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4
第七十三章 藍尋 如意的愛人(上)

  在藍羽公爵書房出現的兩名女子是誰,能讓念冰如此驚訝?她們正是數月前念冰曾經在冰蘭城妓院用遇到的如意、如夢姐妹。大腦經過短暫的空白後,念冰頓時明白了這對姐妹的身份。當初他就已經知道這對姐妹是別國派在冰月帝國與奧蘭帝國的間諜,此時她們既然在奧蘭帝國軍方首腦藍羽公爵的府邸出現,很顯然,她們就是藍羽公爵的下屬了,當初如夢對自己所說的恩人,恐怕就是這位藍羽公爵了,而她所說的恩人之女,也應該就是那位不在府內的藍晨姑娘,現在就差見到負心薄倖的某人了。真是冤家路窄啊!

  藍羽公爵驚訝的看著渙然一新的念冰問道:「你們認識麼?」

  如意冷哼一聲,道:「公爵大人,我剛才跟您說的那名怪異年輕人就是他。那個魔殺使也是因為他而對我們不利的。別放他走,把他背後那個魔殺使引出來。」說著,抬手就抽出了自己的配劍。

  「姐,他不是壞人。」如夢趕忙攔住拉住姐姐的手。剛才向公爵回稟的時候完全是如意自己在說,如夢幾次想插言都沒找到機會。

  如意怒道:「上妓院那種地方的男人能有什麼好人,你閃開,那天要不是你放過他,或許我就不會受那魔殺使之辱了。」

  藍羽沉聲道:「如意,住手。不得放肆。」

  別人的話如意或許不會聽,但她對藍羽的尊敬是完全發自內心的,趕忙收劍退到一旁,「對不起,公爵大人。」

  藍羽目光轉向念冰,眉頭微皺道:「小伙子,作為一個男人,可以風流,卻不能下流,以後風月場所還是少去的好。我想知道如意說的魔殺使與你是什麼關係。」

  念冰淡然道:「您想知道的恐怕不是我與他之間的關係,恐怕是想知道冰火同源魔法的來歷吧。如果是別人問,我一定不會說的,但您是玉阿姨的丈夫,我不想隱瞞。其實,我就是魔殺使,魔殺使也就是我。當時,我是因為如意小姐不分青紅皂白就下殺手才化裝懲罰她的。坦白說,如果不是如夢小姐替姐求情,或許,她早已經死在我手下了。」

  藍羽眼中光芒大盛,「你就是魔殺使。我希望你能解釋一下。」如意和如夢眼中也同時流露出吃驚的光芒。

  念冰昂然挺胸,冷然道:「在這件事上我沒有什麼好解釋的,也不需要解釋什麼。如意姑娘是您的手下,您相信她的話也是應該的。」此時,他的心如同被針扎一樣疼痛的難以忍受,因為,他從書案旁那位自己最尊敬的玉如煙阿姨眼中看到了冰冷和一絲肅殺之氣。是啊,雖然玉阿姨在自己心中有著很高的地位,但是,畢竟這麼多年以來也只見過兩次而已,自己又憑什麼讓人家相信自己呢?

  玉如煙從書案旁走了出來,沉聲道:「念冰,你走吧,今後,我不想再見到你,這一次你襲擊了如意姐妹,看在當年的情份上我放過你,但是,再有下一次,我絕不會留情。」

  念冰笑了,眼中濃郁的悲傷看的玉如煙心頭微震,念冰的心很冷很冷,自從離開桃花林,他時刻都保持著警惕,對待任何人都有所保留,即使是鳳女也不例外。而昨天見到玉如煙後,他終於放開了心懷,失去了父母是他心中最大的痛,而在他心中,玉如煙的溫柔慈祥就像母親一樣。雖然他也知道,玉如煙和藍羽公爵懷疑自己是很正常的事,但心中的傷痛還是異常強烈。

