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正文 第一百六十六章 生命之神卡奧(上)


但是,這女子身上卻流露著一種念冰從未見到過的氣息,那似乎不是屬於人類的氣息,在她那同樣是墨綠色的深湛眼眸中,如同生命海洋一般的磁場向外散發著,她那並不算美麗的容貌卻在龐大的生命氣息中顯得如此柔和。看著她,念冰知道,自己現在所受到的痛苦並不是她有意為之的,而是她身體周圍那自行存在的生命磁場所造成。

不能在沉默中爆發,必然要在沉默中消亡,念冰已經沒有時間多去考慮面前這可能是生命之神的女子,為了生存,他立刻做出反應,眉心處的天眼穴亮了起來,一層淡淡的七彩光芒由內而外瞬間噴發,迎著那生命的氣息,瞬間在他身體周圍用精神力布下一層禁制。

天眼穴因為龐大的精神力和曾徑儲存念冰的靈魂,所以並沒有被殭屍術的死亡氣息所影響,而精神力又與死亡氣息完全不同,再加上天眼穴在變異之後,精神能量是有先天之氣、精神力和七種魔法元素混合而成,這就使念冰具有了很奇特的精神能量。而這幾種能量都不排斥生命氣息,甚至還與生命氣息親近,所以,當精神力剛一釋放,念冰立刻適應了生命磁場中的能量,痛苦瞬間消失,他不禁長出口氣。

少女口中發出一聲輕咦,目光不禁向念冰看來,念冰那充滿死氣的目光與她無比清澈的緣眸相對,頓時感覺到全身劇烈一顫,死亡之氣瘋狂地翻湧起來,身體彷彿隨時要崩潰似的,嚇得他趕忙閉上雙眼,通過自己的天眼觀察眼前少女。

天眼穴徑過新的進化之後,在觀察能量方面已經達到了極為精確的程度,但此時當念冰看向那少女時,卻吃驚地發現,呈現在自己天眼穴內的竟然是一塊晶體,一塊綠色的人形晶體,根本沒有能量可供他判斷什麼,那完全是龐大的生命力組成的。一圈圈綠色光暈飄然散發,滋潤著周圍的一切生物。正是這生命磁場,先前險些要了自己的小命。

「奇怪,居然有開啟了天眼穴的殭屍,真是很奇怪。」少女抬起手,向念冰地方向輕輕一揮,念冰根本沒有任何掙扎的可能,就被一隻淡綠色的人手抓住身體,雖然他極力將精神力外放,想要掙扎,但是,這股龐大的生命氣息實在太強了,根本沒有讓他掙扎的機會。在這一刻,念冰想到了當初在華融帝國比武時來自朗木帝國的木榮兄妹,他們的生命魔法不就與這少女很相似?只是根本不在一個層次而已。

「前輩,持您手下留情。」龍神沒有動,而是站在那裹,恭敬地向面前少女行禮.他的行動已經證實了,這名少女就是有著一個男性化名字的生命之神。

卡奧淡淡地道:「這個小殭屍已經說了不用你幫,這次我饒過你,你可以走了。」

龍神急道:「前輩,我願意釋放一半的生命力,請您救助這個人類吧。」

卡奧平靜如水的目光注視在龍神身上,龍神祇覺得全身微微一震,一股奇異的感覺令他的心微微有些顫抖,卡奧淡然道:「你走吧,這個人類的身體構造有些意思,我或許不會殺他。龍族的情,我算還了。」

龍神心中大喜,雖然生命之神卡奧並沒有直說,但他卻隱約中明白了他的意思,趕忙答應一聲,轉身朝那金色的門戶走去。看著龍神離去,被禁制住的念冰頓時鬆了口氣。龍族對自己的幫助已經夠多了,如果為了自己連累了龍神,念冰永遠也無法心安。

