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4
正文 第一百六十七章 傳說中的大餅(上)


正如龍神所說的那樣,在這片神之大陸上,所有的一切都與仰光大陸不同,不光是這裡的神人遠比普通人類強大,就連岩石,也因為惡劣環境不斷洗禮變得比普通岩石硬上數十倍安安然然。要是在仰光大陸,他這一瓜拍下去,恐怕連一個小山包也能夠拍平了。

念冰現在反到有些渴望綠螹再次出現了,畢竟,吞噬這種魔獸晶核所帶來的快感是他來到神之大陸後唯一感覺到舒服的事,更何況,這也能夠增強自己的實力,實力每多一分,自己後面的路程就會變得更平坦一些。那綠螹的內核中儲存的是綠蜥能量的源泉,並不是生命力,以殭屍的身體吸收起來,幾乎不用考慮任何負作用。

但是,事實卻並不像他想像的那樣,一直到念冰蹬上山頂,也沒再出現過一隻綠蜥,站在高高的黑色山峰上,念冰已經看到了第二座高山,那是一座比自己所在山峰還要高上一倍的大山,不同的是,那座山的顏色完全是紅色,那是散發著黑暗氣息的紅,暗紅。

簡單的蹬上一座山,念冰心中卻沒有絲毫放鬆,不但時刻用精神力警惕著,同時,也不斷觀察著周圍的情況,身處異地,為了實現自己對心愛的女人們的承諾,他就必須時刻都要小心,他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經不完全屬於自己了。他還想回去與心愛的女人們匯合,還想救出自己的父母,而這一切,卻都要以他能夠平安重生為前提。

就在念冰準備繼續前進之時,散佈在體外的精神力突然劇烈的顫抖了一下,同時,他聽到了一聲沉悶的雷響,天空在雷響後不久。劃過一道耀眼的閃電,緊接著,密集的雷聲接踵而來。似乎整片神之大陸都在這片密雷聲中顫抖著。

更令念冰吃驚的是,空氣中本就不平靜地魔法元素快速的波動著,那並不是有規律的波動,而是一種狂暴地波動,每一次波動,空間似乎都要扭曲一下,念冰原散播於體外二十丈的精神力幾乎是幾次眨眼的工夫就被壓縮到身體周圍之內。

剎那間。念冰突然想到了一件事,也想明白為什麼自己能夠這麼輕易的就蹬上了第一座山的山頂而沒遇到太多的阻撓。

不久前,在他與龍神剛剛到達神之大陸之時,龍神就曾經對他說過,在這片神之大陸上。隨時都有可能發生魔法風暴,在魔法風暴的洗禮下,就算是神人也很難承受,眼前這樣地情況,估計是自己人品太好。剛一出來,就遇到了一聲魔法風暴吧。

一想通了即將發生的事,念冰沒有任何猶豫,立刻做出了反應,身體向下一伏。快速的朝旁邊兩塊高大的山巖中鑽去,他可不想自己站在峰頂變成一個引雷的角色。雷電爆發地威力,對於殭屍的破壞力是非常巨大的。他幾乎是用沖的,直接撲入那兩塊岩石之中,而就在他剛剛離開的一瞬間,念冰只覺得身後一陣發麻,周圍似乎亮了一下。一股沛然衝擊力驟然出現,震地他暫時失去了聽力。就在他剛剛所站的地方,已經變成了一片焦黑。當然,山體本身就是黑的,雷電轟擊出的痕跡並不明顯,但那裡一處直徑達近丈的凹坑卻令念冰慶幸不已。

空氣中地魔法元素波動越來越強,為了節省自己的實力,念冰小心的將精神力收在皮膚表面,整個人的身體都蜷縮在一起,使身體接觸外界空氣的面積減到最小,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扛的住即將到來的魔法風暴,但現在也只能試上一試了。至少,等死地情況永遠也不會出現在他身上。

