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2
正文 第一百一十五章 神奇天眼穴的開通

隨著神志的漸漸復甦,念冰漸漸想起了先前發生的一切,猛的睜開眼睛,他發現自己在一處荒野之中,陽光照在身上帶來陣陣溫熱,清新的空氣使他感覺好了不少。

低頭向自己身上看去,念冰不禁慘呼一聲,刺蝟馬甲還在,但是,上面那些卷軸卻連一個都沒有剩下。那可是錢啊!而且是精力,製作這些卷軸,念冰足足用了一個月的時間,單是各種卷軸作用的研究分析,以及搭配,就耗費了他不少心力,但是,現在卻全都用掉了。

胖子,胖子呢?念冰清醒過來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胖子,他當然不是擔心胖子的安危,他是擔心胖子收入空間袋中的鳳女,如果胖子被自己炸死了,那鳳女豈不是……

就在念冰悔恨交加之時,慢吞吞的聲音從背後響起,「怎麼,醒了嗎?好啊好啊!看來我要有好吃的了。嘿嘿。」

念冰回身看去,只見胖子正靠在一顆大樹旁,笑吟吟的看著自己。看到胖子沒事,念冰反而鬆了口氣,至少,這可以證明自己的鳳女還活著,這就足夠了。

「媽的,你這死胖子是什麼東西做的,我那麼多魔法卷軸都沒炸死你。」

胖子看這一臉不甘的念冰微微一笑,道:「你那些魔法卷軸多是多了,而且大都可以產生連鎖反應,可惜的是,單一的強度還不夠,就算當時我不跑,也無法給我帶來什麼傷害。可惜啊可惜,那些卷軸還是很不錯的。如果在你的精神力控制下,所能達到的威力應該更大吧。但是,現在只是炸平了一座小山和一片森林而已。那些東西製作是不是很容易,看你用起來一點也不心疼似地。」

「放屁。你才不心疼。那可都是我的寶貝啊!」看著胖子的樣子。念冰不禁有些欲哭無淚了。對方的實力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強悍的多,難道他是一個有關武聖級別的魔武士?不,不會是這麼簡單,他地實力也太強橫了,一個武聖也不可能那麼輕易的就化解了自己兩個九階魔法啊!這個胖子,實在可怕的無法想像。

胖子看著念冰氣急敗壞的樣子,站起身走了過來。「小子,別多想了。這第一次的比試。是不是算你輸了?當時,你可沒有再戰的能力了。」

念冰哼了一聲,道:「你實力比我強那麼多,我有可能贏麼?你的鬥氣究竟到達了什麼境界,竟然連我那麼多魔法都拿你沒辦法。」

胖子微笑道:「我很懶惰,不過。並不代表我笨。你那些魔法卷軸如果威力能加在一起,別說是我了,就算是那些自稱為神地傢伙也不可能對抗。可惜,魔法地威力是很難疊加地,就算你能疊加一個兩個,卻也無法讓它們全部疊加。你最後發的那些魔法卷軸一個也沒對我構成威脅,我直接帶著你就跑了。難道當時你就沒想過自己麼?那麼多魔法卷軸爆炸的威力,恐怕你小子身體受不了吧。」

念冰沉默了,是啊!如果當時自己還在原地,恐怕;恐怕……,抬頭看向胖子,「這麼說,是你救了我?」

胖子嘿嘿一笑,道:「當然了,你不用感激我,只要做飯的時候拿出真本事就行了。」

念冰哼了一聲,道:「鬼才會感激你,好,這第一次算我認輸就是了。」

胖子眼中流露出一絲喜色,「好,那你現在就開始給我做飯吧。」

念冰道:「胖子,我跟你商量件事情如何?」既然不能力敵就只有智取了,雖然他對自己很有信心,尤其是對未來的發展,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想戰勝眼前這個胖子,恐怕不是幾年內能夠做到的。

