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4
正文 第九十三章 永世地獄的詛咒(下)


黑暗對於念冰是神秘的.同時,也是他最想探知的領域。

希拉德在看著念冰,他雖然最討厭黑暗氣息,但是對於聖師的話卻深信不疑,擬態魔法.那是什麼?難道念冰可以施展所有系的魔法麼?他會不會要這柄刀呢?在有可能付出殘疾代價的情況下。如果是自己,自己會如何選擇呢?答案是茫然的,希拉德同樣明白這個抉擇是多麼困難。

半晌.念冰緩援抬起頭,他的目光己徑變得平和了.湛然目光中散發著柔和的光彩,沒有感特的波動,平靜的向聖師道:「我願意一試。」

只有簡單的五個宇,但是,這卻代表著多麼大的勇氣啊!念冰的平靜,深深的震撼了希拉德的心。使他對面的這個青年又有了新的認識,他突然有一種感覺,在識人方面、自己似乎還不如女兒、面前的青年確實是出色的,而且是那麼的出色,不單是他那怪異的魔法.更是因為的心性。希拉德深深的看著念冰.他的目光已徑變得柔和了。

其實早在他與念冰跌入深淵後,他就已經對念冰沒有了任何不利的念頭。念冰沒有說,但是希拉德卻很請楚念冰身上的那些創傷如何而來。在從裂縫中墜入深淵之時.他們兩人的精神力都非常虛弱,尤其是自己.精神魔法因為精神力被限制根本發揮不出來、更無法召喚到自己的寵物、在那種情況下。希拉德已輕閉上了眼睛等死。可是.他並沒有死。是念冰在半空中抓住了他地手臂.念冰的精神力同樣虛弱.在利用空間系魔法減速地時候,下降的速度還是越來越快,為了生存,念冰拉著希拉德盡量貼近深淵的石壁、每用一次空間系魔法。就全力在石壁上踢幾腳,聯合空間魔法一起減低下降的速度,而那時.念冰一直用自己的身體將希拉德護在身旁。他身上那些傷痕全都是被石壁劃出來的,而希拉德卻毫髮無傷.落在地面時。希拉德百感交集,他雖然盡量保持著表面的平靜.內心卻早已如波濤翻誦,當冥巫薩芬出現時。希拉德已輕暗暗決定,就算犧牲了自己這條命,也要將念冰救出去,還他這個人情。但是.最後還是念冰地刀救了他們,此時此刻,為了能夠獲得更強大的實力.念冰毅然選擇了嘗試,這種勇氣.是希拉德自認無法比擬的。

聖師的聲音變得更加慈祥了,「念冰,你真她想請楚了麼?世間沒有後悔藥可吃.即使是在神之大陸也是如此.我希望你能明白。」

念冰堅定的點了點頭,道:「我願意一試.沒有付出又怎麼可能得到呢?這個道理我明白,聖師,請您教我該如何做。

聖耀刀上的聖潔白光比先前再次暗淡了一些.聖師道:「我已經將你帶到了這裡、也告訴了你有可能會付出地代價,具體該如何做,就看你自己的了,想讓噬魔刀認可,就相當於是要讓黑武皇認可.這.要你的決心,我相信,你一定能夠成功的。」

念冰微微一楞.要讓自己想辦法麼?眼中茫然之色一閃而過.點了點頭,邁著堅定地步伐來到黑武皇的遺骨面前,不用試探也不用伸手去摸.念冰能夠請晰的感覺到黑武皇留下的黑色骨架那如同鋼鐵般地感覺.練武能練到如此程度,怪不得連聖師都如此推崇。

念冰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單膝跪倒在地.堅定的伸出自己方手.握住了噬魔刀的中斷.黑色的刀鞘是如此冰玲.那是與晨露刀完全不一樣的冰吟,剎那間,念冰的身體劇烈的顫抖起來,各種幻象不斷在他腦海中浮現著.幻象並不請晰,但是念冰卻彷彿看到了黑武皇生前所發生的一切,那一幕幕充滿了力量的感覺.這柄細刀在黑武皇手中,有著充斥於天地間的霸氣。隱約間,念冰彷彿感覺到黑武皇並沒有死的.那冰冷的黑暗氣息是如此純淨,純淨的黑暗中蘊涵著比原先聖耀刀驅散前不只要強大多少倍的邪惡.冰給的邪力不斷刺激著念冰的身體.彷彿要引發某種東西似的.天華牌散發出溫和的氣息.在它的牽引下,冰火同源之力完全湛放、融合成一個紅藍交纏的光球.雖然並不能排那龐大的邪惡之氣,卻能夠守住本心,配合著天華牌不使自己的心神被邪惡所侵犯。

