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5
第七十八章 玉如煙 鳳族曾經的驕傲(下)

  「媽媽,您別傷心了,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您現在還有晨晨,還有我……」這個時候,念冰也不知道該如何去勸慰玉如煙了。

  藍羽深深的嘆息一聲,道:「念冰,或許你不相信,雖然我們的孩子沒了,但是,我和如煙對鳳族並沒有太深刻的仇恨。畢竟,如煙是鳳族長老們撫養長大的,是鳳族的一切培養了她,恨雖然深,但恩卻同樣深厚,所以,即使後來我們有了足夠報仇的實力卻依舊沒有行動。為了不讓如煙太傷心,一年之後,我們有了晨晨,我們怕悲劇重演,當晨晨一歲之時,就把她送給了一個大人物做弟子,在那裡至少她是安全的,每年,我們偷偷的定期將他接回來共聚,一直到現在,我們才有把握保護女兒不受傷害。沒想到他們今天又來了,不過,這一次也給了他們教訓,就算是鳳族四大長老齊至,也未必就能戰勝我們。為了能夠保護晨晨,如煙這些年以來沒有一天懈怠,加上她的天賦,才史無前例的達到了鳳凰變的第六變。這就是我們與鳳族之間發生的一切。現在我只是希望他們不要再來打擾我們的生活。我們不想再與鳳族有任何瓜葛。」

  念冰用先前玉如煙的那塊手帕幫她擦拭著臉上的淚水,輕聲道:「媽媽,其實我知道,您還是無法忘記鳳族的一切,但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一切都成為過去,放開心情吧。鳳族現在又有了新的希望之鳳,鳳女我是知道的,她這麼年輕就已經進入了武聖境界,將來成就一定不低。」

  玉如煙輕嘆一聲,道:「這正是我擔心的事。當那叫鳳女的姑娘激動的拉住你的手時,我彷彿又看到了二十年前那一幕重演。一個女孩子,一旦真正的愛了,就很難放棄,刻骨銘心的愛並不是時間可以沖淡的。念冰,能說說你們認識的過程麼?」

  念冰點了點頭,道:「我和鳳女是在冰雪城認識的,那時,我到冰雪城是為了找一位著名的鍛造大師將火焰神之石融入正陽刀內,但沒想到的是,那位大師已經去世了,只剩下他的弟子,就是鳳女……」當下,他將自己與鳳女之間發生的一切詳細的說了一遍,連在火龍洞中的事都毫無遺漏的說出。藍羽公爵和玉如煙都仔細的聽著他描述,當念冰說到他犧牲了自己的自由而讓加拉曼迪斯放過其他人時,兩人的臉色都變了。

  玉如煙皺眉道:「念冰,雖然我和你叔叔的實力加起來也比不上那位火龍王,但你已經是我們的孩子,我們可以請晨晨的師傅幫忙,或許有機會的,只要你想離開加拉曼迪斯,並不是不可能的。現在我算明白鳳女為什麼再次見到你時會那麼激動了。捨己為人,在可能會付出生命的情況下你依舊選擇了拯救他人,這高尚的品質已經打動了她的心,恐怕,我的擔心是對的,鳳女已經不可自拔的愛上了你,但是,我真怕你們像當年我和羽哥那樣受到如此痛苦。坦白說,我不希望你和鳳女結合,不但是為了你,同時也是為了鳳女和整個鳳族。身為曾經希望之鳳的我已經離開了鳳族,如果鳳女在因為你而脫離鳳族,對鳳族的打擊將是無法估量的。畢竟,即使在鳳族,培養一名武聖也並不容易。」

  念冰點了點頭,道:「媽媽,我明白您的意思。但是,您也知道,當感情到了之時,根本不是人力所能抵擋的。不過,我可以向您保證,再我沒有報仇、沒有實力保護鳳女之前,我絕不會真的和她在一起。而且,我會尊重鳳女的選擇,如果她不願意和我在一起而選擇繼承鳳族長老之位,我一定不會勉強她的,您看這樣可以麼?其實,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鳳族就不允許王族成員和人類結合呢?鳳族本身也是由人類演化而來的,所謂的血統,就那麼重要?」