「哦?你想和我商量什麼?最好是與吃有關,我最喜歡聊吃地了,那會增進我的食慾。」

念冰勉強擠出一絲微笑,道:「你看,你實力這麼強,怎麼是我能夠相比的。別說打上一次,魔法師打上十次、百次我也不可能贏的過你。這樣吧,你指定一個數字,讓我給你做多少道菜,完成這個數字,你就還我鳳女,行不行?這對你來說並沒有什麼損失啊!而且,我的廚藝雖然出色,但你總有吃膩的時候。等完成了你說的數字之後,我再介紹一位好的廚師給你就是了。」

胖子眼中流露出一絲思索的光芒,「你說的似乎有點道理,不過呢,我比較喜歡睡覺,一般大吃一頓後要大睡上一場,不好,我不能答應你,我要是說個天文數字你也不會幹啊!小子,你怎麼對你這麼沒信心,在普通人中,像你這個年紀居然連天眼才能開啟的可沒有幾個,要知道,天眼這東西可是那些自稱為神的傢伙所特有的。有了這東西,作為一名魔法師,你今後提升的速度是很快的,總有一天,你會達到與我抗衡的實力。」

「天眼?那是什麼東西?」念冰心跳一動,下意識的想起了自己眉心處的那個透明球。

胖子道:「你不知道也很正常,普通人少有能知道天眼存在的。天眼,也可以說是人的第三隻眼睛。每個人都有,這也是人類所特有的。天眼能夠看到本身雙眼找不到的東西,只不過,一般人的天眼在出生後就自動封閉了。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開啟天眼的,但是,能夠把天眼打開,對你未來的發展有無盡的好處。」

念冰楞了一下,道:「有這麼好?我怎麼沒覺得。只是用它看東西似乎更清晰一點似的。」

胖子不屑的哼了一聲,道:「你懂個屁。人的眉心是竅穴所在,你開啟的不光是天眼,同時也是你的靈竅,就算是一個傻子。只要他的天眼開了,靈竅也會開啟,在短時間內就能變成一個聰明人。竅穴這東西神妙地很,據說,人的身體裡有七個竅穴。如果能夠全部打開。就能成為真正的神。而這天眼,正是七個竅穴中極為重要的一個。」

念冰想了想,道:「你說了這麼多,我也沒有看出這天眼真正的用途有多大,我本來就不是傻人,就算再變得聰明一點也沒什麼。難道,這天眼比起先天領域還要好麼?」

胖子沒好氣地道:「你這小子真是什麼都不懂。先天領域算什麼東西。如果那破玩意兒能和竅穴相比。那現在也沒什麼神之大陸了。天眼地真正妙算如何,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能告訴你的是,有了這東西,不出十年。你至少就能夠成為一名魔法師。」

「你說什麼?念冰吃驚的站了起來,大腦中眩暈感也無法彌補此時他心中的驚訝。十年就能成為神降師?這真的有可能麼?

胖子嘿嘿一笑,道:「很驚訝吧,現在你知道天眼能帶來的好處了。天眼還有一個稱號,叫審判之眼,也叫辨別之眼,有了它,你就能夠看到許多平時無法看到的東西,理解許多根本無法理解地東西,任何知識在你面前都將變得容易起來。有了天眼,對於開啟其他六個竅穴也是大有好處地。別說是你了,就算是神之大陸上,也沒有幾個人能先開啟天眼穴的。要知道,竅穴每開啟一個,再想開啟下一個,難度就要加倍。而天眼穴如果不是第一個開啟,那必然就要到最後一個開啟,據我所知,神之大陸上號稱最強的神,也不過只開啟了六個竅穴,努力了數千年,最後也沒能開啟成功天眼穴。但是,如能第一個開啟天眼,那麼,今後再開啟其他六個竅穴就會應得容易許多,雖然難度也會逐一增加,但增加的程度卻會少一倍,如果按時間來計算,至少能節省三分之二吧。」

