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第七十一章 天華牌的作用(下)

  常年受到三大帝國的騷擾,使奧蘭帝國把大部分經理都放在戰爭上,帝國所生產的大量資源也都用於此處,使奧蘭帝國本身發展緩慢,別說無法和華融那樣的強國相比,就是冰月帝國也比它強的多了。所以,奧蘭帝國的貧富程度是以地域來區分的,越靠近冰月帝國的方向,就越繁榮,越靠近華融和奇魯兩國的南方就越貧瘠。奧蘭城位於帝國正中,條件與烏蘭城比起來,還要有所遜色,只是佔地面積要大了不少而已。

  「吃什麼?有什麼好吃的,你到是快帶我去啊!」加拉曼迪斯可不是一條喜歡等待的龍。

  「好,吃,吃死你得了。我身上還有那天那個流浪給的十幾金幣,夠你吃幾頓的了。我們走吧,去找個飯館。」兩人從拐彎處走了出來,念冰辨別了一下方向後,帶著加拉曼迪斯朝奧蘭城中心走去,在那裡總會有能吃飯的地方吧。

  越靠近奧蘭城中心,乞丐的數量也逐漸減少,周圍商舖林立,雖然規模都不大,但多少也有了幾分繁榮景象。

  走了不遠,前方終於看到了一家飯館,不等念冰說,加拉曼迪斯已經快步走了過去,飯館從外表看裝潢普通,門口連個負責接待的人都沒有,兩人進入飯館,此時已經近午,飯館裡面客人坐了有七成左右,念冰扯著加拉曼迪斯在靠近窗戶的一張桌子坐了下來,加拉曼迪斯對於人類的飯館一向是最有興趣的,東看看、西瞧瞧,尤其是看著別桌上的飯菜,就差流出他那龍涎了。

  「兩位,吃點什麼?」一名服務生走了過來,客氣的問道。

  念冰和加拉曼迪斯表面看去年紀差不多,雖然氣質不同,但兩人都有著英俊的相貌,加拉曼迪斯身上散發著若隱若現的霸氣,而念冰由於修煉魔法,雖然衣著普通,但身上卻散發著高貴的氣息。

  加拉曼迪斯毫不客氣的道:「有什麼好吃的儘管上,照著十人份。」

  「十人份?」服務生有些驚訝的看著他。

  加拉曼迪斯不耐的道:「讓你上你就上,快一點,還怕我們沒錢給麼?」

  服務生點了點頭,趕忙去了。

  念冰低聲道:「偉大的加拉曼迪斯,待會你吃的時候盡量斯文一點。」他對加拉曼迪斯的吃相可是深有體會,來這裡之前,他們曾經在一座小城的飯館中用餐,加拉曼迪斯那近乎瘋狂的吃相可是嚇到了不少人。

  「斯文什麼?先吃飽了再說。」加拉曼迪斯可不會買念冰的帳。

  念冰無奈,他真想告訴所有人,自己不認識面前這個大胃王,不過,生命似乎更重要,忍吧,只有忍了。他沒有再說什麼,將注意力轉向旁邊,正在這時,距離他們最近一桌的客人正在說著什麼,他們的聲音很大,從念冰這裡能夠清晰的聽到。

  「你們聽說了麼?藍羽大公爵已經班師回來了。」

  「藍羽公爵回來了?前方不用他防禦了麼?沒有他帶領軍團,要是華融和奇魯再攻過來怎麼辦?」

  聽到這兩句話,念冰不禁打起了精神,洛柔讓自己送信的目的地不就是藍羽公爵府麼?

  「防禦當然不用了,據說,這次在冰月帝國的調解下,問題已經解決了,華融帝國和奇魯帝國都答應三年之內不進犯我國,當然,咱們奧蘭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華融和奇魯,簡直就是一隻虎和一隻狼,這次又不知道搶奪了我國多少資源呢。」

  「哎,我就知道最後的結果會是這樣,不是割地就是賠款,我們奧蘭是快完了。」

  「噓,你小點聲,讓官兵聽到就不好了。哎,現在咱們奧蘭帝國還不是靠藍羽公爵支撐著,如果沒有他率領的銀羽騎士團拚命作戰,恐怕華融和奇魯的人早已經打過來了,這邊快混不下去了,不行的話,咱們就集體遷移到北方去,那邊距離冰月帝國近,冰月帝國總不會眼看著我們奧蘭被滅。要是華融帝國再強大些,恐怕整個大陸的局勢都會改變。」