一邊雙手抱頭,抵禦著空氣中肆虐的魔法元素,念冰一邊小心的觀察著四周,他不禁有些慶幸,自己選擇的是兩塊堅硬的黑岩石中央,這兩塊岩石的體積都很大,像兩個小山包,岩石高足有三丈開外,從下向上望去,只能看到那因為雷電光芒而不斷變化的陰雲,在這裡,空氣中的魔法元素波動明顯不像外面那麼強悍,大部分魔法能量波動都被山巖擋住了。

暗暗鬆了口氣,念冰知道自己所要做的魔法師等待,只是希望這魔法風暴持續的時間不會太久吧。剛剛吃了十幾隻綠蜥的內核,他到不擔心自己死亡能量的消耗,那些內核對了來說都是大補之物,現在只需要等待下去就可以了。精神力的消耗並不大,足夠給他補充的時間。

就在這時,念冰的精神力突然動了一下,他看到就在自己身前不遠處的岩石下方,竟然出現了一個直徑大約三尺的小洞,洞中控出一個頭來,目光正好與自己相對。

「啊!你是誰?」聲音有些生硬,而且聽起來有些怪異,但畢竟是念冰能夠聽懂的人類語言。那是一個身材矮小的男性人類,從表面上很難看出他的年齡,因為他那張並不算小的臉至少有三分之二以上的面積都被捲曲的綜色大鬍子給遮蓋了。他的眼睛也是棕色的,看到念冰雖然有些驚訝,但並不強烈,從他的眼神中,念冰看到了強烈的敵意。

臉上露出了笑容,念冰道:「你好,你是這裡的神人麼?」

矮小的男子哼了一聲,道:「「媽的,神你個頭,老子是矮人,不是神人。你這個神人跑到我們矮人的領域來幹什麼,想要挑戰我們矮人的尊嚴麼?你身上的味道真噁心,哼,還是個最低等的人類,如果不是因為魔法風暴即將降臨,單單是你剛才毀了我們的食物,我也會讓你下地獄去,趕快離開這裡,再污染了我們矮人的聖山,我就要你好看。」

看著矮人聲色俱厲的樣子,念冰皺了皺眉,道:「矮人,我聽說過這個種族,這似乎是以前遺忘大陸上的一個種族吧。看你的樣子,確實很矮。我並沒有惡意,現在外面有魔法風暴。就算我想出去也做不到,我還沒有信心用身體與魔法風暴相抗衡。」

矮人怒哼一聲,道:「不管你有什麼原因,也不能留在我們這裡。咦。等等,剛才你居然提起遺忘大陸,天啊!難道你不是神人中的一員麼?」

念冰楞了一下,道:「為什麼會這麼說,難道我長的不像?」

「當然不是很像,你是一個死靈,不過,你似乎不是那些神人的死靈,因為遺忘大陸四個字在神人中是禁忌地字眼,他們絕不會輕易說出來的。你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矮人看著念冰地目光中,已經不像先前那麼充滿恨意,反而多了幾分好奇的意思。

念冰微微一笑。道:「我是從一個遙遠的地方而來,正如你所說的那樣,我並不是一個神人,當然,你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更不要問是誰帶我來到這裡的。我只能告訴你,我是一個人類,一個純粹的人類,雖然我現在是死靈之體,但我畢竟也是人類。」

矮人看了看念冰。道:「你怎麼能證明你不是神人?」

轟隆一聲巨響,震的整座山峰劇烈地一顫,空氣中的魔法元素波動變得更加猛烈了,念冰只覺得全身一緊,趕忙增強精神力保護,這才能夠抵抗的住周圍魔法元素的肆虐。敵人的話只說了半句就被這聲巨雷震了回去,他身上散發出一層黑色地光芒。那並不是屬於黑暗的黑色,而是一種類似於鬥氣的能力,強行護住自己的身體,不被魔法元素風暴所侵襲。