念冰心頭一震,他突然想到了一種可能,「胖子,難道你是來自神之大陸的神?」

胖子楞了一下,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話有些多了,「隨便你怎麼想,你要願意那麼認為也無所謂,不過,我臉皮可沒厚,從不會自己說自己是什麼神啊神地,神有什麼高貴的,所謂的神,其實都他媽的是人,無非就是往自己臉上帖金罷了,有什麼意思。」

念冰心中產生了強烈的震撼,苦笑道:「胖子,怎麼說你至少也算是個半神的傢伙吧,又何必與我一個普通人類為難呢?難道你就那麼愛吃?神也要吃東西的麼?」

胖子哼了一聲,道:「我都說了,世間根本就沒有什麼神,那些都是人自己自稱的。既然本身是人,當然要吃東西,只不過實力強大的,可以長時間不吃,依*體內的能量體內的能量維持生命而已。吃可是一門藝術,也是人從生到老死始終都能享受到的東西,在我心中,沒有什麼事能夠與吃相比的,所以嘛,這吃的愛好,我一生都不會改了。」

念冰深吸口氣,胖子似乎並不那麼可怕,但是,他為什麼要告訴自己這麼多呢?是了,他一定是認為自己無論如何也無法逃脫他的掌心吧。天哪,居然是一個半神抓了鳳女,看來,自己想救出心愛的女人還要經歷一個無比漫長的過程。

「小子,你想什麼呢?你放心,我雖然受吃,不過還是很通情達理的,你要做什麼事都無所謂,我不會限制你的自由,不過,我一直都會在你附近跟著你。你要想跑嘛,也行,只要你不想要自己老婆的命,就隨便你跑好了。對了,有件事我可以告訴人我,雖然你老婆被我關在空間袋中,但外面發生的一切她都能夠看到,你努力吧,說不定,等你把她救出來的時候,她會非常感動哦。你也不用怕我找不到你,你的精神力已經被我鎖定了,除非你離開大陸,否則,不論你在什麼地方我都能找到你。

念冰深吸口氣,道:「看你的意思,似乎是吃定我了?「

胖子笑道:「你認為呢?「

「好,吃定就吃定吧,不過,胖子我有個問題,你能不能回答我。

胖子點了點頭,道:「當然可以,今後還不知道要吃你多長時間,回答你幾個問題算什麼。你問吧。」

念冰點了點頭,道:「你把那什麼叫竅的東西說的那麼神乎其神的,那麼,你開啟了幾個竅穴呢?」

胖子臉色一僵,但很快又恢復了正常,道:「我的修煉方法和你們普通人不一樣,所以,我的實力提升是與竅穴無關的,這個問題我沒法回答你。不過,要是按照除天眼之外的其他竅穴實力來看,我現在的能力應該相當於開啟了兩個半竅穴左右吧。」

「天眼穴和其他竅穴區別很大麼?難道其他竅穴直接和實力有關?」念冰立刻問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既然無法打過對方,那麼,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自然是最好的辦法,而想提升自己的實力,身邊這個胖子就是追逐的對象,他所帶給自己的東西,有很多是自己根本不是用想像所能達到的,所以,只有多問,這個看上去到是很好說話,如果能從他身上得知一些修煉的知識,對自己來說得益無疑是巨大的,畢竟,這個傢伙是個半神啊!

胖子點了點頭,道:「區別當然很大,天眼穴也可以說是七竅穴中的靈穴,它並不是提升實力的,而是提升學習的能力和適應能力,以後你就會慢慢明白了,天眼穴開啟,你的身體將逐漸發生變化,當然,想要獲得更強大的實力你也要多加修煉,只有那樣,才能充分發揮出天眼穴的作用。」 「至於其他的竅穴,每一個都能使你的實力達到質的飛躍,自然,這種質的飛躍了有不同,因為,每個竅穴提升的能力都不一樣。具體化如何,我也不是非常清楚,要*你自己慢慢摸索了,你天眼己開,會逐漸感受到的。本來我還奇怪,在那什麼比賽裡,你的實力似乎很一般,怎麼才一天的工夫就突然變得厲害了不少,是天眼穴開啟了,你這只是剛剛開啟,慢慢磨礪自己吧。」

