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一百六十章 逃跑的冰雪女神祭祀(下)


為了救出女兒,此時的玉如煙再也沒有任何保留,三個身形同時高舉起手中的鳳凰翎,在空中一點處匯合,五彩光芒圍亂著那一點而不斷地凝聚著,在九離鬥氣的強烈波動下,她的身體再次發生了變化,「蕭韶九成,鳳皇來儀。」三道身為同時化為五彩閃電瞬間融入那三枚鳳凰翎散發而出的五彩光團之中。三根鳳凰翎掉轉,五彩光芒瞬間大放,在膨脹的光芒中,鳳嗚之音貫穿天地,「鳳——凰——六——變——身——如——鳳——」第六變,是的,玉如煙已經完成了鳳凰九變中的第六變,也正是因為他能夠達到第六變的境界,所以,她才是最接近神師的武聖。

一隻長達十丈的巨大五綵鳳凰漂浮在半空之中,五彩波紋不斷地向外擴散著,在龐大的壓迫下,將冰雪女神祀漂浮在令中的身體壓迫出百丈之外。

冰雪女神祭祀的臉色終於變了,玉如煙身化綵鳳,實力已經提升到了頂點,她很清楚,除非自己再次展神降術,否則根本不可能戰勝玉如煙,她對玉如煙已經有了很高的估計,但她卻發現自己還是失算了。如果換做以往,她一定會毫不猶豫地用出神降術將玉如煙擊敗,冰雪女神祭祀的尊嚴不容許任何人觸犯,但是,現在這一刻她還能那麼做麼?就在不久前不使用咒語強行運用禁咒,再隨之施展神降術,已經令她元氣大傷,至今尚未恢復,面對如此強仗,如果再用出神降術,很有可能給她帶來無法彌補的損傷。在這一刻,冰雪女神祭祀猶豫了。

天空中巨大的綵鳳盤旋一周,闊達十丈的彩翼張開,迎著冰雪女神祭祀,玉如煙的聲音響起,「前輩,您教導冰雲多年,我實在不願意與您動手。但是,我又不能失去自己的女兒,請您放過冰雲吧。」

傲意戰勝了理智,冰雪女神祭祀護體金銀光芒驟然變得強盛起來,「神的尊嚴不容觸犯,玉如煙,我說過,入我之門,永不後悔。我到要看看,你這鳳族的第六變能否與我的神降術相抗衡。」

就在冰雪女神準備吟唱咒語之時,一聲嘹亮的龍吟從遠方傳來,一朵微小的紅雲不斷擴大,幾乎只是幾次眨眼的工夫就來到了她們面前,那是一頭火紅色的巨龍,巨大的身體絲毫不比玉如煙幻化的綵鳳要小,龍翼展開,風為之破。由於速度過快,在它那巨大的身體後面,留下一片淡淡的殘影。

冰雪女神祭祀剛準備開始吟唱的咒語停了下來,看著遠方而來的火紅色巨龍皺起了眉頭。火的氣息,是她最反感的,而且,她清晰地感覺到,這頭火龍所附著的能量並不比她的神降術差。

未的正是火龍王加拉曼迪斯,他發些念冰的情況不對,立刻全速趕,為了能使飛行的速度達到頂點,他變回了真身。在路上他聽到了來自六龍王的呼喚,來不及解釋自己為什麼不在念冰身邊,就全速趕了過來。當念冰的光系神降術施展之時,他就知道壞了,但是,他已經沒有猶豫的時間,只希望自己趕來得還算及時。但是,他出發的時候畢竟在冰雪城,還是比近在咫尺的冰雪女神祭祀晚了一步才到。

遠遠的,加拉曼迪斯就看到了正變身成鳳的玉如煙,雖然玉如煙已經身化采鳳,但曾經見過她的加拉曼迪斯還是一眼就認了出來。看到玉如煙他鬆了口氣,玉如煙什麼樣的實力他再清楚不過了,念冰的氣息消失前就在這附近,在他想來,有玉如煙在,念冰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危險。