  玉如煙苦笑道:「這是鳳族祖傳下來的規矩,如果不是王族成員,只是普通的鳳族人,或許長老們還有通融的可能。但是,鳳族現在的王族成員就那麼幾十人,每減少一個,對鳳族都是很大的打擊,你根本不可能得到任何通融,幸好有那頭巨龍跟在你身邊,我也能放心了。不過,你跟在他身邊真的好麼?他畢竟限制了你的自由,如果你想離開他,我們一定盡全力幫你。」

  念冰微微一笑,搖頭道:「不,媽媽,我絕不會離開加拉曼迪斯的。」

  念冰堅決的語氣讓玉如煙和藍羽同時吃了一驚,畢竟,加拉曼迪斯是限制念冰自由的,可他為什麼會如此堅決的準備留在加拉曼迪斯身邊呢?

  看出自己新認的這對父母心中驚訝,念冰道:「不錯,在剛見到加拉曼迪斯之時,我心中大多數情緒都是恐懼,畢竟,人類面對巨龍,幾乎是無法抵抗的。我並不是一個捨己為人的人,相反,我更重視利益。在當時那種情況下,如果我不站出來,恐怕所有人都無法離開火龍洞窟,那樣的話,我也一樣會留下。與其那樣,我何不大方一點,用自己的廚藝來吸引加拉曼迪斯放走其他人呢?至少,當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也更容易逃脫。那時在我眼中,加拉曼迪斯就是一頭殘暴的巨龍,隨時都有可能結束我的生命,只有吃才是他的弱點。但是,隨著不斷的接觸,我發現加拉曼迪斯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至少從認識他到現在,他還沒有殺過一個人,他很狡猾,但是,狡猾卻要由聰明來做基礎的,他那幾萬年的智慧和淵博的知識,是我們人類遠遠無法相比的。和他在一起也有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了,他不但沒有傷害過我,甚至並沒有限制我的自由,而且,與這麼強大的巨龍在一起,對我會產生一種無形的壓力,在這種壓力的作用下,我在修煉時自然倍加努力。從加拉曼迪斯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其中就包括你們先前見到的擬態魔法。如果不是與他在一起,如果不是他的全力相助,我根本不可能有現在這樣的實力。魔導士,對於大多數魔法師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但是,我卻在加拉曼迪斯的幫助下,短短一個多月來不但身體素質大幅度提高,而且魔法水平也有了質的飛躍,沒有它,我的冰火同源根本無法有現在的小成。如果說開始時我只是一個被動的奴隸,那麼,現在我已經將加拉曼迪斯當成了朋友,或許,也是老師吧。」

  公爵府內的某個房間中,某個正在流著口涎的傢伙喃喃自語道:「還算你有點良心……」

  和玉如煙夫妻閑聊了一會兒後,念冰告辭而出,藍尋已經給他安排好了居住的房間,他並沒有急於回房間休息,而是悄悄的出了公爵府。鳳女的出現攪亂了念冰的心,在惦念之中,他在奧蘭城中閑逛起來。雖然空間之戒中有可以呼喚鳳女的鳳笛,但他現在卻不敢吹,畢竟,鳳女和那兩位長老在一起,聽了玉如煙的話後,他對這些鳳族的長老們已經升起了很強的戒心。

  下午的奧蘭城陽光依舊明媚,念冰走了大半個時辰,茫然尋不到自己的目標,無奈的嘆息一聲,心中暗想,鳳女,難道我們真的是有緣無份麼?

  正在這時候,一個尖銳的聲音突然在念冰耳邊響起,驚訝中他抬起頭,周圍的行人熙熙攘攘,似乎並沒有什麼變化,而那尖銳的聲音彷彿也只是針對他一個人似的,正在他以為自己神經過敏之時,在街道的轉角處一抹紅衣吸引了他的注意,定睛看去,只見一頭自己所熟悉的粉紅色長髮隨風飄動,還沒來得及確認,那紅衣粉發的身影已經轉過街角不見。