  深吸口氣,勉強平復著自己的心情,他連看也不看如意一眼,黯然道:「阿姨,不管您怎麼看我,在我心中,您始終是我尊敬的人。我會走的,以後也不會再來了。但是,我希望您能給我個機會,讓我給您做頓飯,我馬上就離開。」一邊說著,他從脖子上摘下了七年多來從未離身的天華牌,從玉如煙身邊走過,深深的看了一眼玉牌上那顆紅色寶石一眼,嘆息中,將天華牌放在了桌子上。

  玉如煙漠然道:「你真的沒有什麼解釋麼?」

  念冰搖了搖頭,道:「對您和公爵大人來說,我只是一個外人,當年的相見可以說是一種緣分,或許,現在我們之間的緣分已經盡了。」

  玉如煙眼中冷光大放,「念冰,我這一生中,最痛恨的就是薄倖的男人,尤其是為了自己慾望而施加給女人痛苦的男人。如意是我看著長大的,她性格剛烈,絕不會說謊,不錯,我選擇相信她。你有著很好的外表,但是,如果你這外表就是用來欺負女人的,那麼,你還不如一個有先天缺陷的侏儒。你走吧,我現在沒心情吃東西,更不想吃你做的東西。」

  「阿姨,您真的就不能給我一個報答您的機會麼?」念冰突然覺得,自己的呼吸有些困難,眼睛已經有些模糊了。

  玉如煙剛要說話,藍羽公爵卻開口了,「如煙,就讓他做吧。我看,這孩子並不像那種人,或許只是一時失足。」

  玉如煙看看自己的丈夫,在看看念冰,目光中冷意淡化了幾分,輕哼一聲,沒有再說話。

  念冰表情平靜的躬身向藍羽公爵行禮,道:「多謝公爵大人給我這個機會。麻煩您在外面的演武場擺一個灶臺好麼?如果是廚房的話,不太好施展。再要一張大桌子來放菜,就行了。其他材料和廚具我已經準備好了。」

  藍羽頷首道:「好,如意,你去讓人按照念冰說的準備。我們一起到演武場去。」

  如意答應一聲,冷冷的看了念冰一眼,先離開了書房,念冰跟在她後面走了,他並沒有向如意說什麼,此時,在心灰意冷之下,他什麼也不想多說,更何況,如意本也是一個可憐之人。看念冰走了,如夢有些急切的道:「公爵大人、夫人,你們都誤會了,其實念冰不是那種人。」

  藍羽和玉如煙同時一楞,玉如煙皺眉道:「你的意思是說,剛才如意是在騙我們了?」

  如夢全身一僵,「不,其實姐姐,姐姐只是有些偏激了。」當下,她將那天發生的事情從頭到尾按照自己的看法講述了一遍。

  聽完如夢的話,藍羽眉頭緊皺道:「不會啊!在我的認識中,如意雖然秉性剛烈,但始終是識大體之人,否則我也不會讓她總管北方情報系統了。我實在無法相信她的性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如夢,你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瞞著我,如意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睿智的他已經看出了些許破綻,一個人的性格改變,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

  如夢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公爵大人、夫人,我不能說。這件事關係到姐姐的名節,姐姐,姐姐她已經很可憐了,請你們別在追究,好麼?」

  玉如煙全身一震,眼中光芒電閃,「我明白了,原來是他,我說如意這兩年變了很多還主動請求外調,原來是這樣。哼,我饒不了那小子。」

  如夢大驚,趕忙道:「夫人,其實這件事也不能完全怪藍尋大哥,他也有自己的苦衷,感情方面的事……」剛說到這裡,她突然發現了玉如煙眼神的變化,這才明白,自己上當了。「夫人,我……」