停在玉如煙幻化的綵鳳身前,加拉曼迪斯龍口開啟,「嗯,小鳳凰我們又見面了,上次我就說你的鳳凰九變不止達到了第五變,看來我的判斷沒錯。哦,這是誰啊!不是那個什麼冰雪女神祭祀麼?嗯,也只有你的冰系魔法在人類中能夠達到這個程度。」

冰雪女神祭祀沉聲道:「龍族,你們龍族在大陸上一直沉寂,如果我記得不錯,在記載中,龍族是不能插手人類之事的。」火龍王的出現頓時令她亂了方寸,一個玉如煙已經不好對付,再加上一頭實力不弱於自己的火系巨龍,她知道自己根本沒有獲勝的可能。

加拉曼迪斯嘿嘿一笑,道:「我當然不會插手了。不過,這小鳳凰是我朋友的乾媽,我總不能看著你對付她,如果你向她攻擊,我挨上那麼一下,不就可以反擊了?」

冰雪女神祭祀冷聲道:「好,記住你今天說的話,如果有一天我到了神之大陸,我一定會將你的話稟告眾神。」

加拉曼迪斯不屑地哼了一聲,道:「你以為我怕麼?我們龍族是最高貴的種族,你一個小小的人類居然也敢戚脅我,觸犯了龍族的尊嚴,我有權向你發出挑戰。我想,神之大陸那些所謂的神,也不會幫你說話的。」自從當年神遺之戰後能力最強的主神紛紛沉睡後,龍神在神之大陸的地位大大提升,雖然冰雪女神祭祀的實力已經可以與普通的神比擬,但身為高傲的火龍王,加拉曼迪斯還沒將她看在眼中。

「你……」冰雪女神祭祀眼中寒光大放,就在她準備不顧一切地施展神降術時,加拉曼迪斯的一句話令她打消了這個念頭。

「別以為你是人類中的最強者就如何,我要是和小鳳凰來個龍鳳合鳴,就算你用神降術也只有死路一條。如果你是聰明人,就立刻滾開,換個時間,我火龍王加拉曼迪斯隨時等候你的報復。」

冰雪女神祭祀深吸口氣,勉強壓制住心中的怒火,狠狠地看了加拉曼迪斯一眼,驟然加速,化為一道藍色光芒,眨眼間消失不見。

加拉曼迪斯哼了一聲,道:「作為一個人類,在仰光大陸上能修煉到這種程度也算難得了,真沒想列,她居然開啟了三個竅穴,還有一個是皇極穴,如果他的皇極穴進化到了中期,恐怕連我也無法對付了。」他畢竟是龍王,只是看了一眼冰雪女神祭祀的護體神光,就判斷出她能力的高下。

紅光一閃,加拉曼迪斯化身為人,看向玉如煙幻化的綵鳳,道:「小鳳凰,你怎麼也在這裡?怎麼又和那個傢伙幹上了?」

彩光收斂,玉如煙重新恢復成人形,她的臉色顯得有些蒼白,雖然她已經能夠使用鳳凰九變中的第六變,但這確實已經達到了她的極限,如果真的與冰雪女神戰起來,結果可想而知,在沒有達到第七史之前,她的實力根本不足以與神降師抗衡。

玉如煙輕歎一聲,道:「她要抓走我的女兒,所以我才與她動上了手。啊!前輩您趕快過來看看念冰還有沒有救,他恐怕……」

加拉曼迪斯心中一驚,道:「快帶我去。」

在玉如煙的帶領下,他們轉瞬間就已經回到了洞穴之中,加拉曼迪斯一看念冰的樣子,心頭頓時一沉,恕罵道:「這個不知輕重的混小子,居然真的又用了生命詛咒。這個破魔法簡直就是飲鴆止渴,而且用的居然還是光明魔法,媽的,這回可是死透了。」他嘴裡雖然罵著,雙手卻已經將念冰拉了起來,將白己純淨的火元素輸入念冰體內,探尋著他的情況。