念冰道:「我要怎麼證明呢?難道我證明自己不是神人你就肯認可我麼?」

矮人道:「那當然了,我們矮人只與那些神人有仇,對於普通人類可沒有任何仇恨。而且,我們矮人的傳統一向是熱情好客地。」

念冰微微一笑,道:「那好,剛來到這裡,我也希望能夠有新的朋友,這此東西就算是送給你們的見面禮吧。」一邊說著,他左手一揮,憑藉著精神力的引動,從自己的空間之戒內取出了幾張大餅。因為是廚師地關係,念冰的空間之戒內總會儲存大量的食物和製作菜餚的材料。空間之戒進化後,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保鮮作用,即使食物多些,在窨之戒內也不會腐壞,在成為殭屍之前,他和冰雲一直住在山洞之中,那段日子,念冰也不知道要過多長,在發生那件事之前,他剛剛到冰月城中大採購了一番,現在變成殭屍,自己也吃不上了,但東西卻一直都帶在身邊。

驟然看到大餅,那矮人先是楞了一下,緊接著,他發出一聲低沉的驚呼,矮小的身體嗖地一下從地穴中鑽了出來,一把將念冰手中的大餅搶了過去,他沒有吃,而是放在鼻子前用力的嗅著,感受著那面的香氣,灰黑色的臉上散發著陶醉的表情,臉上的大鬍子不斷顫抖著,可見他此時激動的心情。

念冰微微一笑,道:「這些夠證明我的身份的麼?」

「夠了,當然夠了。你一審從仰光大陸來的對不對,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突破封印來到神之大陸的,但我卻能肯定,你一定是從仰光大陸而來。自從我們的家園被那些怪物送到了另一個世界,也只有仰光大陸上才會出現這種傳說中的大餅,這是傳說中的食物啊,沒想到我還有幸能見到,人類兄弟,認識你真是太好了。我是矮人族的戰士,我叫舄鹵,你以後就直接叫我的名字吧。」

念冰微笑道:「你好,我叫念冰。舄鹵,現在我可以在這裡躲一下魔法風暴了麼?」

舄鹵這時候才醒悟過來,趕忙道:「不,當然不。我的朋友,你送給了我這麼珍貴的東西,我怎麼能讓你在這裡躲避魔法風暴呢?從今天的雷聲來看,這魔法風暴的效果恐怕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而且非常強悍,來,到我家來吧,在那裡,你將不會受到任何魔法風暴的傷害。」說著,他一閃身已經來到了那洞穴外,堅硬沉重的岩石在他手中彷彿稻草一般,指了指下面的地穴,示意念冰鑽進去。

念冰心中猶豫了一下,畢竟他是第一次與矮人這種生物接觸,心中難免有些芥蒂,但當他再次看到矮人戰士舄鹵眼中誠摯的光芒時,不再有任何猶豫,立刻一個閃身鑽了進去。

舄鹵見念冰進了地穴,趕忙跟著他鑽了下去,同時把上面的岩石蓋好。正像舄鹵所說的那樣,一進入地穴,外界的魔法風暴再也無法影響到他們,周圍一片漆黑,但卻並沒有任何氣悶的感覺,當他們拐過一個彎後,地穴兩旁的石壁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一棵散發著淡黃色的光芒的寶石用來照明。只是念冰有些彆扭的是,這地穴實在太矮了,他只能蹲著身體才勉強能夠前進,而身高只及他腰間的舄鹵倒是如魚得水,不斷翻動著手中的大餅,看他的樣子,似乎極為興奮似的。

念冰忍不住問道:「舄鹵兄弟,既然你喜歡這大餅,為什麼不嘗嘗呢?雖然我已經將它們放在窨之戒內有一段時間了,但我可以保證,它們絕沒有任何腐壞。味道還是很不錯的。」這些餅雖然不是念冰自己所做,但以他的廚藝,所選擇的大餅也是冰月城最好的。

舄鹵臉上的大鬍子動了動,通過地穴牆壁昏暗的黃色寶石照明下,念冰似乎看到他在憨憨的一笑,只聽舄鹵道:「正是因為這大餅太好了,我才捨不得吃啊!我要讓媽媽先吃,她也一定很懷念這種和我們傳說中家鄉一樣的美食吧。」

如果說先前念冰對舄鹵還有一絲疑惑,那麼,這一刻疑惑已經消失了,念冰最佩服也最喜歡的一種人就是孝順之人,他從小沒有與父母在一起,沒能侍奉父母是他心中最大的遺憾,一聽舄鹵這麼說,頓時對這個敵人好感大增。

[BOOK: 003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2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