念冰眼中流露出一絲寒光,「胖子,你告訴我這些我很感激,如果你能放過鳳女,我願意在實力沒有超過你之前一直跟著,給你做飯,如何?鳳女始終被你關在空間袋中該多寂寞啊!難道你不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難受麼?」

胖子無所謂的道:「寂寞是難受,不過,也是對一個人最大的考驗。你放心好了,我不是告訴你她能找不到外面的一切麼?我不會讓她發瘋的。而且,在我空間袋的空間之中更加安靜,而且不影響她修煉,對她來說只有好處沒有壞處。我是絕不會放她出來的,嘿嘿,小子,我就喜歡看你著急的樣子,本胖子對食物也是很有研究的,一名廚師,在不同的心情下,同樣的材料做出的東西絕不相同,我想,你為了老婆的安危,做出的菜一定味道不錯吧。」

念冰無語,他發現,這個胖子比自己想像地要狡猾許多。自己套他的話時,他似乎顯得很誠實,根本就沒有什麼隱瞞,但是,一旦自己想辦法讓他放出鳳女,他卻比誰都狡猾,威逼自己是做不到了,但是利誘同樣很難。

「好了,跟你費了這麼多唇舌。胖子的肚子都打鼓了。快。快給我做飯,我要先吃你做的擅長的菜餚。我可是聽說了,你能做一個什麼冰火九龍重天菜系,我就要吃那個。你放心,胖子雖然肚子大,但吃的並不是很多。你只要簡單做個二十道菜給我吃,也就差不多了,畢竟好的菜餚在精而不在多嘛。」

「*,二十道還叫不多,不過,看你的肚子,似乎還真能放的下。不過,胖子。有件事你似乎沒有意識到。做頂級地菜餚是需要很多材料地,只有好地材料才能做出好的飯菜。我想,你沒準備好那麼多材料吧。」

胖子臉色一僵,「材料?這個?我這裡到是有一點,不過,只有兩隻豬。三隻羊,兩頭牛,這些能不能做你那什麼冰火九重天。」

念冰哼了一聲,道:「你當我只會做燒烤麼?這裡荒冊野嶺的。難道你想吃的是野菜大餐?」

胖子撓了撓沒幾根頭髮的大頭,「我就顧了讓你給我做飯,卻忘記了材料才是最重要的。那我們找個地方吧,從這裡回都天城似乎不太遠,到了那時,就有地吃了。」

念冰搖頭道:「不行,我不能加都天城了,人怨知道,我在那裡獲得新銳魔法師大賽的,恐怕華天大帝不會讓我輕易離開的,既然已經出了城,我就不能再回去了。想吃東西,就另外找一座城市好了,事先聲明,我身上已經一分錢都沒有了,買材料可要你出錢。我可憐的魔法卷軸啊!那可是我的全部家當,本來準備隨時用來換錢花的,現在卻什麼都了。」

胖子臉上的笑容也變得苦澀了,「這個,這個錢嘛,確實是個問題。我好像也沒多少。」

念冰嘿嘿一笑,道:「你不是很有本事麼?那好啊!你大可以賣藝賺點錢。以你的本事,賺夠吃飯的錢應該問題不大吧。」

「放屁,想我堂堂地……,怎麼能賣藝。小子,你跟我埋頭吧,我自然有辦法,我想想,距離這裡遠一點應該有一座城市,飛過去的話,似乎不用太長時間。」

念冰就地一坐,道:「飛?我現在可飛不動了,沒有魔法力你讓我怎麼飛?」

胖子楞了一下,道:「好吧,我帶著你飛就是了,你順便恢復點魔法力待會兒給我做飯,小子,我警告你,別想耍花樣,從空中掉下來的話,嘿嘿,你知道結果。」念冰只覺得眼前一花,下一刻他的身體已經脫離地面,胖子竟然就那麼把他夾在腋下高飛而起,眨眼間,地面上的一切已經變得幾不可辨。

好快,他是怎麼飛的?念冰就算使用暴風雪飛行地速度也絕對比不上胖子的一半,他心中充滿了疑惑,這是魔法麼?不對,沒有任何魔法波動啊!難道是鬥氣?鬥氣也可以飛麼?