希拉德從外面看到的是另一幕景象.單膝跪地的念冰.身體被紅、藍兩色光芒所包褒,最外圍是一圈聖潔的白色氣息,而那柄噬魔刀上卻充滿了黑暗之感.黑色氣沫覆蓋著黑武皇留下的骷髏身軀,那似乎是能量的交流,又似乎是相互的傾扎,希拉德知道,在這一刻,沒有誰能夠幫助念冰,能幫他的,只有他自己。不知不覺中,希拉德已經握緊了雙拳.他突然發現.這個以德報怨的青年在自己心中如此高大。

念冰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最後一刻,所有的幻象完全融合在一起他看到的,只有刀,噬魔刀。那是充滿霸氣的至邪之刀啊!

當念冰睜開雙眼時.他發現自己已經站了起來.而先前被黑武皇緊緊握在手中的噬魔刀也已經到了自己手中。與聖耀刀截然相反的是,柄窄刃似乎沒有重量似的.握在手中極輕、冰冷的邪惡之氣孕育在刀上.彷彿沉寂的魔獸一般並常鎮靜。念冰明白,自己還沒有得到這柄刀的認可,只是經歷了噬魔刀與黑武皇的第一次考驗而已.他深信、這柄刀是有靈性的、而且.其靈性更是冠絕自己所得到的幾柄寶刀之首

一手握住刀鞘,一手握住刀柄。冰玲的感覺似乎更加強威了幾分,尤其是是那邪惡地氣息。由外放轉為內斂,念冰明白.真正考驗自己的時候到了.眼中流露出一絲淡淡地寒光,念冰右手用力猛的將噬魔刀從刀鞘中抽了出來,刀刃與刀鞘一樣。同樣的暗淡無光,即使在聖耀刀的光芒面肅也沒有一絲光芒的反射,念冰方手握住刀柄,緩緩持噬魔刀舉了起來。黑色的刀刃只有前方微微彎曲,雖然刀很細、很輕、但握在手中卻充滿了充實的感覺。彷彿一刀下去,可以斬開一切阻隔似地,手腕輕輕的動了動,看著那純黑色的刀刃。念冰輕聲道:「噬魔、噬魔,從現在開始.我就是你新的主人,雖然。我沒有黑武皇前輩那樣強大地實力、但是,我絕不會讓你蒙羞、總有一天,我會使你湛放出最耀眼的光彩。」說完最後一句括,念冰眼中突然光芒大放,在希拉德的驚呼聲中,猛的將噬魔刀扔入高空。噬魔刀在旋轉中消失空中.念冰左臂向身旁平伸,閉上了自己的雙眼.他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要用自己地左臂來賭一賭噬魔刀能否認可自己,刀是有靈性的.他深信這一點。

希拉德的心驟然揪緊,但是他卻沒有阻止念冰,既然念冰已經選擇了.他尊重這種充滿勇氣的選擇,旋轉地刀再次出現、轉速已經不向上拋時那麼快了,正是朝著念冰左臂的方向落了下來.沒有誰會懷疑,如果是刀刃落在念冰的左臂上,必然會將他手臂斬下。

希拉德猛的閉上了雙眼,叮的一聲輕響,刀落地了,少半截刀身已經插入地面堅硬的岩石之中,念冰和希拉德幾乎同時睜開雙眼,他們的目標都是念冰的左臂.左臂還在,在小臂的上出現了一圈細細的紅痕,鮮血.一滴滴從紅痕處滴落.正好滴在噬魔刀柄上那顆尖銳的紫色寶石上.寶石被染成了血紅的顏色,原本暗淡無光的刀身驟然迸發出紅色的光彩.紫色的寶石如同明燈一般亮了起來.雖然並不像念冰所擁有的其他寶石那樣明亮、但是卻孕育著龐大的黑暗能量.在它亮起的瞬間.耀刀上的光芒劇烈的波動起來,瞬間減弱一半。

