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七十三章 藍尋 如意的愛人(下)

  念冰追問道:「那你當初既然與如意在一起了,為什麼又對別的女孩子獻慇勤呢?」

  藍尋皺眉道:「獻慇勤?看來如意到現在也沒相信我的話。不錯,我以前是喜歡過晨小姐,但後來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如意走進了我的世界,是她無微不至的關心,使我從失戀中恢復過來。我那時才發現,原來她才是最適合我的女人,所以,我們在一起了,我是真心愛著她的。同時,我也認清了自己的位置,我與晨小姐就算不說地位,單是她的人品、相貌也是我遠遠配不上的,所以,我早已經放下了以前的感情。後來,晨小姐從她師傅那裡回府,我已經可以將她當妹妹看待了,公爵大人從小把我們這些孤兒撫養長大,作為他的侍衛官,我關心小姐的起居,給小姐安排好各種事有什麼錯?以前這些工作也都是我來完成的。但是,如意卻不理解,她認為我對小姐舊情復燃了,還對小姐有意思,我怎麼解釋她都聽不進去,天天為了此事纏著我和我吵架。我是一個男人,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有一天,我實在被她糾纏的氣不過,就說了幾句傷害她的話,結果,她第二天就向公爵大人請求外調,再也不肯理我了。哎,當時我也是太衝動,如意雖然是個女孩子,但卻固執的很,我想盡各種方法接近她,她卻始終像座冰山似的。」

  念冰瞪大了眼睛看著藍尋,自己不會那麼倒霉吧,竟然成了一個誤會的犧牲品,「藍兄,當初你傷害如意姑娘時,是不是對她說,你對她有欲而無情,如意姑娘只是晨小姐的替代品,你只愛晨小姐一個人。」

  藍尋也瞪大了眼睛,「不會吧,這你都知道。說,你和如意是什麼關係。」

  看著藍尋一臉不善之色,念冰趕忙道:「我和如意姑娘沒有任何關係,這都是如夢姑娘告訴我的。藍兄,你當初怎麼能那麼說呢?你難道不知道這樣對一個女孩子的傷害有多大麼?」

  藍尋鬆了口氣,道:「你以為我想那麼說啊!可是,如意從小父母雙亡,她太自卑了,什麼事都喜歡往壞處想。自從開始和我吵架以來,她每天都會問我是不是因為她和我上了床我才和她在一起的,是不是還愛著晨小姐,是不是把她當成替代品。你想想,我每天工作那麼多,她天天都這麼糾纏,我能受的了麼?那天我一時被憤怒沖昏了頭腦,就順著她的意思說了氣話。」

  這下念冰是全明白了,原來藍尋並不是什麼負心之人,真正的問題還都在如意身上,拍拍藍尋的肩膀,道:「那你還喜不喜歡如意?」

  藍尋苦澀的道:「如果我不喜歡她,會這麼痛苦麼?所謂一日夫妻百日恩,我們已經有了夫妻之實,我是真心愛她的,又怎麼能不牽掛呢?」

  念冰點了點頭,道:「既然你是真心愛她的,就拿出勇氣了,所謂愛之深、恨之切。如意依舊這麼恨你,證明她根本就忘不了你。既然如此,你機會多的很,就要看你自己能不能把握的住了。她從小自卑,需要你耐心的開解才能漸漸轉變過來,我想,以前你們一定是交流的太少,才會出現不信任的危機。你是男人,主動一點吧。」

  藍尋點了點頭,微笑道:「我也是這麼想的,這次如意好不容易回來了,我早已經決定,不論如何,這次也要把她留下。兄弟,我們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卻投緣的很,謝謝你的開解。哎,只是現在我都不知道什麼時機是最好接近她的了。」

  念冰微笑搖頭,道:「藍兄不用客氣。其實,時機不難找,想讓如意回心轉意,你首先要做的一點,就是得到公爵和公爵夫人的支持。我看的出,他們是如意姑娘最尊敬的人。既然你已經決定要和如意在一起,何不從公爵和公爵夫人身上下手呢?」

  聽了念冰這句話,藍尋眼眸大亮,猛的一拍大腿,道:「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念冰,你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好,我這就去向公爵大人提親去。只要公爵大人同意了我們的親事,一切就都容易的多了。」說著,他轉身就要走。