  「話也不能這麼說,我看冰月帝國也沒安什麼好心,否則,他們只需要請出那位冰雪女神祭祀來幫忙,華融帝國哪兒敢那麼囂張。咱們奧蘭帝國就是強者太少了才會被別人欺壓,華融和奇魯兩大帝國已經佔據了那麼多土地,還不停的要擴張,真是狼子野心啊!其實,如果咱們奧蘭由藍羽大公爵執政,說不定就能改變現在的局面呢?可惜,藍羽大公爵對皇室太忠心了,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別說這些了,政治與我們這些平民無關,喝酒,喝酒。」

  談話暫時停止,那桌客人繼續吃喝著,從他們的話語中,不難聽出這位藍羽公爵在奧蘭帝國的地位,念冰心中暗道,洛柔啊洛柔,你還指望人家藍羽公爵的女兒幫助你,現在奧蘭帝國自顧都不暇了。算了,不管怎麼說,自己答應了的事就一定要做到,把信送過去也算完成使命了。不過,聽剛才這幾個人的意思,這位藍羽公爵就是統帥整個銀羽騎士團的團長,當初玉如煙阿姨不就是由銀羽騎士團保護的麼?說不定,這位公爵還認識玉如煙阿姨呢,如果能通過他見阿姨一面就好了。過了這麼多年,不知道阿姨現在怎麼樣了。

  一想起玉如煙那慈祥的笑顏,念冰心中就不自覺的溫熱起來,當下,他站起身走到那桌客人身邊,朝其中一名穿著白色長袍的人道:「這位大哥,能麻煩您一下麼?」

  白衣人正喝著酒,聽到念冰的聲音不禁抬頭看去,念冰英俊的相貌很容易給人以好感,再加上他語氣誠懇而客氣,白衣人道:「小兄弟,你想問什麼事?聽你的口音,應該是外地來的吧。」

  念冰點了點頭,道:「我是從冰月帝國過來的。麻煩問您一下,藍羽大公爵的府邸怎麼走?」

  白衣人顯然吃了一驚,上下打量念冰幾眼,道:「你要找藍羽大公爵?小兄弟,我看你是想投軍的吧,那你應該去軍部才對,藍羽大公爵可不是隨便誰都能見到的。」

  念冰裝出一副崇敬的樣子,道:「藍羽大公爵一直是我的偶像,也是我最尊敬的人,我也只是想知道他的府邸在哪裡,說不定在他門外等候,他出來的時候我也能見一面呢。」

  白衣人聽念冰這麼一說,臉色頓時好看了許多,讚許的點了點頭,道:「不錯,藍羽大公爵可以說是我們奧蘭帝國的保護神啊!沒有他,奧蘭帝國連現在的樣子都維持不住呢,像你這樣心思的年輕人現在可是不少,不過,能不能見到大公爵,就要看你的運氣了。公爵府邸就在城南,奧蘭城裡,除了皇宮以外,就屬藍羽大公爵的府邸佔地最廣了,你到城南隨便一打聽就能找到。」

  念冰微笑道:「多謝指點。」說完,這才回了自己的位置。

  「念冰,你小子帶我到這奧蘭城來不是為了帶我吃好東西吧。」加拉曼迪斯不滿的聲音響起。

  念冰面帶微笑,道:「當然是,為什麼不是呢?不過,我順便有點私事,一個朋友托我送封信,你放心,不會耽誤太多時間的。」

  「送信啊!那到可以,不過,你要記住,你身上有我的魔法烙印,想跑是不可能的。」加拉曼迪斯的瞳孔突然變成了紅色,眼含深意的看著念冰,似乎在說,小子,我以後就吃定你了。

  念冰無奈的搖了搖頭,壓低聲音道:「能和偉大的加拉曼迪斯在一起是我的榮幸,我為什麼要跑呢?你放心好了。吃完飯以後我們先找個地方住下來,下午我去送信,如果你覺得這裡不好,明天我們就向華融帝國走。華融帝國是仰光大陸目前最強大的帝國,也是最繁榮的帝國,那裡好吃的東西自然少不了。」