嗡的一聲輕響,噬魔刀的刀身微微的顫抖著,那是渴望的聲音,似乎是因為念冰的鮮血讓它重新覺醒一般.奇異的一幕出現了,黑武皇那鋼鐵般的黑色骨架突然發生了變化,黑色的骨架如同冰雪一般消融了,形成一團黑色的粉末飄然而起,朝刀刃的紅光湧去,當紅光與那黑色粉末接觸之時,如同吞噬一般,將那些黑色粉末完全消化,粉末漸漸諸失,刀身上的紅光也變成了暗紅色、而那顆紫色的寶石光彩漸漸收斂,又變回了原來的樣子,一圈黑色氣流從刀身處飄然升起,纏繞上了念冰的左手,蹭的一聲,刀竟然在那黑色氣流的牽引之下朝念冰的手飛去,念冰下意識的張開手掌.牢牢的握住了噬魔刀的刀柄,再一次按觸,卻是完全不同的感覺,邪惡雖然依舊存在著,但卻沒有了絲毫侵襲的感覺.如同骨肉相連一般.噬魔刀彷彿成為了念冰左手的延伸.緩緩抬起手臂。將刀身橫在自己眼前.念冰臉上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笑容。

「你的勇氣得到了噬魔的認可.好好掌握它吧,就算是再邪惡的刀,用在正處.依舊可以是一柄正義之刃.我要回去了.你改名的聖耀刀上.不會再有我的精神烙印存在,它將真正成為你的刀.好好使用它.像你剛才說的那樣.不要辜負你的這幾柄神刀.有一天.讓他們湛放出應有的光芒。哦,對了,有一點我要提醒你.噬魔刀在黑武皇手時,曾徑有一個稱號.名叫永世地獄的祖咒,一旦你心中充滿怨恨之時,就有可能將詛咒激發,那時候會發生什麼.連我都不請楚,我希望不要有這種情況的發生.既然稱為詛咒,總不會是什麼好事。」白色的光芒同樣暗淡下來.叮的一聲輕響.聖耀刀插入地面之中.而聖師所形成的那團白光飄然而逝.但聖耀刀上卻依舊閃爍著聖潔的白色光芒。念冰走到聖耀刀前.方手握住刀柄將它抽了出來,雙臂向兩旁平伸,光明與黑暗的氣息同時刺激著他的身體.冰火同源那紅、藍兩色法力在這種強烈的刺激之下竟然比原先膨脹了一些.突然.清晰可見的黑色氣流朝噬魔刀飛速凝聚著.一圈圈黑色氣流不斷灌入其中,而周圍空氣中的邪惡之氣則在快速的減弱著.噬魔刀沒有變.但它給念冰的給邪惡之感卻越來越強烈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念冰始終保持著原本的姿勢.終於,當最後一股黑氣朝噬魔刀湧來時、它原本落在地面的刀鞘化為了粉、而這萬丈深淵周圍的石壁則變成了灰色.原本那黑色的邪惡氣息完全消夫了。念冰明白了.噬魔刀在認自己為主之後,憑借自己的刀身吸附了裡所有的殘餘的邪氣封印在自己的刀身之中,此時,念冰不禁有些迷茫.自己得到了這柄黑暗之刃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呢?聖師剛才說了,就算刀再邪惡,只要人不被邪惡和怨恨所侵襲.噬魔刀同樣可以用做正途,是啊!刀並沒有錯.錯的只會是人。他明白了.想真正的掌握這噬魔刀,自己還需要走很長很長的路,噬魔、噬魔,我就帶著你吞噬世間一切的惡魔吧。

先前.當噬魔刀落下的一刺.它的刀刃確實碰到了念冰的手臂,個只是從表面滑過,在旋轉中落在了地面上,念冰左臂上那一圈紅痕只有細微的傷口.連肌肉都沒有傷到。

[BOOK: 002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2:0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