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6
第六十九章 融合 聖耀刀(上)

  五天過去,不但聖耀刀感覺輕了許多,甚至連腳步也輕了不少,最為可貴的是魔法力的進步,在極限狀態下修煉,正如加拉曼迪斯說的那樣,對精神力和魔法力的提升都有極大的好處,現在,胸口處那團凝結的魔法力體積已經縮小了一些,感覺上更加凝實,念冰引引發覺,自己似乎已經進入了魔導士境界,只是還不能肯定而已。

  離開洞窟的十五天後,念冰抗著聖耀刀,身形矯健的跟在加拉曼迪斯背後,疑惑的道:「偉大的加拉曼迪斯,走了半個月了,我怎麼覺得咱們早該走出去了才對,為什麼還走不出山脈呢?」十五天的痛苦磨練,使原本英俊的念冰變得像個野人,臉上的鬍子遮蓋了英俊的面龐,金色的長髮亂蓬蓬的糾結在一起,但是,他身上的肌肉卻比以前堅實了許多,骯臟的污垢下面隱藏著瑩潤的肌膚,變化最大的就是他那雙深邃的眼眸,如同夜晚的繁星一般,閃爍著懾人的光彩。視力大幅度增加,使整個世界都變得更加清晰了,十五天的磨練之後,聖耀刀已經無法再成為他的負累,在手上應用起來雖然還達不到圓轉如意的程度,但至少重量已經不再是威脅了。

  加拉曼迪斯理所當然的道:「當然走不出去了,因為我們一直在繞圈嘛。」

  念冰目瞪口呆的看著他,道:「繞圈?你丫閑的有病啊!不,不,偉大的加拉曼迪斯,我的意思是,你不急著出去吃美食麼?」

  加拉曼迪斯眼中的寒意褪去,淡然道:「所謂功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把你培養的好一些,也省得出去給我丟人。再有半個月,我們就離開這裡。不過嘛,從現在開始,我們走路的方式要變化一些。你現在是走三個時辰可以休息一次。嗯,這樣對你太不公平了,你也太辛苦了,我決定,把三個時辰重新改為一個時辰,你覺得怎麼樣?這樣的話,你總不會說我不厚道了吧。」一邊說著,他嘴角處流露出一絲陰笑。

  念冰眨了眨眼睛,「我沒聽錯吧,三個時辰改一個時辰,這不像你的風格啊!」

  加拉曼迪斯輕輕揮舞著手中的枝條,道:「你當然沒有聽錯,不過,我要補充一點,在這一個時辰內你可以選擇任何前進的方法。」一邊說著,他突然輕飄飄的一掌拍向念冰,念冰身上的觸發魔法卷軸早已經消耗乾凈了,此時根本沒有抵擋加拉曼迪斯龍爪的東西,灼熱的氣流瞬間傳遍全身,念冰只覺得似乎有一扇巨大的閘門隔斷了自己與法力之間的聯繫,不過,對於加拉曼迪斯的行動他早已經見怪不怪了,只是疑惑的看著他,等待他發話。

  加拉曼迪斯嘿嘿一笑,道:「可以繼續前進了,記住,是一個時辰,不過嘛,這一次我會在你後面好好照顧你的。」手中枝條輕舞,念冰還沒反應過來,身上已經多了一道痕跡,劇烈的疼痛伴隨著灼燒的感覺不禁令他跳了起來,「你幹什麼?」

  加拉曼迪斯不懷好意的看著他,道:「不幹什麼,我只是幫助你鍛煉一下身體而已,你不是想讓魔法多進步一些麼,那就要進行這後半個月的身體鍛煉。來吧,臭小子,有本事你就躲開我的攻擊,當然,你也可以用聖耀刀來抵擋,不過,要擋的住才行。還不快走,看鞭……」

  念冰享受的,是非人的生活,一個時辰在火龍王加拉曼迪斯的鞭策之下,他身上幾乎沒有一個地方是完整的,幸好,加拉曼迪斯還算手下留情,對於他下面的關鍵部位沒有下毒手。形式的突然改變令念冰極不適應,幸好,還有那腥臭的東西可吃來恢復體力,一個時辰結束後,加拉曼迪斯會先給他吃這東西,然後把施加在他身上的魔法封印解除,讓他自己治療傷口,治療完畢後,可以進行一小時的冥想。

