聽加拉曼迪斯這麼一說,念冰的心反到定了下來,他一拉鳳女,阻止她再爭辯,淡然一笑,道:「拿東西換命是吧。好,我跟你換,我願意用我全部的好東西來換取所有同伴的命。」一邊說著,他開啟空間之戒,先後取出了冰雪女神的嘆息,鳳女還回來的火焰之神的咆哮以及自由之風的輕吟和那顆聖耀石。頓時,念冰身前寶光四射,看得加拉曼迪斯頓時瞪大了眼睛,流露出貪婪之色。

  「不錯,不錯,這幾樣東西都可以換,你們去把那些同伴叫過來吧。」

  卡洛的身體微微有些顫抖,「念冰,這次本來是你幫我們的,怎麼能讓你拿自己的東西來救我們呢?而且,你這幾樣東西,我想還也還不起啊!」

  念冰抬手阻止他再說下去,「卡洛會長,不用多說了。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任何東西都是身外之物。麻煩您把其他人都叫過來吧。」

  卡洛看著念冰,此時他突然發現,念冰的身影是如此高大。他哪裡知道,念冰此時也正處於天人交戰之中,自由之風的輕吟和聖耀石雖然珍貴,對他來說確實只是身外之物。但冰雪女神的嘆息和火焰之神的咆哮上卻鑲嵌著父母最後留給他的東西,他又怎麼能捨得呢?但是,面對這頭貪婪的巨龍,念冰知道,如果不拿出足夠的東西,是絕不可能離開這裡的。卡洛和傭兵們的命他可以不管,但是,鳳女、龍靈他卻不能不顧。更何況,這只活了數萬年的巨龍既然敲竹槓,恐怕早已經摸清了自己的底細,到不如主動拿出來的好。念冰暗暗發誓,只要能活下去,總有一天,自己會想辦法把這些東西拿回來的。

  加拉曼迪斯龍爪一揮,念冰拿出來的東西就已經到了它面前,他用龍爪捏起火焰之神的咆哮,贊嘆道:「不錯,真的很不錯,這麼好的東西,只有偉大的加拉曼迪斯才能擁有。」

  鳳女握著離天劍的手因為過緊而有些青白了,念冰用左手摟著她的腰,輕輕的捏了幾下,示意她不要衝動。東西都已經拿出來了,只要能活著離開這裡,一切都可以從長計議。

  一會兒的工夫,紫清夢、龍靈以及冰月傭兵團眾人都被卡洛帶了過來,一看到滿地的寶貝,花蕊眼中大亮,剛想去揀,卻被卡洛一掌震退一旁,卡洛怒道:「都什麼時候了,還改不了你貪財的毛病。」

  花蕊楞了一下,當她看到火系巨龍加拉曼迪斯巨大的身體時,頓時沉默了。

  念冰咳嗽一聲,道:「偉大的加拉曼迪斯,我們的人都已經來齊了,現在我們可以離開了吧。」

  加拉曼迪斯懶洋洋的看著念冰,道:「好,你,還有那個小破鳥的後人可以走了,當然,她的劍要留下,其他人嘛,就在這裡等死吧。」

  念冰腦袋嗡的一聲險些炸開,「你說什麼?難道偉大如你,也要說話不算麼?」

  加拉曼迪斯顧做冤枉的道:「偉大的我怎麼會說話不算呢?剛才我只是說你這些東西可以換命,可沒有答應你換所有人的命,只能換你自己的。」

  念冰的呼吸已經有些不均勻了,「加拉曼迪斯,就算一物換一命,我這些東西也可以換四條命,加上鳳女的劍,我們應該至少可以離開五個人。」

  「不,不,不,你不要搞錯了,怎麼換是我說了算,如果你不願意走,陪他們在這裡等死我也不反對。」加拉曼迪斯陰險的像個小人。

  鳳女大怒,「我跟你拼了。」

  「拼?如果是小破鳥還有那能力,你嘛,還太嫩了。我也沒說其他人都不能走,不過,也要拿東西來換。我,偉大的加拉曼迪斯只有兩個愛好,一個就是這些寶貝,另一個嘛,嘿嘿,就是吃的東西。如果你們有什麼好吃的來換,或許我也可以考慮一下。當然,要比這個好吃才行。」龍爪一揮,不知從什麼地方摸出一條肥大的魚乾,送入口中大嚼起來。

  突然的變化,令念冰生出啼笑皆非的感覺,吃,這可是自己最擅長的啊!