  一個時辰後。念冰苦著臉和加拉曼迪斯一同走出了飯店。

  「呸,呸,呸,這什麼狗屁飯館,做的東西難吃死了,念冰啊!還是你的手藝好,比他們強多了。」加拉曼迪斯對於飯店的飯菜極為不滿。

  「老大,你就別罵了,剛才你可一點都沒少吃,而且吃的還都是最貴的菜,我們的錢只剩下兩個金幣,估計還夠住店的,看來,我真要找份工作來養活你才行了。」

  加拉曼迪斯理所當然的道:「雖然難吃一些,但我也要吃飽嘛,你願意找什麼工作隨便,只要有好吃的東西,在哪裡停留對我來說無所謂。」

  聽他這麼一說,念冰不氣反喜,低著頭,眼中閃過一道加拉曼迪斯無法察覺的精光,利用二字不斷在念冰腦海中徘徊著。

  加拉曼迪斯雖然對吃的要求很高,但對住卻沒有什麼特別的嗜好,只要找張床能睡覺就行了,吃飽了就睡一向是他最喜歡幹的事。兩人找了一家最便宜的旅店安頓下來,加拉曼迪斯睡覺,而念冰則用自己身上兩個金幣其中的一個在一家魔法商店中買了最便宜的十個白卷軸。

  賣卷軸,恐怕是來錢最快的方法了,像加拉曼迪斯這種吃法,恐怕沒有幾個人能養的起,

  冰火同源的進步,使念冰在魔法陣上的造詣也有了很大的提升,白卷軸製作成魔法卷軸的成功幾率雖然小了些,但他只是做出一些普通的四階卷軸,加上觸發效果,還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這座奧蘭城實在窮的很,現在先隨便賣幾個換點錢,夠花也就行了。

  製作直個卷軸只用了念冰一個時辰的工夫,除了有一個因為大意而失敗了以外,到成功製作出了九個四階觸發卷軸,加拉曼迪斯的龍鼾實在不小,念冰看了他一眼,悄悄的溜出了房間,按照自己打聽到的消息,朝奧蘭城的南城走去。

  賣卷軸不急,先把信送到了再說吧。正如飯店那白衣人說的一樣,在奧蘭城中尋找藍羽大公爵府邸絕不是難事,念冰走到城南後,只問了一個人,就找到了自己的目的地。隔著兩條街道,他已經看到了高達兩丈的紅色院墻,藍羽大公爵府佔地面積極大,高達兩丈的朱紅色院墻宛如城墻一般,大門處,十六名身穿銀色輕鎧的銀羽騎士整齊的站成兩排,他們頭盔上的翎羽都是青色的,一個個手按腰間騎士配劍,雖然目不斜視,但念冰卻能清晰的感覺到他們始終在觀察著周圍的一切,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這些銀羽騎士都能做出最快的反應。

  十六名低級的銀羽騎士,就是十六名劍師級別的武者啊!誰說奧蘭帝國實力弱,單是這一萬人的銀羽騎士團,恐怕也只有華融帝國的火焰獅子騎士團能夠比擬了,怪不得那些平民會說藍羽公爵是奧蘭帝國的保護神,銀羽騎士團,絕對可以與普通的二十萬大軍相比擬啊!

  大公爵府內。

  一名年約四旬的英俊中年人坐在書房的書案後眉頭緊簇,似乎在想著什麼煩心事,此人雖然是坐著,但不經意間卻會流露出強烈的肅殺之氣,眼中神光不斷的閃爍著,身上的黑色長袍絲毫無法掩蓋住他那偉岸的身軀,他那放在書案上的一雙手很有特點,手掌寬厚,手指修長,雖然骨節並不突出,但僅從外表卻能看出,那絕對是一雙非常有力的手。

  門開,一個人走了進來,柔和而動聽的生意響起,「回來了。今天陛下怎麼說?」

  中年人抬頭看去,進來的是一名女子,看上去二十七、八歲的樣子,身穿淡藍色長裙,裙上用銀線刺繡著一個個美麗的花紋,柳眉瑤鼻,膚如凝脂,一頭墨綠色的長髮如同瀑布般披散在背後,用一銀環束縛著,藍色的眼眸清澈見底,絕美的俏臉上流露著幾分關切和幾分擔憂。如果念冰見到她,一定會立刻認出,她正是當初送自己天華牌的玉如煙,八年過去了,她的樣子卻沒有絲毫改變。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02: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