  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即使是為了生存而忍辱負重的念冰也不例外,在被鞭策的第三天,念冰終於再也忍受不了了,「媽的,加拉曼迪斯你個王八蛋,你再打我,我就跟你拼了。」揮舞著手中的聖耀刀,無法使用魔法的念冰眼中快要噴出火來。身上不斷傳來的劇烈疼痛讓他的精神快要崩潰了。

  加拉曼迪斯手中枝條一揮,啪的一聲,念冰身上有多了一道紅痕,「我抽的就是你,怎麼?你還想反抗不成。」

  念冰的眼睛紅了,長達二十天的虐待終於讓他的忍耐達到了崩潰的邊緣,腦海中一片空白,他現在只想將面前這個化身為人的火龍王撕成碎片,整個身體如同旋風一般向加拉曼迪斯衝去,手中重達一百二十八斤的聖耀刀就像晨露在他手上時那樣靈活。

  加拉曼迪斯眼中的不屑突然變成了驚訝,因為,他發現面前的念冰變了,雖然他並沒有鬥氣,但是,此時的聖耀刀卻在他手上變成了一個金色的光團,即使以加拉曼迪斯的眼力,從這金色光團中也看不出任何規律,每一刀都如羚羊掛角一般無際可尋,但偏偏這每一刀中卻都蘊涵著天地至理一般,那已經不再是刀的範疇,隱約間,加拉曼迪斯竟然從那金色的光團中看到了龍形氣流,由光元素組成的龍形氣流,只不過是愣神的工夫,聖耀刀已經到了他身前,加拉曼迪斯吃驚的發現,自己不但無法閃躲,甚至連抵擋都不知道該如何擋起。如此玄妙的刀法他雖然生活了幾萬年,卻也還是第一次見到。無奈之下,火紅色的鬥氣澎湃而出,在他身體周圍形成了一圈火焰般的保護層,既然無法閃避或者格擋,也只有憑借鬥氣上的優勢了,火龍王的鬥氣雖然不是金色的,但絕對不比神師的神鬥氣差什麼。

  刀影突然變了,聖耀刀竟然在剎那間憑空消失,空中只有九條憤怒的金龍,金龍們或撲擊、或前衝、或噴吐,每一條都用不同的形態朝加拉曼迪斯的防禦衝來,最令人意外的是,那金色的刀芒竟然直接透刀而出,那是無堅不摧的氣息,令加拉曼迪斯都為之心驚的氣息。他突然明白了,雖然念冰沒有鬥氣,但是,在這一刻他卻觸動了刀的靈魂,聖耀刀彷彿又被自己的主人聖師持在手中一般,那一道道金色的刀影雖然不是鬥氣,但卻是光元素與刀本身靈魂的結合,其威力之強,絕不會在鬥氣之下。

  密集的摩擦聲不斷響起,加拉曼迪斯也不知道自己的防禦罩上被念冰砍了多少刀,他只能感覺到異常澎湃的光元素氣息不斷洶湧而入,雖然這並不能傷害自己,但是,這種光元素的氣息卻充滿了一往無前的意念,如果不是能量衝擊與自己的鬥氣相差太大,單是這種氣息已經足以重創自己了。咳嗽一聲,火紅色的光芒驟然膨脹,念冰的身體倒飛而出,帶著聖耀刀一起重重的落在三丈之外。雖然摔的七昏八素,但他的手卻依舊牢牢的握著聖耀刀,那塊圓形的聖耀石散發出一層金色的光芒蔓延到念冰全身,雖然這一下看上去摔的很重,但他卻並沒有受傷。

  念冰從地上爬起來,卻並沒有再向加拉曼迪斯發動攻擊,吃驚的看著手中的聖耀刀,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是好,聖耀刀刀身上金光四射,那通透的感覺彷彿讓念冰看到了曙光一般,他知道自己做了什麼,龍雩集舞,是的,先前他以聖耀刀施展的正是龍雩集舞刀法啊!如果換做鬼雕,念冰自然有把握輕易控制,但是,剛才在他手上的卻是重達一百二十八斤的聖耀刀啊!四尺長刀竟然展現出雕刀的刀法,這是什麼概念,單是自己身體的靈活性與協調性就是以前遠無法比擬的,在施展龍雩集舞的那一刻,身與刀完全結合在一起,再無分彼此,聖耀刀上自然發出的刀芒完全由純凈的光元素所組成,自己現在魔法被封印,是什麼調動了聖耀刀的氣息呢?是決心,是自己那一往無前的決心啊!不愧是伴隨聖師縱橫大陸七十餘載的絕世寶刀,聖耀啊聖耀,現在你終於完全認可我了。

