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5
正文 第一百六十七章 傳說中的大餅(下)


現在離得近了,又不用分神抵禦魔法風暴,念冰也能好好的觀察一下面前的矮人,天眼穴精神力大開,雖然地穴內光線昏暗,但卻並不影響他的視覺。

面前的矮人身高似乎只有一米二左右,頭顯得很大,或許是因為鬍子太多的緣故,他的身材雖然矮小,但卻給人一種很結實的感覺,裸露在外的又臂蟒筋虯結,異常粗壯,身上穿的似乎是獸皮所製的衣服,雖然念冰並不認為這是什麼獸皮,但曾皮在烏鹵身上卻異常精緻,甚至看不到一絲結縫的痕跡,整件衣服都如同渾然天成一般,像神之大陸這樣的地方,還有這樣精美的衣服,道是念冰沒想到的。

「念冰兄弟,走,我帶你去看看我媽媽,和我的族人。我們矮人在這片聖山之中,已經生存在上萬年啊,要是他們知道你帶來了傳說中的大餅,一定會將你看成我們的恩人呢!真沒想到,我烏鹵在有生之年,還能看到和家鄉一樣的東西。」一邊說著,他邁開大步向洞穴深處走去,這可苦了念冰,雖然他的身體被改造得非常好,但這樣半蹲著走路,實在不是一件輕省的活兒。幸好殭屍的身體已經令他感覺不到肌肉酸痛的感覺,這才能勉強跟上烏鹵的腳步,不斷向洞穴的下方走去。

令念冰非常驚㤉的是,在這洞穴中他並沒有看到任何通風口,可地穴無論怎麼走,卻沒有氣悶的感覺。這裡的空氣是否是經過淨化的,比外界那些魔法元素波動極不穩定的空氣呼吸起來要舒服的多了。地穴地甬道建設得非常科學,洞壁光滑,沒有任何瑕疵。一個個階梯錯落有致,感覺上似乎要進入一座地下宮殿似的。只是這片地下宮殿實在有些矮。

根據念冰的感覺,大約走入了山腹的地位,烏鹵才停下了自己的腳步。眼前的境像已經有些變化,不再是單純的道路。而是一條條複雜的甬道,不斷通往不同的方向。由於甬道看上去很密集,似乎還有不少岔路,念冰心想:如果自己一個人走進去,想出來恐怕就不容易了。

烏鹵扭頭向念冰道:「看你的樣子還真難受,要不要先休息一會兒?這座地穴能夠建成到今天的規模,耗費了我們族人大量的功夫。我敢說,除了那四個老不死的傢伙以外,神之大陸任何一個地方都沒有我們的地穴舒服。」

念冰微笑道:「你說的那四個傢伙,恐怕就是所謂的四真神吧。」

烏鹵哼了一聲,道:「除了他們還有誰?那四個傢伙仗著自己強大的實力胡作非為,如果不是他們,我們又怎麼會失去自己的家園呢?」

念冰道:「聽你的意思,你似乎很懷念遺失帝國,作為當事人的後代,你對當初發生的一切一定很清楚吧,雖然我也知道一些,但肯定沒有你知道的清楚。」

烏鹵在一旁的甬道中坐了下來,從懷中摸出一塊布狀的東西,將那幾張大餅包好。才悻悻地說:「我當然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們矮人族有很詳細的記載,神遺之戰本是那些什麼主神挑起來的,他們怕我們的遺失帝國過於強大,不再受到他們的控制,那時地他們確實已經不再是我們的對手,如果不是最後那幾個老傢伙用強大的實力將整個遺失大陸弄到另一個空間去,恐怕神之大陸所謂的神也已經消失了。」說到這裡,他眼中不禁流露出強烈的恨意。