「知道為什麼我現在還不殺你麼?」卡奧的目光再次落在念冰身上。

念冰因為是殭屍之體,目光根本無法與她對視,只得閉上雙眼,用天眼穴看著面前的生命之神道:「恐怕是因為我的精神力吧。」

「不錯,就是因為你這怪異的精神力,我才留你一命。從你身上的死亡氣息來看,你變成殭屍的時間還不長,死靈氣息中的邪惡還很輕微,從你的性格來看,並沒有受到殭屍術的影響,在人類中,精神力能達到你這程度的人也算非常少見了。但我之所以不殺你,並不是因為你的神志清醒,死亡氣息是我最為厭惡的氣息,你進入我的生命之境中,身上的死氣已經污染了這裹的氣息。我不殺你,是因為你的天眼穴內擁有的怪異精神力,是我完全沒見過的。所以,才暫時留你這條命。」

看著卡奧,念冰心中生出一絲希望,卡奧剛說的這句話,是從她出現到現在最長的。很顯然,她對自己的精神力非常好奇,如果自己能夠利用這種形勢對她進行反利用,以她知此怪異而強悍的生命力,說不定真的能讓自己恢復成人呢?

想到這裹,念冰頓時客氣起來,「卡奧前輩,有的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的精神力很怪異,可惜,因為當初釋放生命力施展了一個魔法,使我的生命力消耗殆盡,沒有了先天之氣的支持,我的精神力現在已經無法釋放出最強程度了。雖然精神力在來此的路上又有所進步,但我也並不完全瞭解它的進步究竟在什麼地方。」

卡奧看著念冰,微微皺起了眉頭,「記住,從現在開始,一直用你的精神力護住身體,如果讓我發現有一絲死亡氣息洩露,我會立刻將你從這個世界上抹掉。」

沒等念冰反應過來,那巨人的綠色生命之手已經將他甩了出去,直接撞在周圍白色的雲霧之上,念冰只覺得全身一緊,頓時動彈不得,精神力雖然可以護住身體不被外界的生命氣息所傷,但這樣施展是非常耗費精神力的,幸虧念冰的精神力再做突破,一時間才能維持住精神力護住身體每一個部分。

卡奧似乎已經忘了念冰,看著周圍盛開的百花,她的目光不禁變得柔和了許多。右手輕揮,從身旁的枝葉上摘下一朵鮮花,紅唇在鮮花上輕吻,捏起一片片花辦,緩緩送入自己口中,輕微地咀嚼下,吃下了一朵花。花萼掉在地上,會自行鑽入土中,一會兒的工夫,就會生長出一朵新的鮮花。卡奧的動作很輕柔,她每一次吃的鮮花都不同,在吃花的過程中,她的臉上始終帶著一絲淡淡的笑容,似乎這才是世界上最令她享受的事。

「神也要吃東西麼?」被禁制在白霧上的念冰心中寂寥,忍不住問道。

卡奧看也不看他一眼,隨手一揮,一道綠光閃過,念冰只覺得臉上一痛,緊接著,這股痛楚瞬間傅入自己的大腦之中,完全成為了發自內心的劇痛,身體一顫,險些控制不住精神力維護全身。幸好這股能量來得快,去得也快,只是一瞬間的工夫就消失了。

卡奧冷冰冰的聲音在念冰耳畔響起,「再打擾我進食,我會讓你嘗試一下生不如死的感覺.」

念冰苦笑道:「前輩,您能不能讓我說句話,我只是覺得您這樣吃花,簡直就是暴殄天物啊!這麼多奇花異草,可不是這麼吃的。」

卡奧楞了一下,語氣中的冰冷明顯消失了一些,「你知道這些花該怎麼吃?」

念冰點了點頭,道:「以花可以入藥,以花同樣可以入菜,不同的花需要以不同的吃法才能將花中的特性完全發揮出來,就像您現在左首邊的這幾朵小紅花,它們的名字叫紅巧梅花,具有降火,消炎,排毒養顏,延暖衰老的功效,需要用溫水沖服,加入一些冰糖。對於女人來說,可以消除皮膚上的一些色斑,比直接吃要好多了。還有,你右手邊的這些淡紫色花朵花辦瑩潤而均勻,紫色淡雅漸進,應該是稀有的紫羅飄香珍品,其功效能滋潤皮膚,除皺消斑,最可貴的是可以化解普通人的咳嗽,喉嚨和鼻子不適等症狀。當然,對於您來說這些都是不會發生的。」