嚶嚀一聲,鳳女睜開眼眸,從昏迷中清醒過來,她不像冰雲受到了嚴重的創傷,念冰的天使之淚和精神力很快就與她的身體完全融合,使她進入了先天境界。

「啊!念冰呢?媽媽,念冰怎麼樣了?他……」鳳女剛一清醒,就尋找念冰,她一眼就看到了加拉曼迪斯抱著的念冰,看著他那沒有生機的樣子,鳳女心頭一顫,一閃身來到念冰身前,一把拉住他的手,念冰的手很冷,鳳女清晰地感覺到,在他的身體裡已經沒有了一絲生命的氣息。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鳳女呆滯地看著念冰的「屍體」。

加拉曼迪斯沉聲道:「這就要問你們了。念冰為什麼要施展超自白己極限的力量?你們也不想想,如果不是以祖咒自己生命為代價,他憑什麼用出本來就不是最擅長的光系麾法達到神降術的級別?」

就在這時,念冰的身體一陣顫動,皮膚上閃耀起一層灰色的光澤,緩緩睜開了雙眼,除了頭髮依舊是灰色的以外,他似乎已經恢復了神采。腰部用力,竟然站了起來,「叔叔,事情的經過還是我來告訴你吧。」

「念冰。」鳳女驚喜地歡呼著,就要投入「念冰」的懷抱之中,但卻被「念冰」伸手擋住了,「別,大嫂,你可別這樣,鑰匙念冰以後能夠活過未知道我抱過你,雖然這是他的身體,恐怕他也不會饒了我的。」

鳳女微微一楞,看著眼前的「念冰」,心中頓時升起一絲怪異的感覺,雖然同樣是念冰,但此時的念冰氣質卻與本來完全不同,她也說不出不同在什麼地方,但卻能清晰地感覺到。

玉如煙吃驚地看著「念冰」道:「你不是死了麼?怎麼……」

加拉曼迪斯道:「他不是念冰,他叫奧斯卡,是我朋友的孩子,卡卡,因為某種原因,他與念冰的靈魂共用這一具身體,現在念冰恐怕真的已經死了,是卡卡在控制這具身體,這是念冰的乾媽,你就叫她一聲阿姨吧。」無形之中,他已經將玉如煙上升到了與自己同等的輩分。

玉如煙和鳳女很難接受這個事實,畢竟,加拉曼迪斯所言的情況實在太怪異了。

奧斯卡點了點頭,道:「玉阿姨,您好,我是奧斯卡。叔叔,還是我向您解釋吧,或許會更清楚一些。事情是這樣的……」一邊說著,他日光與加拉曼迪斯對視,通過龍族特有的能力,將自己的記憶緩緩輸入加拉曼迪斯體內。

半晌,加拉曼迪斯終於明白了事情的經過,卡卡帶給他的記憶是從念冰抓回冰雲開始的,一直到他以詛咒生命的代價用出神降術為止。

抬起頭,脫離了奧斯卡的目光,加拉曼迪斯看向玉如煙的眼神充滿了憤怒,「你混蛋,為什麼不給念冰一個解釋的機會就向他動手?你知道事情是怎麼回事麼?你怎麼不想想,念冰為什麼會抓了冰雲到這個地方來?他只是為了打聽自己父母的下落啊!從小,他就因為父母被冰雪女神祭祀迫害而失去了雙親,他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正是因為仇恨所產生的動力。他抓你女兒到這洞穴之中,只是為了從她口中問出父母的真正下落,問出父母是死是話。不錯,他與你女兒確實發生了關係,但是,你知道那是什麼情況下發生的麼?那是因為你女兒本來想害他,將一種不知名的果實放入食物之中,兩人吃了以後才知道那竟然是春藥。可他們知道得已經晚了,才發生那一切。是你害死了念冰,我要殺了你。」

眼看著加拉曼迪斯抬起手,鳳女趕忙擋在母親身前,而奧斯卡也拉住加拉曼迪斯,歎息一聲,道:「叔叔,別動手。其實,是念冰自己想要死的。」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36: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