念冰心中大奇,問道:「那這麼說你的先輩在神遺大戰開始前,應該不在神之大陸吧,那你們的祖先怎麼又會到了這裡,而沒跟隨遺失大陸一同消失呢?」

烏鹵重重歎息一聲,道:「當初那場大戰,並不只是在我們遺失帝國的領地上進行,為了能徹底將神之大陸這些奴役我們的存在消滅,遺忘帝國派出了我們最強的新人類軍團,悄悄地進入了神之大陸,其中以十二位英雄為主,他們要做的,就是將神之大陸的根本消滅,使進入遺失大陸的神人們失去根基。」

念冰領首道:「這確實是一個不錯不辦法,我想,那時候遺失大陸還不知道真神的存在吧?」

烏鹵無奈地道:「是啊,那時候根本沒人知道真神的存在,所以,這數量只有數百,卻是遺忘帝國最精銳的英雄們,悄悄踏上了神之大陸的土地,為了不再被奴役,他們心中充滿了勇氣,面對敵人展開了無情的殺戮。」

「那後來呢?如果神之大陸真的被他們攻到了軟肋,恐怕那四位真神不會坐視吧。」

烏鹵道:「正是因為那次的行動,才使遺失帝國真正失去了機會,事先誰又會想到,這片大陸上居然有著如此強大的存在呢。沒有人知道那四位真神從何而來,神之大陸的那些什麼主神、半神之類,留守的數量本就不多,在精銳的攻擊下,很快就將他們的殘餘力量逼迫到了死地,就在這時,這些真神出現了,他們以命令式的口氣向遺忘帝國的十二英雄下令,命他們立刻離開神之大陸的土地,永遠不得返回。費了這麼多力氣才走到當時那一步,十二英雄雖然感受到面前敵人的強大,但他們又怎麼會退縮呢?他們選擇了戰鬥。但是就在那時,他們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力量,什麼是神的力量」。

說到這裡,烏鹵臉上流露出一絲恐怖的神色,雖然他知道那些也是從歷史記載而來,但是,這些記憶顯然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死亡,如同飛蛾捕火一般的死亡,即使是最強大的十二英雄聯手,也無法對那幾個真神造成那怕是一小點傷害。只是十幾次呼吸的時間,剩餘的兩百餘遺忘帝國的戰士們,已經死去了一多半,而那幾個真神,卻像從沒有移動過似的,依舊用平淡的眼神看著他們。」

清晰的記憶強烈地震撼著烏鹵內心的恐怖,念冰忍不住道:「遺忘帝國的十二英雄與神之大陸的主神相比實力如何?」

烏鹵道:「主神一對一面對十二英雄任何一個,都可以輕易獲勝;一對二,可以勉強獲勝;一對三,最多只能戰成平手;而一對四,所謂的主神必死無疑,更何況,我們偉大的十二英雄來到神之大陸,都抱著必死的決心,他們根本不會退縮,永遠也不會。」

念冰深吸一口氣,實力相關竟然這麼大。從烏鹵的意思來判斷,恐怕一個真神就能輕易毀掉幾個主神級別的存在,這已經不是簡單的差距了。不在一個境界,根本沒有一個抗衡的可能!「那後來呢?遺忘帝國的戰士都死了麼?」

烏鹵搖了搖頭,道:「神之大陸上有四大真神,當時出手的只有三個,就在那個真神要將我們遺忘帝國的戰士們完全毀滅之時,一直沒有出手的另一位真神開口了,他阻止了其他真神的行動,又一次命令我們離開,並且告訴我們,這是最後的機會。奇怪的是,另外三個真神似乎對他很忌憚似的,面對他的干預並沒有反對。此時十二英雄只剩餘最後三人,他們沒有繼續犧牲,他們都知道,神之大陸突然出現了如此層面的強者,只有將消息盡快傳回去,才是最正確的選擇。於是偉大的英雄們,戰略性地撤退了。而剩餘的三位英雄之一,正是我們矮人族最強的戰士烏摩,他,也是我的祖先。」說到這裡,個子不高的烏鹵挺直胸膛,眼中充滿驕傲之色。