似乎是看出了念冰心中的疑惑,胖子一邊快速急飛著,一邊道:「鬥氣為什麼不能飛,同樣是能量,魔法能做到的事鬥氣自然能夠做到,只不過做到的方法不一樣而已。怎麼樣,我飛的速度不慢吧,哈哈哈哈。」

念冰臉上流露出無奈的苦笑,面對如此強大的胖子,他確實一點辦法也沒有,現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幸好這胖子似乎真的只是為了吃,並沒有真正不利自己的意思,否則,恐怕自己連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想到這裡,他也暫時認命了,合上雙眼,仔細的感受著胖子所說天眼穴帶來的奧秘。想打敗這半神似的胖子,只有不斷的努力了。

……

「什麼?念冰消失了?」華天大帝眉頭微微一皺。

融親王有些無奈的道:「我也不知道這小子怎麼想的,晚上宴會他沒過來,我派人去尋找時已經人去樓空。陛下,要不要我派人去抓他回來?」

華天搖了搖頭,道:「算了吧老融,咱們兄弟是什麼關係。我相信你,反正是你融家的人,落葉總要歸根,總有一天他會回來的。哦,對了,朗木帝國來的那兩個小傢伙似乎不太安分,現在我們不宜與他們鬧的過凶,就麻煩你派人送他們離境吧。」

融親王眼中寒光一閃。淡然道:「他們那邊的行動我早已經注意到了。他們自以為做的隱秘。但是卻忘記了,這裡是我們的地盤,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呢?陛下,現在我國兵強馬壯,我想,再過些日子。就該是行動地時候了。」

華天輕歎一聲,道:「老融啊!或許我真地是老了,年輕時的銳氣早已經消磨乾淨了,對於戰爭,我並不是很感興趣,而且,我也不想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帝國因為一時的決策錯誤而斷送,你明白我的意思麼?」

融親王看著自己的這們邢元敏兄弟,微微一笑。道:「你的意思我自然明白,我也是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向你提議進攻地。我們的秘密部隊組建已經很長時間,如果不讓他們活動活動,怎麼能更好的磨礪呢?從形式上分析,現在至少表面上奇魯帝國與我們聯合,這次他們的兩個魔法師都死了。我已經派出使者帶禮物去賠罪了,而奧蘭帝國經過上次一戰已經元氣大傷,國家想恢復過來,絕不是一天兩天氣事,我們有軍事行動,他們避之惟恐不及,自然不會湊上來送死了,單是銀羽騎士團想恢復原狀就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現在是我們出擊的最佳時機。我想親自帶隊上朗木帝國走上一圈,目的不是要將他們毀滅,只要像奧蘭帝國那樣搶掠就足夠了,怪戰養戰,才能讓我們軍隊的實力始終保持在最強狀態,一旦時機成熟,就算㐏;整個大陸作對又有什麼不可?難道你不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華融帝國將大陸一統麼?」

華天大帝眼中一亮,「老融,看你地樣子似乎很有把握啊!」

融親王微微一笑,道:「你啊,那時是銳氣被消磨了,分明是試探我的把握性。以我國現在的情況來看,已經不需要分奇魯帝國一杯羹了,只要留二十萬大軍鎮守東疆,我不相信他們敢輕舉妄動。朗木帝國雖然是硬骨頭,但是,我要給它上面留下幾個牙印還是容易的很。」

華天笑了,「不是你說的對,相讓軍隊保持強大的戰鬥力,戰爭是最好地洗禮。不過,你要記住我們的老政策,為了不產生民族間的強大仇恨,可以燒、可以搶,但絕不可以殺平民。我們的秘密部隊也該是出擊的時候了。你準備如何戰?」