  「你急什麼。」念冰一把拉住藍尋,「公爵和公爵夫人馬上就要到這裡來品嚐我做的美食,你當著如意姑娘的面提親不是更好麼?也更顯示出你的誠意。嗯,你看,他們來了。」此時,藍羽公爵、玉如煙,以及如夢三人一起從後院來到了演武場,藍羽和玉如煙的臉色都異常陰沉,而如夢則低著頭,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念冰可不知道自己的誤會已經被澄清了,一看到他們的表情,心頭頓時一沉,碰了一下身邊的藍尋,道:「你還不快去。」

  藍尋此時心中只有如意,並沒有注意到藍羽公爵夫妻的表情,念冰一碰他,他趕忙快步上前,來到藍羽公爵夫妻面前。

  玉如煙正憋著一肚子氣沒地方發,感覺到有人接近,定神看去,正是自己要找的藍尋,頓時氣往上撞,剛要開口,卻見藍尋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公爵大人,夫人,藍羽有事稟報。」

  藍羽抬手攔住要發作的玉如煙,淡然道:「藍尋,有什麼事,你就說吧。」

  藍尋嚥了口吐沫,瞥了一眼不遠處面罩寒霜的如意,這才道:「公爵大人,藍尋從小蒙您和夫人教導,才有了今天。雖然藍尋知道自己不配,但在我心中,一直把您當做父親一般,有件事我一直沒向您和夫人稟報,其實,三年前我與如意已經交好,希望公爵大人和夫人能允許我娶如意為妻,我對如意絕對是真心的。」說完,恭敬的向公爵夫妻連磕三個響頭。

  藍羽、玉如煙原本蘊涵怒氣的雙眸瞬間被驚訝所佔滿,而低著頭的如夢則一臉錯愕的抬頭看向跪地的藍尋,他們誰也沒有想到,在這個時候藍尋會說出這樣的話,而站在不遠處的如意則全身僵硬,目光瞬間變得呆滯了。還是藍羽心態最穩定,平靜的道:「你要娶如意?」

  藍尋堅定的點了點頭,道:「請公爵大人成全。」

  藍羽眉頭微皺道:「據我所知,你和如意之間的關係並不止交好這麼簡單吧,如意,你過來。」

  如意從呆滯中驚醒,美眸中流露出極為複雜的神色,瞥了藍尋一眼,快步來到藍羽公爵面前,恭敬的道:「公爵大人,廚案和灶臺準備好了。隨時可以使用。」雖然她嘴上說的是藍羽公爵吩咐的任務,但是,她的聲音卻不受控制的有些顫抖著。

  藍羽點了點頭,目光轉向站在一邊的念冰,微笑道:「小兄弟,麻煩你先等一下,我處理一點府內私事。」

  念冰頷首道:「公爵大人不必客氣,你們談你們的,我現在開始做菜。」一邊說著,他朝廚案走去。玉如煙想說些什麼,但看到面前的藍尋和如意,還是先忍了下來,向丈夫使了個眼色,示意他直接進入主題。

  藍羽聲音微沉,道:「藍尋,我想聽聽你對自己與如意關係的解釋。」

  如意瞪了妹妹一眼,搶著道:「公爵大人,不用解釋什麼了,我與藍尋沒有任何關係,我也絕不會嫁給他的,如意這一生都願意侍奉於公爵大人和夫人左右,永遠不嫁。請公爵大人成全。」她的語氣極為堅決,聲音冰冷的似乎能夠凍結周圍的空氣一般。

  藍尋心中一涼,他雖然知道如意很固執,但卻沒想到兩年多不見,她的固執似乎比以前更加難以理解了。

  藍羽微微一笑,聲音變得柔和了許多,「傻丫頭,你和藍尋都是我從小撫養到大的,藍尋剛才說的不錯,我一直把你們當成自己的子女看待,對我來說,你們並不是屬下,而是我的家人,孩子,你覺得一個父親會願意看著自己的女兒孤老終身麼?不,當然不,如果那樣,會讓這個父親無比痛苦的。就算你不願意嫁藍尋,也不用這麼決絕,以後我一定會給你找個好的歸宿。」