  玉如煙全身閃出一層銀色的光芒,「藍尋,竟然是藍尋這小子。好哇,你們真是瞞的我好苦。如夢,你把所有事都給我說出來。你知不知道,你姐姐在念冰這件事草營人命,如果你不說,我就要處分她了。」作為藍羽公爵的妻子,玉如煙豈是如夢這樣的小姑娘可以比擬的。只不過一句試探,就從中發現了一切,她現在終於明白了念冰剛才的眼神,心中充滿了悔意,但是,現在急需知道的卻是如意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

  來到演武場,念冰獨自走到一旁的陰涼處站了下來,今天並沒有人在這裡練武,演武場空蕩蕩的,只是偶爾有公爵府中的僕人經過。他突然想起了查極當初在傳授廚藝時對自己說的話,那時,查極說,一名普通廚師,在進行烹調的過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必須注意,那就是控制自己的情緒,在烹調時盡量不要讓情緒影響到自己的廚藝,將本身的技藝完全發揮出來。但是,當廚師的技藝達到頂尖時,在情緒方面卻恰恰相反,不是要去控制,而是要將情緒完全抒發出來,用情緒去影響自己所做的美食,對於頂級廚師來說,不同的情緒所做出的食物,即使是同樣的一道菜,也能吃出不同的味道。情緒是頂級廚師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現在,自己心中充滿了悲傷,能做出什麼樣的菜餚呢?他不知道,他自己也不知道。深吸口氣,再長嘆一聲,反正做完這頓飯後,自己與玉如煙之間的關係也將畫上一個句號,以後再沒有任何瓜葛。

  「這位兄弟,以前我似乎沒見過你。」一個溫和的聲音從背後響起。念冰全身一震,被人接近到自己身邊自己竟然都沒有發覺,真是太大意了。回身看去,只見一名身穿藍色武士服、腰懸長劍的青年站在自己背後,此人相貌極為英俊,尤其是身上散發出的勃勃英氣,更是很容易給人以好感,從他身上若隱若現的強大氣息可以看出,他至少也是一名大劍師境界的武者,甚至有可能是武鬥家。

  「你好,我是剛來到公爵府邸的。」念冰的回答平淡而客氣。

  藍衣武士看到念冰的容貌,眼中不禁閃過一道驚訝的光芒,他一向自詡外貌過人,但與面前這金髮銀衣的青年相比卻要差的多了,「兄臺真是風采照人,我叫藍尋,是公爵大人麾下的侍衛官,還不知道你怎麼稱呼?你來公爵府是?」

  念冰淡然一笑,道:「我叫念冰,是來給公爵和公爵夫人做飯的廚師。」

  「廚師?」藍尋眼中驚訝的光芒大盛,上下打量念冰幾眼,目光怪異的道:「你會是廚師?」

  念冰微笑道:「怎麼,不像麼?待會兒我會證實的。」

  剛說到這裡,如意已經帶人來到了演武場,指揮著公爵府內的僕人們將灶臺擺好。抬頭無意間,她看到了念冰與藍夢在一起,俏臉頓時掛上了一層寒霜,低聲罵道:「真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念冰所處的地方距離演武場中心不遠,再加上他吃了那麼多鐵線蛇膽後聽力和視力都有了很大程度的增加,聞言不禁心中一動,目光看向藍尋,此時,藍尋臉上的神色同時發生了變化,一雙黑色的眼眸中流露出複雜的情感。

  「你就是那個辜負了如意姑娘的男人?」念冰的聲音變冷了。自己與玉如煙阿姨之間的關係變得如此緊張,無疑是因為如意對公爵說的話,而如意的變化,則正是因為那個負心的男人。

  藍尋臉色一變,道:「你這是什麼話。我從來都沒有辜負過如意,是她非要離我而去。看來,你知道的還真不少啊!」

  念冰有些驚訝的道:「你沒辜負過如意?可我怎麼聽說,你為了一位更漂亮的女孩子而辜負了她呢?」

  藍尋眼中流露出一絲苦澀,「我不知道如意跟你說了什麼,但是,我對如意的感情絕對是真的,哎,如意什麼都好,就是太倔強了。」

[BOOK: 001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3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