  是鳳女,念冰心中大喜,畢竟天生粉紅色長髮的人太少見了,而且念冰自問目光犀利,那襲紅衣正是鳳女今天去公爵府時所穿的長裙啊!沒有任何猶豫的,他立刻跟了上去,轉過街道時卻沒有發現鳳女的身影。念冰心中一動,鳳女一定是怕在嘈雜的環境中被自己的族人發現,想引自己到一個安靜的地方去。當下,他趕忙順著街道前行,接連轉過幾個彎,卻依舊沒有看到鳳女的蹤跡。

  正在念冰懷疑自己的判斷之時,尖銳的聲音再次響起,聲音的來源很明顯,他知道,這是鳳女在召喚自己,自己並沒有聽錯,在欣喜之下他趕忙快步朝聲音發出的方向走去。

  尖銳的聲音不斷響起,在急切的心情中,念冰不知不覺間已經被引出了奧蘭城,出了城們,遠遠的,他終於又看到了那抹自己所熟悉的身影,粉紅色的長髮在風中飄轉,是如此的動人,身影一閃,已經鉆進了大道旁的樹林之中。

  念冰看了看周圍,默唸咒語,以冰火同源引動風元素,在傲天刀的輔助下給自己施加了一個二階的疾風術,飛快的朝樹林中衝去。有了疾風術的幫助,他的身體如同輕飄飄的樹葉一般,在鳳女進入樹林的數息之後,也鉆了進去。尖銳的聲音適時響起,念冰辨別出確切的方位趕忙跑了過去。

  終於,一路緊隨並沒有白費,當他跑入樹林深處之時,那抹紅色的身影再次出現,這一次,她並沒有再跑開了,站在那裡,背對著念冰的方向,靜靜的等待著他的到來。

  「鳳女。」念冰激動的呼喚著,身形快速飄飛到鳳女背後,伸手就向她的肩膀上抓去。

  就在這時,胸口處的天華牌突然升起一股灼熱的氣息,念冰心底升起強烈的不安,伸出去的右手硬生生的收了回來,身形快速向後一飄。

  如同來自地獄的紅芒從他先前所處的方位掠過,狂燥的熱流令念冰一陣窒息,如果他還在原來的地方,恐怕已經被那道紅光一斬為二了。

  粉發紅衣的女子轉過身來,這哪裡是鳳女啊!分明是今天和她在一起的美女鳳香。由於她與鳳女都似乎鳳族的王族,在氣質上十分相像,再加上這一頭偽裝用的粉紅色假髮,不仔細看,從後面根本無法分辨的出。

  紅色的光芒在鳳香手中長劍上跳動,冰冷的面龐令念冰心底升起一絲寒氣,強烈的殺機覆蓋著周圍方圓十丈的每一個角落,雖然鳳香在修為上遜色於鳳女,但念冰卻毫不懷疑,擁有鳳凰火焰的她絕對有殺死自己的實力。

  穩定著自己的心神,念冰平靜的道:「原來是鳳香姑娘,不知你引我來這裡有什麼事麼?」

  鳳香冷哼一聲,道:「你會不知道為什麼?我引你來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殺了你。不用想怎麼逃跑了,在這裡,你根本沒有任何機會。」

  念冰冷然道:「姑娘這句話未免大了些,難道你們忘記加拉曼迪斯說過什麼嗎?」

  鳳香眼中流露出一絲不屑,「你堂堂一個男人,卻要靠別人保護算什麼本事。何況,我們鳳族從來就沒有怕過任何人,即使是巨龍也不例外。今天殺了你,我們就會離開這裡,那頭巨龍想找我們麻煩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有祖先鳳凰守護著我們,任何困難在我們面前都無法阻擋。為了鳳族的未來,我必須要殺了你。」

  念冰笑了,英俊的面龐上流露出發自內心的歡喜,陽光般的笑容看的鳳香不禁一楞,微怒道:「就要死了,你還笑?」

  念冰微笑道:「鳳香姑娘,你知道我為什麼要笑麼?有兩個原因。第一個自然是因為鳳女。你們鳳族的長老派你來殺我,無非是怕鳳族的希望之鳳再像當初似的變成另一個玉如煙。其實,你們這樣做卻是在告訴我鳳女的心中有我,否則,你們也不會這麼在意了。我說的對麼?能得到鳳女的愛,你說我該不該高興呢?」

[BOOK: 001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5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