融親王上前幾步,走到華天身邊,低聲道:「這次戰爭忤的一定要突然,我的目的有兩個,第一,朗木帝國的朗木平原地勢平坦,土地肥沃,各種資源極為豐富,所以,這次我們首要的任務,就是搶掠,我準備帶領三十萬大軍出戰,其中十萬戰鬥部隊,剩餘二十萬,都用運輸和補給部隊,能搶多少就搶多少。至於第二個目的,那就更簡單了,我要將朗木帝國的精銳騎兵團吸引過來,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其一舉摧毀,培養一隻強大的騎兵團需要耗費的資源有多少你清楚的很,只要我們做到這第二點,就算朗木帝國想報復恐怕也不敢妄動了。」

華天有些驚訝的道:「十萬戰鬥部隊?是不是少了點?」

融親王眼中流露出充滿自信的神光,「不少了,絕對不少。雖然這些部隊不足以佔領城池,更不足以毀滅朗木帝國,但毀滅他們的精銳部隊卻是綽綽有餘。難道,你還不知道我們秘密部隊的厲害麼?」

華天眼中光芒大放,「好,就依你所言。融親王聽令。」

融親王躬身道:「臣在。」

華天正色道:「朕命你帶領大軍向朗木帝國屐攻擊,一切軍事行動由你全權負責,包括皇族在內,參戰眾將士如有不聽命者,先斬後奏。」

「是,陛下。」融親王直起腰板,目光遙望北方,心中暗想,冰雪女神祭祀,你等著吧,朗木的削弱只是我行動的每一步,在我活著的時候,總有一天,我手下鐵騎會踏上冰月帝國的土地,念冰,你小子可要給我爭氣,爺爺會盡量在十年之內造出種種形勢,希望我將大陸一統之時,也是你毀滅冰雪女神祭祀之日。

華天接著道:「還有,既然我們要對朗木用兵,那這次他們來的人就不用送了。除了那兩個參賽者,其餘敢天入侵我國的奸細一律消滅。不知道上千精銳武士和數十名高等級魔法師的毀滅會不會讓朗木帝國那個老傢伙心疼呢?嘿嘿。」

融親王想了想,道:「陛下,那個皇子可以放走,但是,那個擁有先天領域的丫頭,是不是也把她留下。擁有如此強大的先天領域的人,對我們的未來很有威脅。」

華天搖了搖頭,道:「不,他們畢竟是來參加就是大賽的,我們不能上別人抓到任何把柄。放他們走吧,難道我們泱泱大國還怕她一個魔法師不成?那千幻冰雲也要放走。老融,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融親王笑了,「明白,當然明白。你的大局觀總是比我要強的多了。所以當初我就說,咱們兄弟三個中,只有你最適合當這個皇帝。對了,老蘇那傢伙最近可是沉寂的很啊!我就要出生征了,咱們是不是找他喝上一頓。」

華天失笑道:「你啊你,一定又惦記上老蘇家裡那幾壇百年梅酒了吧。好,我也早想喝了,這次就以給你餞行的名義,相信他不會捨不得的。」

兩個目的不純的老傢伙相視一笑,彷彿又回到了年輕的時候。

……

「什麼?念冰不見了?」木晶眉頭大皺,看著自己的哥哥。

木榮點了點頭,道「我已經加派人手去找了,比賽剛結束半天,希望他還沒有出城吧。難道他感覺到了什麼,怎麼行動這麼快?」

木晶眉頭微皺,道:「不可能,我們的行動已經夠隱秘了,他怎麼可能發現呢?哥,你再加派人手,一定要找到他的行蹤,這個人很重要,真沒想到,他在魔法陣上居然有那麼深的造詣,雖然有些取巧,但他畢竟贏了冰雲,單從這一點來,他就值得我們多花費些力氣收攏了。如果能讓五國新銳魔法師大賽的冠軍公開宣佈加入我們朗木帝國,對我國的名聲有著巨大的好處。」

[BOOK: 002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2: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