念冰想了想道:「那你們矮人之所以留在這裡,應該是為了留下來監視這邊的情況吧。」

烏鹵向念冰豎起了大拇指,道:「兄弟你真聰明,我們矮人族的英雄烏摩決定帶領我們剩餘的數十名族人留下來,不為了戰鬥,只是為了監視,敵人太強大了,只有更好地掌握敵人的動向,我們才能有勝利的可能。於是我們留在了神之大陸。接下來的事,可能你也知道了,當遺失大陸的戰爭接近尾聲之時,不知道那些主神和神人們用了什麼方法,居然說動了那三個真神對我們的祖國動手。那時,天為這崩裂,地為之塌陷,所有的一切都變了,變得那麼虛幻,我們就在這片敵人的土地上,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國家就那麼消失了,徹底地消失了。你能想像到當時我們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麼?」他的臉色激動起來,棕色的眼睛已經有些發紅了。

念冰歎息道:「那麼後來你們就在這片大陸上生存下來了麼?難道那些主神和神人們並沒有發現你們的存在不成?」

烏鹵搖了搖頭,道:「哪有那麼簡單,那些混蛋是不會放過我們的,他們怎麼會讓本是遺失帝國中堅力量的矮人族留下呢?當天地變色後,這一切重新恢復平靜,這片神之大陸的環境變得更加惡劣了,而就在這時,神之大陸的殘餘們似乎想到了我們會留下的可能性,開始四處搜捕我們的下落。剛開始的時候,我們憑藉著矮人族對地形特有的感覺,躲避過了一波又一波的搜查。但是,不久後魔法風暴出現了,雖然原來神之大陸上也有魔法風暴,但那次出現的魔法風暴卻要比以前強了不知道多少倍,我們僅有的七十四名族人,足足有二十人在那場魔法風暴中消失,徹底的消失了。而當風暴結束後,沒死的族人們也都受到了不輕的傷害,雪上加霜的是,就是這時,神之大陸的殘餘找到了我們的族人的蹤跡,殺了過來。」

念冰心中一懍,道:「那你的先輩們遇到的將是絕境。」直如烏鹵所說的話,在那種情況下,他們幾乎沒有倖免的可能。

烏鹵搖了搖頭,道:「本來是的,但我們的命運卻因為一個人而改變,這個人,也是我們矮人族在神之大陸上唯一要感激的。他就是當初阻止其他三個真神對我們遺忘帝國戰士們下毒手的真神,在我們矮人族心中,也只有他才配得上神的稱號。」

念冰楞了一下,心中一動,道:「你說的這個神該不會就是生命之神卡奧吧。」

烏鹵呆呆的看著念冰,道:「你怎麼知道?這你都能猜的得?」

念冰微微一笑,道:「你都說了是真神解救了你們,而你們住的這座山又與卡奧居住的生命之境如此接近,她救你們的可能自然是最大的。如果真的是她,那麼,當初將遺失帝國弄到另一個空間的事,她並沒有參與了。」

烏鹵眼中流露出尊敬的光芒,道:「那是當然,生命之神又怎麼做齷齪之事呢?念冰兄弟,有個問題你想過沒有,當初另外三個真神既然有能力將遺失大陸弄走,同樣的,他們也有能力將遺失大陸毀滅。送走恐怕比破壞更加困難吧。」

念冰心頭一震,道:「你的意思是說,是卡奧的原因才令遺失大陸只是被送到另外一個空間,而不是被毀滅麼?」

烏鹵點了點頭,道:「真是如此,雖然在我族歷史上記載的不詳細,但從種種跡象顯示,正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才使我們遺失大陸有了一個極為微小的機會。否則,另外三個真神根本就不必耗費更多的力氣將我們的國家送到別的地方去。簡單的毀滅不是更容易麼?」

念冰贊同的點了點頭,道:「你說的很有道理,現在到有些明白了。」

[BOOK: 003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6:22 2024