卡奧聽了念冰的話不禁提起了興趣,問道:「那這紫羅飄香應該怎麼個吃法呢?」

念冰微笑道:「花大多是不直接吃的,直接吃花效果要差,而且花香雖在,卻多伴隨一些苦澀,實為不美。這紫羅飄香真正的食用方法,應該是將花辦捻碎後出紫色汁液,或者風乾後用熱水沖泡,在沖泡的過程中,顏色會產生變化,由一開始的透明很快會變成紫色,再逐漸轉為棕色。如果在其中再加上一些橙汁,會使液體變成粉紅色,不論是喝還是看,都是一種非常奇妙的享受。」對於草藥入膳食,念冰曾經在查極的指導下特意研究過,查極曾經給過他一本書,專門論述各種奇花異草的食用方法,可惜奇花異草難見,他空有理論知識,卻從沒實踐過,剛看到生命之神令周圍的鮮花生長出時,念冰憑借自己的記憶,頓時認出了這些花草的來歷,所以,在卡奧吃花時,才忍不住說出這些花的作用。廚藝是念冰的興趣,雖然身處險地,但突然出現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他還是忍不住要說上一說.

聽了念冰的話,卡奧眼中生命氣息大放,流露出一絲淡淡的微笑,道:「有意思,沒想到你一個小殭屍,對花居然這麼有研究。看來,我沒有殺你真是個正確的選揮.可是,你剛才說的什麼橙汁和冰糖我這裹都沒有,你和龍神穿過結界進入神之大陸的時候我知道,想必你是從仰光大陸而來吧。」

見卡奧的語氣溫和了許多,念冰心神也不禁隨之放鬆,點了點頭,道:「是的,我正是從仰光大陸而來。坦白說,我真的很羨慕你這裹能有如此多的奇花異草。在仰光人陸上,無論哪一種都不是能夠隨便見到的。可惜,真是可惜啊!」

卡奧淡然道:「這些花草的種子都是我從幾片大陸搜集而來,其中人多數到是來自仰光大陸,只是在那裹比較稀少,到了我這裹,卻完全具備。既然你有識花之能,我到想聽聽你對這些花還有什麼見解。」

念冰微微一笑,道:「那我首先要問問前輩,以您的能力,吃花應該不是為了充飢吧。」

卡奧看了念冰一眼,道:「品嚐各種花卉花辦不同的味道會給我帶來不同的生命感覺,對我來說,這只是一種享受。只有在我這充滿生命氣息的生命之境中,才能讓這許多不同時節的花卉完全開放。」

念冰微笑道:「既然您只是為了享受花中味道的奇妙,那麼,就更不應該直接品嚐了,經過加工之後,這些花所能產生的味道只會更加美妙。當年,我師傅曾經交過我一種釀製百花露的方法,百花露可以說是一種酒,也可以說是一種飲品,必須要用一百種不同的鮮花花辦才能釀製。您也知道,在普通地方哪裹能夠找到一百種鮮花呢?即使湊齊了,恐怕有些鮮花也已經枯萎。不同的花釀出的百花露味道也不相同,集百花之香起,保留百花各自味道的變化,那就是頂級的百花露。

越奇異的花卉釀製出的百花露就越神奇。可惜,我現在一身死亡氣息,很容易將您這裹的花卉污染,否則,到真可以幫您釀製一些百花露,那才是世間美味,以花入餚的魁首啊!「不論是人還是神,心中都會有慾望,念冰在最短的時間內,已經把握了眼前這生命之神的慾望,女人都喜歡花,從她在吃花時那迷濛的樣子就能看得出,她對花有著特殊的偏愛。此時,念冰想起了查極,他越來越感覺到,查極教給自己的知識是如此有用。

「百花露,百花露,那就是將一百種花放在一起麼?」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