  聽著藍羽慈和的話語,如意的眼圈紅了起來,哽咽著道:「謝謝公爵大人。我……」

  藍羽攔住如意,不讓她再說下去,扭頭向藍尋冷聲道:「現在你不需要解釋,我只想聽聽你與如意交往的經過,說吧,我相信你不會騙我。」

  藍尋依舊跪倒在那裡,沒有藍羽吩咐,他是絕不會站起來的,恭敬的道:「公爵大人,我和如意是三年前開始交好的。不怕您笑話,本來,我喜歡的是晨晨小姐,雖然我知道自己不配,但是,我的潛意識中卻一直希望自己能有個機會,所以我始終在努力著。」

  藍羽點頭道:「你對晨晨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每個人都看在眼中,沒有什麼配不配的,如果晨晨真的喜歡你,我絕不阻攔,但是,晨晨的情況你也知道,現在連我和如煙都很為她的終身擔心,未來如何,一切都不好說。」說到這裡,公爵的臉上多出了一分黯然之色,而玉如煙則無奈的搖了搖頭,一想起女兒,她就有些後悔,如果當初不是因為那些人追的太急,自己也不會出下策將女兒送給那個人做徒弟了。藍羽公爵接著道:「但是,你應該也感覺的到,晨晨一直把你當做兄長看待,雖然平時冷漠了些,但在家裡除了我和如煙以外,她到是和你最好。」

  藍尋道:「公爵大人,後來我已經明白了這個問題。那天,晨晨小姐也是這麼跟我說的,她說她一直將我當成兄長看待,又有特殊原因不能輕易與男子結合,她的聲音雖然冰冷,但是我能感覺到她內心的那股真摯,那時候,我覺得自己似乎從感情的束縛中解脫了,也是從那一刻開始,我真正放棄了對晨晨小姐的追求。晨晨小姐走了,多年心中的寄托一朝消失,我心中雖然已經釋然,但卻下意識的充滿了失落。而正是在這個時候,如意走入了我的世界。她關心我、陪伴著我,默默的陪我坐了一夜,那一夜,我們就那樣靜靜的坐著,雖然她什麼都沒有說,但是,我感覺的到她心中的情感。我那時才發現,最適合我的人竟然會在自己身邊。我心動了,對晨晨小姐的感情真正轉化成為兄妹之情,而正視自己對如意的感覺,向她發起了追求的攻勢。公爵大人,如意是不能嫁給別人的,因為,因為我與她之間已經有了夫妻之實。」

  念冰本已走到廚案之後準備行動,但聽到藍尋的敘述,不禁停下了動作,聽他如何向公爵解釋。作為一個旁觀者,他看的出藍羽公爵與玉如煙似乎已經知道了些什麼,而如夢神態有些異常,很有可能是已經將自己那天的事告訴了他們,至於他們現在的怒氣,更明顯是衝著藍尋去的,看來,他們已經從如夢那裡知道了如意和藍尋的事。藍尋這傢伙的運氣還真不錯,就在公爵準備興師問罪的時候提親,事情或許有轉機,現在的關鍵還是在如意身上,不過看她那被冰封般的樣子,恐怕不是那麼容易感化的,藍尋,看你的本事了。

  藍尋說到與如意已經有了夫妻之實這一句時,雖然藍羽和玉如煙都已經知道了,但還是不禁臉色變得鐵青。藍尋偷瞥如意一眼,發現她的表情並沒有因為自己的敘述而發生變化,依舊冷冷的看著一旁,彷彿根本就沒有聽到自己的聲音似的。暗嘆一聲,接下來,他將自己先前對念冰說的話重複了一遍,其中加入了更多的細節,在敘述時,感情逐漸因為語言而感染,當他說到自己與如意那最後時的誤會時,一直臉色冰冷的如意情緒終於發生了變化,冰山瞬間變成火山爆發了,表情突然變得無比激動,「你胡說,那時候你明明說一直把我當成替代品。現在卻說是氣話了,分明是想花言巧語欺騙公爵大人和夫人,你滾,我不想看見你,更不會嫁給你。」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4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