  目睹著刀身的目光充滿了感情,念冰眼中多了一層朦朧的霧氣,這柄聖師的寶刀時隔萬年之後,又有了它新的主人。

  「好刀法,刀法的名字是什麼?」加拉曼迪斯的聲音傳來。

  念冰喃喃的道:「龍雩集舞。是我第一位老師傳授給我的刀法。說來你可能不信,它是在廚藝中用來雕刻的。評價一個人的廚藝要從五方面來看,那就是色、香、味、意、形。而龍雩集舞刀法正是形字的顛峰展現。加拉曼迪斯,謝謝你,如果不是你的逼迫,我絕對不可能用聖耀施展出龍雩集舞。」

  「謝?不用不用,以後你多做些美味給我吃就是了,我可沒安什麼好心,你儘管恨我好了。不過,想報仇似乎不容易。」加拉曼迪斯的聲音中包含著傲氣,還有幾分詼諧。念冰抬頭與他對視,兩人四目相交,不禁都笑了。

  念冰瞥了一眼加拉曼迪斯手上的枝條,「還要繼續麼?」

  加拉曼迪斯搖了搖頭,道:「沒那個必要了,除非我用出絕對優勢的鬥氣,否則,再也不能憑借速度打到你了。對你的身體培訓可以提前結束了。以後有空多拿聖耀刀耍一耍,對於你一個魔法師來說,這樣的身體條件已經足夠,我們該離開這裡了。」

  念冰站起身,剛想說什麼,加拉曼迪斯卻向他抬起了手,一道湛然金光輸入聖耀刀,剎那間金色光芒從刀身籠罩向念冰的全身,在金色光芒的包裹中,他身上的傷口快速的癒合著。加拉曼迪斯的手並沒有放下,只不過手上的金光變成了白色,閃電般畫出一個白色的六芒星,喃喃的吟唱著咒語,他的魔法力就像無限的一般,九階的魔法逐漸形成。白色光芒在瀰漫中擴大,包裹住加拉曼迪斯的身體,也包裹住念冰的身體,白光瞬間方法,白色的六芒星轉化為銀色,將他們所處的位置完全覆蓋。光芒驟然收斂,空中最後消失的,是一個銀色的光點。

  奇異的感覺使念冰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腳下一震,當一切重新變得清晰之時,他發現周圍的大山已經消失了,刺骨嚴寒侵襲著衣不蔽體的他,全身一個機靈,冬季的嚴寒卻沒有令他感覺到太多的不適。

  面前是一條河,一條寬闊的大河,不知道通向什麼地方,河面早已經因為冬天的寒冷而凝結成冰,從溫暖如春的山谷到這冰天雪地的冰河,巨大的差異還是令念冰有了許多不適應。他剛想管加拉曼迪斯要回空間之戒也好從其中取出御寒的衣物時,一個巨大的火球卻突然從背後飛出。

  同樣的火球,從火龍王加拉曼迪斯手中用出,威力絕對是不可同日而語的,火球帶著刺耳的咆哮聲澎湃而出,轟然巨響中,河面上冰屑飛濺,在灼熱氣流的影響下,冰面下的河水如同噴泉一般澎湃而出,甚至還帶出了幾條被瞬間煮熟的魚。

  一股大力從臀部傳來,念冰又一次領略到騰雲駕霧的感覺,他手舞足蹈的跨過數十丈距離,根本來不及有什麼動作,身體已經撲通一聲掉入了河水之中。加拉曼迪斯強悍的火球術固然讓河水瞬間沸騰,但是,河水是流淌的,始終在移動,當念冰落水之時候,冰冷刺骨的河水頓時讓他全身一陣痙攣,河水強大的衝擊力帶著他的身體就朝下遊方向而去。

[BOOK: 001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5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