  「啊!是你,那天那個聲音是你的。」紫清夢突然驚呼出聲。

  加拉曼迪斯嘿嘿一笑,道:「不錯,小丫頭記性真好。那天你做的那個叫麵條的東西聞起來真不錯,就不知道吃起來味道如何。這樣好了,你先做點好吃的東西給我嘗嘗,如果能令我滿意的話,只要你一個人留下給我做吃的,其他人我可以放走。」

  念冰心中突然升出一個怪異的想法,這個加拉曼迪斯之所以一直刁難自己等人,難道就是為了要留下會做飯的紫清夢麼?如果是這樣,問題就好解決的多了。智珠在握,念冰頓時冷靜下來,微笑道:「偉大的加拉曼迪斯,我們人類的食物可是最美妙的,豈是你吃的那個魚乾可以比擬的。我就是一名人類的廚師,如果您願意,我很樂意為您效勞。」

  加拉曼迪斯眼中一亮,他吃這些魚乾早已經膩了,正像念冰判斷的那樣,念冰這些人的命對他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吃到美味的食物,「你也會做飯麼?那好,那就你來吧。不過,如果你做的東西好吃,其他人可以走,你卻必須留下來。」

  聽他這麼一說,念冰不禁有些好笑,人家都說與虎謀皮,自己現在應該是算與龍謀皮了吧。

  「念冰,還是我來吧。」紫清夢幾步跑到念冰身旁,目光堅定的看著他。

  念冰搖了搖頭,道:「不,你的廚藝怎麼能滿足偉大的加拉曼迪斯呢?」人都有自己的弱點,龍也不例外,既然已經找到了加拉曼迪斯的弱點,念冰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加拉曼迪斯龍目中光芒閃爍,看著念冰道:「光說是沒用的,你做點來嘗嘗,只要能讓我滿意就放你這些朋友們走。」

  「念冰。」鳳女有些急切的拉住他。

  念冰微微一笑,道:「放心,不會有事的。難道你不相信我的廚藝麼?」

  「可是……」

  念冰用目光止住鳳女,微微搖頭,示意她不要再說下去了,抬頭看向加拉曼迪斯,嘆息一聲,道:「偉大的加拉曼迪斯,您一直在這裡睡覺,想必對外界沒有什麼瞭解,我在人類的世界中有冰火魔廚之稱,或許我的魔法根本就不能入您的法眼,但是,用來做菜卻足夠了。」

  「用魔法做飯?」加拉曼迪斯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坐著的巨大身體又站了起來,大頭探到念冰身前,「那現在還等什麼?立刻做給我吃。」

  念冰心中暗笑,好一隻貪吃的巨龍啊!臉上流露出沉痛的表情,「偉大的加拉曼迪斯,真是對不起,以我的廚藝,我本來絕對有把握令您滿意的,可是,現在我的右臂被您手下打斷了,筋骨俱斷,右手可以說是我們廚師的命脈啊!沒有了右手,我怎麼能做出您滿意的東西呢?」說到這裡,念冰的表情顯得極為悲痛,彷彿深以無法給加拉曼迪斯做飯而遺憾似的。

  鳳女原本的擔心在這一刻完全消失,看著念冰的樣子她差點笑出聲來,他這是在與加拉曼迪斯耍心眼啊,最出色的是,他說的一切都是事實。

  加拉曼迪斯目光落在念冰軟垂於身旁的右臂上,「筋骨俱斷?哦,你是被金猊那小子的龍引箭射的吧。」

  念冰點了點頭,嘆息道:「哎,本來這是我咎由自取,可是現在卻需要用右手來給您做飯。但是,沒有九階的光明系治療魔法,我的筋骨很難重生啊!偉大的加拉曼迪斯,您有沒有什麼好的藥物可以借我用來治療呢?只要我的手好了,立刻就可以給您做好吃的東西了。」

  作為一隻巨龍,無疑的,加拉曼迪斯擁有極高的智慧,但是,他卻怎麼也比不上人類的狡猾,在念冰聲色俱佳的表演下,他不屑的哼了一聲,「九階光系魔法能治好的,還要藥物幹什麼,站在那裡別動。我先把你的胳膊治好。到時候你要是做不出讓我滿意的東西吃,哼哼,我就把你兩條手臂都廢了。」一邊說著,他緩緩抬起一隻龍爪,低沉如同嗚咽般的聲音不斷從龍口中發出,在他那龍爪的五個爪尖上漸漸凝結出五小團金色的光芒,他的聲音無法聽懂,似乎是屬於龍的語言。

  金光驟然轉盛,加拉曼迪斯低吼一聲,五道金色光芒電射而出,直接罩上了念冰的身體。那是無比純凈的氣息,這種氣息念冰曾經在聖耀石上感受過,如同沐浴在春風一般,原本虛弱的身體在這金色光芒的籠罩下力由心生,充滿了力量的感覺,就連體內的冰火同源魔法力漩渦也在這金色光芒的影響下旋轉的更加快速了,最讓念冰驚喜的是,自己早已麻木的右肩膀此時傳來酸酸的感覺,他甚至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肩膀上的骨骼和經脈在不斷的癒合著,在那金色光芒的滋潤下,血脈逐漸暢通,蒼白無力的右手重新恢復了知覺。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44: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